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納稅期限,季度指的是每年的那幾月

2022-01-08 12:31:14 字數 5756 閱讀 8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季度指的是每年的1-3月份第一季度,4月份申報;4-6月份第二季度,7月份申報;7-9月份第三季度,10月份申報;10-12月份第四季度,1月份申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季度指的是每年的1、4、7、10等四個月份。

3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在季度終了後15 日內,年度終了後45日內,無論盈利或虧損,都應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報送企業所得稅申報表和年度會計報表;納稅人進行清算時,應當在辦理工商登出登記之前,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所得稅申報。納稅人在規定的申報期申報確有困難的,可報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延期申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

5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所得稅納稅期限,季度指的是每年的1,2,3月、4,5,6月、7,8,9月,10,11,12月四個季度。

2、企業所得稅實行按月提取,季度交納、全年清算匯繳的辦法;所謂預交,就是按照累計利潤總額乘以稅率減去以前已交稅金,就是需要預交的數額 ,這個數額不是最後的實際數,通過清算匯繳的納稅調整,全年還要通算。

3、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即據以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額的法定比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的規定,2023年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得稅法》;規定一般企業所

稅率得稅的稅率為25%。

非居民企業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場所的,應當就其所設機構、場所取得的**於中國境內的所得,以及發生在中國境外但與其所設機構、場所有實際聯絡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

6樓:匿名使用者

4月、7月、10月、次年1月

企業所得稅納稅期限,季度指的是每年的那幾月

7樓:陳說教育

季度指的是每年的1-3月份第一季度,4月份申報。4-6月份第二季度,7月份申報。7-9月份第三季度,10月份申報。10-12月份第四季度,1月份申報。

1,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2,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15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3,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5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4,企業在報送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時,應當按照規定附送財務會計報告和其他有關資料。

5,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60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企業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8樓:空佩邊薇

就按一年4季度劃分,然後1月~3月所屬期的是4月申報,4月~6月所屬期的是7月申報,依次類推~!

9樓:濯振饒黎

納稅人在季度終了後15

日內,年度終了後45日內,無論盈利或虧損,都應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報送企業所得稅申報表和年度會計報表;納稅人進行清算時,應當在辦理工商登出登記之前,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所得稅申報。納稅人在規定的申報期申報確有困難的,可報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延期申報。

企業所得稅的繳納時間和週期是什麼?

10樓:卡門kamen之歌

繳納時間可以按季度也可以按月度進行預繳,可以在年度終了後五個月內彙算清繳,結清應補應退稅款。繳納週期按一個納稅年度計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五十四條規定:

(一)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二)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三)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四)第五十五條規定: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六十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企業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第五十三條規定:

(一)企業所得稅按納稅年度計算。納稅年度自公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二)企業在一個納稅年度中間開業,或者終止經營活動,使該納稅年度的實際經營期不足十二個月的,應當以其實際經營期為一個納稅年度。

(三)企業依法清算時,應當以清算期間作為一個納稅年度。

企業所得稅申報的準備事項

1、做好年終盤點工作,對企業的資產及債權進行盤點核對,對清理出來的需報批的財產損失,連同年度內發生的財產損失,及時準備報批材料向主管稅務機關報批。

2、檢查有無應計未計應提未提費用,在12月份及時做出補提補計,做到應提均提、應計均計。

①檢查固定資產折舊計提情況,無形資產、長期待攤費用攤銷情況,對漏計折舊、漏計攤銷的予以補提補計。

②檢查福利費和職工教育經費計提情況,這兩項費用是法定的可以按計稅工資比例進行稅前扣除的費用,是企業的一項權益,應計提。工會經費不繳納的不用計提。

3、查閱以前年度的所得稅納稅申報資料(最好建立納稅調整臺賬),查詢與本期納稅申報有關係的事項。主要包括:

①未彌補虧損;

②納稅調整事項,如未攤銷完的開辦費、廣告費等。

4、對年度賬務進行梳理,整理本年度發生的納稅調整事項,做到心中有數。能通過賬務處理的,最好在年度結賬前進行處理。

5、注意其他稅種的「彙算清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是對賬務一次詳細地梳理的過程,其間發現的其他涉稅問題也應一併處理。如視同銷售漏交的增值稅;未按查補繳納的增值稅計繳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未及時申報的印花稅等。

