汽車漂移怎麼操作,請問汽車漂移怎麼操作 我說的是真正的汽車,不是遊戲

2022-01-05 19:26:42 字數 4878 閱讀 9863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前加速,入彎時鬆油門並同時猛切方向盤.

2.車子開始滑行後,降檔並加油門,讓車輛一邊打滑一邊出彎.

3.若只想小甩一下,可以不降檔.

日本說法漂移是甩尾的一種.而甩尾並不全是漂移.日本人認為fr車型做出來的甩尾才叫漂移.例如ff的甩尾在日本叫動力滑胎4wd的車叫高速甩尾。

漂移產生的條件 漂移產生的條件歸咎到底就是一個:後輪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時前輪能保持抓地力(最多隻能失去小部分,最好是獲得額外的抓地力);這時只要前輪有一定的橫向力,車就甩尾,即可產生漂移。

漂移是賽車術語,指讓車頭的指向與車身實際運動方向之間產生較大的夾角,使車身側滑過彎的系列操作。又叫"側滑"、"滑胎"或"甩尾"。

通常相對於咬地過彎(grip,一種維持車輛輪胎抓地力的過彎方式),漂移主要用在表演或是路況變化較大的賽車活動,其中又以越野拉力賽裡應用頻率較多,而其他競速類的賽車則鮮少運用漂移技巧過彎。

這主要原因是漂移雖然可以在過彎時保持較高的引擎轉速,但由於在一般柏油路面上過彎時車速減損較多,再加上輪胎損耗較大,除非是特殊原因,車手並不會經常在競賽過程中使用此技巧。

使相對靜摩擦力轉換為滑動摩擦力的時候就會產生漂移現象。對重心與滑動動摩擦力和靜摩擦力的相對角度與距離及大小等因素的精確控制可使這種漂移的過程可控。

在漂移中途,車頭指向與車身運動方向之間夾角如果大於這個角度,就必須要停車(不停的話就撞出去)。

漂移是一種極具觀賞性的駕駛方式,另外在拉力賽中也是一項常用的技術。

這兩年漂移在國內很熱門,尤其是很多年輕的駕駛者都喜歡,但是我也聽說過因為方法不當而造成事故。

2樓:聊士恩狂詞

1.安全:漂移實際上就是一種在失控與不失控邊緣的行駛狀態,甚至是漂移高手都很可能嚴重失誤,所以對於想學漂移的人,強烈建議去賽道或者在極為空曠的場地上碼放樁桶.

2.選擇一款合適的車:一輛大馬力後驅車是最適合漂移的,從理論上來講.前驅車和四驅車都可以做出漂移動作,但操作難度大,也很難做到長距離漂移.對車的磨損也是非常大的.

3.選擇合適的場地:學習漂移的初期,可以選擇路面摩擦係數小的路面.一是摩擦係數小容易產生漂移;二是需要的車速慢,失控的危險小;三是對車的磨損也要小一些

4.方法:針對後驅車給你說一下相對易學的漂移方法:扭力漂移.這種漂移方法操作要簡單些,並且漂移的幅度可以循序漸進,不易失控.

a.在入彎前減速,速度要比正常過彎的速度要低一些.

b.入彎點要比正常入彎晚一些,擋位減至2擋,打方向入彎.

c.在臨近彎心時猛然加油,後輪會在突然增加的扭力下失去抓地力,產生向彎外側的橫向移動,感覺到車尾的橫移後立即向橫移方向轉動方向盤,速度要快.

d.根據車尾橫移的幅度調整方向和油門,保持車輛漂移動態的平衡.著是最難的一點,漂移的角度、距離和油門與方向的幅度有很大關係,需要多體會

多練習e.接近出彎點時稍收油門並且逐漸回正方向就可以令車恢復到正常姿態,到達出彎點十就可以加油出彎了.

其他的漂移方法

1.手剎漂移法(適用於各種驅動形式)用較高的速度進彎,快速打方向的同時拉起手剎是車尾失去抓地力,調整方向和油門,當通過彎心後就可以放下手剎.

2.重剎飄漂移(適用於各種驅動形式)用較高的速度進彎,入彎是大力剎車,降擋並猛打方向,利用重心前移使車尾失去抓地力,保持車輛姿態至出彎.

希望樓主能勤加練習.

