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怎麼辦?怎麼快速解決,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2022-01-08 01:54:19 字數 5118 閱讀 1561

1樓:不服輸不怯懦

胃脹氣的時候會感覺到胃部脹大,飽滿,會出現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厭食的現象。嚴重的時候還會伴隨有胃部疼痛的感覺。多數情況下是由於胃腸蠕動緩慢,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胃脹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如果有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這一類的疾病,也會容易導致胃部脹氣。在這期間應該儘量注意控制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還需要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脹氣說明胃的消化吸收功能紊亂,這時要注意飲食,以免飲食胃脹加劇。

總是打嗝、脹氣考慮是胃腸蠕動慢和經常食用脹氣食物相關。結合患者年齡和運動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運動,每次進食七八分飽。也可以服用促進胃動力、助消化藥物進行**。

如症狀出現時間比較久,伴有腹痛、腹瀉或其他症狀,必要時進一步進行腸鏡檢查,明確是否有其他問題。如果實在感覺不適的話可以試試喝長渭寶茶進行長期的調理。

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肉類,油膩的食物,甜膩的食物巧克力,奶油等,不要吃堅硬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煎炸的東西。最好不要在此時喝豆漿等豆製品,以及牛奶等奶製品,因為這類食物或者飲品會導致胃中氣體增多,增加胃脹的情況。

2樓:超級浜上育恵

1、調整飲食結構: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胃脹氣大部分是飲食所引起的,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建議少食多餐。

2、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對於胃脹氣需要找出自己無法消化的食物,進而避開這些食物。

3、藥物必要時增加消化道動力藥物。增加複方消化酶,健胃消食片或健胃消食口服液。

4、適當運動,餐後百步走,適當增加胃腸蠕動。

飲食方面,則應該養成細嚼慢嚥,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太撐:平時少喝碳酸飲料,少嚼口香糖等的習慣。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導致胃脹。

另外,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易脹氣的食物。吃飯時也應該避免辛辣刺激、過涼過熱的食物,並做到飲食有規律。

3樓:冼天沅

胃脹氣大多是由於胃腸蠕動障礙引起的一種表現。可口服平胃散加減,四磨飲子加減等方劑,暫時停止進食和飲水,要多散步,散步也是促進腸蠕動的好辦法。還可以喝一勺醋,喝醋有助於消化。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4樓:認真生活學習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常常會遇到胃脹的情況。一般情況下,胃脹是因為腸胃無法將氣體排除所引起的。因此有很多朋友會問吃一點東西就胃脹怎麼辦,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胃脹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及時的緩解患者的情況。

吃一點東西就胃脹怎麼辦,平時經常胃脹氣可以喝些德甫的嘗渭寶茶調理,可以有效緩解容易胃脹氣的情況。還可以藉助一些民間常用的方法:

1、喝醋喝粥

當患者出現胃脹的情況時,可以把適量的醋放進水中混合喝下。這樣胃脹氣就能夠得到快速的緩解,如果經常喝醋的話,還能夠起到**胃脹氣的作用。同時,對於腹部脹氣和感覺到胃部有一定的灼燒感時,患者可以喝一些粥。

比如非常常見的大米粥和粳米粥以及大麥粥等,都對**胃脹氣比較有效,所以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

2、按摩肚子

另外,如果患者經常出現胃脹的情況的話,患者需要多按摩一下自己的肚子,必要時還可以使用熱敷。患者需要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將雙腳彎曲,把熱毛巾放在自己的肚子上。並且通過雙手來輕輕按摩自己的肚子,這樣能夠加快肚子裡的氣體快速排出,而胃脹氣就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

但是,對於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還是需要通過藥物來達到**的功效。

看完這些,相信大家已經能夠知道吃一點東西就胃脹怎麼辦的解決方法。如果有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可以試著按照上面的緩解方法來做一做,說不定會有比較好的效果。還有,大家在飯後一定要散散步,多走動一下,也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5樓:護胃知音

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刨馭赦煎午

「胃脹氣的時候,首先應當暫時停止進食和飲水。如果合併有慢性胃病的時候,還可以聯合應用埃索美拉唑以及鋁酸碳鎂**。此外中醫也有很好的**方式,比如說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順時針在腹部進行按摩、艾灸或者針刺關元、足三裡、神闕等,也是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的。

對於胃脹氣還應該注意預防...」

7樓:

胃部出現脹氣的情況主要是由於胃炎或者胃潰瘍,以及肝膽的原因引起的一種症狀表現,可能跟胃腸蠕動功能差也有密切的關係。需要做一下肝功能檢查以及超聲檢查必要時配合胃鏡檢查明確引起的原因。其次,適當的配合舒肝健胃丸或者木香順氣丸之類的藥物**。

要避免吃生冷油膩的食物,放鬆心情,有助於改善和恢復。

8樓:小氣候畢揭

胃脹氣的主要症狀是上腹部飽脹、反酸、噯氣,嚴重時會出現呃逆的症狀。胃脹氣主要是上消化道消化不良有關。同時因為和慢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幽門螺桿菌感染,以及消化性潰瘍相關。

解決的辦法,可以口服促進胃腸蠕動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莫沙必利、多潘立酮、複方阿基米特等等。當然可以進行胃鏡檢查,排除上消化道器質性病變,以便針對性的處理。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9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11樓:濟豐

