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胃脹氣都有什麼方法,快速治療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

2022-01-08 05:43:12 字數 5647 閱讀 5855

1樓:宓芬馥簡高

1、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2、不宜搭配的食物: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

dan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

nai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

dan白質或澱粉合用。

3、喝醋: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4、嚼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5、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

6、喝古方為崧茶

。古方為崧茶

在養胃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臟及相關臟腑。脾與胃一髒一腑,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胃之間相輔相成,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古方為崧茶

當作一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脾胃兼顧,健脾養胃。養胃護胃 一步到「胃」

2樓:母彗卓雰

教你「舒緩胃脹氣」的小妙招!

1.畫圓按摩胃周

用清涼的薄荷油(萬金油、白花油),沿著胃部畫圓按摩。

2.做簡易的舒緩運動

蹲下以手環抱彎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有助於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

3.打嗝排氣

脹氣時多走動,打嗝或排氣,讓腸胃保持彈性,絕不要催吐,會導致胃食道逆流。起來走一走,能打嗝或排氣更好。

注意!千萬不要催吐,會導致胃食道逆流,讓人更不舒服。

4.喝幫助消化的茶類

薄荷、柑橘類的茶能助消化,消除脹氣效果不錯。

3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快速**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

4樓:桐媽

胃脹氣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胃內氣體增多、壓力增高導致的上腹部飽脹、壓迫感。常伴有打嗝、消瘦、精神抑鬱。胃脹氣可因進食時吞氣過多、飲食消化不良、胃部受涼或食用產氣食物引起,這樣患者應節制飲食,注意細嚼慢嚥、少吃多餐,避免生冷寒涼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難消化的食物,不吃豆類、牛奶、芋頭、板栗、碳酸飲料等產氣多的食物,由於胃腸、肝膽疾患引起的胃脹應針對**及時**,胃痛者可服用解痙止痛藥如顛茄片、654-2減輕胃部不適。

患者還應避免精神緊張,保持心情愉快。

如您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諮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5樓:輝蘭英曹冬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屬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引起胃脹表現**應該理氣和胃,可以服用香砂六君子湯加減,配合鍼灸**保持心情舒暢。

6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8樓:銳創網路**諮詢

胃腸道內氣體**有兩方面:一方面**於所進食物帶入的氣體;另一方面**於腸道細菌發酵食物產生氣體。當胃腸脹氣時,腸道里面的氣體產生比較多,同時存在腸道、胃的蠕動排空功能不好,當存在胃腸脹氣時,需要通過以下三個方面調節:

一、可以用調理腸道菌群的藥物以減少腸道氣體的產生,常用整腸生或培菲康等藥物;二、可以用改善胃腸蠕動的藥物,比如枸櫞酸莫沙必利或馬來酸.曲美布汀調節,有促進胃腸蠕動將氣體排出的功效;三、要控制腸道內氣體的攝入,減少牛奶、豆漿等容易發酵產氣的食物攝入。

9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10樓:嘉年華拓準

快速緩解胃疼的方法

1、 如果胃突然疼,又沒有藥的話,記得,蹲下來,雙手抱住自己胃的地方,儘量把自己的上身壓在蹲的兩腿上,緊緊地壓一下自己的胃部,這樣會改善胃疼的尖銳感。

2、 有時候胃疼是因為吃的太飽了引起消化不良,最好,每天堅持喝德甫的瑺渭寶茶,深層調理、疏肝理氣、調腸腸胃。

3、 在胃疼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較濃的牛奶,不過是純牛奶,喝下去後,也會對你的胃疼有所改善。因為牛奶進入胃後,會隔開胃壁與其他物質的接觸而減少疼痛的。

4、 有時候胃疼也是因為飢餓造成的,這個時候,要記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備一些零食,這樣,當你有飢餓感的時候,就吃點,也能減少你的胃疼的毛病的。

5、 吃點東西。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也可以喝點水,特別是熱水。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

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6、 給點溫暖。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7、 站立彎膝。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

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祕很有幫助。

8、 伏地挺身。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

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祕、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9、胃痛可以自己做下按摩,如揉內關穴、點按足三裡穴、揉按腹部等來進行暫時地緩解。

治胃脹氣有什麼好方法?

