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乾燥,臉上脫皮用什麼好,臉上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2022-01-07 16:30:43 字數 5000 閱讀 8338

1樓:萃柯賦

遠離對**有刺激的環境,比如二手菸、油漆店,花粉樹木多的環境,同時也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再說一句,千萬不要自己就給自己診斷說自己是敏感**!一些不應該被歸為敏感**的**疾病,一定去醫院**科就醫!

不要再跑去什麼美容院髮廊之類的場所了!

2樓:藍色天空喔喔

乾性**,也即乾燥性**,**角質層水分低於10%,皮脂分泌量少,表現為多皺無光澤,其形成原因有內因和外因兩個方面。內因方面,與先天性皮脂腺活動力弱、後天性皮脂腺和汗腺活動衰退、維生素a缺乏、偏吃少脂肪食物、有關激素分泌減少、**血液迴圈及營養不良、疲勞等有關;外因方面,與烈日曝晒、寒風吹襲、**不潔、亂用化妝品以及洗臉或洗澡次數過多等有關。

乾性**細分起來亦有4種型別:普通型:**質地纖細、脆弱,對日晒、肥皂、海水的抵抗力極差,故極易出現皺紋。

附帶型:燒傷、漿傷、晒傷、藥物侵蝕、幹寒及燥熱的氣候、洗澡次數過多、肥皂的去油力過強等,均會千萬**短暫性的脫皮、乾裂等現象。衰老型:

隨著年齡的增長,**水分逐漸減少而呈乾燥脫落的現象。婦女性40歲以後,**日趨乾澀、多皺即屬此類。遺傳型:

乾燥、粗糙,尤以手背、手臂外側、腿部等處最為明顯,這類**容易乾裂。以上4類乾燥性**並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們常常彼此滲透、相互混雜,使乾裂現象雪上加霜。例如普通型與附帶型,遺傳型與衰老型等。

找準所屬的乾燥型別,是進行有效養護的重要前提,因此,日常護理中我們應該作到以下幾點:洗澡不宜過勤,因過勤易將本來就少的皮脂洗去,使**變得更加乾燥,同時,洗澡要用溫水。不使用鹼性大的硬肥皂(如洗衣皁),應該用含鹼0.

25%以下的軟肥皂(如質量高的香皂)、沐浴液、洗面奶來洗澡和洗臉。洗頭一般3天1次即可,洗後抹少許護髮品(髮乳、頭油等),也可以1週上一次髮油。少用、甚至不用磨砂膏去除死到,否則會加速**的才華使之更乾燥、多皺。

注意防晒和防凍,兩者均導致乾燥、皸裂甚至更加嚴重的發炎現象。少用或不用粉妝類化妝品化妝,以常用高度保溼的營養霜,並適度按摩。**嚴重乾燥的,可適當口服維生素a和維生素e;當然,水果是必不可少的。

取含維生素a的胡蘿蔔油及含維生素e的小麥胚芽油,用中指無名指按摩,並做熱敷,可使**細嫩、水分增加。同時,脣部的保養也不容忽視。

除了以上的基本保養方法之外,以下方法也可輔助**:麥片浴:將半公斤麥片縫入布袋,放入熱水中,稍後待水溫宜浴時浸泡身體,可迅速滋潤乾燥**。

果蔬敷面:梨、蘋果、黃瓜等水果蔬菜絞汁敷面,泣澤**效果顯著。蜂蜜護膚:

蜂蜜稀釋2~3倍後,滴入1~2滴芝麻油,每日塗敷面容,使**滋潤、細嫩。

如果做足了臉面上的功夫,再適當加強營養,增加多脂食物,乾燥性的**同樣可以滋潤光澤、亮麗照人。

乾性**的保養

乾性**,由於**缺乏水分和油分,因而**缺少光澤,手感粗糙,如長期不加以護理會產生皺紋,所以乾性**必須通過適當的**護理,以防未老先衰。

在選用潔膚品時,宜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形潔膚品,不要使用粗劣的肥皂洗臉。用溫水洗臉,有時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

可選用乾性**的**敷面,一般情況下,敷面25--30分鐘即可。常用的適用於乾性**的塗劑有:鮮雞蛋黃1個,麵粉2匙,橄欖油2--3滴,蜂蜜1匙,調和成濃漿敷面,可令**組織回覆天然光澤。

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潤澤**,再用收斂性化妝水調整**,塗足量的營養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營養化妝水及營養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於人類**最表層之皮脂膜的化妝品,也就是先用乳化過的化妝品,然後再逐漸增加其他系列化妝品。

堅持每日按摩1--2次面部,每次5分鐘,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的生理功能。

飲食方面要多吃牛奶,牛油,豬肝,雞蛋,魚類,香菇及南瓜等。

3樓:仰以欣

臉上有幹皮,多用補水的產品,如果是乾性**的,洗面奶要用奶質的,洗過後沒有緊繃刺痛感,**也很光滑,水要用柔膚水,最好是比較有濃度的水,這樣的水很好用,適合任何**,每次洗過臉水多用幾遍,水對**沒有任何傷害,可以起到再次清潔**的作用,恢復**的酸鹼度,調節ph值。面霜就用那種水凝狀的就像果凍一樣,很好用,尤其在這個秋冬季節,**非常的乾燥,很適合用這個!用起來很清爽也不油膩很補水的!

