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過期沒換證開車上路被抓會怎麼處罰

2022-01-06 06:06:27 字數 4782 閱讀 3198

1樓:山拐

根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過期後駕車屬於無證駕駛或被視為無證駕駛,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對於發生人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2、機動車駕駛證;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值得注意的是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 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3年。

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 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 條件證明。

2樓:生活茶人卿

回答您好。

如果被抓到,那就屬於無證駕駛。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縣級或許軍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無關身材前提的證實。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3樓:美食天天新看點

駕駛證過期忘了換證, 究竟算不算無證駕駛 交警逮住會怎麼處罰

我的駕駛證過期兩個月,開車上路,如果被交警抓住會怎樣處罰

4樓:一紙寡言

上週六和一朋友喝下午茶,他心急火燎說,一天無意發現了自己的駕照居然過期了半年,這讓他緊張不已。原來在這段時間自己居然都是無證駕駛。不過好彩在這期間無任何交通事故,想想就直打多哆嗦……

因為駕駛證的有效期都很長,所以部分車主會忘記換駕駛證。那麼現在問題就來了:「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

要重新考駕照嗎?上路會被罰嗎?要如何換證呢?

」別急,茶哥現在就告訴你!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十一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駛證過期後可能會出現的三種狀態

狀態一:

駕駛證過期一年之內,駕駛證不會被登出,駕駛人只需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換領新證即可。

狀態二: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則駕駛證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兩年時間的,駕駛人通過科目一考試後,可以恢復駕駛證正常使用。

狀態三:

駕駛證被登出超過兩年,則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到車管所三樓考試組繳納490元預約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不需要考長途),考試合格後,駕駛證恢復正常。

駕駛證過期了上路開車會被罰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如果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未換證或者被登出後繼續駕駛機動車上路,被交管部門查處後,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對於發生人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更換過期駕駛證

需攜帶以下資料到車管所或交警大隊辦理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需要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注:駕駛證登出超過2年,將要重新參加全部的科目考試,才能再次取得駕照。

5樓:射手座的

會被判無證駕駛。因為駕駛證已經過期了,屬於無效的,所以算為無證駕駛,會被處以罰款。

6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駕照過期,在駕車過程中被交警查到,相當於無照駕車,會被扣車並進行經濟處罰。

7樓:孤巷裡遇見你

拘留並罰款。過期了就屬於無證駕駛了,會罰款而且拘留的,不建議這樣。

8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駕駛證過期了繼續開車上路的話,被抓到了會被取消終身考證資格,限制車輛上路的資格,處以罰款,產生嚴重不良影響者會被拘留

9樓:安靜患者

過期了還開車上路被抓到這算是無證駕駛,會被罰款的,將面臨200-2000元的罰款加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處罰。過期了就老老實實的去更換駕照唄,不是很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持無效證件開車的處罰,罰款200元扣6-12分,估計你要考科目一才能換證了。

11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過期兩個月,開車上路,如果被交警抓住會按無證駕駛處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12樓:魔蠍張東鵬

我記得過期超過三個月需要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13樓:黃河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駕駛人不要持過期駕駛證上路行駛,一經查獲將按無照駕駛處罰。無證駕駛違章的,可處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日內拘留,扣留機動車。駕駛證換證過期沒有超過1年的,駕駛人繳納罰款後可以到車管所換證;換證超過有效期1年不超過2年的,駕駛人可以通過相關考試後合格的,能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2年的已不能恢復了,需要辦理登出後重新報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駕駛執照過期被交警抓住會怎麼處罰

14樓:餜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的規定:在駕照超過有效期後,仍然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視為無證駕駛,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9條的規定,無證駕駛會被處以 200元以上到 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日以下的拘留。另外,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駕駛人還要承擔相關的責任。

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駕駛證的有效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15樓:美食天天新看點

駕駛證過期忘了換證, 究竟算不算無證駕駛 交警逮住會怎麼處罰

16樓:薔宛白

駕駛證過期一年還也可以審,只是需要加錢,三超不超過一年都沒事?交警只是做一個相應的處罰

17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過期被交警抓住會被處以 200 元以上到 2000 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的拘留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

在《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後,仍然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九條規定:

無證駕駛會被處以 200 元以上到 2000 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的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最新交通法規罰則: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仍駕車的  200

19樓:玉杵搗藥

按照無照駕駛進行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一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樓主將被罰款200-2000元,並可能被並處15日以下拘留。

C證駕照過期多久作廢,c1駕照過期多久算作廢?謝謝

在規定的年限內沒有換領新的駕照,即被系統登出,本人得重新通過法規 樁考 路考申領駕照。以前6年審照,現在改成10年了 你的證件上面應該寫了在 年 月 日前90日內申請換領新駕駛證。你必須嚴格按照要求執行,否則。但是,萬一,你有什麼事情耽誤或者忘記了,還是可以到當地去補領的,隨便找個嚮導,給個幾十塊錢...

怎麼查自己考駕照過期時間,怎麼查自己的駕照考試有效期

2 點選 登入 在彈出的頁面進行登入。3 登入後,在首頁點選 駕駛證 4 在該頁面即可檢視有效日期,還可以檢視資料更新時間,與其餘基本資訊。回答查詢步驟如下 1 進入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官網,選擇所在地省市,然後點選右上角的 個人登入 2 進入主頁後,點選 駕駛證業務 功能,再點選 列印學習駕駛...

駕照在過期月外能辦理換證嗎,駕照在過期三個月外能辦理換證嗎

可以,過期一年以內,都可以直接辦理換證業務,但是從過期到換新證的這段時間裡,不能開車。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 失效駕駛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1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三個月未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