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木器漆與普通油漆有何不同?

2023-01-02 02:10:14 字數 1122 閱讀 8666

1樓:暗受

水性木器漆和油性木器漆各有優點,環保性和發展趨勢上來講,水性漆會逐步取代油性漆。油性漆相對硬度更高、豐滿度更好,但是水性漆環保性更好。通常油性漆使用的是有機溶劑,有汙染,還可以燃燒。

可見水性漆與油性漆在環保和健康方面有本質區別。水性木器漆是木器塗料中技術難度和科技含量最高的產品。水性木器漆以其無毒環保、無氣味、可揮發物極少、不燃不爆的高安全性、不黃變、塗刷面積大等優點。

水性漆和油漆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從它們的內在材料上進行對比,它們之間的區別還是很多的。整體來說水性漆會比油漆好很多,一起來看看就知道了。環保效能:

水性漆:只以清水作為稀釋劑,對人體健康無害。 油性漆:

以香蕉水、天拿水作為稀釋劑,含有大量的苯、二甲苯等有害致癌物質。外觀: 水性漆:

由於不含有害物質,不會向空氣中揮發,因此也不會有易黃變等缺陷,更持久如新。 油性漆:有害物質不斷緩釋長效揮發,因此極易黃變,永續性不佳。

2樓:三熙

水性木器漆的優點:使用起來很方便,不容易出現氣泡等油性漆常見問題;水性木器漆危害低、汙染小;因為是水溶性塗料,沒有毒,所以環保;水性木器漆不容易變黃,有很好的耐水性;可防鏽,不用擔心遇到水後就生鏽的問題,並且很耐高溫,可以放置很熱的物品在上面;可與乳膠漆等其他油漆同時使用。水性木器漆與油性漆的一些區別:

油性漆的硬度比水性漆更高。但是水性漆也有它獨特的優點,那就是環保性比油性漆好一些。通常油性漆使用的是有機溶劑,這種溶劑是有汙染的,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危害。

由此看來,油性漆與水性漆在環保方面有很本質的區別。

水性木器漆的優缺點 如何,水性木器漆好嗎?

優點 1 有著很好的防鏽防腐蝕性,不容易被水浸潤和氧化,可以用於一些金屬 木材等物體的表面,將水性漆漆塗在這些材料的物體的表面,可以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很好的起到保護物體的作用。2 以水性工業漆為例,顏色靚麗,光澤度好,漆膜飽滿,高固低黏,提高了噴塗膜厚,先進的改性樹脂運用,強化了工件的防護性和外...

水性漆與油性漆有什麼區別,油性漆與水性漆有什麼區別

水性油漆是用水做溶劑,油性漆一般都使用天那水作為溶劑,後者的汙染大,從漆的效能上看,油性漆比水性漆要堅固穩定,從造價成本上看,水性漆要高。從施工上看,油性漆要簡單些。如果是自己家裡使用的,特別是有小孩的,我建議使用水性漆,油性漆中的揮發物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水性漆在目前來說效果上達不到油性漆,但已...

汽車什麼漆是普通漆,汽車的金屬漆與普通漆有什麼區別?

從工序上看轎車塗裝分為底漆 中塗和麵漆三部分。底漆以形成保護膜的方法來抑制腐蝕,保護膜直接敷加在被保護的金屬板件上,以抵禦腐蝕物的侵襲。現在絕大多數轎車底漆採用了陰極電泳塗料,漆膜厚度一般在25微米左右,它的好處是具有優異的滲透性,可以均勻覆蓋工件凹凸不平的部位,並有極強的防腐蝕能力,耐鹽霧可達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