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木器漆的優缺點 如何,水性木器漆好嗎?

2022-01-06 10:13:29 字數 3060 閱讀 6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有著很好的防鏽防腐蝕性,不容易被水浸潤和氧化,可以用於一些金屬、木材等物體的表面,將水性漆漆塗在這些材料的物體的表面,可以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很好的起到保護物體的作用。

2、以水性工業漆為例,顏色靚麗,光澤度好,漆膜飽滿,高固低黏,提高了噴塗膜厚,先進的改性樹脂運用,強化了工件的防護性和外觀裝飾性,

缺點:水性漆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表面清潔度要求高,因水的表面張力大,汙物易使塗膜產生縮孔,但這些現在都可以運用配方的調整來解決,另外烘烤型水性漆對施工環境條件的要求較高。

2樓:七樂佳水性漆

我們公司向客戶提供全系列的七樂佳水性漆。水性傢俱漆膜豐滿細膩,透明度高,具有出色的耐磨性和軟硬平衡度;戶外漆耐光、耐候、持久,具有極佳的保護、裝飾效能。七樂佳水性產品均為不可燃,可水洗及皁洗,其配方保證不新增苯、汞、鉛等重金屬,更不含有遊離的tdi,符合世界上最嚴格的環保標準。

廣泛應用於室內裝飾、木器製品、金屬製品、皮革製品、塑膠製品的表面塗裝與保護。

本公司所有產品均經過 sgs質量檢測中心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王水性木器漆產品優點:

1.加水的油漆、即刷即住、安全環保

2.不新增苯、汞、鉛等有害物質

3.不含遊離tdi/超低voc

4.施工簡便、乾燥快捷

5.保光保色性佳

6.耐水、耐候、耐家用化學品

7.附著力強、抗衝擊性優異

8.可與乳膠漆同時施工、不薰強

9.可隨意調色,色彩鮮豔

10.清漆硬度佳,透明度高

11.白漆漆膜豐滿、遮蓋力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環保,

缺點:漆面不硬,易磨損。

5樓:星星相惜

一、水性木器漆的優點: 使用起來很方便,不容易出現氣泡等油性漆常見問題;水性木器漆危害低、汙染小;因為是水溶性塗料,沒有毒,所以環保;水性木器漆不容易變黃,有很好的耐水性;可防鏽,不用擔心遇到水後就生鏽的問題,並且很耐高溫,可以放置很熱的物品在上面;可與乳膠漆等其他油漆同時使用。 二、水性木器漆的缺點:

單組份水性漆在硬度、耐高溫等效能上和雙組份油性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如果硬度不夠,很容易出現劃痕,影響物品的美觀。例如一張書桌,一不小心就在上面留下了自己指甲劃出的痕跡,這樣一來,書桌就沒有當初好看了。

或者在地板上,鞋子上的尖銳的東西,尤其是女式鞋子的一些鐵製裝飾物,很容易刮花硬度不好的地板。所以, 單組份水性漆的這些不足之處,阻礙了水性漆的快速發展。 三、水性木器漆與油性漆的一些區別:

油性漆的硬度比水性漆更高。但是水性漆也有它獨特的優點,那就是環保性比油性漆好一些。通常油性漆使用的是有機溶劑,比如我們常聽到得「香蕉水」,這種溶劑是有汙染的,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危害。

水性木器漆好嗎?

6樓:土巴兔裝修

水性木器漆是以水性丙烯酸與聚氨酯為主並經過嚴格的生產工藝標準精製而成,適合室內木材及木製品的保護,可起到裝飾、保護和延長使用壽命的作用。水性木器漆以水做稀釋劑,不含苯等有害物質,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水性木器漆一般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木器的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技術含量不高且成本較低,成為目前市場上的主要產品。

第二類是以丙烯酸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漆的特點外,又增加了聚氨酯的耐磨及抗化學性強的特點。

第三類則是百分之百的聚氨酯水性漆,其耐磨效能甚至達到油性漆的幾倍,為水性漆中的高階產品,但該技術只為少數幾家專業公司掌握。

瞭解水性木器漆的分類,消費者就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了,如需要塗刷門窗、傢俱等對耐磨性要求不高的地方,只要選擇第一類或第二類的水性漆即可;要是塗刷木地板,則最好用第三類水性漆。

