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區別

2023-03-16 18:45:10 字數 910 閱讀 3823

1樓:餘湧泉

你開發票前已經核定了是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按你的情況,一次開票達到90w,如果給你核定的是小規模,你應該自己去申報一般納稅人,否則即使按小規模納稅,也會要求按一般納稅人補繳,並且不得抵扣進項。

如果是小規模:

(90萬+30萬)/元。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

(90萬+30萬)/採購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抵扣的進項稅額=元-進項稅額。

2樓:小島知道

小規模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3樓:is索客

1- 小規模納稅人按照季度申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月申報。 2- 小規模納稅人以銷售額為計稅依據,按3%和5%稅率徵收,無法抵扣。一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發票,按照抵扣後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

4樓:律圖法律諮詢

1、主要從事生產的: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

5樓:舞泡**平臺

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呢?

6樓:小豬談教育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他們各自可以開具什麼樣的發票。

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7樓:小島知道

小規模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8樓:滿嘴胡說**律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一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 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認定標準 一般納稅人證書 1.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

2023年,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在於年銷售額大小要求不同,徵收的稅率 稅種 不同,稅務抵扣處理不同。1 主要從事生產或提 稅勞務 特指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 的 年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00萬以下的為小規模。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1 主體不同 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納稅人是不能同一增值稅主體的,是一般納稅人就不是小規模納稅人,是小規模納稅人就不是一般納稅人,他們是相對應的。2 條件不同 小規模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500萬元 2018年4月份修改執行 不能正確核算增值稅的三大物件 銷項 進項和應納稅額 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