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子宮腺肌症的手術後應吃什麼食物來調養身體

2022-01-05 20:40:21 字數 5158 閱讀 9168

1樓:婦產科史素潔

子宮腺肌症患者日常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由於腺肌症會造成月經量大,因此患者朋友們日常可以多食用一些補補血補鐵的食物,如瘦肉、木耳、菠菜等;

同時患者朋友們在經期前後要注意儘量避免食用一些酸性、寒涼性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造成痛經症狀的加重。

2樓:聖桖珍

您好!子宮腺肌症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1.均衡飲食

養成合理的良好的飲食習慣,如充分補充礦物質,保持飲食均衡,避免食物過甜或鹹,儘量多餐,應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等食物。另外每天攝取適量的維生素,如果感覺食物補充不足的話,可以通過口服藥物的方式補充維生素。

2.少吃寒食

在生活中應少吃寒食、冷食。尤其是夏天,很多女性夏天貪涼而喜歡吃寒食、喝冷飲,這可能會加重痛經症狀。

3.少喝咖啡

經期血液不暢時儘量不要喝咖啡,因咖啡有影響血管收縮和血液迴圈的作用,並使身體容易受冷從而引起經期不調,所以應少喝咖啡。

4.少吃辣椒、麻椒等辛辣刺激食物

辣椒、麻椒對於子宮腺肌症患者也會造成影響,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癥狀和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從而使痛經加重。

5.少吃激素含量高的食品

儘量少吃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子宮腺肌症吃什麼食物好

3樓:良師益友金牛

子宮腺肌症單從飲食方面調養是沒有明顯效果的,但是平時的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3、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子宮腺肌症術後注意什麼飲食上該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腺肌症的飲食注意事項!子宮腺肌症患者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楊梅、草莓、楊桃、櫻桃、酸棗、芒果、杏子、李子、檸檬等。

◆子宮腺肌症的飲食注意事項!子宮腺肌症患者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蔥、姜、韭菜、雞湯、榴連及辛辣調味品等,痛經病人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

5樓:

子宮腺肌症術後注意:臥床休息、注意清潔、不劇烈運動、不吃生冷食物。

應該注意飲食:

1、飲食:少葷多素,平時少吃糖,均衡飲食,鹽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蛋白質五穀雜糧、蔬菜等。

2、運動:每天可在小區內小跑,做子宮保健操,有條件的患者可以每週游泳或騎行2-3次,增強自身免疫力。

3、情緒:生理或者心理心理上的清晰管理,保持情緒的平和、樂觀,及時調整消極的情緒。免疫力也會提高。

4、健康:避孕時候積極做好避孕措施,保持經期乾淨,可半年做一次**檢查。

子宮腺肌症飲食要注意什麼,吃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本病**至今不清楚,基底層內膜侵襲是大多數子宮腺肌病的**。

指導意見:

平時飲食宜清淡,不適宜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物。 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草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 瓜、香菇、豆腐、水果等。

病情分析:

存在子宮腺肌症是需要**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先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藥假孕****3個月時間,如果效果不好的話,是需要手術**的,在飲食方面需要禁食辛辣刺激和涼的食物.

病情分析:

您好,子宮腺肌症最好的**方法是手術**。

指導意見:

在飲食上,主要是在月經期和月經前不要吃生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會使症狀加重,再有就是不要吃一些還有雌激素的天然食品,如花粉,蜂王漿,蜂膠,豆漿,這些都會刺激內膜增生,加重症狀的。

病情分析:

你好,飲食方面和正常人一樣,不用特別要什麼禁忌。

指導意見:

月經期間的時候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避免接觸涼水,注意保暖。涼性的東西少吃一點。祝你早日**。

病情分析:

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是很厲害的。現在醫學多是通過吃藥導致月經不來,手術**來改善症狀。絕經之後,雌激素水平下降,痛經也會消失的。

指導意見:

目前階段,飲食上注意少吃辛辣油膩的,不要吃生冷的,平時注意保暖。疼痛發作時可以吃些中成藥少腹逐瘀膠囊,益母草顆粒。祝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腺肌症的飲食——禁忌:

1、不要貪涼:腸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經前和經期應忌食生冷寒涼食品,如冷飲、生拌冷盤、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綠豆、黃瓜、荸薺、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經加重。

2、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楊梅、草莓、楊桃、櫻桃、酸棗、芒果、杏子、李子、檸檬等。

3、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蔥、姜、韭菜、雞湯、榴連及辛辣調味品等,痛經病人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

4、不要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不適宜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物。

子宮腺肌症的飲食——適宜:

1)、飲食宜清淡,飲食應富含足夠的營養,糾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飲食習慣。

2)、適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藥、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雞蛋、鯽魚、蘋果、鴨梨、大棗、花生、黑米等。

