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不好的人,有什麼症狀,腸胃不好的人有哪些症狀呀?

2022-01-07 21:50:47 字數 4923 閱讀 8970

1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2樓:萌萌地剛好

腸胃不好首先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儘可能的不要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主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含膳食纖維比較多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其次,多注意鍛鍊身體、改善體質、改善生活方式,防止過度的勞累、過度的失眠、焦慮,對改善腸胃功能都有一定的幫助。

腸胃不好的人有哪些症狀呀?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近期才出現,且伴有貧血、消瘦、不思飲食,在臍上或心口處摸到硬塊。這種情況應高度警惕,因為有可能是胃癌,所以需要及早調理,建議可以喝中藥常渭寶茶,清腸胃,修復腸胃黏膜。

經常在飯後2小時左右出現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點東西可以緩解,常有反酸現象。秋冬季節容易發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節律。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

這類情況可能患有十二指腸潰瘍或十二指腸炎症。

飯後上中腹痛,或有噁心、嘔吐、積食感,病的時間可能已經很長;疼痛有規律,如受涼、生氣、吃了刺激性食物後發作。這種情況可能是胃潰瘍。

飯後立即腹瀉,吃一頓瀉一次,稍有受涼或飲食不當就發作。也有可能時而腹瀉時而便祕,腹瀉時為水樣,便祕時黏液較多,有時腹脹有便意而上廁所又無大便,數年不見消瘦。這種症狀,以過敏性腸炎的可能性較大。

飲食不當或受涼後發生腹痛、腹瀉,可伴有嘔吐、畏寒發熱。這種情況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急性痢疾。

噯氣但不反酸,胃口不好,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發灰。這種情況要考慮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胃下垂。您飲食方面可注意;

餐與餐之間不間隔過久或一次吃太飽、

辛辣食物要控制、太冷太燙不吃、油脂及調味過重不吃,粗纖維的食物減少(韭菜、韭黃、洋蔥、芥菜、豆類、蛋類、奶類、紅肉類)易產生胃酸分泌。

可多吃膳食纖維類食物例如:鳳梨、香蕉、芒果、小黃瓜、萵苣、甜薯(豆薯)、牛蒡、山藥、南瓜、芋頭、五穀雜糧類的為非常優質的膳食纖維。

4樓:誘伶蝶鶯

腸胃不好,他的主要症狀為消化不良,可因為,胃腸功能減弱,胃排空減慢,引起腹脹,噯氣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另外因消化液分泌減少,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異常的發笑,導致消化不良,腹脹多,在進食後明顯,那就是出現腹部可有隱痛的情況,多與飲食有關,空腹時比較舒適,飯後腹部不適加重,常進食生冷寒涼刺激性食物而誘發加重,那就是出現便祕,腹瀉的情況,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反酸,燒心食慾不振,乏力的情況,有了以上症狀要趕緊注意了,建議除此可以用喝常胃寶茶改善腸胃系統,另外告訴你一些日常護理腸胃辦法。

日常護理腸胃健康正確方法:

1、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2、飲食調養: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保養: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4、平心靜養: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身體本身就是一個較為完整的調節機構,能在體內進行自我我調節,所以心理也是能很好地幫助體內器官的保養。

5、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6、吃飯要注意: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

7、常吃酸奶,部分酸奶一般只含有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兩種菌,不含有活性益生菌,或是加入的益生菌被滅活。在酸奶中新增益生菌,可包括嗜酸乳桿菌、乳雙歧桿菌、乾酪乳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等菌種。

8、為胃黏膜隨時補充一些營養物質,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質,幾丁聚糖、卡拉膠等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因為自己的飲食不衛生,導致了自己的腸胃出現各種問題,總之自己的腸胃就是不好了,但是自己卻渾然不知道,下面我們看看,我們要如何知曉自己的腸胃不好呢?另外腸胃不好建議喝常衛寶茶,助消化、吸收,調理腸胃系統。

