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油汙清理不乾淨,可能是方法沒用對,正確方法是什麼

2022-01-07 19:59:03 字數 4292 閱讀 770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每天做飯都會用到廚房,當然油煙機是必要的,但是如果這些東西用時間長了會有很多的油垢和汙漬,看上去非常髒,而且清洗起來非常麻煩。那麼,廚房油汙清理不乾淨,可能是方法沒用對,正確方法是什麼?

如果想要清潔油垢,可以使用小蘇打,白醋加上洗潔精去灶臺油垢。因為灶臺上面都會有厚厚一層油垢,而且大家都知道,即使用清潔球和洗潔精都很難清乾淨。但是如果加上小蘇打,會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而且白醋有軟化汙垢的效果,所以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會清潔得很乾淨。

首先在有油垢的地方撒上小蘇打,然後再將白醋倒在撒滿小蘇打的地方,之後把洗潔精擠到灶臺上面,這樣清理起來更加方便。然後就拿出鋼絲球開始清潔,這樣這些汙垢就被清理乾淨了。

可以使用食鹽加上食用鹼去油汙,特別是對於一些難洗的油汙。因為家裡的油煙機用久之後,上面就會有厚厚的一層油汙,有的人選擇用小蘇打來清洗,其實根本清洗不乾淨。應該用食鹽加食用鹼來清潔更方便,而且效果更好,我們只要在噴壺裡面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食用鹼,然後倒入溫水,搖晃讓其充分溶解之後就可以用來清潔油汙了。

接著再把自制的清潔溶液噴在抹布上面,直接擦拭油煙機就可以把上面的油汙清理乾淨了,等到上面的油汙軟化之後用抹布擦拭乾淨就可以了,而且清潔效果還非常好。

如果想要廚房不油膩,一定要定時清理廚房,不能偷懶。因為如果清潔不到位會滋生細菌,還會有異味,所以一定要認真清理。

2樓:腦庫道

為什麼廚房的油汙總是搞不乾淨,肯定是你方法用錯了!試試這樣做

3樓:

想要清潔油垢,可以使用小蘇打,白醋加上洗潔精去灶臺油垢。

4樓:源幼菱

可以使用食鹽加上食用鹼去油汙,特別是對於一些難洗的油汙。

5樓:零零零的

先用洗潔精進行清理,如果不行,再加些小蘇打和醋

6樓:山水資料

用清潔球和洗潔精都很難清乾淨。但是如果加上小蘇打,會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7樓:單絕獅子

可以使用廚房專用重油汙清洗劑清理,效果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用鹼,或者醋,進行清理,多清理,浸泡。

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清除廚房油垢?

9樓:鈄鬆區學海

廚房裡的木器上積滿油垢時,可用漂白粉加水塗刷在油汙表面,第二天用清水衝乾淨即可。也可在水中加些食醋擦試木器傢俱,後者適於油汙較少的木器。鋁製鍋盆有積垢時,可用烏賊魚骨輕擦,即可光潔如新。

搪瓷器皿的陳年積垢可用刷子蘸少許牙膏擦試,效果很好。

電鍍水龍頭日久會變黑而失去光澤,用肥皂、洗滌劑擦拭皆不理想,最好的辦法是用少許麵粉放在一塊乾布上,反覆擦試水龍頭,然後再用溼布擦,最後用乾布再擦,水龍頭即可光亮如新。

菜刀生鏽,可用土豆片或蘿蔔片沾少許細沙擦洗,鏽即可去掉。

煤氣灶表面的油垢,可用煮麵條後剩下的熱湯塗在其表面,過一會兒用布擦試,再用水衝淨。

廚房地面上的油垢,可在拖把上酒少許醋去擦,效果較好。廚房是居室中最易藏汙垢的地方,而且大多是油汙,清潔起來比較困難,這裡有一些針對不同廚房用具的去汙方法,可以試試

10樓:終晉耿麗佳

最簡單就是去超市買威猛先生了。

11樓:狂曠念鴻禧

當天做完飯

當天擦掉..

12樓:亓囡亥德壽

用洗潔精,以後注意點就會少油煙了!!!

13樓:敦敦的生活小技巧

廚房油垢如何處理呢?快來跟著學學這招,特別簡單

廚房裡的油煙用什麼方法可以清理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煙機清理竅門

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一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釐米)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企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料袋,節省了時間。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現在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櫺、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噪聲。

清洗抽油煙機集油盒有竅門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內積滿油後,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難除掉,若每次清洗乾淨後,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層洗衣粉,少加點兒清水,油比水輕,再有積油時就會漂浮在水上,清洗時將盒內油倒出後,盒底則不會有油垢粘附,用清潔劑很易清洗乾淨。

煤氣灶周圍瓷磚保潔法

煤氣灶周圍的白瓷磚易被油濺煙薰汙染,不易擦乾淨,據友人告知一法,可將去年不用的掛曆彩色塑料薄膜,用金魚洗滌靈塗在周邊貼上在瓷磚上,既可省去擦拭時間,又可按自己喜歡的圖樣,隔幾個月換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泡點緘水擦洗油汙,保證你擦的乾乾淨淨

16樓:

廚房裡的抽油煙機太難清理了,用家中的這幾樣東西,就能輕鬆的搞定

廚房裡有一些頑固油漬,怎麼能把它們徹底清除?

