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2022-01-07 03:41:35 字數 5316 閱讀 8197

1樓:學多有熱福

一、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二、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作業系統問題

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三、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開機時沒任何反映

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四、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

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五、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筆記本開機報警後無法進入系統

筆記本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筆記本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2樓:掣檬5蠶乃沿

1、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一般筆記本都有一小塊單獨蓋板,只需將這塊蓋板的螺絲擰下即可)

2、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

4、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5、按照拆卸方法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

6、開啟電源鍵再試一次,一般會解決問題。

惠普筆記本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是什麼原因?

3樓:學多有熱福

一、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二、其他原因

1、膝上型電腦顯示屏沒反應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電源指示燈亮,但顯示屏沒有反應或者還能聽到電腦進入桌面的聲音。這一現象說明主機正常,問題出在顯示器和顯示卡上。這種情況有兩種問題導致,一種是記憶體條鬆動,另外一種時筆記本內部連線顯示器的屏線接觸不良。

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正常,接頭是否正常,如有條件,更換顯示卡和顯示器試試。建議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屬於內部硬體或者線路鬆動導致的。

2、外接裝置短路

外接裝置短路,或者usb介面短路也是有可能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因此對裝置進行單獨的排出測試也是有必要的。拔掉所有的外接裝置,如滑鼠鍵盤、插上的u盤、外接螢幕等,再開機試試,如果不行,則是上面問題之一,不懂的需要給專業人士檢測。

還有些電腦會頻繁出現宕機的狀況,宕機、非法關機等現象都有可能造成電腦裝置損壞,嚴重時會影響硬碟中的資料,因此希望大家能注意這個問題,保護電腦,如果不慎筆記本的資料丟失,則可以利用迷你兔資料恢復軟體重新恢復。

惠普筆記本開不了機什麼原因,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hp筆記本開不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2)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5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3、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6樓:超酷學姐

回答正在為您查詢

1、重灌電源介面卡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一般是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這個時候需要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2、取下記憶體卡

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還有可能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導致的。這個時候需要將筆記本後蓋開啟,然後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清理乾淨後重新插回,蓋好後蓋就可以了。

3、換連線線連線

惠普電腦無法開機,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連線線的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進行連線。這個時候可以嘗試重新連線一個線路,嘗試將電腦的連線線,重新插在主機板上的電腦機箱內的各個硬體連線線,若是因為連線線問題,那麼連線線連線好以後,便能夠解決這一問題了。

更多5條

7樓:小周愛嘮叨

明顯是顯示卡晶片出問題了。

筆記本散熱存在缺陷,所以在修好顯示卡後,還要對散熱片和風扇電路改造才能杜絕再次發生顯示卡問題。這個只修顯示卡或換主機板是決絕對不行的。

8樓:彭咿呀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

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

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惠普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

9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3、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10樓:wan麼麼噠

在這種情況要了解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之後再來解決問題。一般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種症狀是按電腦電源鍵後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最常見的原因為硬體問題:硬體問題可以具體到各個電腦組成部分與連線線,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詢。一是電腦電源老化造成電壓不穩,功率不足,常見的症狀是電腦電源閃一下就滅了。

這個時候可以嘗試將電源線拔掉再插上開機試試。如果不行繼續往下看。

二是連線線問題,既然電源原因不好判別有沒有問題,可以嘗試重新插在主機板上的電腦機箱內的各個硬體連線線,連線線鬆動也會造成電腦開機沒反應。

三是電腦愛護不當,相對老的機子來說,電腦機箱內的灰塵需要定時清理,不然主機板上的灰塵、cpu風扇上的灰塵還有電腦電源上的灰塵都有可能讓電腦啟動不起來。這個就好解決,使用清潔工具小心吹掃一下電腦上這幾個地方的灰塵就可以了。

四是顯示器問題,電腦開機沒反應有時候也是說電腦機子可以執行,但是電腦顯示器沒反應,這種只要換一臺顯示器就能知道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如果是顯示器的問題,那隻能拿去維修點修了。

五是電腦顯示卡的問題,如上第四步換了一臺顯示器後還是不能顯示,那就可能是電腦顯示卡的問題了。顯示卡問題大部分的原因是在電腦記憶體上,試著開啟機箱清理記憶體上的灰塵和重新插下整合顯示卡上的電腦記憶體,或者換一條記憶體試下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找到電腦開機沒反應的原因,那就不要自己去找原因了,建議拿去維修點檢查原因。第二種症狀是電腦開機後機箱有反應,但是系統進不去或者出錯,黑屏或者藍屏。

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Caps Lock鍵燈閃爍3次怎麼辦

我的也是惠普,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你一直按著開機鍵不放開,等一會會自動關機的,然後再重新開機就會好了,記住一定要多按一會。關機,取下外接電源和電池,以及所有外接裝置,靜置半小時,釋放一下靜電,半小時後接上介面卡開機。如果故障依舊,可能與機器硬體方面相關,需要專業售後檢測硬體。如果筆記本開機螢幕黑色,...

惠普筆記本開機無反應,HP筆記本無法啟動,按開機鍵無響應

1 請您回憶一下最近是否進行過什麼方面特殊操作,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如果您的筆記本電池可以拿下來,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如果問題依舊,並...

華碩筆記本無法開機開關不上電

這樣的硬體故障,直接售後吧!修理一下開機鍵即可!找保修期內可以免費維修希望能幫到你 我本軍團 助人為本 以本會友 鍵這個鍵確實能開機,但那是華碩本本的特色功能 就是不開機能聽 cd,所以按那個鍵,螢幕確實是沒有反應的。關於你描述的 電池是有電的 插上電源也開不了機 關於這個不要再問 就是用燈光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