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我在海南買的袋裝的幹鮑魚怎麼做。謝謝

2022-01-06 18:44:46 字數 4476 閱讀 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乾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然後放入60℃左右的熱水中浸泡4小時,再換清水放入鍋內微火煮,待煮開後,立即撈出置入涼水盆中。這樣反覆幾次,等到鮑魚膨脹時為止.

鮑魚片的泡發,一般有以下兩種。

其一,可用清水發。即把鮑魚片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置爐中煮上10至24小時,見加熱發透即可。

其二,也可採用雞骨湯來發。採用此方法需先用溫水將鮑魚片泡半天,並用刷子刷去汙垢,洗至變白。然後將鮑魚放在砂鍋內,加兩隻母雞腿,或用雞骨也可,再加蔥、姜、黃酒和清水,用微火燜上4個小時左右,即可發好。

鮑魚:先將幹鮑魚洗淨,再添入開水,蓋上蓋,燜至鮑魚發軟,撈在涼水盆內,摳淨黑皮,冼去雜質,撈入開水盆裡,放少許鹼面,蓋上蓋,放灶火臺上,繼續燜發。至鮑魚發透、有彈性時改刀,再換熱水,漂去鹼味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乾製鮑魚的漲發方法:

1、水煮法:先將鮑魚乾放入冷水中浸泡24小時。再用刷子刷去泥沙,洗淨後放入開水鍋內煨1至2小時,離火後燜5至6小時即可;

2、水蒸法:將鮑魚乾洗淨後,放入碗內,上籠蒸5-6小時既成;

3、鹼發:將鮑魚乾洗淨,先放入溫水中浸24小時,再放入開水鍋內煮1小時,撈出,放瓷盆內,倒入兌好的鹼水,浸泡至回軟無硬心即可。回軟後再用清水反覆漂淨鹼味。

鹼發也可以先用冷水或溫水浸泡後洗淨,用純鹼或硼砂碼5至6小時,再用開水燜發至漲,再用清水反覆漂洗鹼味。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鮑魚:將幹紫鮑用水發制好,加入雞肉,火腿,乾貝,上火燜3小時後,將鮑魚取出,原湯過羅備用;將鮑魚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釐米厚的片.

原料:幹紫鮑、老母雞、淨火腿、乾貝、烤魚翅湯、乾貝湯、白糖、精鹽、醬油、料酒、澱粉、雞油等。

製法:將幹紫鮑用水發制好,加入雞肉,火腿,乾貝,上火燜3小時後,將鮑魚取出,原湯過羅備用;將鮑魚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釐米厚的片;將100克燜鮑魚的原湯和kao魚翅的湯,乾貝湯一起放進雙耳鍋,煮沸後放入鮑魚片,滾煮10分鐘,加入白糖、精鹽、醬油、料酒等調料,以澱粉調成濃汁,出鍋前加少許雞油。

鮑魚香菇雞湯

材料:1. 碎鮑魚片

2. 老雞半隻(可請肉鋪先去皮去油),或用竹竹絲也可(膠質很多)

3. 香菇幾朵

4. 姜少許

5. 鹽少許

做法:1. 鮑魚片洗淨(不用泡)

2. 香菇泡軟

3. 老雞洗淨氽燙一下

4. 另再燒一鍋水,待水滾後將材料全放入,待水開後再轉小火煮3~4 小時,鮑魚片才會軟且入味

5. 上桌前再放鹽即可。

鮑魚粥原料 鮑魚 1/2個、薑片 3片、蔥 2支、雞肉 4兩、金針菇 2兩、香菇 1朵、芹菜 2支、米 1/2杯、水 4杯 醃料/鹽 1/4大匙、柴魚味精 2小匙、白胡椒粉 2小匙、香油 2小匙

做法 (1)將鮑魚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約1天后(可置於冷藏),再加入材料 (2)同煮,沸騰後改小火熬煮約2~3小時,待鮑魚軟化後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後取出鮑魚切薄片備用。 (2)材料(3)洗淨,雞肉切片、金針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備用。 (3)將米洗淨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熬煮,此時加入鮑魚片與雞肉片續煮約30分鐘,再加入金針菇、香菇、芹菜末與所有調味料拌勻煮熟即可。

鮑魚乾鍋雞

製作材料:

主料:小雞一隻斬塊,鮮鮑魚4-5只,香菇數朵泡軟,紅棗4-5粒,蒜8-10粒,姜三片。 調味料 :泡香菇水小半杯,老抽,生抽各一大匙,糖半大匙,香醋數滴,米酒一大匙。

