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2-01-08 21:51:29 字數 1614 閱讀 7118

1樓:百通世紀

關於「2023年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百通世紀為您解答如下:

醫師資格證是全國統一考試,目前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還是按照2014版本的規定執行的,滿足以下條件均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但是各地區會有一些限制的條件,具體以當地現場稽核的要求為主:

1.專業要求:

(1)西醫專業、中醫專業不能互相報考;

(2)西醫專業中的臨床、口腔、公衛類別不能互相報考;中醫專業中的中醫、中西醫結合、師承和確有專長類別不能互相報考,已取得助理資格證書的可繼續報考執業資格;

(3)中醫院校中的西醫專業不能報考西醫類別,能提供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檔案的除外。

2.類別要求:

(1)報考類別與試用期崗位類別必須一致;

(2)取得助理醫師資格後使用第二學歷報考執業醫師的,專業必須一致;

(3)五官專業可根據實際工作經歷和崗位選擇報考臨床類別和口腔類別,但助理升執業時不能變更類別;

(4)五年制預防醫學、婦幼保健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公共衛生類別;具有臨床醫學專業本科學歷,並在公共衛生崗位試用的,可以以該學歷報考公共衛生類別。

3、學歷要求: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三)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注:1、報考中醫類醫師考生,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2、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臺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3、2023年在全國開展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按有關規定報考。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中報考臨床類別和中醫類別醫師資格學歷要求的考生可在網上報名系統中自願申請報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自2023年3月18日公佈施行,依據此規定「學歷稽核」內容如下: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樓:中醫師承確有專長培訓

1、僅限中醫。主要有兩類中醫人員可以報考2、報考《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均需要師傅推薦和執業醫師推薦。3、考核方式為現場考核4、超執業範圍執業將受嚴格處分5、推薦醫師切勿弄虛作假、徇私舞弊

3樓:邰智滕新冬

你當然能考。

只要參加全國執業醫師資格考試,通過了考試,就能取得執業醫師資格證。

考試內容和科目,你可以參考:

我可以考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嗎

可以,但必須是中醫臨床專業!考核和培訓 第三十一條 受縣級以上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委託的機構或者組織應當按照醫師執業 標準,對醫師的業務水平 工作成績和職業道德狀況進行定期考核。對醫師的考核結果,考核機構應當報告准予註冊的衛生行政部門備案。對考核不合格的醫師,縣級以上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可以責令其暫停執...

職業醫師資格證有處方權嗎,有了執業醫師資格證書就應有處方權了嗎

參加了2014年醫師考試bai的du考生可根據下方2014年口腔醫zhi師考試成績查詢入口 dao後的連結查詢自己內的醫師成績查容詢。醫師考試2014年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分數線各地陸續公佈,根據每年來說2014年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分數線都是由省衛生廳公佈,並且各地情況都不太一樣。公共衛生執業助理...

醫師資格證已拿到怎麼申請醫師執業證

1 區縣衛生局申請稽核以下材料 1 通過全國醫師資格統一考試合格後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2 具有完成民事行為能力 3 身體健康 4 兩年內末受刑事處罰或吊銷 醫師執業證書 的處罰 5 必須註冊到合法的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 2 市衛生局複審以上材料 3 符合條件的市衛生局發證 4 本人到縣區衛生局領取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