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燃氣灶幾十秒後自動熄火什麼原因

2022-01-07 01:43:35 字數 5285 閱讀 8056

1樓:誒嘿是我啊

熱電偶老化了,提供給脈衝器的訊號強度不夠,脈衝器也會關閉電磁閥。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煤氣灶、爐盤、灶臺、灶具,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

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分類:

臺式灶結構:

臺式灶具主要由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殼體(可以是分體殼體——面板、後板和左右側板組裝而成,也可以是整體拉伸殼體)、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進氣管、和脈衝點火器(脈衝點火方式灶具專用)等組成。

嵌入式灶結構:

嵌入式灶具主要由嵌入燃燒器、閥體、面板(有鋼化玻璃面板、不鏽鋼面板和不粘油麵板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底殼、進氣管、連線管、脈衝點火器(嵌入式灶具一般都是脈衝點火方式。

2樓:好好新星聞

熱電偶老化、電池電量不足以及火孔堵塞都會造成此現象,所以遇到這種情況要先將原因弄清楚,然後再根據原因採用合適的解決方法。比如說是熱電偶老化引起的,那麼直接更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但必須要購買***的。

燃氣灶選購注意事項

1、選購燃氣灶的時候,必須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首先將自家使用的氣種明確清楚,因為不同型別的氣種所使用的燃氣灶是有差異的,所以要根據個人家庭實際情況來選擇。

2、在挑選燃氣灶的過程中,要懂得區分燃氣灶的用途。現在市場上主要有臺式魚嵌入式這兩種燃氣灶,臺式燃氣灶的熱效率會比較好,但美觀性沒有很好。而嵌入式的燃氣灶美觀性非常好,但熱效率沒有臺式的好。

因此,在選擇時可按照自家廚房的需求來選擇。

3樓:惹雁鑄呵珠

出現這種現象是由於燃氣灶熄火保護裝置及其線路故障造成的。

從實際情況來看,主要有下列方面的原因:

1、熄保導線接觸不良或斷裂。

如接觸不良,可將導線拔出,清潔,(必要時用剪刀剪掉0.5cm)後插回。

如斷裂,可重新接上斷裂處,並纏上絕緣膠帶。

2、熱敏電阻損壞,或位置鬆動未接觸到火焰。

如熱敏電阻損壞,只能更換。

如未接觸到火焰,可調整位置。

3、熄保導線漏電。

清潔熱敏電阻與導線的連線處,使其周圍保持乾燥。

燃氣灶雙灶開啟會熄火是什麼原因?

4樓:sky不用太多

一、燃氣灶熄火的原因是因為爐內有熄火感應裝置,如感應針、感應總成、當爐頭火意外熄滅時它會自動將氣源斷掉,保證安全。但如果此裝置損壞,將不能正常工作而誤報警,將氣源切斷,這樣就出現了熄火故障。

二、燃氣灶內有點火器控制盒,這個盒子控制著點火及感應裝置,如果它損壞將不能正常工作,所以造成火熄滅。

三、當兩個爐頭同時出現熄火的原因是:能造成雙眼燃氣灶兩側同時出現熄火的故障只有一點,就是爐內的點火器總控制器有故障,造成兩側同時熄火的現像。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

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臺式灶結構:

臺式灶具主要由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殼體(可以是分體殼體——面板、後板和左右側板組裝而成,也可以是整體拉伸殼體)、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進氣管、和脈衝點火器(脈衝點火方式灶具專用)等組成

嵌入式灶結構:

嵌入式灶具主要由嵌入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等)、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電磁閥)、面板(有鋼化玻璃面板、不鏽鋼面板和不粘油麵板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底殼、進氣管、連線管、脈衝點火器(嵌入式灶具一般都是脈衝點火方式,燃氣灶具的點火方式主要分為電子點火和脈衝點火兩種)、熱電偶(熄火安全保護裝置——是指在燃氣灶具火焰熄滅後自動切斷燃氣通路的裝置)

