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的防守犯規有哪些

2022-01-06 15:33:13 字數 5182 閱讀 6718

1樓:席學岺滿辰

3秒區是一個為了限制進攻方球員在有利進攻位置滯留時間過長而從球場地面(注意是地面,為啥要注意,後文有分解。)劃出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內,當進攻方開始半場控球時刻計算,任何一名進攻方球員滯留的時間不應該超過3秒,否則將會被認定對於防守方不公正的進攻行為而吹罰,具體的罰則為攻防轉換,滯留3秒區內超過時間的進攻方球員計失誤,不計犯規。

其一,3秒區域是一個地面區域,這點的定義和其他所有nba空間定義是統一的。換句話說,如果某進攻球員雙腳在3秒區域以外,而身體迴風舞柳般的扭曲在3秒線內假定空間的上方超過3秒的話(假設這種情況存在),不會有任何進攻違例嫌疑;

其二,3秒區域的定義是進攻方的任何觸及地面的部位。假定某進攻球員的雙腳一隻腳在3秒區域內,另外一隻腳在禁區外的情況發生超過3秒的話,該行為構成3秒禁區違例;

其三,大多數nba的習慣性判罰,如果a隊伍得到進攻籃板並且立刻構成快攻,參與快攻的進攻方球員當己方隊友獲得進攻籃板的同時已經雙腳在b隊3秒區域內的情況下,裁判無論該進攻球員是否滯留禁區超過3秒都基本上會吹罰(這一點是很多裁判對於3秒規則的不成文認定,至今還沒有發現聯盟對於此情況判罰標準的書面說明,但是實際操作中的確存在。)。

其四,防守3秒,nba有著防守3秒違例的判罰。具體的定義是某防守球員對位的進攻方球員沒有處於3秒區或者3秒區邊緣,且對位進攻方球員已經徹底擺脫防守球員隊位的情況下(規則書面定義為「非貼身防守情況」下,判罰中視為一臂距離以上),防守球員依舊在禁區內滯留超過3秒的情況可視作防守3秒違例。

2樓:全章清振海

防守犯規,是籃球比賽中最經常見到的一種犯規,也叫"阻擋犯規"。

犯規種類:

用手攔阻:是防守隊員在防守狀態中用手接觸對方隊員,或是阻礙其行動或是幫助防守隊員來防守對手的動作。

拉人:是干擾對方隊員移動自由而發生的身體接觸。能用身體的任何部位來造成這個(拉人)接觸。

非法用手:發生在隊員試圖用手搶球接觸了對方隊員時,如果僅僅接觸了對方隊員持球的手,則被認為是附帶的接觸。

推人:是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強行移動或試圖移動已經或沒有控制球的對方隊員時發生的身體接觸。

非法掩護:是試圖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

3樓:巨集聚變

防守犯規,是籃球比賽中最經常見到的一種犯規,簡單一點的說法也可以叫「阻擋犯規」。

犯規種類:

⒈用手攔阻:是防守隊員在防守狀態中用手接觸對方隊員,或是阻礙其行動或是幫助防守隊員來防守對手的動作。

⒉接人:是干擾對方隊員移動自由而發生的身體接觸。能用身體的任何部位來造成這個(拉人)接觸。

⒊非法用手:發生在隊員試圖用手搶球接觸了對方隊員時,如果僅僅接觸了對方隊員持球的手,則被認為是附帶的接觸。

⒋推人:是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強行移動或試圖移動已經或沒有控制球的對方隊員時發生的身體接觸。

⒌非法掩護:是試圖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

罰則在所有情況下都要登記犯規隊員一次侵入犯規。此外:

一、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

⒈由非犯規隊在距發生犯規地點最近的界外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

⒉如果處以犯規隊罰則,則規則第五十八條將生效。

二、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

⒈如果投中籃,要計得分並判給一次罰球。

⒉如果2分投籃沒有成功,則判給兩次罰球。

⒊如果3分投籃沒有成功,則判給3次罰球。

三、如果控制球隊的隊員發生犯規:

⒈由非犯規隊在距發生犯規地點最近的界外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

4樓:

最佳答案阻攻,蓋帽(block),又稱作蓋火鍋,是在籃球比賽中,當進攻籃球員投籃後,防守球員把滯空的球拍打下來的動作,並不涉及入球騷擾及犯規。球員在完成成功的蓋帽後,通常記阻攻一次,是一個好的防守球員的指標之一。附註^