稅務機關在對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時也會對相關涉稅問題一併檢查並做出處理。

6、年度中做預繳申報時,在不造成多繳所得稅的情況下,需做納稅調整的儘量做納稅調整,雖然不做納稅調整也不構成偷稅,但這樣做的好處一是能及時記錄反映納稅調整事項,二是能及時反映調整後的應納稅所得額。

7、對於預繳申報時不能及時做納稅調整的事項,應養成及時記錄的習慣。

8、對與企業所得稅相關的主要稅務法規,結合最新的此類稅法,每年至少要細讀一遍。

9、在某些事項的處理上當與主管稅務機關理解不一致或稅務機關內部人員理解也不一致時,宜採用穩妥、保險的處理方法。

11樓:雲帳房企業版

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無論盈利或虧損,都應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企業在報送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時,應當按照規定附送財務會計報告和其他有關資料。

納稅人在規定的申報期申報確有困難的,可報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延期申報。

12樓:藍天可達

一、企業所得稅的繳納時間,《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1)》第五十四條規定:

(一)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二)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三)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四)第五十五條規定: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六十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企業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二、企業所得稅的繳納週期

第五十三條規定:

(一)企業所得稅按納稅年度計算。納稅年度自公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二)企業在一個納稅年度中間開業,或者終止經營活動,使該納稅年度的實際經營期不足十二個月的,應當以其實際經營期為一個納稅年度。

(三)企業依法清算時,應當以清算期間作為一個納稅年度。

引用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中國**網_**人民**門戶**

企業所得稅中的納稅期限不懂,誰能講講?

13樓:龍泉

納稅期限。是指納稅人按照稅法規定繳納稅款的期限。納稅期限是負有納稅義務的納稅人向國家繳納稅款的最後時間限制。

比如,企業所得稅在月份或者季度終了後15日內預繳,年度終了後5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營業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5日、10日、15日或者一個月,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14樓:射手知劍

企業所得稅向來都是季度預繳,年度彙算清繳。季度就是一年4次,1、4、7、10月份申報。年度就是第二年的5月31號之前彙算清繳去年的財務資料,自己或者請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納稅調整,如果調整後還需要交稅就要補交企業所得稅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的申報期限是什麼時候呀?

15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如下: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根據上述《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的規定:企業所得稅季度納稅申報表應該在每個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預繳稅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是為了使中國境內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繳納企業所得稅制定的法律。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3月16日通過。2023年2月2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的決定》修正。

1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15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5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60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 企業辦理登出登記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一 二 三月的季度所得稅申報要在4月15號前申報,要抓緊時間申報了。

還要趕緊聯絡事務所做2023年度所得稅彙算清繳,在5月底前完成。

17樓:

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也就是4月1日至15日前報一季度的預繳納稅申報表,7月1日至15日前報二季度的預繳納稅申報表,依此類推。

核定小微企業所得稅納稅期限全都改按季度了嗎

18樓:拼命考滿分

按照企業所得稅法的規定,無論是大中型企業納稅人,還是小微企業納稅人,企業所得稅的納稅期限都按季度申報。只有特大型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為了企業所得稅稅款均衡入庫,才按月核定申報及預繳。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一百二十八條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由稅務機關具體核定。

企業根據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分月或者分季預繳企業所得稅時,應當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實際利潤額預繳;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實際利潤額預繳有困難的,可以按照上一納稅年度應納稅所得額的月度或者季度平均額預繳,或者按照經稅務機關認可的其他方法預繳。預繳方法一經確定,該納稅年度內不得隨意變更。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怎麼填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專案填報說明 一 表體專案 本表是在納稅人會計利潤總額的基礎上,加減納稅調整等金額後計算出 納稅調整後所得 應納稅所得額 會計與稅法的差異 包括收入類 扣除類 資產類等差異 通過 納稅調整專案明細表 a105000 集中填報。本表包括利潤總額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計算 應納稅...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類怎麼填

一 本表 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表表頭專案 1 稅款所屬期間 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公曆1月1日至所屬月 季 度最後一日。企業年度中間開業的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當月 季 開始經營之日...

企業所得稅的境外收入如何納稅

我國公民在境外的收入也是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但是如果收入已經在境外繳納過個人所得稅,是可以抵免個人所得稅的,但抵免額不得超過該納稅人境外所得依照本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一條 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一個納稅年度內在中國境內居住累計滿一百八十三天的個人,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