做法:鍋裡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粒爆香。加入雞塊,香菇,鮑魚翻炒數下後放糖,醬油,水,上蓋燜煮五分鐘。

開蓋轉大火燒至湯汁將近收幹(不停翻炒),滴香醋,拌均熄火。將所有材料轉入砂鍋,上蓋置小火上燒至熱鍋,將米酒從蓋上淋下至香氣溢位即可。

五彩炒鮑魚

主料:淨鮮鮑魚250克

配料:紅蘿蔔50克,鮮筍50克,青辣椒50克,韭黃50克,水發冬菇50克,蒜茸1克,薑絲1.5克。

調料:精鹽5克,芡湯35克,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淨芫茜25克,芝麻油5克,花生油500克(約耗50克)。

製法:(1)將鮑魚、紅蘿蔔、鮮筍、青辣椒、冬菇分別切成長6釐米,寬0.3釐米的絲狀。將鮑魚絲放入炒鍋滾至熟,倒入漏勺濾去水;再將紅蘿蔔絲、鮮筍絲放入炒鍋,加精鹽(6克)滾至熟,倒入漏勺濾去

(2)用旺火燒熱炒鍋,下油涮鍋後,放入蒜茸、薑絲,烹紹酒,再放入鮑魚絲、紅蘿蔔絲、鮮筍絲、韭黃、辣椒絲、冬菇絲、用芡湯加溼澱粉調芡,加色尾油(15克),裝盤,用芫苯茜伴邊便成。

四味鮑魚

原料 聽裝鮑魚500克。 粉皮250克、黃果或青筍75克。椒鹽25克、豉味汁30克、芥末25克、芝麻醬30克(或薑汁25克、蒜泥25克、椒油15克)。

製法 聽裝鮑魚取出,入鍋煮至剛熟撈出,片成薄片。粉皮煮熟後修成大小相仿的片。黃果或青筍雕刻成任意的花型。

先將粉皮鋪在盤底,上鋪鮑魚片,周圍用雕成花型的黃果或青筍點綴,配上椒麻、怪味、芥末、麻醬四種味碟即成。(近年來,此菜所配味碟又增加了紅油味、薑汁味、蒜泥味、魚香味四種。即所配味碟已隨食客需求,可靈活調整)。

扒鮑魚冬瓜球

主料:水發鮑魚肉300克

輔料: 冬瓜50克、火腿20克、 水發冬菇30克、冬筍20克、青豆10克;花生 油50克、蔥姜、蒜各15克、清湯20克、溼澱粉30克、味精5克、雞油25克;

製作:1)將鮑魚先用直刀法每0.2釐米寬剞一刀(深度 為2/3)然後轉換一個角度劈成大片;

2)冬瓜 去皮切成1.5釐米見方的塊,修成圓球形;

3)冬菇、冬筍、火腿均切象眼片;

4)炒鍋加水,旺火燒沸放入冬腸煮熟,撈出控淨水分;

5)炒鍋內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s0℃)時,放入蔥薑蒜出香味、加入清湯(撈出蔥、姜、蒜不用)、鮑魚、冬菇、火腿、青豆、冬瓜球,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用微火扒透,放味精、淋上雞油出鍋即成

醬燜鮑魚的做法

主料:小鮑魚600克。

輔料:蔥花、姜、蒜。

調料:醬、鮮湯、雞精、鹽、料酒、胡椒粉、糖、澱粉。

做法:1.將小鮑魚刷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略燙至兩分熟,放入料酒除腥味,撈出瀝乾水分;

2.坐鍋點火待油熱,放入姜蔥蒜,再加入醬炒香後,依次放入料酒、雞精、鹽、糖和胡椒粉,再加入高湯;

3.把鮑魚放入湯內燜幾分鐘,待入味後盛出,在鍋內剩餘的少許湯汁內加入澱粉和蔥花,淋在鮑魚上即可食用。

滑熘鮑魚球

配 料: 發好的鮑魚250克,鮮蘑菇250克,雞蛋清1個,花生油500克(實耗60克),蔥花1克,薑末5克,蒜茸5克,料酒15克,鹽5克,味精2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澱粉5克,溼澱粉15克,鮮湯適量。

操 作: 1、將發好的鮑魚肉去皮,洗淨,剞"十"字花刀,再改切成長方形塊,放在碗內,加蛋清,澱粉抓勻上漿;鮮蘑洗淨,切成小片,下開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控幹水;