燃氣灶打火後一會兒又自動熄滅是怎麼回事

5樓:小學生作業妙招

燃氣灶有一個熄火保護,也就是說火焰檢測。

你看下你的燃氣灶,在同一個爐頭上,除了打火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的電極形狀類似的電極,這個電極就是**焰檢測作用的。你將這個電極用砂紙擦一下,表面的鏽跡擦乾淨,可能就好用了。

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不會閃電火花),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就會判斷火焰熄滅,啟用熄火裝置關閉所有燃氣,所以應該檢查這個電極旁邊的通氣孔是否被油汙堵住,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我已經多次清除了這個故障。

7樓:夏雄

這個你看一下,是不是煤氣快沒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噴嘴壞了,或者是裡面的彈簧出問題了,如果是有意外熄火保護裝置的,那麼拆了這個裝置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天然氣有問題吧,太少或者雜質太多,不管怎麼樣,都是很危險的現象,天然氣洩漏,後果不敢想象。建議安裝馳誠電氣的家用燃氣報警器,減少危險

10樓:沙漠有駱駝

管子有空氣 按住開關停2秒 在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池沒有電了?換個電池看看!

12樓:幸運的胡永飛

我家用天然管道液化氣,華帝灶,最近使用時打著火後一會兒就滅了,要重新打幾次火後才打著並燃燒正常。發展到現在煮個菜打幾百次基本就是打著一會兒就熄火。有沒專家幫忙一下。

不知道什麼問題,新的時候沒用多久維修過來就換了脈衝器,現在我發現華帝的天然汽灶質量很不穩定,購買商品時留意。商品**不便宜,重點質量太多問題,修到你懷疑人生。

售後服務也不好,買時華帝灶留意。

13樓:永遠愛君

華帝燃氣灶真是垃圾,我家從買了他家燃氣灶隔兩三個月就會出現這個問題,修理到現在都花二三百了。最近這次打不著火,維修來得慢不說,換個點火針要收70元。果斷不用這垃圾東西,一線品牌的**,四線的品質和服務。

奉勸大家別買華帝!

方太燃氣灶點火後自動熄火是什麼原因

14樓:全訊網

新冠肺炎還沒結束,大家還是更習慣在家自己做飯吃,可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工具不給力,實在沒法大展廚藝呀!使用過方太燃氣灶的小夥伴一定遇到過: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

那這個到底是怎麼回事?家裡使用燃氣灶的朋友一定很關心這個問題。

那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是什麼呢?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怎麼辦呢?今天小編將針對這個問題做出解答,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

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燃氣灶電池沒電了或者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這個時候可以把電池扣下再重新裝一次,保證電池各個接觸面乾淨,然後再次打火看看情況。如果還是熄火這時可以更換塊電池,再試試。

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燃氣灶熱敏探針問題

解決方法:看看燃氣灶壞的那邊的灶眼,中間的火焰能不能燒到探針,要必須燒到探針才能定住火。還有點的時候,你可以按住十秒種,在鬆開關,那個探針就是熱感應,要燒燙,才能定住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燃氣灶可能電熱偶吃不到火焰

解決方法:這是需要把燃氣灶下面的風門調一下讓火大一點這樣讓電熱偶吃到火焰接受熱量再傳送熱量,要是不行的話就用大力嵌把電熱偶往火焰的方向掰一掰,注意用力要均勻不要把電熱偶掰斷了,同時也要注意多清理電熱偶讓他能更好的傳送熱量。

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燃氣灶反饋迴路不暢通

解決方法:要保證燃氣灶燃燒的持續,需保證反饋電路的暢通,煤氣灶的反饋零件多設定在火焰能夠直接燃燒到的地方,火焰正常時,反饋迴路會給脈衝器提供持續供氣的訊號,否則,脈衝器會關閉電磁閥。

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怎麼辦

當遇到燃氣灶自動熄火的情況時,首先要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的話。再察看燃燒火焰是否太弱,如果達不到爐頭,則是氣體壓力太低,使用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可以向供氣公司諮詢反映。

