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該如何保養?如果沒有保養,會出現裂紋嗎?

2023-01-26 19:30:05 字數 5562 閱讀 4740

1樓:自己滴定

應該就是可以打一些蠟,而且也可以去買一些特殊的藥水塗抹在實木地板上面,就可以起到一個保養的作用。沒有保養的話也會起裂紋的,但是短時間不會。

2樓:愛心的學姐

也是需要在上面塗抹一些修復液的,或者是也應該塗抹一些潤滑劑,如果沒有保養的話,是會有裂縫的。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生活中就應該經常打蠟,也應該經常的清洗,應該去一些相關的地方做一些保養,如果不保養的話就會出現一些裂紋。

4樓:樂樂在此呢

會出現裂紋,可以做好防水工作,要做好清潔工作,保證室內的溼度,也要學會保養的方式。

5樓:徐樂池

木地板應該是時常保持乾燥,而且每天都應該是給他拖一下,然後讓然後再保持乾燥,然後定期的給他刷油,如果沒有保養好的話,木地板縫隙兩個地板之間的縫隙會變得越來越大。

6樓:李筱筱

實木地板的保養:應遠離尖銳物品,遠離有機溶劑,遠離滾燙的開水,定期打蠟,如果說木地板出現了裂紋,一般是被重物砸了,或者泡水了。

7樓:誠實守信

每隔2到3個月,在實木地板上打一次蠟,實木地板在使用3到5年後,可以與原地板相同的油漆重新再刷一遍漆,沒有保養的話,它會出現腐蝕受潮乾裂和蟲蛀等情況。

8樓:大佳楊

防止陽臺、衛生間、廚房等處的水溢位,出門記得關好檢查一切用水設施,儘量避免實木木地板接觸水;避免家用電器冷熱風直吹。

9樓:珍惜每一天

1、使用稀釋劑以及適當的溶解劑;2、分多次塗抹油漆;3、等到第一層漆乾燥之後方可塗抹第二層漆;4、使用性質相同的塗料;5、避免塗抹過後。

10樓:小女子的奮鬥青春

實木地板的保養,一,注意不能長期暴曬,第二不能用尖銳的物品,第三要定期的打蠟。

11樓:活寶喵喵

實木地板相對於瓷磚而言,比較嬌氣,所以需要花費較多的心思和經歷去維護保養。維護保養需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日常清潔和打蠟保養。

12樓:網友

好的木地板只要平時多注意避免硬物劃傷 儘量不要用帶水的拖布拖 最好用毛巾(把水擰乾)一點一點擦 不要每天都擦 會失去光澤 如果看著光澤變暗了 買地板蠟一邊噴一邊用乾毛巾擦 我家地板都6年了一直很好。

實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

1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黴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溼度。

14樓:靜靜談裝修

實木地板的保養和清潔妙招,非常簡單實用,學會地板多用好幾年。

實木地板應該怎麼保養?

15樓:創穎全景vr**

區域性地板面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許洗滌靈擦洗。若汙跡嚴重,採用此法無效,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球輕輕擦拭。如果是藥物、飲料或顏料的汙跡,必須在汙跡未滲入木質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採用浸蘸傢俱蠟的軟布擦拭。

若仍無效,須用鋼絲球蘸傢俱蠟擦。若地板層的表面被菸頭燒損,用浸了傢俱蠟的軟布用力擦拭可恢復光亮。

16樓:可靠的文森

實木地板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時間的間隔要隨地板漆面光潔度來定。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等稍幹後用乾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針對使用三五年的實木地板,可以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

記得在油漆前就要做好除塵工作,並且要注意應該用細一點的水磨砂紙,蘸一點溫水,將地板表面輕輕地打磨一遍,以便磨去上面的殘留油汙,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這樣就可以塗刷上油漆了。 從保養維護的簡單便利性角度來說,實木複合地板相對錶現的更為出色,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因此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保養,解決了實木地板難保養的缺點。

17樓:在遊子山拍合影的山杏

根據您的描述,實木地板由於其本身是木頭,所以有可能會開裂,長蟲。因此要經常保持好室內的溼度,以防開裂。多保持表面乾淨,嚴禁重物砸,防止出現變形。

18樓:網友

實木地板保養最需要注意防潮防水,一是鋪裝時的防潮,二是平常使用時。在鋪裝木地板時,需鋪好防潮膜,塗好防潮油。在廚房、廁所等處的門口地面,鋪上地磚或石材作為過渡,以免進出帶入水分,減少靠近其門口地板的受潮程式。

另外,日常生活用水濺到地板,要及時擦乾。

19樓:易書科技

1、防汙垢。

每隔兩三個月,可以在地板上打一次地板蠟。打蠟之前,應先除塵支垢,然後再用一塊乾淨的不掉毛的細軟抹布蘸上蠟,從木地板的一邊邊緣開始,依次在板面上做環狀擦抹。待均勻擦抹一遍後,再用原抹布(不再蘸蠟)從原擦抹的邊緣部起,按前述方案依次擦抹一遍。

打過蠟的地板面,不但潔淨這澤、煥然一新,而且還可以起到保護漆膜、延緩老化的作用。實木地板在保養時,一定要注重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不要用水淋溼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如遇有灰或髒時,可用乾布擦拭。

