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帶什麼材料

2022-01-08 11:57:06 字數 5835 閱讀 8858

1樓:大大的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非商貿企業)提供資料: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1份;

2、納稅人書面申請報告;

3、分支機構需提供總機構國稅稅務登記證及影印件,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及影印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

4、出示稅務登記證副本。

二、商貿企業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新辦)提供資料: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申請報告;

3、貨物購銷合同或書面意向,供貨企業提供的貨物購銷渠道證明;

4、分支機構在辦理認定手續時,須提供總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批准總機構為一般納稅人的證明(總機構申請認定表的影印件),總機構國稅稅務登記證影印件,總機構董事會決議影印件;

5、出口企業提供由商務部或其授權的地方對外**主管部門加蓋備案登記專用章的有效《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6、出示稅務登記證副本。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程式:

1、納稅人提交申請

2、稅務機關核對申請資料

3、稅務機關實地查驗,出具查驗報告

4、稅務機關認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資料及程式

1、工業企業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2、商業企業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3、開戶許可證

4、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5、稅務登記證;

6、財會工作的人員,專門從事財會工作的人員應有財政部門核發的會計證或具備會計員以上職稱的可以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明;

7、按《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和現行會計制度的要求一般納稅人必須設定如下基本帳戶,按有關增值稅核算規定準確核算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及企業的生產經營成果。符合上面條件的:1、納稅人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書面申請的內容包括,(1)開業日期;(2)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和經營地址;(3)帳目設定狀況,能否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4)財務人員狀況;(5)能否準確報送有關資料和申報納稅。

2、稅務登記副本;

3、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4、企業財務人員專業證書影印件; 5、租賃承包協議影印件; 6、開戶許可證7、經營場所證明;

8、企業上年度決算報表(新辦企業除外);

9、分支機構未在本市辦理法人登記的,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時,還需提供總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的證明;

10、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11、主管稅務機關要求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3樓:鄭

座標:深圳/東莞

您好,最近很多老闆,生意蒸蒸日上,就問到小螞蟻啊這邊了。

公司要怎麼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需要哪些條件和材料?

一、成為一般納稅人的條件

1.自行是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

符合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行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資格注:個體戶是不能自行申請的,個體戶連續12個月開票額達到條件可被認定成一般納稅人資格

2.被責令成為一般納稅人

被認定成一般納稅人須符合以下條件:

企業連續12個月開票額達到:

1.服務業500w 2.生產業500w 3.賀易業500w注:以上都是不含稅的

二、申請一般納稅人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原件(正本或者副本)

2.公章,發票章,私章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開戶許可證影印件

三、一般納稅人所需購買用品

1.金稅盤(480可以抵稅的)

2.針式印表機

3.電腦

四、成為一般納稅人的優勢

1.可申請入駐天貓,京東**

2.客戶群都是一般納稅人企業,為了更好合作3.可享受免,低,退稅

4.進項增值稅可抵扣

5.公司實力的象徵

不明白可@me

小規模公司升級,一般納稅人公司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如何辦理?

4樓:咕咕狗

小規模升級一般納稅人需要提供:公司營業執照、開戶許可證、公章、法人身份證等材料,將材料提交至稅局辦理就可以了。

5樓:雲帳房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需要同時符合下列條件才能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2、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納稅人向區(分)局、基層分局的申報管理科文書受理視窗領取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連同如下資料呈交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

(1)營業執照副本;

(2)法人代表、辦稅員的身份證明(身份證或護照);

(3)經營場地資料(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4)銀行賬號證明;

(5)分支機構申請認定時,應同時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批覆書,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為統一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6)出口企業、鹽業批發企業,應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批准其從事進出口業務或鹽業批發業務的證明材料;

(7)實際納稅及銷售**的相關資料;

(8)所屬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申請人必須提交上述證件資料的原件和經簽章的影印件。

2、暫認定一般納稅人期滿申請轉正

新辦企業在暫認定一般納稅人期滿後的十日內,必須申請轉正,應向所屬的區(分)局申報管理科領取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並同以下資料同時呈報申報管理科:

(1)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經營場地證明(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5)分支機構申請的,應同時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批覆書,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統一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6)出口企業、鹽業批發企業還應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批准其從事進出口業務或鹽業批發業務的證明材料;

(7)年度財務報表;

(8)法人身份證、會計證、辦稅員證影印件;

(9)應交增值稅明細賬設定和核算方法說明書;

(10)實際銷售額、實際納稅情況。

區(分)局、基層分局的申報管理科文書受理視窗接到納稅人的申請資料後,經稽核,符合要求的,制發《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交納稅人,並將相關資料轉交給納稅人所屬的管理科。

3.稽核

管理科初審後,連同相關資料轉交分管業務副局長。

分管業務副局長審批後,分兩種情況處理:

(1)對新辦企業和已開業滿12個月的小規模納稅人不同意認定申請的,連同納稅人所附送的資料退回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並退回納稅人。同時制發《不予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

(2)對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不同意轉正的,由申報管理科通知納稅人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防偽稅控金稅卡、ic卡的繳銷。

(3)對同意認定申請的,如不是新辦企業,申報管理科列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制發《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並在稅務登記證副本上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戳記。如為新辦企業,申報管理科制發《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並在稅務登記證副本上加蓋「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戳記。

4.領取認定結果

納稅人憑《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到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領取、《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和《稅務登記證》(副本)。暫認定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不予批准轉正,將領取《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知書》。

5.注意事項

(1)申請轉正未通過而被取消臨時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應繳銷領購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停止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如已納入防偽稅控系統,則要繳銷防偽稅控ic卡、金稅卡。

(2)市內跨區遷移的一般納稅人應在稅務登記變更時,向遷出地稅務機關繳銷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領購簿,登出防偽稅控機金稅卡、ic卡的登記資料,並持遷出地稅務機關開具的一般納稅人遷移證明及有關資料向遷入地稅務機關申請核准一般納稅人資格,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核准申請表》一式二份。遷入地稅務機關按規定的程式稽核企業資格,核定其月專用發票供票面值與供票數量及限額,制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核准通知書》。

(3)在申請核准資格期間,稅務機關暫保留其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按一般納稅人的有關規定徵管。資格稽核不合格,當年累計應稅銷售額達到標準以上的,稅務機關應當責令限期整改,並暫停其一般納稅人資格,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停止其抵扣進項稅額,取消其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權,收繳《發票領購簿》;當年累計應稅銷售額標準以下的取消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注:各稅局操作流程可能有所出入。具體以當地稅務局要求為準。

申請一般納稅人需要哪些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工業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份;

11、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新辦商貿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1份;

11、能證明可以達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的資料如已簽訂的購銷合同、協議或書面意向影印件各1份;

12、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擴充套件資料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4、非企業性單位

5、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一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 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認定標準 一般納稅人證書 1.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區別

你開發票前已經核定了是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按你的情況,一次開票達到90w,如果給你核定的是小規模,你應該自己去申報一般納稅人,否則即使按小規模納稅,也會要求按一般納稅人補繳,並且不得抵扣進項。如果是小規模 90萬 30萬 元。如果是一般納稅人。90萬 30萬 採購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可抵扣的...

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納稅人如何劃分

小規模納稅人的標準為 一 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 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 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 在50萬元以下 含本數,下同 的 二 除本條第一款第 一 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本條第一款所稱以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