17樓:忘偊

想要徹底清除油汙就要對症下藥,比如去除抽油煙機油汙的麵粉,廚房水槽清潔用食鹽,小蘇打科一用於清潔鍋底。我們離不開烹飪的地方之一是廚房,廚房裡有各種各樣的油還有鹽以及醬和醋,非常髒。那麼,我們如何才能輕鬆有效地解決廚房衛生問題呢?

讓我們來研究研究吧。

去除抽油煙機油汙的麵粉,廚房吸油煙機的油汙一般不容易清洗,麵粉具有良好的吸油效果。此時,可以先拆下吸油煙機的油網,方便清洗,並可將適量的麵粉和水混合成糊狀,注意不要加入太多的水,以免粘附不穩定。然後用刷子將它均勻地塗在油網上,並用塑料薄膜覆蓋,以防止麵糊中的水分蒸發。

靜置約5分鐘後,揭開塑料包裝並用清潔布擦拭乾淨。它不僅簡單有用,而且避免了化學清潔劑對健康的隱患。

廚房水槽清潔用食鹽,如果清潔廚房水槽時家裡沒有脫脂劑,抓起兩把鹽均勻地撒在水槽上也沒什麼壞處。過一會兒,用熱水清洗它,去除水槽中的灰塵和汙垢。小角落可以用廢棄牙刷清潔。

無論櫥櫃檯面使用什麼樣的原材料,他們都害怕化學腐蝕和熱腐蝕。如果不鏽鋼檯面沾有鹽,可能會生鏽。因此,應小心避免將火鍋、醬油瓶和其他物品直接放在檯面上。

清洗桌面非常簡單,只需用溼抹布沾清潔劑,不鏽鋼桌面容易刮傷,烹飪時留下的蘿蔔或黃瓜的橫截面用洗衣粉輕輕觸控,這樣桌面就不會被刮傷。

小蘇打科一用於清潔鍋底,去除鍋底的粘性物質,只需小蘇打和塑料包裝!將水蘸在鍋表面的點上,然後用小蘇打。用保鮮膜包好整個鍋,讓它過夜。

第二天早上,用百潔布擦拭,所有汙漬都會自動脫落!

18樓:開心百態

廚房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 一毛錢成本輕鬆搞定

19樓:可可可

建議大家在清理廚房的時候一定要定期清理,不要攢在一起。

20樓:這不是寧慧

超市有買那種比較強效的清潔劑,多泡一會在擦拭會好很多

21樓:

可以到超市去購買專門去除油煙的清洗劑,就可以很容易打掃除汙的油煙。

22樓:羊毛卷兒

買專用的廚房清潔劑去清除油脂,多刷一刷。

23樓:就選你了啊

可以在牆面上覆蓋一層保護膜,或者是帖一層隔油貼,或者是買油煙去汙劑。

24樓:稱俏

用面鹼。化學名稱叫小蘇打用熱水化開。可以清除油漬

25樓:娜寶呀

再擦鍋球上放著洗潔精,來回擦就可以才幹淨,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一下就可以了

26樓:小新人

建議去買一些廚房去油脂的,或者是用麵粉來平清洗

廚房 油汙清理 用什麼牌子的清潔劑比較好

用這個一擦淨,家裡面基本上啥都可以洗。鋼絲球,比任何清潔劑都好。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清潔劑好?求推薦。清洗油煙機用這些清潔劑都挺好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格科 清洗油煙機清潔版劑之威王重油汙淨 清洗權油煙機清潔劑之自制配方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用於直噴的配方 油煙機清洗劑專為廚房電器而設計的超強配方。1 清洗...

廚房除油汙哪種牌子好,廚房油汙淨什麼牌子好

油脂分離器麼,你可以看看澤德的廚房油脂分離器。用重油重汙重垢乳化劑。除了氧星星還能有什麼。廚房油汙淨什麼牌子好 我一般都用氧星星 超強去汙 去油汙相當不錯。廚房去油汙哪個牌子好 用氧泡泡,主要成份 天然的氧 小蘇打,食品級的,多功能氧系清潔洗滌品。清潔廚房油汙的東西哪個牌子最好?試下這個 去汙力強,...

白色汽車油汙怎麼清理

一般情況下如果油汙是剛飄上馬上去洗車,用洗潔精都可以洗掉,如果時間長了,就算洗車也洗不掉,洗了還會有斑點,可以採用拋光的方式解決,建議做一個全車拋光。白色汽車汙物清洗方法 油煙灰塵混合物 如果將車停在大排檔附近或商務大樓 酒店廚房背後,恰逢空氣裡的溼度大,幾天不洗車的結果就是油煙灰塵混合物化身一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