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油汙太難清潔了,有什麼好的清潔辦法

2022-01-07 17:01:15 字數 4738 閱讀 8215

1樓:聊車的老司機

作為一個熱愛美食的小仙女,當然也必不可少要研究些油燜大蝦、糖醋排骨之類的大菜,但是一頓油鍋爆炒之後,不經意間的一個抬頭,才發現廚房已經變成了油汙重災區!

油煙機、燃氣灶上不可避免地留下很多汙漬,這也是困擾無數做飯達人的煩惱,如果沒有及時清理乾淨,這些油汙就會凝結在一起,下次使用的時候,廚房的檯面、廚具已經變得油膩膩,試想一下,此時你還有做飯的慾望嗎?在這裡推薦幾個超級好用的廚房清潔小妙招,讓你的廚房煥然一新!

妙招一:清潔燃氣灶臺

家裡重油重鹽不可怕,灶臺上沾些油星沒弄乾淨問題也不大,但如果家裡還是開放式廚房的裝修設計,顏值就會一下降好幾個臺階,因此燃氣灶一定要做好日常清潔。

平時如果在炒完菜後,趁煤氣灶還有餘溫時,準備肥皂水或蘇打水,用抹布沾溼後輕輕擦拭,油汙就會很容易清潔乾淨,一定要趁著煤氣灶還沒冷卻的時候去清潔,因為冷卻之後的油汙會變得難清理。

愛乾淨、有潔癖的小夥伴們都知道,油汙多的時候用抹布擦灶臺,洗抹布的時候簡直......但如果我們在廚房備上一些廚房專用溼巾,一張就可以擦很多地方,用完再扔掉,也不用像傳統抹布一樣弄得髒兮兮了。

妙招二:清潔吸油煙機

做完飯後,煙機灶具的清潔問題固然令人頭疼,但比起煙機內部讓人無從下手的油汙,燃氣灶面板、煙機表層上留下的汙漬還算比較好擦拭,煙機的內部清潔涉及到拆卸零件,難度相對較大。

取下吸油煙機的油盒,將裡面的油汙倒掉,放在熱水中浸泡,再用一點小蘇打擦拭即可,如果油汙十分頑固,還可以將油盒浸泡中性清潔劑兌成的熱水中20至40分鐘。

妙招三:清潔瓷磚

廚房用久了,牆面變髒是不可避免的事,但清潔起來也不麻煩,只需在瓷磚上貼上紙巾,然後往牆壁上噴些清潔劑靜置,當油汙自動浮上來時,將衛生紙撕掉,再用乾淨溼抹布擦拭乾淨。

還有一些瓷磚的細縫,用特別大的力氣都難以清潔乾淨,可以用小蘇打和少量水混合攪拌均勻,再用刷子在需要清潔的位置刷一遍,等待10分鐘,再用水沖洗,如果夾縫和瓷磚縫的汙漬太嚴重,還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兌一些白醋,省力、效果好。

瓷磚清潔乾淨之後,要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某寶有各種便宜的防油布,透明、花紋紋等各種款式,可以將防油布貼在瓷磚上,能有效防止油汙弄髒牆壁、瓷磚,減少大量清潔工作。

妙招四:讓廚具清潔更省心

吃完了精心烹飪的美味飯菜之後,困擾眾多人的世紀難題就登上了家庭舞臺。

但如果你沒有洗碗機,去掉油汙感到很費力,尤其是炸食物、炒辣椒的油鍋,衝了好多遍水都洗不乾淨,那這個小技巧就要get起來了!

在需要清洗的油鍋中倒入洗潔精,加入熱水,等到鍋中起很多泡泡,能快速把油脂和糊塊從鍋上脫離,再用百潔布輕輕一擦,比冷水洗鍋更省力!