-有時播報員為了同時間讓兩岸三地的華人都能聽懂其說明的賽況,也會同時一併念「火鍋」及「蓋帽」,如此就成了「火鍋蓋帽」,例如:「a球員給了b球員一記火鍋蓋帽」。^-

只有在球的弧形移動軌跡中的上揚部分將球封阻下來才算是合法的封球(英文稱為:block),若在落下軌跡且過於接近籃框位置時,則裁判會視情況判定該次火鍋是否算數,甚至可能會判定火鍋無效且同時得分有效(此判定稱為干擾球(goaltending))。因為球一旦轉入下行、下滑軌跡,或接近籃框位置時就有進球的可能,這時用手封擋視同無效。

^-蓋火鍋有時有因敲到籃框或是在拍球時出現手指逆拗現象而造成手指骨折或是脫臼的風險,且蓋火鍋常需有身高優勢才有較高的成功機會,因此會被視為籃球中阻攻「絕招」之一,但極偶而也有可能發生蓋帽不成反而誤灌的烏龍。

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一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阻擋犯規。如果防守隊員進入到一個合法的位置,進攻隊員衝撞防守隊員,將是進攻犯規。在上面兩種情況中,如果身體接觸很輕微,則雙方都沒有犯規。

為了進入到合法的防守位置,防守隊員必須使自己的軀體處於進攻隊員的正前方。當進攻隊員上籃的時候,防守隊員必須在進攻隊員進行投籃移動之前到達防守位置。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必須到達位置,留出足夠的機會(空間、時間)讓進攻隊員停止或者轉向。

如防守隊員已經到達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進攻犯規。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fiba2023年籃球規則

1、阻擋

2、拉人

3、推人

4、非法用手(即平時我們說的「打手」)

5、過分揮肘

----------------------其他的犯規型別:

1、不帶球撞人(進攻隊無球隊員的推人,手勢與「推人犯規」一樣)2、帶球撞人

3、雙方犯規

4、技術犯規

5、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2023年~2023年間的舊規則稱為「故意犯規」,現在早就取消了,可不能再這麼叫了,讓人笑話)

6、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觀眾稱之為「奪權犯規」,甚至還有**稱為「越權犯規」的,暈倒中~~~)

6樓:

籃球教學:球場上常見的幾種防守犯規!你學到了嗎?籃球教學:球場上常見的幾種防守犯規!你學到了嗎?籃球教學:球場上常見的幾種防守犯規!你學到了嗎?

7樓:

阻擋犯規、推人犯規、拉人犯規

8樓:左淑合正

阻擋犯規

帶球撞人與阻擋之間的差距非常的模糊,特別是在雙方球員高速運動的前提下,裁判往往是憑藉一種職業的敏銳吹罰,並非每一次都可以憑藉肉眼觀察得毫無瑕疵,這也是球場上一旦出現哨響裁判手勢為帶球撞人或者阻擋的時候,判罰不利的一方球員幾乎都會上前和裁判理論幾句的原因。

通常裁判的吹罰的根本原則是位置決定一切,通俗來說,誰先佔據有利位置,就會產生對於其有利的判罰。當然,所有籃球規則都會判斷產生這種情況下,雙方球員是否有手臂或者腳步的推搡附加動作,一旦出現這類動作,就會導致不利判罰。此外,在nba的空間規則中,如果防守方球員擋住進攻方球員行進路線的情況下,應該留給進攻方球員選擇改變方向的時間與距離,通常情況下,這個時間與距離的預設為一步的距離。

如果防守方球員就位,並且與進攻方球員保持該距離或者該距離以上,依然發生身體碰撞,判斷帶球撞人;如果防守球員就位的時候,並沒有保持合理距離,可以認定阻擋;這兩種情況因為當時的攻防兩方的球員都在移動,有時候會因為每一個人的視角不同而產生弱小差異,而且,當進攻方球員高速運動的時刻,即便是留有一步空間也因為慣性無法轉向或者停止。

而在nba的三秒區內,有一條半圓弧的線,以上的帶球撞人規則,不適用於該弧線靠近底線一側的身體碰撞行為。為了鼓勵進攻和強化聯賽的觀賞性,聯盟認定在該弧線底線一側的空間發生進攻持球移動的球員與防守球員的身體接觸,不會被吹罰帶球撞人,換而言之,也就是該區域內只會產生防守阻擋的判罰,但是該規則的適用前提是進攻方球員無惡意的以及違背體育道德的行為,假設進攻方持球球員利用該規則使用有傷害性的動作攻擊防守球員,裁判可以用惡意犯規等關於體育道德以及球場安全方面的適用規則吹罰。