每月打一次蠟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2、上漆。使用。

三、五年後,可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油漆前除了除塵去垢外,還應用細一點的水磨砂紙,蘸點溫水,將板面輕輕打磨一遍,磨去其上殘留的油汙,並磨去上一次油漆時留有的小漆粒。打磨後用乾淨的抹布揩擦乾淨,便可塗刷油漆了。

這樣油漆後的地板,會更加平滑、更加潔淨、更加亮澤。

3、防熱。若碰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時,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讓陽光曝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實木地板長期不用,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因為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將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以免燙壞漆膜。

4、擦洗。在日常清潔時,可先用吸塵器來清除,之後再用軟布蘸上專門清潔劑或皂片的稀釋液進行清潔。對於大面積的清潔,可用噴霧器或旋轉清潔機進行。對於天然漆實木地板,水對它並沒有什麼好處,清潔時要儘量減少多餘的水分,擦洗時一定要將抹布擰乾。

油蠟實木地板要除去黑色橡膠的磨痕和其它不能用水清除的汙痕可用軟布蘸低濃度的酒精或少許白酒除去。

實木地板如何保養

20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有以下幾種: 1、防火:在未放置好防燃、防燙墊層前,都不能隨意將菸頭以及火柴蒂等放在地板上,不然,容易灼傷木地板。

2、防水:實木地板怕水。如果不小心蘸上了水,要及時用細軟抹布擦乾淨,保持乾燥,以免推動光澤,甚至造成翹曲、開裂、黴爛。

3、防汙垢:實木地板可用細軟抹布蘸上淘料水、濃茶水或用桔皮浸泡的桔皮水擦拭。這樣既能除去汙垢,還能恢復漆膜的洶湧如果是痰跡、口香膠、油彩塗料等不易去除的汙垢。

4、防損傷:實木地板也易損傷。如已有了灰礫,要及時用半溼的細軟抹布揩擦。

好是換上拖鞋再進入室內,不把灰礫帶入。不要穿鞋底帶釘帶鐵掌以至硬底皮鞋在走動,使其表面受到損傷。 實木地板中實木複合地板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其護理簡單,不嵌汙垢,易於打掃,即使3年內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

21樓:凱潔地板專家

1、不用酸鹼性溶劑。

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2、放置毛毯。

應定期清掃體育木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磨擦性灰塵堆積而刮傷運動木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毛毯墊,以免將沙子或磨擦性灰塵帶入室內。

3、防火防爆。

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品劃傷運動木地板;避免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的電熱器。

4、不能長曬。

日常使用時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應採取遮光措施;長時間陽光直射容易引起運動木地板變色,乾裂,漆面的提前老化。

5、軟墊保護。

移動體育器械時不應直接在體育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或輕放。經常移動的體育器械可在其底部四腳粘防滑墊,既可防滑又可防運動木地板刮傷。

6、隱蔽清潔。

地板通風孔、伸縮縫及暖器、體育器械裝置部位等應及時清潔,避免阻塞,如果塵粉堆集過多,容易造成腐爛、生蟲、阻塞等後果,影響運動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7、恆溼恆溫。

應保持室內乾溼平衡。室內溼度≤50%時,宜採用加溼器或溼拖把拖地加溼;室內溼度≥70%時,須通風或採用除溼機或開啟空調進行除溼處理。

22樓: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房間內溼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四、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儘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五、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儘量避免。選擇實木地板對地板的選擇消費者存在較多誤區,比如說消費者普遍認為實木地板比複合地板好,這個觀點就值得商榷。實木地板對樹種和樹齡的要求都很嚴格,速生樹種是不能用來做實木地板的,一般而言,用來製造實木地板的樹木的樹齡都在80歲以上,砍伐一棵就少一片綠色,長此以往,必將影響地球上的生態環境。

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時也非常挑剔,既要求無色差,又要求無疤節。實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樹在生長過程當中由於受環境的影響而有點色差是完全正常的,產生疤節更是正常現象,因為樹要分杈,分杈的地方就有疤節。現在,很多實木地板經銷商都在鼓吹沒有色差、沒有疤節,這是在誤導消費者,實木地板沒有色差是不可能的。

目前,國外一些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更願意挑選有一些色差、帶一些疤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

實木地板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主要是在防潮 防蟲 防腐 防汙和機械損壞等方面。其中 防潮是重中之重,因為任何實木地板的變形幾乎都與受潮有關。實木地板的防潮主要包括兩方面 一是鋪裝時的防潮處理,二是平常使用時的 防潮。在鋪裝木地板時,需鋪好防潮膜,塗好防潮油,不要使用潮溼的夾板和木枋 在廚房 廁所等處的門口地面,鋪...

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漆膜,實木地板如何保養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

實木地板怎麼保養,木地板如何保養 木地板的正確保養方法及竅門

1 清潔方法 先用拖把掃去灰塵,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非常高,應做到一天至少清掃一遍,擦去地板上的水和意外倒瀉汙跡,防止對運動木地板侵蝕 2 清潔工具 用柔軟的布料或拖把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去鞋印 3 控制溫溼度 還要確保室內體育場通風或空調正常運作,並調至合適溫度使室內溼度長期處於35 50 之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