1.肚子痛

在走路或者跑步過程中,出現了一遍肚子痛,輕輕按揉肚子可以感到疼痛感緩解,如果在腹部摸到了小小的包塊,很有可能是結腸痙攣。

如果在肚子痛的同時還有噁心、反胃、嘔吐、積食的情況,在秋季的時候更明顯,基本可以確定就是結腸痙攣了。

如果疼痛具有一定的規律性,常常是因為上火、吃了刺激性食物、受涼等情況誘發,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胃潰瘍。

如果痛感是脹痛,位置在左邊的腹部位置,還經常有便祕的問題,並且在有便血,身體也明顯的變瘦,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結腸癌、直腸癌。

2.吃飯後胃痛

如果在吃完飯後2小時左右會開始胃痛,有時候發生在半夜,痛感很明顯,甚至因此睡不著或者痛醒,在秋季和冬季還會有泛酸的情況,吃溫熱的食物會減輕症狀,這是十二指腸發炎或者潰瘍的表現。

3.臉上長痘、長斑

在黃帝內經裡面有講到,胃鏡的路線是從鼻翼的兩側開始,總體順著面部的輪廓往上走,從上方到左右的髮際地方,再沿著髮際繼續往上。在照鏡子的時候,如果發現胃經這條線上有新生的斑點和痘痘,這可能是胃病早期的訊號。

4.吃飯後肚子很脹

如果吃完飯後,感到飽腹感很強,總感覺肚子脹脹的,口氣也很重,但是體重卻下降,臉色也不好,看起來蒼白或者發灰。如果中老年人出現這些問題,就要考慮是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和胃下垂。

5.吃飯後就腹瀉

剛吃完飯之後,就有一陣緊迫感,肚子開始難受,就要跑去上廁所,而且是腹瀉。這種情況基本上是吃一頓就會腹瀉一次,不吃東西的話就不會嗎?不,不吃東西的話,如果稍微受涼了,也同樣會腹瀉,並且腹瀉的排洩物是水樣。

雖然是腹瀉,但身體沒有消瘦,這很有可能是慢性過敏性腸炎。

6.舌頭旁有齒痕,舌頭中間有裂痕

舌診是中醫看病的一大特色。如果是看胃病,可以觀察舌頭就能簡單判斷。如果發現自己舌頭的邊上有被牙齒咯的印子,也就是齒痕,這是身體在提醒,腸胃已經出現問題了,脾胃已經變得虛弱。

如何知曉自己的腸胃不好呢?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知曉了腸胃不好的六大症狀,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的腸胃不好,一定要及時的調整,有必要的話,需要尋求醫生的幫助

6樓:結晶體狼倩

不知道患者既往病史及生活史如何?有沒有飲食作息時間不規律或者吸菸飲酒等不良嗜好?近期有沒有工作生活壓力過大等情況。

腸胃不好的患者一般都有飲食不佳,反胃,反酸,燒心,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消化不良等多種症狀。建議患者適當清淡易消化飲食,保持作息時間及飲食規律,保持心情舒暢,戒菸酒等不良嗜好,適當運動鍛鍊增強體質,並正規公立醫院消化科就診,詳細提供病史資料,在專科醫師檢查診斷後,制定個體化藥物調理**方案,以免症狀遷延不愈。

7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8樓:

腸胃不好的人一般不能吃較硬或者涼的食物,吃了會不好消化,肚子會隱隱作痛;還有就是便祕或者時常拉肚子也是腸胃不好的表現。

9樓:九若雲

腸胃不好臨床上可能會出現一些腹部不適的症狀,比如腹脹、慢性的腹部隱痛、噁心、嘔吐、大便次數的增多以及大便不成形等等表現,如果患者出現腸胃不好的這些症狀,比如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甚至便血的情況時,還是應該積極的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查明原因,排除一些器質性的疾病,比如消化道腫瘤、膽囊炎、膽結石以及消化性潰瘍。

10樓:

消化不良,胃痛,大便不正常等等

11樓:

消化不良,噯氣,腹瀉,便祕

12樓:都市肛腸

出現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疼痛一般為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