此外,該用於判斷帶球撞人與阻擋的界定規則,同樣適用於判斷無球撞人和擋拆犯規,也就是說,距離的條款在攻防雙方無球球員的移動中也是有效的,這類判斷大多使用於擋拆配合中的上前單擋的球員與防守球員之間的身體接觸。只是,與上述的帶球撞人對應的阻擋規則的側重點稍有不同,無球撞人以及對應的阻擋,除了距離問題,更著重與身體接觸的時候雙方球員是否有膝蓋手部的不必要動作。這點規則的**於很久之前的籃球場地的典故,因為時間長遠無從考證,傳聞最初的籃球比賽沒有專門場地,經常性在舞廳進行,進攻方球員往往利用舞廳內的柱子繞圈擺脫防守球員,這個柱子的作用便是類似於現代籃球的進攻方擋拆球員,而在舞廳的柱子而言,絕對靜止不會使用附加動作算計防守球員,而防守球員當對手繞柱準備擺脫時,也不會無聊到企圖用手推開柱子,這兩種判斷的延伸,就是現代籃球規則中的無球撞人和擋拆阻擋的界定。

9樓:

走步啊!~~ 拉人啊~~`打手啊~~`發球無效啊~~都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同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助理記錄員、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覺;

4、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

5、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

6、沒有報告記錄員和主裁判員擅自更換比賽號碼;

7、沒有報告記錄員以及沒有得到裁判員招呼的替補隊員進入場地;

8、離開場地去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9、違反第六十條第四款,出現罰則第三款2(注):「干擾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的情況;

10、隊員抓住籃圈並把整個身體的重量懸掛在籃圈上。根據裁判員的判斷,如果某隊員正試圖防止自己或另一名隊員受傷而抓住籃圈是可以的。

三、顯然是無意的和對比賽沒有影響的,或屬管理性質的技術性違犯不被看作是技術犯規;除非在裁判員提出警告後又重犯。

四、有意的、不道德的或給違犯者帶來不正當利益的技術性違犯,要立即判罰技術犯規。

罰則 一、要登記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

二、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

三、隊長指定罰球隊員。

註解 一、對行為十分惡劣或屢次違反此條規定的隊員要取消其比賽資格,令其退出比賽並執行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的相同罰則。

二、如果技術犯規在球進入比賽狀態後才被發現,則如同在發現時發生的犯規一樣要執行罰則。從發生犯規到發現犯規的時間內的一切情況均有效。

三、當隊員在一些小問題上即將構成違犯時(如未向記錄員報告的問題),裁判員可提出警告以阻止技術犯規的發生。 裁判員事先阻止和在某些情況下對那些顯然是無意的、不影響比賽的小的技術性違犯不予追究是明智的。

dong

籃球犯規有哪些以及其詳細情況,籃球犯規有哪些以及其詳細情況

打手是侵人犯規裡的一例,規則裡沒有打手犯規之稱,籃球競賽規則裡侵人犯規共有七項 1 阻擋。2 撞人。3 背後非法防守。4 拉人。5 非法掩護。6 非法用手。7 推人.侵人犯規是隊員犯規,含有與對方隊員非法的接觸,無論活球或是死球.隊員不得通過他的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以及不得將其身體彎曲成 反...

籃球中打手犯規有哪些情況?怎樣學好籃球規則

打手犯規的定義 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上籃 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根據fiba2004年籃球規則,正式的名稱是 非法用手 現行規則中對打手犯規的判斷原則 一 用手和 或 手臂接觸對方隊員 用手觸及對方隊員,本身未必是犯規。裁判員應判定引起接觸的隊員是否已經獲得了不公正的利益。如果隊員引起的接觸在任何方面限...

打籃球的全部犯規規則有哪些

籃球常見的犯規就是打手,違例常見的就是三秒違例和走步。打手 狹義的打手僅僅指當進攻方持球隊員受到防守球員對於肘部以下部位的接觸碰撞,而廣義的打手進一步可以引申為進攻方持球隊員的腰部以上任何部位受到防守球員的接觸或者碰撞,接觸的部位擴充套件到頭部,肩部,肘部以上臂部。腰部以下部位的非正常接觸或者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