11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13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一般是由於消化不好引起的。當出現胃脹氣的情況時,可以把適量的食醋加入到飲用水中喝下。胃脹氣的症狀可以快速得到緩解,每天喝幾次可以**經常胃脹氣。

15樓:超級餜槏

1.飯前休息,消除疲勞。2.餐前按摩面部、頸部、腹部。3.在愉快的氛圍裡進餐。4.吃飯時不要多說話。5.緩解胃脹氣小運動

中醫**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

16樓:

胃脹緩解方法:

1.  藥物**

1.胃動力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愈的胃病患者。

5.腸胃保健藥——如腸胃寶茶,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 。

2. 食物**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1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寒熱錯雜型:我在臨床上遇見的胃腸道脹氣患者最多的就是這一型。

症狀:胃脘飽脹或腹部脹滿,午後、晚上較重,稍進食即覺脹滿;伴有口苦或口臭,或有噁心,噯氣,胃腹怕寒,欲進冷飲食而又不敢,大便不暢或便祕或便稀,或矢氣(放屁)較多;舌苔白膩或黃膩。**:

可用半夏瀉心湯加減,我們的扶正調胃散三號方內都有舒肝理氣和胃的中藥,**這一型別的胃腸脹氣效果很好。

2.食積停滯型:症狀:腹滿脹痛,噯腐吞酸(打嗝酸腐臭味,吐酸水),或厭聞食臭,或矢氣,大便臭如敗卵;舌苔厚膩,脈沉滑。

3.脾胃虛寒型:症狀:胃腹滿脹,時作時止,時輕時重,喜暖喜按,進熱飲,熱食則舒,神疲乏力,食慾不振;舌胖淡或有齒痕,苔薄白,脈遲。**:理中湯或厚姜半甘蔘湯。

4.溼熱蘊結型:症狀:胃腹脹滿,噁心欲嘔,心中煩悶,口渴不欲多飲,時時汗出,大便溏洩,小便短赤;舌紅苔黃膩,脈濡數。

5.實熱內結:腹滿持續,或腹部硬痛,或繞臍痛,大便祕結,手足汗出,潮熱譫語;脈沉實,或遲而有力,舌苔黃燥或焦裂起刺。

注意:有些急腹症(如腸梗阻)可見到本型症狀,需要迅速看急診或住院**,以免耽誤病情。

1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19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20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脹氣的發生主要是因為腸胃功能發生失調導致的,可以對內關穴進行按摩,用拇指的指端對內關穴進行按摩三至五分鐘,穴位在腕橫紋上面兩寸的地方。

同時,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熬夜。

**胃脹氣小竅門有哪些?

21樓:駱亮達

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

1.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 撐的時候喝常渭寶茶調節,有助於腸道更好的吸收。

2.平時避免喝碳酸飲料,口香糖,並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飲料,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

3.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點,因為這也是產氣的元凶。

4.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

5.有些人對某種食物特別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6.飯後不要一直悶坐在沙發上,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

7、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

8.酸牛奶,尤其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

胃脹氣應如何治療?胃脹氣怎麼治療

你好,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很多,胃部受寒 情緒不暢 飲食不節 便秘 生活不規律 進食過快 壓力過大等等都會造成胃部不適的情況,需要明確 才能積極對症 建議要給胃腸減壓,按時通便,飲食上避免豆類和薯類等產氣的食物。消化不良,才會引起打嗝,脹氣!如果你覺得胃裡氣多的話,平時豆類食品少吃點,所有豆類食物都是產...

有沒有快速解決胃脹氣的方法,胃脹氣快速解決方法有哪些?

如何 胃脹氣 補充纖維 醫學研究發現,人每天攝入20 25g膳食纖維,能讓腸道更加乾淨。蔬菜 水果中所含纖維較多,能幫助清掃腸道,且調整腸內菌群氛圍。有防癌預防,且身體緩解便祕,對腸胃健康大有很大的益處。且五穀雜糧中所含纖維很多,促進腸壁的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中滯留的時間,減少有害細菌的吸取。如何 ...

胃脹氣打嗝可以治療嗎,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當然可以啦!小毛病,去醫院看看!或者去大藥房拿些藥,吃幾頓即可!胃脹氣打嗝怎麼辦?總是打嗝 脹氣考慮是胃腸蠕動慢和經常食用脹氣食物相關。結合患者年齡和運動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平時儘量避免食用牛奶 豆類 豆製品等脹氣食物,少食多餐,每次進食七八分飽。也可以服用促進胃動力 助消化藥物進行 還可以喝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