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有什麼危害,染髮劑含有哪些有害物質?

2022-01-06 23:30:33 字數 5261 閱讀 5591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自從2023年法國化學家歐仁?舒萊爾發明了全世界第一支人工染髮膏後,改變頭髮顏色就成了全球時尚。據統計,目前全球每年的染髮劑零售額高達70億美元。

自古以來,人們就用各種植物、藥液來改變髮色,但無論古羅馬的銅屑染色劑,文藝復興時期的硼砂和硝石脫色劑,還是15世紀的藏紅花、硫磺、明礬、蜂蜜混合配方,絕大多數都對人體有害。2023年,義大利的馬里納洛博士就曾撰文指出,染髮會使「頭皮受到嚴重損傷,髮根被破壞,頭髮脫落」。現代染髮劑在採用各種顏料的基礎上,利用對苯二胺上色。

但這種物質仍存在兩大風險,過敏和致癌。

2樓:寸憶巫馬牧

有實驗證明,長期使用染髮劑可引起人體**過敏反應,如接觸部位的**發癢、出現紅斑、丘疹,甚至在水皰、紅腫、脹痛、滲液等症狀。如果**有外傷或患**病,則更易吸收化學藥品,而導致慢性蓄積中毒,孕婦甚至有可能發生胎兒畸形。

而染髮劑會引發癌症絕非聳人聽聞。長期接觸染髮劑,會使其中一些化學物質同某些細胞結合,引起細胞突變,從而誘發**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其中染髮劑導致白血病的問題更甚。美國明尼蘇達州化妝品基地調查發現,使用染髮劑的人群,血液病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未使用染髮劑的人群。

文獻資料統計發現,美髮師肺癌的發病率比正常人群高6倍。國內近幾年也常發現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慢性白血病患者中許多人都有染髮史。因此幾乎可以肯定,染髮劑是引發血液病的原因之一。

為此,美國的醫學專家們已用「染髮型白血病」將染髮劑相關的白血病單列出來,足以顯示醫學界對此的重視。

染髮劑含有哪些有害物質?

3樓:up向上

1、芳香胺化合物。

2、鉛。

3、水銀(汞)。

根據染髮劑是否發生分子結構的變化,染髮產品分為氧化型和非氧化型兩類:

1、氧化型染髮劑是染髮市場中的主要產品,有效成分為胺類或酚類化合物,染髮後基本不褪色,效果最好。

它主要由氧化型染料前體、偶聯劑、氧化劑和基質組成,多數都是合成的小分子化合物。

其中染料前體主要包括對苯二胺、對氨基苯酚、甲基苯二胺等及其異構體和衍生物;偶聯劑主要有間苯二酚、氯化間苯二酚、甲基間苯二酚等及其同系物和衍生物;氧化劑通常為過氧化氫、過硼酸鈉和過氧化氫脲等;基質通常包括表面活性劑、溶劑等。

2、非氧化型染髮劑就是一些色素,也有重金屬鹽。

從染髮的原料看,非氧化型的染髮染色很難持久,國內外的生產企業都沒有在我國申報過非氧化型染髮產品,因此市場上所謂純天然的染髮產品是沒有的,宣稱天然產品的,都是合成的氧化型染髮劑。

4樓:洛水之神女

染髮劑中主要的有害物質:

1、芳香胺化合物:是一種致癌物的化學合成染料,染料經頭皮吸收後進入人體,染料中的有害成分過度攝入人體後會破壞人體中的血紅細胞,從而成為淋巴癌和白血病的元凶。

2、對苯二胺:是化學染髮劑的主要成份,既可融於水又可融於油,苯二胺能使染色快、色彩效果持久不易褪色。此外,苯二胺還是一種高致敏物,還有致基因突變而易導致膀胱癌、乳腺癌、白血病、骨癌的發生。

3、鉛:化學染髮劑中的鉛含量是油漆的5—10倍,人體鉛中毒後會引發頭暈、頭疼、乏力、四肢麻木、貧血、哮喘等,若是頭皮破損進入肝腎還會喪失勞動力。

4、苯二酚:又名氫醌,是一種有機產品,能刺激**和粘膜。

5、氨基苯酚:**吸收後可引起皮炎。

6、水銀(汞):長期攝入水銀會引起慢性中毒而死亡。

純植物染髮劑有害嗎?