另外用一些特殊的護理就是補水面貼,**在有幹皮的嚴重缺水乾渴的情況下可以天天貼補水的**貼,用一段時間如果**不算很乾了就三天用一次就可以了。還有,**有幹皮千萬不可以用手去抓,必須用正確的補水方法才能去掉!否側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基本上恢復的沒有幹皮了就一週一次就可以了。堅持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必須堅持才能有效果啊!記住一定要努力堅持,別嫌麻煩!

也別嫌冷哦!呵呵。想要改善**的嚴重缺水必須努力用到做到!

這樣,這個冬天就不怕嚴寒和風沙的天氣了!

4樓:原生態分享

冬季**乾燥脫皮,香蕉牛奶這樣敷一敷,保溼效果強

臉上**乾燥起皮怎麼辦

5樓:愛美蛙淘服務

臉上**乾燥怎麼補水

洗臉次數適當

面對臉上的油光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用水來洗,洗臉雖然是最直接的方式,不過洗臉次數過多,只會破壞肌膚皮脂膜,如果沒有做好保溼工作的話,水分會不斷流失,肌膚問題只會越來越糟,所以一天最多洗2次臉,並且使用的洗面奶要適合自己的膚質,洗臉後要加以補水。

敷保溼**

面對臉上出油,敷**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使用保溼**一週敷2-3次,這樣可以維持水亮光澤的彈力肌,最好在晚上敷,經過保養程式之後,將**敷在要加強的部位,隔天醒來,會發現肌膚變得水嫩,持久溼潤哦。

補水抗幹

氣溫乾燥,肌膚水分蒸發較快,相對被陽光直射的肌膚,缺水就不足為奇,很多人在晒後都會出現肌膚紅腫的過敏現象,極易被晒傷,晒傷的肌膚,適度的補充水分是對**的修復有很大作用,選擇保溼優質的化妝水及乳液,可以讓**保持水水嫩嫩,所以保溼補水相當重要哦。

溼毛巾保溼

洗完臉後可別忘了要補水哦,可以使用浸溼在水裡的溼毛巾來敷臉,這個方法可以幫助肌膚保溼,特別是對於晒後燥熱的肌膚,用涼毛巾敷2分鐘,便能達到補溼、舒緩的作用,可以調解乾燥、緊繃、脫皮的**,方法簡單,但卻十分有效哦。

晒後保養

肌膚美白不只是塗抹美白霜就可以擁有那麼簡單的事,除了抗氧化,去角質,補水抗晒之外,晒後修復也相當重要,晒後容易出現紅腫過敏的現象,適度的補水對**的修復有很大作用,可以用一些冰塊或者化妝水來敷,緩解和鎮靜,令肌膚美白、光滑。

多喝水

人體內部也是需要清潔的哦,早上起床後在還有進食之前喝一杯水可以清理腸胃,這個相信大家是知道的,秋季的氣溫乾燥,十分的缺水,白天要多喝水,可以為肌膚補充養分,每天至少攝入八杯水,堅持這樣做會使**變得水嫩,持久溼潤哦。

6樓:邶逸求磊

臉上**乾燥起皮儘量不要化妝。化妝品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對**的損害非常大。很多有著長年化妝經歷的人一旦卸了妝,膚色黯淡粗糙,完全沒有光澤。

所以能不化妝儘量不化,無法避免的時候也要化淡妝。

如果化妝不可避免,那麼卸妝一定要徹底。並且要多喝水,水能加速新陳代謝,有助於排出體內的有害物質。

7樓:花禎盛鬱

乾燥起皮是因為沒有洗乾淨臉,回頭用香皂或者用洗面奶多措一會,擦完了

過兩分鐘再洗一遍,要不就用搓澡巾搓一下,然後再塗點保護**的油就好了。

8樓:幸馳穎展笑

**乾燥的主要是由於先天皮脂腺活動力弱或是經常風吹日晒,**不潔、亂用化妝品以及保養補水不當導致的,當**角質層水分低於10%。**就會幹燥。花清易的膠原差多快一個月了整個人看起來精神了也白了許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每個人都必不可少的護膚單品,合理使用**,不僅能快速為肌膚補充所需營養,還能有效改善肌膚問題,加速肌膚恢復白嫩柔滑。那麼面對市面上眾多的**,哪些才是最好用的呢?看小編來跟你推薦最好用的**。

