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如何清潔保養,居家小竅門

2022-01-07 03:15:54 字數 1529 閱讀 6215

1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用蠟燭將燃燒剩下蠟燭頭積存起來,當收集到一定數量時,把其切碎去掉燭芯,稱其量,加入等量的松節油於蠟中,置於裝有冷水的鍋中隔水煮沸,使蠟燭溶化,攪拌後倒入罐中冷卻備用。為了使擦地板輕鬆而省力,使用前地板蠟可稍加熱。

自配洗劑

在大鍋中放入軟肥皂、漂白土、蘇打各450克和2270毫升的水充分混合,將它們煮沸並熬至原來體積的一半,然後冷卻並存入罐中備用。用硬刷沾此液刷淨地板上的汙跡,通常可以順著地板紋路刷,然後用熱水清洗並使之乾燥。

色拉油、牛奶與茶的妙用

擦地板時,在水中加幾滴色拉油,可使地板非常光亮。或者用發酸的牛奶加少許醋,不但可以去汙,而且能擦得很光亮。另外,油漆地板上的汙垢,可用濃茶汁擦去。

用燒過的蜂窩煤灰擦抹廚房地板上的汙跡,然後再在拖把上灑點醋拖抹地板,很容易除掉汙跡。

濃鹼水去油脂

地板上有潤滑脂之類的油跡,可用煮沸濃石鹼水溶液清洗,然後在汙跡上覆上用漂白土和熱水合成的麵糰,並保持一個晚上再清洗,如果有必要可重複進行。

精鹽去蛋漬

地板上留有蛋跡,可在蛋粘處撒上一些精鹽,過10-15分鐘後掃地,地板上的蛋跡就容易除去。

膠帶與吸塵器清除玻璃碎片

散落滿地玻璃碎片非常危險。如果肉眼看得見,就以粘性膠帶粘起;如果成粉狀,應以棉花沾水吸起,或者撒些飯粒,將其粘起來,再以吸塵器吸起。在玻璃散佈的地板上也可用塊溼肥皂按擦,玻璃屑就會粘在肥皂塊上,隨時將它刮下再按,直到清除完畢為止。

2樓:易書科技

1、精油也是保養實木地板的一種方法,它和人們使用的美容產品有著相似之處,均是從植物花草中提取的天然的具有芳香性的物質,當然生產精油與美容產品提取的植物不同罷了。如今市面上推出的進口的由檜木樹脂和天然樹木芬調配出來的精油很暢銷,效果也非常的不錯,用於地板上能起到深層潤澤和防止開裂效果,還能對一些細微裂痕加以修飾補救,也是很不錯的。

2、保養實木地板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如遇頑固汙漬,應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複合地板可以用輕微溼潤的拖把擦拭,以增加地板表面溼度,如遇區域性位置開裂,應進行填補處理後,適當增加溼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什麼拖把擦木地板好用?請居家告訴幫忙

3樓:小邪

不知道你見過給地板保養時用的那種拖把嗎?類似的就可以,拖把頭上可以夾住抹布,拖把把手可以調整長短的那種,這樣就不用蹲地上了,抹布髒了直接拿下來洗一下,擰的半乾的時候再夾上拖地就好了。很簡單,很省事,千萬不要用好神拖,確實脫水不好,還會把地板泡了。

4樓:

我現在用的就是樓下說的那種拖把 在網上買的質量還行 還可以擦玻璃, 長短都可以調節

5樓:小魚涵涵

恩 小邪說的對,用那個可以夾住毛巾類的拖把,即可伸縮,有能把毛巾拿下來洗,還不劃地板。我家就是這樣的 好像25 ,買那種類似朔料把的,別買鋼把的,不好。我都是洗臉的毛巾淘汰掉做擦腳,擦腳的做擦地的,這樣不浪費。

毛巾比抹布好使,它特吸水。

木地板的保養竅門,擦地板磚小竅門

實木地板怎麼保養?實木地板應該怎麼保養護理。1 實木地板保養防水 大家都知道,木地板是非常怕水的,因此一定要注意避免積水,下雨天關緊門窗,防止雨水打溼地板,導致變形起鼓。如果不慎遭受大面積的雨水浸泡,應及時用乾布或拖把吸乾,開窗透風,讓地板自然晾乾或是用吹風機的冷風檔來吹乾,不可用電熱器烘乾或者在陽...

實木地板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主要是在防潮 防蟲 防腐 防汙和機械損壞等方面。其中 防潮是重中之重,因為任何實木地板的變形幾乎都與受潮有關。實木地板的防潮主要包括兩方面 一是鋪裝時的防潮處理,二是平常使用時的 防潮。在鋪裝木地板時,需鋪好防潮膜,塗好防潮油,不要使用潮溼的夾板和木枋 在廚房 廁所等處的門口地面,鋪...

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漆膜,實木地板如何保養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