胃脹氣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與消化不良、飲食不當、胃腸功能紊亂、胃腸疾病等有關,主要是針對**進行**。如果飲食過飽過撐,可以順時針推揉按摩腹部;受涼引起的,可以熱敷腹部;如果是消化不良所致,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以及消化酶等藥物,必要時加胃腸動力藥以促進胃腸蠕動;胃腸功能紊亂造成的可以口服益生菌,比如雙歧桿菌或者乳酸桿菌等,鍼灸**效果更好。因為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疾病引起的,應口服抑酸藥和胃黏膜保護藥。

另外,要少吃豆類以及花生等容易引起胃脹氣的食物。

12樓:上海嘉華**

你好,反覆的胃脹氣是消化不良的表現。胃腸是人體的消化吸收場所,當消化不良時,會出現進食後飽脹,乾嘔等表現,長期消化不良還會有胃腸功能紊亂。當出現消化不良時,每餐不要吃太飽,飯後散步可有助於消化,可服用消化酶,或者消食片助消化處理。

13樓:果果微淘

讓胃迅速好起來的五大措施

(1) 去除**,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

(2)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

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升左右),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3) 止痛。應喝常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4) 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5) 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愈後防止**,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

14樓:千丁互聯科技

消化道內氣體量過多通常會引起胃腸脹氣。通常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有:一,食用了產氣過多的食物,如豆製品、牛奶、高澱粉類食物;二、吃飯速度過快或邊吃飯邊說話,進入過多氣體,引起胃腸脹氣;三、術後長時間禁食的患者,剛剛進食,易引起胃腸脹氣;四、暴飲暴食易引起胃腸脹氣。

胃腸脹氣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

15樓:

不要吃生冷食物,感覺餓了就吃點東西,不要等餓過頭了才吃,那麼胃裡就會漲氣,吃一點生大蒜不用5分鐘上下都通氣就好了,我也是冒愛漲氣,用這個方法百試百靈。

16樓:

胃脹氣可能是胃部本身的毛病,也有可能是肝臟、膽囊的問題。細嚼慢嚥,吃飯時應細嚼慢嚥,嚼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喝醋,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

遠離錯誤搭配食物,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

17樓:歸曼語

1.胃脹氣的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為主,儘量不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這類食物大多會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腸胃蠕動慢。平時吃高蛋白食物時應把握一定的量,蛋白大多不易消化,適度為主。

平時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五穀雜糧,特別是新鮮的果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常補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身體代謝。

2.胃脹氣的患者要注意適當進行熱敷,熱敷肚子可以促進腹部周邊的血液蠕動,從而帶動消化吸收,暖胃也也可以促進排便。

3.胃脹氣的患者可以考慮進行中醫調理,比如鍼灸、按摩、推拿等,胃脹氣時身體大多都處於不通的情況,適度的理療有助於促進胃排氣。

4.胃脹氣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喝粥,多吃麵,粥與麵食都是養胃的佳品,特別是面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常吃有很大的飽腹感,消化代謝也比較快,因此會比一般的主食更有助於胃排氣。

5.胃脹氣的患者要注意保持愉悅的心情,平時適當放鬆自己,不要過於壓抑,多與他人溝通。

胃脹氣會影響個人的飲食情況,特別是長期胃脹氣可能會有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平時要特別注意,儘量做好養胃工作。

18樓:耿天芝

肝和胃都在中焦,也就是在一個辦公室工作,肝代表木,木是往上升的,主情志,心情不好,不發洩就會影響胃,胃主要受納酸甜苦辣鹹食物,中醫上說:肝不升、胃不降,所以就胃脹。

**上 1.每天要開心快樂,不要生悶氣。2.揉按右合谷穴,3.胃脹嚴重看醫生,

19樓:來自大水井粉妝玉琢的羊脂玉

這個問題讓你問的,胃漲有很多原因的,如腳底涼,吃的不太衛生,消化不良,你原來就有胃病,現在犯病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看醫生,做檢查的,查明原因,好對症下藥

急性胃脹氣怎麼快速緩解,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1.用按摩的方法來消除打嗝,大拇指按壓內關穴1 3分鐘,打嗝症狀就能有所緩解。每天喝腸胃寶茶,能有效的預防打嗝,從根本調理腸胃。2.喝水彎腰運動法也可以有效解決打嗝,打嗝的時候馬上倒一杯水,大口喝,慢慢嚥下去,同時彎腰活動活動,幾分鐘後就好了。3.多做幾次深呼吸也可以讓你停止打...

有沒有快速解決胃脹氣的方法,胃脹氣快速解決方法有哪些?

如何 胃脹氣 補充纖維 醫學研究發現,人每天攝入20 25g膳食纖維,能讓腸道更加乾淨。蔬菜 水果中所含纖維較多,能幫助清掃腸道,且調整腸內菌群氛圍。有防癌預防,且身體緩解便祕,對腸胃健康大有很大的益處。且五穀雜糧中所含纖維很多,促進腸壁的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中滯留的時間,減少有害細菌的吸取。如何 ...

每天胃脹氣打嗝怎麼辦,胃脹氣不停的打嗝怎麼辦?

胃脹打嗝說明你的腸胃不好,喝一點胃舒靈或者吃點奧美拉唑藥只很有 效果的。找醫生好好看看,吃點藥,這個沒法很快好起來,慢慢養吧,不行就找個中醫看看吧。有打嗝 胃脹氣,這種症狀多提示胃裡氣體多 胃蠕動排空能力差,常見於受涼後或進食易發酵產氣的食物過多,或有腸道菌群有失調。有上述症狀時,需要進行以下調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