2樓:刺客說教育

如果想要清理廚房的油汙,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的進行擦拭,可以用一些醋加上洗衣粉在裡面加入一些熱水,然後使用這種混合液體去擦有油汙的地方,效果特別的好。或者我們也可以直接去購買廚房油汙清洗專用劑,建議還是認準大品牌,這樣去汙的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3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在上面先放一層保鮮膜。再用熱水加食鹽洗衣液,來均勻的塗抹在牆壁上。

4樓:小寶兒超人

要想輕鬆刷乾淨,需要準備廚房專用油汙清洗劑,將油汙清洗劑大量的噴撒到灶臺油汙嚴重的地方,可以軟化油汙從而使油汙快速脫落;最後再用抹布去試擦,就可以快速去除了。

清潔廚房窗戶:真上油煙的窗戶,不像之前那樣透明乾淨,所以如果要去除油煙的話呢,可以準備一些保鮮膜、一瓶清潔劑,在窗戶噴上清潔劑之後,在再蓋一層保鮮膜,這樣讓它靜置十五分鐘後把保鮮膜揭掉,再用乾淨的抹布一擦,就能夠擦掉了。這樣窗戶上的汙垢就被輕而易舉的擦掉。

5樓:閃光的是金子

清潔廚房嚴重油汙!我有小妙招

廚房油汙怎麼清洗,有什麼好方法嗎

6樓:雲雅堂

回答:有

牙膏除垢法。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牙膏的量,可以根據瓷磚接縫處油汙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因為瓷磚接縫處的方向是縱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時候,也應該縱向地刷洗,這樣才能把油汙刷乾淨。

瓜果去汙法。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蘋果核、黃瓜蒂等隨手擦拭有油汙的地方,可達到去除油汙的效果。這樣看見哪就擦到哪,對醬油等汙漬效果很好,但只能用於日常保養維護的清潔工作中。

蠟燭清洗法。把蠟燭輕輕地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為什麼要塗抹蠟燭呢?

以後再清洗灶臺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的油汙,只要用洗滌劑擦洗就可以了。

陳油垢保鮮膜加熱法。具體方法:一旦油垢已經形成,必須依賴清潔劑處理時,可以利用油遇熱氧化的特性,先在難除的頑垢上噴上油汙專用的清潔劑,然後鋪上一層保鮮膜,用吹風機在距離10釐米的地方加熱2分鐘,再迅速用抹布擦拭即可。

7樓:快客付

準備一個盆子,倒入適量洗潔精,用水稀釋,把廚房裡髒的地方用洗潔精水先擦一遍,泡一下,過一會再處理會比較方便,用衛生球擦一遍,再用清水擦一遍,效果是比較好的

8樓:洞洞妖不給整

先用紙巾將牆上油汙吸乾

抹布蘸上溫水擦拭牆壁,軟化汙漬

將洗潔精滴入溫水中

把抹布或者海綿扔進去充分浸泡

把清潔液中的抹布拎起來

以畫圈的方式擦拭瓷磚表面

最後用溫水沖洗牆壁表面

幹抹布擦乾,牆壁潔白明亮

對於牆磚上的頑固汙漬

有兩種方法清除

1方法一:小蘇打

將小蘇打和溫水以1:1的比例拌成糊狀

塗在汙漬處,靜置幾分鐘後用抹布擦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威猛先生特別好用,噴在需要清理的地方然後用抹布一擦就乾淨了

10樓:

廚房的油煙,很頑固的一個問題,也是很多家庭主婦頭疼的問題。有時候也會忘記每天去擦洗牆壁和抽油煙機、灶臺等,人都有犯懶的時候嘛。

那麼怎麼對付這些油汙呢?有幾樣東西是很好的。

小蘇打,我沒次都會備一包小蘇打在廚房,用抹布蘸著小蘇打,很容易就能擦掉油汙。

洗潔精,對付不是很頑固的油汙,用洗潔精就可以了,輕輕一抹,油汙去除,廚房又變得乾淨如新。

某某先生等去汙產品,用過的都知道,哈哈,可以搭配著小蘇打一起使用哦,效果相當明顯。

鐵絲球,對付很頑固的油汙,需要用到鐵絲球的幫助了哈。

11樓:吃飯睡豆打覺覺

市場上有賣火鹼的 ,帶上手套 稀釋下,便宜又實惠還有就是去漬霸

油多的,最好先拿鏟子刮一刮

本人以前做過保潔,基本火鹼是最好用的

12樓:家旺押花葫蘆

用威猛先生清洗,超市有買的。望採納

13樓:原話搜

用蘇打粉對水,清洗,那效果槓槓的,而且能防止油汙粘,清潔力更久

14樓:

用可樂可以去除油漬哦

15樓:秋雁

用醋塗,酸性的東西除油汙比較好

16樓:相濡以沫的雨水

比較無害 熱水+鹼面

或者先拿醋洗,再用鹼水擦

比較有害 用洗潔精+熱水

本人在飯店廚房待過,打掃衛生 去除油汙的時候基本上就是這些方法望採納!!

