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矯正術後應該吃什麼 剛做完脊柱手術應該吃什麼

2023-01-09 01:50:08 字數 2372 閱讀 6573

1樓:小宇

一般在做完這類手術後你媽媽的主治醫生都在病歷上寫的很清楚了,骨科常規護理或一級護理半流質飲食,仰臥硬板床.對於你們家人的心情可以理解的,人往往有些誤區吃什麼補什麼.是不科學的.所以按照醫生的醫囑就行了.過幾天就常規飲食就可以的. 首先飲食要合理。如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之間的比例,鈣、磷之間的比例失調,不僅不能糾正骨質疏鬆症,反而會加重病情。因此,在這裡我建議最好讓你弟弟能夠調理飲食習慣,理性地養成粗細糧搭配、葷素搭配和各種蔬菜類(綠色、黃色和瓜茄類)搭配混食兼用的習慣,使體內鈣與磷的乘積相對穩定,才是正確飲食之道。

其次飲食要有重點。脊椎手術後鈣的流失很大,所以我們常日裡應該多吃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蛋類和瘦肉等,重點補鈣。 營養補充品:

1、紐崔萊蛋白質粉 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2、天然b族維生素 維生素b族是神經工作時需要的營養素,不僅可以緩解疼痛,還起到解除疲勞的作用。 b1,b6,b12可以促進神經功能恢復 。

3、維生素c 脊椎間的纖維環是由結締組織形成的,結締組織的形成離不開維生素c,要形成結實強健的纖維環,維生素c是不可缺少的。 4、小麥胚芽油(ve) 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流、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用於緩解疼痛。 5、鈣鎂片 鈣是骨的主要成分,手術後大量流失,所以要充分攝取。

另外,鈣還有神經傳導和緩解疼痛的作用。

2樓:名醫**網

脊柱側彎術後吃什麼?醫生:2類食物可以多吃,但這種食物一定不能碰。

剛做完脊柱手術應該吃什麼

3樓:伯璞奉慕思

指導意見: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最好選用牛奶、蛋黃、酸奶等。可以吃骨頭湯,魚湯等補鈣的清淡的湯,補充魚肝油,鈣片等,方便的話可以在白天曬十幾分鐘的太陽,少喝茶和咖啡,禁止喝酒抽菸。

忌食辛辣食物,一般有辣椒,胡椒,花椒,八角等香料組成的食物建議是不要吃,辛的食物我們說的主要是姜類,也是不能吃的,還有為了傷口癒合疤痕不明顯,是不能吃醬油等增加黑色素的東西,如果在手術中失血過多,飲食中適當加一點動物肝臟、血製品及豆腐等。少量多餐。剛做完手術初期可以考慮以流質食物為主,可以多煮一些粥類,比如肉粥,補血粥,方便的可以到中醫那裡取一些專門是助骨癒合,補充身體營養,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身體補充,比吃保健品要好。

脊椎手術後吃什麼好

4樓:全勝

手術**後,涉及到很多地方的**性創傷。

針對軟組織的創傷術後不宜吃保健品。

宜喝湯水補血,最好是,田七乳鴿湯,紅棗枸杞烏雞湯,酸棗仁豬肝湯。

常見的補血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福肉,每年夏季並有新鮮龍眼上市,這是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因為所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是第一級的養生食物,雖然常年**既鹹且爽,吃起來特別有一種風味,營養又多,其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香菇,黑米等鐵質較多的食品。

黑豆: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產後可用烏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 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胡蘿蔔即紅蘿蔔,日本人稱作人參,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把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麵筋:民間食品莊、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是一種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菠菜:又稱菠菱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幹為最多。

5樓:傷員葛格

清淡的 稀粥 不要亂補 聽醫生的建議。

脊柱側彎手術後吃什麼好

6樓:多秀榮區己

手術之後補充營養是一定的,我就是一名脊柱側彎患者,已經手術兩年了。

我當時吃的是鴿子肉,聽說對傷口癒合有好處。

多吃水果,富含蛋白質的東西。

7樓:名醫**網

脊柱側彎術後吃什麼?醫生:2類食物可以多吃,但這種食物一定不能碰。

脊椎手術後,要吃什麼東西加快恢復,使之長的更快?

脊柱側彎手術後吃什麼補元氣

脊椎手術後要吃什麼補品

剛做完手術病人需要吃什麼補品好,手術後應該吃什麼營養品

剛做完手術,病人都比較虛弱,家人在護理的時候往往缺乏必要的經驗,特別在飲食進補上,常常是東聽一點,西聊一下,再零零星星的湊合在一起,搞得到底對不對還不知道。做為術後進補的基本原則 飲食要注意清淡,避免過於油膩.手術後前幾天根據個人狀況調節飲食,以流質和半流質食物為主,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有利傷口的恢...

脊柱側彎有什麼好的方法矯正?不手術

柱側彎是青少年發育期比較常見的一種脊柱畸形,它是指脊柱向左或向右發生彎曲,超過正常的彎區。初期表現為兩後不等高,腰凹不對稱,此時進行矯正效果較好。其目的是通過矯正練習,加強肌力,恢復脊柱周圍肌力的平衡。矯正練習中脊柱左側彎便向左側同練習,右側彎便向右側屈練習。1 手拉肋木體側屈二側對肋木站立,一手拉...

手術後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恢復,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1 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 或傷口上,有消炎 止痛 止血 減輕水腫 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2 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3 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