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大學和西北大學哪個好,西北大學和長安大學選哪個好

2022-01-07 18:35:04 字數 3073 閱讀 7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實力西北大學好一些 工科類長安大學好一些 (地質和理學西北大學更厲害)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 你去看看兩個院校的院系設定就能感覺是不同型別的大學

2樓:奈何琵琶弦上

你是文科還是理科?

文科的話西大無疑,工科西大除了地質很厲害其他在橋樑公路專業上沒法和長安大學比,因為西大工科專業沒有幾個,但是西大理科實力也很強如數學、物理、生物、化學、計算機等。如果學技術 找工作,去長大;如果真正搞理論學知識,來西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長安大學好!發展好,長大現在是教育部與交通部,陝西省,馬上還有個國土資源部,四部委共建,前途無量。如果你是理科生就更來對了!

文科生還是建議去西大,人文氣息更濃些。你可以參照長大與西大在陝西的錄取線來衡量對比得出些有用資訊,絕對高考是一分分數,一份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安 如果排除交大、西電、西工等學校的話,西北大學就相當於北京大學;長安大學相當於什麼不好說,但個人覺得, 長安大學的行政人員,如研招辦等,其態度確實過於冷漠,是冷漠的瘮人的那種,所以要多加小心才是,不過校園環境還行,生活幸福。 總體來說,西北大學我個人打90分,長安大學打75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大擁有的專業基本都強於長安大學。但是西大工科專業比較少,只有一些新型工科如資訊科學,電子,軟體等和化工類地質類等,這些專業都強於長大。但是長安大學擁有的土建交通累專業是西大沒有的。

文理科方面西大遠強於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的話,必須長安大學啊!

西北大學和長安大學選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大學和長安大學都是211。西北大學名氣更大一些。另外,兩所學校專業側重不一樣。

西北大學是綜合性大學,側重基礎學科。長安大學是工科院校,側重交通運輸工程。看你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美國東北大學與西北大學哪個好

8樓:芥末留學

對於東北大學和西北大學這兩所大學來說,並沒有所謂的哪所大學絕對優於另一所~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我們不妨從兩所學校的排名,地理位置,專業等角度聊聊。

首先,從綜合排名來看,在最新的2023年usnews排名上,西北大學排名第12,東北大學排名第39;

就地理位置而言,西北大學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埃文斯頓市,是一個小型的郊區城市,不過西北大學距離芝加哥只有30-40分鐘左右的車程,所以其實地理位置工作機會也還是很不錯的,而東北大學位於波士頓,沒什麼可說的,妥妥的大城市;

而專業呢,西北大學 kellogg 商學院排名全美第4,工程科學與社會科學實力突出,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排名分別為世界第16和15;而東北大學的犯罪學、藥劑學、聽覺學、工程學、電腦科學都很強勢,此外,東北大學的突出優勢為跨學科研究、地處大都市、課堂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方式,它的實習專案co-op,與很多企業有合作關係,學生有機會在波士頓或美國當地,或世界其他地區找到很多實習工作,積累實習經驗~

9樓:理布濮陽依雲

當然是西北大學好啊。美國西北大學是美國排名十名左右,世界排名前五十的世界一流大學;東北大學雖然也不錯,但與西北大學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

西北大學 長安大學 哪個學校好

10樓:生命過客

都屬於國家211重點高校,綜合實力和排名長安大學要強,西北大學以文科見長,長安大學以工學見長。

選擇院校應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從將來就業的角度考慮,一定要選擇院校的品牌專業,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1樓:冷類

西北大學好

西北大學(northwest university),簡稱"西大",始建於2023年,由清末光緒皇帝御筆硃批設立 ,坐落於古都西安,是國家教育部與陝西省人民**共建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大學,是中國西北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高等學府。

西北大學肇始於2023年的陝西大學堂和京師大學堂速成科仕學館。2023年始稱西北大學。2023年改為國立西北大學。

2023年西遷來陝的國立北平大學、北平師範大學、北洋工學院和北平研究院等組成國立西安臨時大學,2023年改為國立西北聯合大學,2023年複稱國立西北大學。新中國成立後為教育部直屬綜合大學。2023年複名西北大學。

2023年改隸陝西省主管。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

在長期的發展歷程中,西北大學形成了"發揚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負建設西北之重任"的辦學理念,匯聚了眾多名師大家,產生了一批高水平學術成果,培養了大批才任天下的傑出人才,享有良好的學術聲譽和社會聲望,被譽為"中華石油英才之母""經濟學家的搖籃""作家搖籃"。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太白校區、長安校區、桃園校區三個校區,總佔地面積2360餘畝。有全日制在校生25000餘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6000餘人,外國留學生700餘人 。

西北大學與長安大學哪個更好啊

12樓:小板慄

長安大學的橋樑建築一類的課程很出名,老校區在小寨,西北大學屬於國內挺知名的比較老牌的大學,對外漢語專業很出名,校園挺大,老校區在邊家村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是文科理科,兩個學校從總體來說,西北大學士綜合型的,長安大學偏工科,好的專業也就是公路、橋樑、個別的,西北大學理工科有物理、化學、資訊科技學院,地質、化材、生命科學、環境科學等、數學等等;文史哲類有經管、公管、外語、新聞、中文、法律、哲學、社會學、藝術等等。就看你想學什麼了。

如果按武氏的排名,西北大學在長安大學之前。

14樓:照著地球畫圓

完全沒有可比性,因為兩所學校的側重學科就沒有交集,長安大學以工科見長,尤其是路橋、汽車、機械為重,西大文科比較好。如果非把兩者比個高下,那長安大學的人文學院遠不及西北大學的文科強,供lz參考。

15樓:特侖特蘇

西北大學更好點 尤其是西北大學的地質系 是全國排名前幾位的 有院士 科研實力雄厚

16樓:李智濱

長安大學的橋樑專業會好點,全國第四啊!

請問西南大學與西北大學哪個好,西南大學和西北大學哪個更好啊

西南大學比西北大學高一個檔次,西南教育部直屬,西北大學只是陝西省管理的一所大學。兩個大學都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綜合實力也都差不多,但是兩個大學的擅長的專業不一樣,西南大學是以人文社科 師範 農學見長,而西北大學則是以理學,特別是地質學見長,所以哪個好不能一概而論,得看專業 都不錯,重點看學什麼...

西安市西北大學郵編,西北大學南校區地址

西北大學長安校區 西安市長安區郭杜教育科技產業區學府大道1號 郵編 710127 西北大學太白校區 西安市太白北路229號 郵編 710069 西北大學桃園校區 西安市高新四路15號 郵編 710075 西北大學肇始於1902年的陝西大學堂和京師大學堂速成科仕學館,由清朝光緒皇帝御筆硃批設立。191...

西北大學考古學考研,關於西北大學考古學研究生的問題

西北大學是考古學與博物館學的最好的院校之一,研究生就業前景來看,從事以下職業 1 留校任教,從事考古學教學研究 2 進入博物館 考古研究所等研究機構從事專業研究 3 進入傳媒業,從事專業記者 專業製片人等職業 像報道考古新發現 文物遺址保護相關題材新聞的記者或 探索發現 那樣的欄目製片人 4 進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