17樓:蘭花若雨

油煙機或者重油汙可去藥店買一包蘇打粉用熱水浸泡後就可輕鬆清洗

18樓:黑鉛

用專門的清潔劑或者蘇打水,油化了之後放報紙蓋住

19樓:這圖誰啊

廚房的油汙可以用香蕉皮來去除

20樓:淡淡的紫櫻

用溫水加洗潔精,把帕子保持溼潤但水不要太多,或者用清潔球擦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用的洗潔精.

把小蘇打化成水,進行擦拭,可以去掉油漬。

刮下來的土豆皮,用網狀袋子裝起來擦拭,因為含大量澱粉,對於油煙機,灶臺,清量,都特別給力!

4.最主要的,還是要定期清潔,油漬也不會累積,清理難度也會降低!

22樓:hao水莫

太久不用的鍋碗瓢盆如果沒有上面沒有油漬上面的 只需用一般的清潔用品即可。如果廚房油煙大的話 ,煤灶上肯定沾了厚厚一層,先用水溼一下 然後撒點麵粉 用鐵絲刷 刷一下 衝乾淨即可 ,可對付所有廚房老油漬厚油漬。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去**上搜尋氧淨,買回來之後,不用太多的量,超級好用,刷過跟新的一樣,答主親測有效

如果怕傷手,請記得帶手套哦

屋裡做飯油煙太難清洗,誰有好辦法?

24樓:匡釗

您好!您可以試試看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就能將您家裡的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快速溶解重油汙,讓您的油煙機、排氣扇、爐灶光亮如新。

其特點還在於:

1.去重油汙配方,特別針對油煙機、排氣扇中累積的汙垢或者難以擦拭的部位

2.不僅能去汙,而且能除菌,除菌率達99.9%

3.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

適用於廚房油煙機、排氣扇、燃氣灶、瓷磚、不鏽鋼、地面,同時還可應用於洗碗池、微波爐、櫥櫃等多種表面。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5樓:火翼熾天使

只做蒸煮,遠離炒炸。或者換一個大功率抽油煙機。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廚房清洗劑很容易就弄好了!

廚房 油汙清理 用什麼牌子的清潔劑比較好

用這個一擦淨,家裡面基本上啥都可以洗。鋼絲球,比任何清潔劑都好。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清潔劑好?求推薦。清洗油煙機用這些清潔劑都挺好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格科 清洗油煙機清潔版劑之威王重油汙淨 清洗權油煙機清潔劑之自制配方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用於直噴的配方 油煙機清洗劑專為廚房電器而設計的超強配方。1 清洗...

廚房去油汙最好的洗滌用品有什麼,廚房裡面的厚重油汙用什麼清除好

我家裡的廚房也老是堆積一層厚重的油汙,後來用了一次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就好很多了。清潔劑在清潔的時候能夠徹底溶解厚重油汙,洗後的廚房乾淨如新。廚房去油汙最好的洗滌用品是什麼,能把頑固油汙清除乾淨嗎?多功能油汙淨 廚房清潔劑。可以很好的把頑固油汙清除乾淨。廚房去除油汙版方法 1 將溼巾用 權清潔劑溼潤,...

廚房牆壁上的油漬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去除嗎

可以用溼麻布蘸取洗潔精去擦拭,也可以用百潔布,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生活中很多的家庭主婦每次清理廚房牆壁上的油漬的時候都會非常的無奈。因為自己的力量有限,而且廚房的油汙往往非常的頑固,真的非常難清理。有的時候清理下來,一花就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時間,而且往往效果還並不是非常的好。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看看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