2、在碗內放入鮮湯,鹽,味精,胡椒粉,香油,溼澱粉調成芡汁;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鮑魚塊下入,用鐵筷劃開,滑炸燒至八成熟,下入薑末,蔥花,蒜茸熗鍋,出香味後下入鮮蘑菇片翻炒幾下,放入魚塊,烹入料酒,倒入調好的芡汁,燒開顛翻,翻裹勻後出鍋即可。

清蒸小鮑魚

配 料: 小鮑魚,辣椒絲,蔥,蒜,胡椒,醬油,白糖 。

操 作: (1)把小鮑魚用鹽洗淨並弄出刀紋。

(2)辣椒切成絲,切好蔥、蒜後放少量的胡椒、芝麻、香油、再放少量的水混好做佐料。

(3)把小鮑魚放在平鍋裡灑點佐料醬,再放小鮑魚和佐料醬,如此,層層擺好蒸一下。露出內臟時滅火。

鮑魚肉片湯

配 料: 鮑魚(罐頭裝)1只,豬肉(以腰裡脊為佳) 2兩,蔥1支。

鹽1小匙。

操 作:

1.鮑魚切片,豬肉洗淨切片。

2.蔥去老葉、頭須,洗淨切段。

3.把作法1之材料放進燉鍋內,另挑蔥白部分先加入。取3碗水兌鮑魚罐頭的湯汁,以武火燒開後,用文火慢燉約燉30分鐘,加進蔥青,加鹽調味,續滾5分鐘即可。

麻醬紫鮑

配 料: 水發鮑魚250克。

麻醬25克。精鹽、紹酒、味精、油、雞湯。

操 作: 1、把水發鮑魚洗淨,切成蓑衣形的花刀塊。

2、勺內放入豬清油約30克、35克,把麻醬放入勺內煸炒片刻,再將鮑魚放入勺內炒至麻醬起泡時,加精鹽、紹酒、味精、雞湯再炒片刻,用水澱粉勾少許芡出勺。

簡單做法

【原料】

鮑魚200克,龍井茶葉、料酒各15克,菜心50克,清湯300克,精鹽5克,味精2克,胡椒麵1克,水豆粉30克,雞蛋2個,幹豆粉10克。

【製作過程】

1、將鮑魚用料酒、精鹽、胡椒麵碼味,將蛋清、幹豆粉調成糊,拌勻;

2、用開水沖泡茶葉,頭道茶水不用,再衝第二次,留75克茶水待用;將茶葉帶水,翻扣在深圓盤正中,並將75克茶水倒入盤內;

3、把鍋內清湯燒至剛開,將鮑魚、菜心、味精放入,裝盤即可。

你好我想問下在三亞美麗匯買的碧璽想退貨怎麼辦

4樓:彷彿喜歡過

看是哪家美麗匯的東西 我買的是魯能的 30天無條件退 我是郵寄退的 很講信用退了

5樓:萌噔哚

想問一下,你的退款了嗎?

6樓:藤原美情

自己飛趟,我已經準備飛趟了,因為他們現在跟導遊推卸責任,我情願浪費點錢也要退,他們太不要臉了

專家你好我想問我買的這個金鑲玉是真的嗎多少錢

您好已經幫您回答過的哦 證書只能證明千足金 是真的外面的鑲嵌本體不是玉石,因此只能說這版是千足金吊墜,權並非金鑲玉 金箔壓制成型一克 可以打製成約0.5平方米的純金箔紙,厚度為0.12um 此款整體實價百元內,市場價兩百內 價值低廉,標價虛高,不足信,打折 或者網購居多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真的假不了...

你好,我想問問我買的這個吊墜是翡翠嗎?怎麼看起來像水沫玉,證書是真的嗎?敬等回答

您好,從圖上來看 這應該是一隻天然翡翠a貨葉子掛件 透光棉的表現 並不像水沫 光澤也比較強 證書上不寫密度 是因為鑲嵌的關係 無法測量了 但是,結果已表明是翡翠 不用擔心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目測 沒問題,就是有點好奇證書上怎麼沒有折射率 密度等引數呢,只有個光性特徵 ...

你好,我想問問,我第一次買保險沒扣款成功,但是,我不想買了,是不是不能退,一定要買

可以聯絡業務員讓在他的錄單系統進行撤單就可以。不過這個並不是每個公司都可以這麼操作,儘量和業務員溝通一下。再不行,可以先讓把保費划走,然後收到保單後10天內去辦理撤保業務,扣除10元工本費即可 第一次買保險沒有扣款成功,不想買的話是可以退掉的。可以退,就是購買成功了,在收到正式合同後還有十天的後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