3樓:醬醬專用

鬆油門並利用慣性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式(適用於fr車種,適用於120度以上的大彎角).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前加速,入彎時鬆油門並同時猛切方向盤. 2.車子開始滑行後,降檔並加油門,讓車輛一邊打滑一邊出彎. 3.若只想小甩一下,可以不降檔. 二.breaking-drift 踩剎車並利用車身重心轉移,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式(適用於fr車種,適用於90度以上的彎角).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時重踩剎車並降檔,讓車重心前移. 2.猛切方向盤使車尾甩出. 3.反打方向盤修正進彎角度. 4.保持車速以滑行到可出彎的角度. 5.配合方向盤,瞬時重踩油門出彎. 三.sidebreak-drift 拉手剎車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式(適用於ff車種)操作程式如下: 1.尚未到一般的入彎點處,提早切方向盤,然後拉手剎車使車輛側滑. 2.滑行時立即降檔,並保持滑行狀態到過彎頂點. 3.到達彎頂點時,幾即大腳油門出彎. 四.straight-drift 入彎前的直線處,就開始甩尾的過彎方式(適用於fr車種,適用於狹窄之90度彎).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前的直線上就開始切方向盤. 2.車子開始滑行時,同時降檔並保持油門深度. 3.滑行入彎點後,方向盤同時反向修正. 4.車頭以朝向出彎口的姿勢進入彎道. 5.車頭對到出彎口時,即大腳油門直進出彎. 五.power-drift 利用改裝後驅車的大馬力,大扭力,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式(適用於fr,rr車種).操作程式如下:

1.進彎前減速並降檔,放油門並小切方向盤. 2.進彎後大腳油門,驅動輪會應馬力抬大而抓不住地面,而讓車尾甩出. 3.此時用油門控制轉向程度,油門愈重,轉向角度愈多,車頭對到出彎點後,再順順地出彎. 六.shift-drift 利用降檔使車身重心轉移,並讓車尾甩出的過窪方式.操作程式如下: 1.進彎前略微提升車速,進彎時切方向盤,然後踩剎車並同時降檔. 2.此時車輛重心前移,車尾會突然向外甩出. 3.鬆開剎車並大腳油門出彎. 七.feint motion 利用左右重心移動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式,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慣性滑移(假右甩真左甩,適用於fr,rr車種).操作程式如下: 1.進彎前不切到外側,反而保持在中線附近. 2.方向盤在一瞬間往彎外方向切,瞬時剎車使車身重心往前移. 3.此時方向盤往前進方向用力猛切,車子會以breaking-drift的原理甩出. 4.滑行時退檔放剎車,再大腳油門出彎. 八.4wd-drift 四驅車過彎時稍微滑行甩尾的過彎方式.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前加速,入彎時對準彎頂點,用力切方向盤並剎車降檔. 2.車子略呈straight-drift的方式滑行進彎. 3.過彎頂點時,大腳油門直線出彎.

4樓:樸丹樊鳥

用二檔提速到50左右!然後打方向!踩離合的同時把手剎拉起來!

5樓:機興學慄池

漂移產生的條件歸咎到底就是一個:後輪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時前輪能保持抓地力(最多隻能失去小部分,最好是獲得額外的抓地力);這時只要前輪有一定的橫向力,車就甩尾,即可產生漂移。

請問汽車漂移怎麼操作??我說的是真正的汽車,不是遊戲

6樓:來啊

漂移的產生有以下幾種方法:

1.在直路行駛過程中拉起手剎之後打方向盤

2. 在彎道中進行轉彎時拉手剎

3.在 直路行駛過程中猛踩剎車後打方向

4. 在彎道中進行轉彎時猛踩剎車

5.功率足夠大的後驅車(或前後輪驅動力分配比例趨向於後驅車的四驅車)在速度不很高時猛踩油門並且打方向。

注意:飄移是一項具有很大危險性的動作,進行漂移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提前做好防範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漂移漂移是一種駕駛技巧,又稱「甩尾」,車手以過度轉向的方式令車子側滑行走。通常相對於咬地過彎(grip,一種維持車輛輪胎抓地力,即不超出後輪側偏角的過彎方式)。漂移主要用在表演或是路況變化較大的賽車活動,其中因路面摩擦特性,在越野拉力賽裡應用頻率較多,而其他競速類的賽車則鮮少運用漂移技巧過彎,因為在一般柏油路面上漂移過彎時車速減損較多,再加上輪胎損耗較大,除非是特殊原因,車手並不會經常在競賽過程中使用此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漂移產生方法

