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筆記本無法開機,鎖鍵亮其中A在閃爍

2021-04-22 13:07:07 字數 1299 閱讀 1579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回住電源鍵大約答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caps鍵是否接觸不良

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且電源指示燈閃爍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自己先檢測。

du電源指zhi示燈閃,就代表主機板有

dao通電。可以先按下開機專

鍵,看看螢幕屬。

如果是按下開機鍵完全沒反應,那一般就是開機鍵壞了,或主機板本身ic電源有點問題。

一般來說有這5種情況:

1、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建議使用前多充電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2、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開機沒有任何反映。如果是硬體鬆動開啟筆記本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硬體損壞造成則需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進行更換。

3、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需要通過重新插拔插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參考資料

4樓:江西新華小鹿包

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恢復之前硬體...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抄選項襲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3、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Caps Lock鍵燈閃爍3次怎麼辦

我的也是惠普,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你一直按著開機鍵不放開,等一會會自動關機的,然後再重新開機就會好了,記住一定要多按一會。關機,取下外接電源和電池,以及所有外接裝置,靜置半小時,釋放一下靜電,半小時後接上介面卡開機。如果故障依舊,可能與機器硬體方面相關,需要專業售後檢測硬體。如果筆記本開機螢幕黑色,...

筆記本無法開機,按下電源鍵後電源指示燈亮,風扇轉動,但螢幕不

1,筆記本 加電無抄顯示,首先移除襲筆記本電池,電源介面卡。按下筆記本開機按鍵5 6下釋放主機板上的殘餘電荷。2,拆開記憶體蓋板,插拔筆記本記憶體,更換記憶體插槽。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建議先插一根開機。以上操作之後,筆記本故障依舊,可能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b...

華碩筆記本無法開機,按開機鍵,電腦螢幕完全沒反應

加電無顯bai故障,多是部件鬆動老 du化或者晶片虛焊損壞zhi導致的,一般dao 是機器受震受潮或者長期過回熱引起的,常見的原因答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片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