種類雖然清楚了,想要分清市面上的水性木器漆也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因各廠家在水性木器漆的名稱及成分標識上並不統一,容易讓消費者產生混淆。如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就有丙烯酸和丙烯酸酯兩種標法。

更有甚者把以丙烯酸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漆標成水性聚酯漆。消費者最好能夠通過目測、鼻聞的方法來輔助判斷:丙烯酸是像牛奶一樣的乳白色液體,有點酸的味道。

聚氨酯則是像雞蛋清一樣半透明的液體,有些淡淡的油脂香味。當然,最可靠的辦法是購買專業水性木器漆廠家生產的產品。

2、水性木器漆的優缺點

a、水溶性塗料,無毒環保,不含苯類等有害溶劑,不含遊離tdi。

b、施工簡單方便,不易出現氣泡、顆粒等油性漆常見毛病,且漆膜手感好。

c、固體含量高,漆膜豐滿堅韌。

d、不黃變,耐水性優良,不燃燒。

e、防鏽、耐高溫。

f、可與乳膠漆等其他油漆同時施工

g、部分水性漆的硬度不高,容易出劃痕,這一點在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總體來說,水性漆除**稍高以外,無論從施工和環保方面都是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當 然 好 啊 , 尤 其 是 晨 陽 水 漆 的 招 商 客 服 態 度 、 專 賣 店 服 務 態 度 、 業 務 員 態 度 , 那 簡 直 是 一 流 的 。

8樓:

當然好啊,環保安全健康,不易燃。大品牌的水性傢俱漆都是i不錯的,而我自己有心儀的一個品牌,那就是廣東百川,品質不錯,因為口碑好,所以我選擇了它,經歷了二十多年的風雨,技術成熟。還會根據需求,裝置等給到您的一些建議,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睿智是體現在細節的選擇,百川漆不二之選!

9樓:伯丁克水性漆

一、水性木器漆優點:

環保、無毒,不含甲醛、二甲苯、遊離tdi、voc等有害物質,使用起來方便,不容易出現氣泡等油性漆常見問題;水性木器漆不容易變黃,有很好的耐水性;可防鏽,不用擔心遇到水後就生鏽的問題,並且很耐高溫,可以放置很熱的物品在上面;可與乳膠漆等其他油漆同時使用。

二、水性木器漆的缺點:

單組份水性漆在硬度、耐高溫等效能上和雙組份油性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如果硬度不夠,很容易出現劃痕,影響物品的美觀。

隨著國家對環保的重視,水性木器漆是環保傢俱發展的重要選擇,也是傢俱水性化塗裝發展的必然趨勢。

水性木器漆與普通油漆有何不同?

水性木器漆和油性木器漆各有優點,環保性和發展趨勢上來講,水性漆會逐步取代油性漆。油性漆相對硬度更高 豐滿度更好,但是水性漆環保性更好。通常油性漆使用的是有機溶劑,有汙染,還可以燃燒。可見水性漆與油性漆在環保和健康方面有本質區別。水性木器漆是木器塗料中技術難度和科技含量最高的產品。水性木器漆以其無毒環...

水性金屬漆如何施工,水性金屬漆需要注意到的幾點問題

水性金屬漆施工方法 水性金屬漆在使用時應加10 左右清水稀釋,並充分攪拌均勻 該產品適宜用噴塗方法上漆,一般應塗2 4遍,塗覆要求均勻,復塗時間間隔為2 3小時,以乾透為準。建議施工前先塗刷一遍多功能抗鹼底漆。理論用量 理論上,每公斤該產品可以塗刷10 12平方米 一遍 實際用量會因厚度 造型等的要...

油性漆與水性漆的區別有哪些油性漆與水性漆的對比

油性漆與水性漆的區別是什麼 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區別水性漆和油性漆有什麼區別 1 油性漆特點 油性漆又稱油漆 油脂漆。以油性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的一類漆,主要有醇酸漆,環氧漆,聚氨酯漆 丙烯酸漆 氟碳漆 氯化橡膠漆 氨基漆 硝基漆等。所用油脂主要是桐油 亞麻油 梓油 豆油 葵花籽油 魚油等,其特點是易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