5樓:cccc煙火

只要是染髮劑對身體都是有傷害的,所謂純植物的只不過是傷害降低。

染髮劑有什麼***及注意事項

1、染髮試劑可分為氧化型(永久型)、直接型(暫時性半永久型)、金屬鹽類以及天然植物型等。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是氧化型染髮劑,其染料中包含對苯二胺、甲苯二胺等化合物對人體可能有害,尤其是在高濃度大劑量接觸的情況下。

2、染髮劑最常見的***是過敏反應,對苯二胺是最常見的過敏源,所以在染髮前應在耳後等**做過敏檢測。一些直接型染髮劑中的硝基、蒽醌類也具有潛在的過敏反應,但發病率較低。

3、白頭髮是否需要染黑是人個的選擇。染髮劑染色的是毛杆,而不是毛囊,更不是毛髮的生長細胞,它無法改新生毛髮的顏色。

4、不適合染髮的人群主要是小孩和孕婦。注意事項主要是使用染髮劑前要做過敏檢測。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染髮劑的小技巧:

1、染髮次數不宜過多,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而且只要染新長出來的地方就可以了。染髮前可在頭皮上擦上一些凡士林,萬一沾上藥水,也容易洗掉。

2、應少用永久性染髮劑,使用永久性黑色染髮劑的消費者,最好考慮換用顏色較淺的染髮劑。一般來講,染髮後三四天洗頭時即褪色的,為短暫性染髮劑,染髮後1至2周褪色的,為半永久性染髮劑,染後2周以上基本不褪色的,為永久性染髮劑。

3、不要用不同的染髮劑同時染髮。染髮劑之間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4、有瘡癤、**潰瘍和對染髮過敏的人,不宜染髮。如果堅持要染髮,一定要做過敏試驗,把染髮劑擦在耳後**上,如果在兩天內沒有異常反應,方可染髮。

5、染完頭髮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髮上;洗頭時,小心別用手指抓破頭皮。

6、選購包裝完好、標識清楚、品牌知名度高的產品。由於染髮劑屬於特殊用途化妝品,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

參考資料:相關專家稱: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完全無害的染髮劑 -人民網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只要是染髮劑,肯定多少對身體都是有危害的

一.其次,植物染髮劑化學染髮劑的區別有哪些呢

1、核心成分的區別:化學染髮

的主要成份是一些芳胺類化合物、氧化劑和多元酚類偶合劑。而植物染髮劑主要成份包括多元酚類植物性染髮活性成分如蘇木精、富含單寧酸等一類植物。

2、上色原理的區別:化學染髮劑染料中間體和偶合劑滲透進入頭髮皮質後,發生氧化反應、偶合反應或縮合反應,形成較大的染料分子。植物染髮劑通過色素吸附,將植物性染料與陽離子表面活性劑合成細小顆粒滲透進入頭髮表皮或進入頭髮皮質。

二.植物染髮劑和化學染髮劑的優缺點對比

1.化學染髮劑的優點是著色牢固、顏色多樣、原料易得、**便宜,缺點是刺激性大、毒性大、容易引起不良反應。植物染髮劑的優點是刺激幾乎為零、毒性小、色彩自然。

缺點是原料色素提取工藝複雜,著色效果差,**較貴。

迴歸正題哈,目前國內的染髮劑,就個人觀點來說,五花八門,難以辨別真假。建議還是可以考慮下國外產品,我認識一個企業老闆(廈門呱呱食品****老總),他也是給他母親買了植物染髮劑,但是在選擇上,確下了不少功夫,「第

一、擔心安全問題,致不致癌,第

二、擔心效果問題,掉不掉色」。後面是去新加坡那邊考察了下,因為新加坡那邊華人多,很多東西也適合華人的體質髮質,然後發現那邊有一個牌子染髮劑牌子已經經營了16年多了,經過新加坡當地的一些朋友介紹和他自己的瞭解,最終才確定下來。然後因為那款染髮劑也是有佩戴「專利」的梳子染髮工具嘛,所以老闆也親自給他母親染髮、給母親梳,那感情,一下就體現出來了,老人家心裡那個樂呀,那個開心呀。

說實在的,老人家就是希望兒女們能多陪陪他們,多為他們親力親為一些事情,他們會感覺到很暖,很開心。

後來,這位老闆,覺得這產品的的確確不錯,目前是打算拿到國內市場來做,相關證件已經在辦了,而我呢,因為認識嘛,也寄了2瓶回老家給父母用,對該產品方方面面、效果以及使用步驟,方法,注意事項都很清楚明瞭。

哦,對了,該產品目前是新加坡的,目前各大商場都還沒有,包括網上,都是沒有的,名字暫時不大方便透露因為那老闆要引進國內讓我先保密(#^.^#)。若是有需要了解的,或者少量需要的,我或許能幫到你們,都是為人子女,我能體會到你們的心情,天下兒女一家親,能幫則幫,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  it1@23@06  吧前|偭裡l面的2個@字/符珊l掉就是w.

x互幫互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還是那句話,只要是染髮劑,多多少少都是會對身體有害的,只是多少問題,有的致癌,有的只是傷**,有的使用恰當,基本沒多大傷害!