現在很多燃氣灶設有自動保護裝置,通常這類燃氣灶在進氣管處安裝有一個電磁閥,在打火時,機械機構會連動電磁閥開關,使電磁閥得電工作,這樣燃氣就可以正常提供了。

當使用燃氣灶時,因風、溢鍋等將燃氣灶熄滅後,燃氣灶燃燒頭旁邊的電離探針就無法「拾取」火焰的電離訊號,所以保護電路啟動,將燃氣電磁閥釋放以關閉燃氣。

以上關於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以及方太燃氣灶自動熄火怎麼辦就簡單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更多關於方太燃氣灶維修、保養等問題直接訪問 www.jt160.

cn(長沙家庭家電維修中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燃氣壓力是否正常,感知溫度的探針位置是否得當,熄火保護電路存在問題,更換熄火保護閥。

16樓:匿名使用者

(1)脈衝點火器無電池,氣源開關未開或氣壓不足。

(2)點火電極、感應電極距離不當或有汙染;氣壓太高造成氣流速度太快,衝擊電火花。

(3)點火噴嘴太大,造成氣流太多,衝擊電火花;磙頭破損,造成在破損部位超近點火。

家用燃氣灶點火幾秒後自動熄滅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現象是bai由於du燃氣灶熄火保護裝置及zhi其線路故障造成的。

拓展dao:

1、簡介:

家用燃內氣灶是通過燃氣的化學容能向熱能的轉化來烹調菜餚、加工食品,以滿足家庭需要的燃氣用具。燃氣灶由供氣部分、燃燒部分和輔助部分。

2、內容提要

根據燃氣灶使用氣源可分為液化石油氣灶、天然氣灶和人工煤氣灶等;按灶面材質可分為不鏽鋼灶、搪瓷灶、烤漆灶和鋼化玻璃灶等;按燃燒器數目可分為單眼灶、雙眼灶、三眼灶和多眼灶等;按燃燒器引入一次空氣位置可分為上進風灶和下進風灶;按燃燒方式可分為大氣式燃氣灶和完全預混式燃氣灶;按安裝方式可分為嵌入式灶和臺式灶。

3、種類

根據燃氣灶使用氣源可分為液化石油氣灶、天然氣灶和人工煤氣灶等;按灶面材質可分為不鏽鋼灶、搪瓷灶、烤漆灶和鋼化玻璃灶等;按燃燒器數目可分為單眼灶、雙眼灶、三眼灶和多眼灶等;按燃燒器引入一次空氣位置可分為上進風灶和下進風灶;按燃燒方式可分為大氣式燃氣灶和完全預混式燃氣灶;按安裝方式可分為嵌入式灶和臺式灶。

方太燃氣灶,打火時蜂鳴,響大概3,5秒,火著了以後就不響了

蜂鳴是點火針bai點火時的正常聲音,火du著了之zhi後不響是正常的,方dao太採用的是脈衝點火,點火快版,並且最重要的是權先點火後通氣,可有效防止點火過程中的燃氣洩露。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其它灶具,有時火沒點著但是有燃氣的味道,那種就是先通燃氣後點火的,不知道這個答案對你有沒有幫助 我家的之前正常最...

燃氣灶十大品牌有哪些,燃氣灶老品牌排名前十的分別是哪些?

自我評價排名不分先後 華帝 方太 萬和 德意 老闆 櫻花 美的 西門子 海爾 帥康 1 華帝,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燃氣用具 廚房用具 家用電器及企業自有資產投資 進出口經營業務。2 方太 方太方太專注高階廚電領域,創新推出智慧升降油煙機和水槽洗碗機,以創新的廚電科技,推動家庭廚房品質升級。3 萬和,萬...

給男朋友發六十秒的語音,前幾十秒不說話,後幾秒說我愛你,會怎麼樣

能聽到的就是真愛啊,否則早就不聽了吧,以為是惡作劇或者是手機壞了,哈哈,我覺得很不錯,不過,男朋友會生氣吧,哈哈,要是聽不到也不要太較真,畢竟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如果換做是我可能聽歌十秒就不聽了。估計他以為發錯了,根本不會聽下去了,因為等待時間太長,這是男的通病 他會挺開心的吧,還很有創意 他估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