1、直路行駛中拉起手剎之後打方向

2、轉彎中拉手剎

3、直路行駛中猛踩剎車後打方向

4、轉彎中猛踩剎車

5、功率足夠大的後驅車(或前後輪驅動力分配比例趨向於後驅車的四驅車)在速度不很高時猛踩油門並且打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甩尾控制

如果是用手剎產生漂移的,那麼當車旋轉到你所希望的角度後,就應該放開手剎了。

漂移的中途的任務就是要調整車身姿勢。因為路面凹凸、路線彎曲程度、汽車懸掛高低等因素是會經常變化的。所以車手經常要控制方向盤、油門、剎車、甚至離合器(不推薦),以讓汽車按照車手所希望的路線行駛。

先說明一點原理:要讓某個車輪更容易打滑,就應儘量減小那個車輪與地面間的摩擦力或增大輸出動力(更多的油門或更大的馬力);要讓車輪少滑動,就應儘量增大摩擦力或減小輸出動力(更少的油門、馬力或直接制動)。至於減小摩擦力的方法,可以選用摩擦力較小的硬胎或增加胎壓。

增大摩擦力的方法就是相反了。

其中,減小輸出動力的方法之一即是踩腳剎或者拉手剎了(再強調一次:腳剎是作用於四個車輪,手剎是作用於後輪的。不管是否有手剎作用於其他車輪的車,我所知道的有手剎的賽車全都是我所說的情況)

踩腳剎:四個車輪都會制動,如果抱死,那麼抱死的車輪就打滑,如果沒有抱死,那麼前輪就不易打滑,而後輪會因為重心前移,壓力減少,附著力減少而極易打滑。

拉手剎:前輪不打滑。如果力度足夠,後輪抱死,那麼後輪就打滑,反之則不易打滑。

無論是腳剎、手剎都有減速的作用,所以長時間使用車很快就會停止側滑。

漂移維持

1、控制前輪的角度,不能太大或太小,特別是對於後驅車

2、調節油門、剎車,令車有加速或減速的趨勢,就產生重量轉移,通過重量轉移控制

車頭向外滑更多還是車尾向外滑更多

3、利用手剎再次產生轉向過度。

注意:2中,後驅車(或動力分配比趨向於後驅的四驅車)加油所產生的效果不一定是加速,如果加油太猛,就有可能因為後輪轉速太高而產生更多的橫擺角加速度,車尾向外滑得更多。

8樓:新機呲挖一呲冒黑套呲

轉向中通過快踩離合油門到底,猛抬起離合使汽車失去抓地力。就飄起來了。如果馬力夠大直接降檔油門到底。正常鬆離合。必須補油。不然變速箱就報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剎車法 這個需要技術教高,剎車要踩得較深,其他和方法(1)較為相似。

飄移要注意安全,最好在空曠得地區現模擬彎道練習。

怎樣讓汽車漂移,汽車漂移怎麼做到?

漂移的產生的原理就是 後輪失去大部分 或者全部 抓地力,同時前輪要能保持抓地力 最多隻能失去小部分,最好當然是獲得額外的抓地力了 這時只要前輪有一定的橫向力,就會產生漂移。關於具體怎樣漂移 漂移的完美完成還要有一個前提 保持前輪的抓地力。1.行駛中不使前輪與地面間有很大的速度差 一般後驅車不用擔心 ...

手動汽車如何完美漂移

開到120kmh左右找一個九十度的彎 對於初學者最好90度 先沿外側開看準彎心拉下手剎並且迅速鬆開 如果看車輛失控的太烈害了就拉死再來一遍 快換到2檔或3檔 速度至少得和雙離合差不多 此時你應該在彎心過一點的地方了 反打方向,半油門或3 4油門出彎。如果你已練成可以考慮左腳剎車漂移。對了要把輪胎換成...

一般的汽車可以漂移嗎,普通轎車能漂移嗎?要怎樣才能做到?

首先,因為漂移是一項能夠衡量一個車手技術,而不是車子馬力的賽車運動 相比之下,0 400m短程衝刺賽就對技術要求並不高了 駕駛技術正是漂移運動的精髓所在,而衡量漂移技術的好壞只在於一個詞 控制 control 在漂移中,通過技術種類,級別,運用,是能夠區分初級者和職業車手的標準!而這種衡量標準可以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