普及一下:純植物染髮劑和化學染髮劑的辨別:1. 植物染髮劑在染髮歷程中沒有會爆發刺鼻的異味。2. 植物染髮劑沒有粘**,沒有會形成染髮反面發現乾枯、開叉。

1、核心因素辨別:化學染髮劑的重要身份是一些芳胺類化合物、氧化劑和多元酚類巧合劑。而植物染髮劑重要身份包羅多元酚類植物性染髮活性因素如蘇木精、富含單寧酸等一類植物。

植物染髮劑和化學染髮劑的優缺陷對於比

化學染髮劑的便宜是著色堅韌、臉色百般、本料易得、價錢低廉,缺陷是刺激性大、毒性大、輕易引起沒有良反映。植物染髮劑的便宜是刺激簡直為零、毒性小、臉色天然。缺陷是本料色素提取工藝攙雜,著色效驗差,價錢較貴。

建議考慮下國外產品,且是符合國人體質髮質的產品,例如新加坡那邊,那邊華人居多,東西也相對的符合國人體質髮質。因為目前國內染髮劑產品多樣,品種繁雜,難以分辨真假好壞。

就我認識的人裡面來說,越是年輕也是不注重身體健康,對產品的選擇也是沒多少了解,一味追求好看,追求染髮劑的顏色,純植物染髮劑,顏色沒那麼多,我知道的就5種色,我在用的是新加坡的產品。是一個企業老闆給他母親在用,我去討教的,因為是朋友,也就沒藏著掖著。當時用之前,我是覺得,企業老闆或者說成功人士,肯定對養生很注重,不好的產品肯定不會亂用,所以用了下,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氣味不刺鼻,芬芳香味,我和我媽也都不反感。

後面問了下,瞭解了下,才知道那產品已經在新加坡上市了16年多了,是老產品,深受那邊華人喜歡,連附帶的染髮工具都是帶「專利」的~

目前我媽使用7個月了,也沒啥不良,都挺好的,主要是簡單,我記得我上次還親自給她老人家染,一眼就可以看出老媽眼裡的開心,我當時心裡那個樂呀,感覺很值得。

都是為人子女,我能體會到你們的心情,天下兒女一家親,能幫就幫!

8樓:老黃搞事

純植物染髮劑沒有害,具體可以去食藥監**查成分備案。

植物染髮劑就是指利用從植物的花莖葉提取的物質進行染髮,為純天然植物元素,較少使用。染髮分植物和化學性質,植物的特色是不傷害身體,缺點是顏色單一。化學染髮汙染嚴重,而且破壞血液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化學染髮改變的是頭髮的自身結構和腐蝕頭皮的過程,氨腐蝕和侵害毛囊,植物染髮是物理過程,滋養元素像一層膜一樣附著在頭髮和頭皮上,滋養和呵護頭髮,滋養毛囊。像切開的蘋果一會會有氧化膜覆蓋在蘋果上一樣,植物染髮就是利用物理的氧化過程使滋養成分附著在頭髮和頭皮上。

染髮劑成分,染髮劑含有哪些有害物質?

永續性染髮劑所用染料有有機合成染料 金屬染料和天然染料。一 有機合成染料 包括氧化染料 還原染料和仿天然黑素染料。氧化染料 由顯色劑 偶合劑和氧化劑組成。顯色劑有對苯二胺 對苯二胺的衍生物。偶合劑 成色劑 有對苯二酚,1,2,3 三苯酚和 萘酚。氧化劑包括過氧化氫 過硼酸鈉 過硫酸鉀和過碳酸鉀等。還...

染髮劑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染髮危害 1.過敏反應,是染髮最多見的不良反應。一些人染髮初期可能不發生過敏反應,經過數次染髮之後,就可能發生過敏反應,用的時間越長,發生過敏的機率越高。2.導致髮質的改變。染髮過程會影響頭髮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等。從而導致頭髮變脆,纖維斷裂,失去自然的柔軟 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次...

染髮劑配方的比例,染髮劑比例怎麼調

染色後的牢固程度,染髮製品可分為暫時性 半永久性和永久性三類。暫時性染髮劑只適用於淺色頭髮的染色,可以使淡褐色頭髮的色澤加深,並能使灰髮和白髮產生顏色。其染色原理是促使帶正電荷的染料離子與帶負電荷的頭髮發生作用,形成 種較不穩定的有色化合物。這種化合物不能用機械的方法從頭髮表面去除,但可用香波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