最後提醒,以上就是關於子宮腺肌症的飲食注意點,另外最關鍵是女性儘量少服用比如蜂蜜、蜂膠及大量服用阿膠等,因為在臨床上已經出現服用這些後,讓腺肌症患者的病情加重,並變得到更加複雜。所以有證據懷疑這些滋補品極可能是容易引起體內的雌激素增高,而形成子宮腺肌症的誘發和加重病情。祝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患者如果得了子宮腺肌症,就一定要及時找到合適的**方法,這樣才能得到有效的**,早日擺脫子宮腺肌症帶來的危害,否則就會讓女性承受更大的痛苦,子宮腺肌症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這個問題也是十分關鍵的,下面我們就跟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子宮腺肌症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子宮腺肌症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首先不要貪涼腸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經前和經期應忌食生冷寒涼食品,如冷飲、生拌冷盤、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綠豆、黃瓜、荸薺、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經加重。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

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楊梅、草莓、楊桃、櫻桃、酸棗、芒果、杏子、李子、檸檬等。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蔥、姜、韭菜、雞湯、榴連及辛辣調味品等,痛經病人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

不要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不適宜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物。

子宮腺肌症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專家提醒最關鍵是女性儘量少服用比如蜂蜜、蜂膠及大量服用阿膠等,因為在臨床上已經出現服用這些後,讓腺肌症患者的病情加重,並變得到更加複雜。所以有證據懷疑這些滋補品極可能是容易引起體內的雌激素增高,而形成子宮腺肌症的誘發和加重病情。

子宮腺肌症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除了飲食需要注意以為,子宮腺肌症患者應該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調整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使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正常。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著涼。

月經期間,禁止一切劇烈體育運動及重體力勞動。儘量少做人工流產和刮宮,做好計劃生育。月經期要做好自身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生悶氣,否則會導致內分泌的改變。

女孩子青春期要避免受驚嚇,以免導致閉經可形成溢流。女性月經期一定禁止性生活。

通過上面的講解,對子宮腺肌症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也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嗎?子宮腺肌症給女性帶來的危害非常大,一定要及時進行了解,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隨時撥打我們**的****進行諮詢溝通。

9樓:風熱熱風管

子宮腺肌症 ,是由子宮內膜侵入子宮肌層引起的一種良性病變。病理上見子宮肌層肥厚,肌壁間有呈島狀分佈的子宮內膜腺體與間質,伴平滑肌纖維增生。臨床上主要表現為痛經、經量增多與子宮增大。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子宮肌腺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辛辣食物,盡時多吃活血的食物如木耳,增強身體的菇類。

子宮腺肌找個好中醫調一下就行。

11樓:sky琉璃花

少喝咖啡、經期不要吃冰冷、辛辣的食物、少吃桂圓等熱血性食物等。

12樓:****

不是根據病情來注意飲食而是自身代謝不同適合的飲食方法不一樣。

13樓:noodles丶

子宮腺肌症患者日常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由於腺肌症會造成月經量大,因此患者朋友們日常可以多食用一些補補血補鐵的食物,如瘦肉、木耳、菠菜等;

同時患者朋友們在經期前後要注意儘量避免食用一些酸性、寒涼性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造成痛經症狀的加重。

子宮腺肌症的飲食

14樓:知道婦產醫生

子宮腺肌症每來一次月經病情就會加重一次,所以,只要發現越早**早好。子宮是女性盆底的組成部分,切除子宮必須在盆底挖個窟窿,而且切斷固定子宮的10條韌帶,才能取下子宮,盆底完整性被破壞,盆 底支援力度下降,內臟下垂,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特別是性生活。

子宮腺肌症:腺肌症保宮手術不論病灶大小、多少及位置,一律用宮腹腔鏡切除病灶,保留子宮及生育功能,術後子宮可恢復原形,痛經可完全緩解或90%以上緩解,保證不開腹、不**、手術對身體沒有任何不利影響!藥物只能是緩解痛經,但是病灶會越來越多,就像一個蘋果爛一點一樣,如果不把它挖掉,會逐漸擴充套件,最終整個蘋果全爛掉了 。

子宮腺肌症可以不做手術嗎,子宮腺肌症能夠不動手術嗎

你好,從報告的描述看,肌壁回聲增強,不均勻,肌壁有增厚,尤以後壁增厚明顯,從b超看,提示腺肌症的可能,還需要結合症狀,如有進行性的痛經加重,則可診斷腺肌症。對於是否 主要結合個人症狀看,如果痛經厲害,可以嘗試曼月樂環或者超聲消融 另外,b超提示有宮頸囊腫,這個不礙事,每年可以做一次宮頸的防癌篩查,沒...

腺肌症什麼東西不能吃,子宮腺肌症不能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不要吃辣 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 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 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所以像辣椒 胡椒 大蒜等,痛經病人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不要吃酸 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酸...

子官腺肌症嚴重的症狀是什麼,子宮腺肌症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子宮腺肌病過去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經產婦,但近些年呈逐漸年輕化趨勢,這可能與剖宮產 人工流產等手術的增多相關。1.症狀 1 月經失調 40 50 主要表現為經期延長 月經量增多,部分患者還可能出現月經前後點滴出血。這是因為子宮體積增大,子宮腔內膜面積增加以及子宮肌壁間病灶影響子宮肌纖維收縮引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