美即清盈祛痘淨化**

溫和配方清爽滋潤,淨化肌膚,祛除毛孔內過盛油脂,舒緩調理滿臉油光、多痘等現象。同時維護肌膚天然的ph值,有效去除肌膚表層的老化角質,就是現在不太好買了,大部分美即店都關門了。

初能舒緩**

目前用過最好的一款**!很多美妝博主和雜誌都推薦過這款初能**,評分很高。初能真的是很良心的一款**,原料和配方是和國際一線大牌相同的**商,產品品質很高。

但是**確實很親民,經典的一款**。很多人用一次就愛上了。主要是效果很不錯,提亮膚色,深度補水,細膩毛孔,溫和無刺激,很多敏感肌都喜歡這款**。

強烈推薦,必買款。

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

同樣是來自中國臺灣省的玻尿酸**,補水保溼還是很讚的。

激派男士洗面奶

這是最值的推薦的一款男士洗面奶了!激派被很多雜誌和美妝節目都推薦過,稱為男士護膚的國貨之光。專門針對亞洲男士肌膚的特點研製,純氨基酸新型配方,清潔力強,洗臉很舒服。

最主要的是它是採用國際一線化妝品大牌的成熟配方和原料工廠,但是**確實很實惠,真的很良心呢。相信我,你用一次就知道什麼是好的洗面奶了。

倩碧水磁場晚安**

這款比較滋潤補水**可以為肌膚提供立即加溼的效果,利用夜晚肌膚特殊的行為模式使肌膚吸飽水分。而且補水**中獨家的保溼潤澤配方能為肌膚提供所需親膚脂質,作用持續整夜,幫助肌膚鎮靜舒緩日間環境傷害而造成的**敏感發炎。

紐西蘭皇家蜂毒**

第一次使用紐西蘭蜂毒**時,要先取少量**塗於小塊**,停留15分鐘,如無過敏反應,則可放心使用。使用時也許會感到輕微的刺痛感或灼熱感,那是因為蜂毒在刺激肌膚,是正常現象,如果沒有感覺也沒有關係,效果並沒有打折扣,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肌膚敏感度也不同。

10樓:況睿文承薄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訴說,你的**乾燥是由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初步診斷**乾燥。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抓傷,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口服多種維生素糖丸,或是多吃一些蔬菜或是瘦肉豆類等食物,塗抹維生素軟膏觀察,祝你健康

11樓:鄞麗澤釁畫

臉上起皮主要是因為**乾燥,可能跟你之前晒傷有關。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油性過大的護膚品。主要擦些保溼水乳液和保溼效果好的面霜就可以。

多吃水果。黃瓜切片敷臉效果也很好。主要就是補水

臉上面板乾燥脫皮怎麼辦,一到冬天臉上面板好乾燥 還起皮,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食療 食物多樣化,保證營養均衡,雞鴨魚肉五穀雜糧蔬果都要吃,每一種營養素都需要在營養均衡基礎上才能有效被身體吸收 多吃富含鐵的的食物,促進造血 多吃富含鈣的食物,鈣促進鐵的吸收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促進礦物質吸收。禁忌 茶和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會抑制鐵的吸收,儘量少...

臉上面板乾燥怎麼辦,臉上面板特別幹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臉上 特別幹怎麼辦?1 基礎油保溼 如果經常使用還有霍霍巴油 葡萄籽油 橄欖油等成分的保溼產品,就不用擔心臉上會起皮啦。在洗完澡後,趁著肌膚還未乾時,將基礎油當護膚乳液般塗抹,滋潤保溼的效果絕對不輸給保溼乳液哦。2 多喝水,補充水分 多喝開水是最好 最簡單的護膚方法,不但可以...

我25歲臉上面板乾燥,有點脫皮,不貼妝,如何改善?(用了水和乳液也沒有改善)

做補水面貼膜 每日一次,效果很好 臉上 乾燥起皮,怎麼回事?還用什麼護膚品?臉上總起皮,有很多種可能,不過最主要的就是 嚴重缺水。會起皮,一般是 太乾燥。得不到滋潤,剛開始會出現起皮 瘙癢,再得不到滋養,就會形成細紋 皺紋。建議 可以用溫水洗臉。然後在三分鐘內,先上保溼型的緊膚水,再加上保溼型的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