因經常飲用濃茶、濃咖啡、辛辣食物、喝酒、過燙或冷的食物、還有服用一些藥物引起。

13樓: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發現下面的症狀就要及時改善了,腸胃方面可以用中藥調節一下,內部滋養腸胃,選擇膓胃寶茶溫和調理。

症狀一:常沒有食慾、想吐囤積許多糞便的腸會壓迫到胃,讓蠕動變慢,容易食慾降低、想吐。

症狀二:長青春痘、**乾燥有害物質無法排出,而混入血液裡迴圈全身,使青春痘、乾燥情形嚴重。

症狀三:口臭、體臭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導致口臭。腸內如有惡臭,除變成屁排出外,還會尋求其他出口。如果繼續以肉為主食,體臭情形會更嚴重!

症狀四:經常腹瀉當腸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會讓糞便過軟而引起腹瀉。

症狀五:容易疲累腸內環境變差,吸收養分受到阻礙,人所需的養分不夠自然會容易感到疲累。

症狀六:下腹脹氣下腹部脹氣可能是壞菌製造出的氣體囤積的結果,也可能是腹肌無力所造成。

症狀七:**不易老舊廢物難以排出,新陳代謝變差,**計劃不易實現。

症狀八:容易肩膀僵硬、腰痛腸道散發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14樓:再創造範賬

對很多人來說,現在不是吃的太少,而是吃得太多了,因此導致胃腸負擔過重,引起一系列健康問題。那麼如何判斷自己的胃腸負擔是否過重呢? 對照以下表現,及早使用喝常胃堢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飯後腹脹。如果飯後兩小時,甚至晚飯後到次日早上仍覺得腹部發脹,說明攝入食物過量。

口氣和舌苔。如果自覺口苦,口中有酸腐的氣味且舌苔厚膩,說明攝入的食物過量,超過了胃腸的消化能力。半消化的食物堆積在胃腸中,會使人的胃腸中產生溼熱,溼熱向上燻蒸口舌,就出現了口苦,口中有酸腐的氣味及舌苔厚膩等症狀。

看大便情況。胃腸負擔過重的人往往會出現大便性狀的改變,或者便祕,大便難以排出,不停放屁;或者腹瀉,排出的稀便中有未消化的食物,氣味酸臭。這是由於攝入的食物過量,超過了胃腸的消化能力,導致脾胃虛弱,不能正常的運化食物,將食物殘渣轉化為大便所致。

「胃腸負擔過重」的人該怎麼調理?應適當減少食物的總量,節制零食,選擇清淡可口、易消化、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豆腐、新鮮蔬菜、魚、蛋、小米粥等。

腸胃不好的人有哪些症狀呀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腸胃不好的人一般不能吃較硬或者涼的食物,吃了會不好消化,肚子會隱隱作痛 還有就是便祕或者時常拉肚子也是腸胃不好的表現。消化不良,胃痛,大便不正常等等 消化不良,噯氣,腹瀉,便祕 對很多人來說,現在不是吃的太少,而是吃得太多了,因此導致胃腸負擔過重,引...

腸胃不好是什麼症狀表現呢,腸胃不好有什麼表現症狀

1 嚴重嘔吐和腹瀉,有腹部痛性痙攣及絞痛 發燒 出汗。2 在感染後的1 5天,腹瀉 嘔吐 喪失食慾 腹痛 精神不振 發燒。因為腹瀉和嘔吐所引發的脫水現象,是胃腸炎的一種嚴重併發症,年幼的嬰兒非常可能發生脫水現象。3 本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胃部疼痛和飽脹感,尤其在飯後症狀加重,而空腹時比較舒適。每次進食量...

腸胃不好的人飲食注意,腸胃不好的人飲食有哪些禁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不能吃辣的,涼的,生冷的。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腸胃不好的人,應該怎麼注意飲食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飲食要規律 易消化。注意,吃營養豐富 易於消化的食物,忌食生冷 過硬過熱的食物,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胃不好的人,最好還不要吃辣椒,喝濃茶或咖啡。少吃辣和油炸食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