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智商情商都低的母親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1-08 22:41:59 字數 2956 閱讀 1350

1樓:

教你一個很好的辦法,若是如果你和你母親的問題沒有辦法通過溝通來解決的話,不過通常是解決不了,因為是源頭【大腦控制情緒的能力】出來問題,你就不要去跟她爭了,因為最沒有效果的辦法就是通過爭執,你可能在生活中也能發現,這種時候就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轉移注意力,當她跟你爭執的時候你就強行去想別的事情,這可能剛開始很難做到,但久了之後你就可以控制好,而且你會發現你母親會跟你越來越少爭執,因為爭執的源頭就是不安感。希望這個能幫助到你。要知道在這個年紀,生活還很長,不要讓最無用情緒毀掉自己。

可以去多讀一些有關書籍【控制情緒等等的都很有效果】祝你越來越好。

2樓:是小李學姐

我覺得有一位智商情商都低的母親是一種無奈的感覺。

3樓:18個褶的裙襬

會感覺自己就跟哄孩子一樣,不一定什麼時候媽媽就會給自己來個小驚嚇。

4樓:沈大大學姐

可能自己也會深受影響吧,不過對於自己的母親還是應該要尊重的。

5樓:小皚學姐

就是很無奈的體驗,會有種無可奈何的無力感。

6樓:夢幻海洋

無奈,厭煩,深深無力感

7樓:小王子

智商的高低不重要,有一個情商低的媽媽真的會讓人很尷尬。

什麼是情商

情商是心理學中的一個概念。與智商相比,它主要是指在情感,情感,性格,意志,溝通等方面與個人素質有關的素質。它反映了一個人控制自己的情感並承受外界的影響和掌握心理平衡的能力。

它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瞭解自己的情緒;適當地管理自己的情緒;自我激勵;認識他人的情緒;和管理人際關係。情緒智力在一個人的生活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它是一個人的重要生存能力,是發現情感的潛力,而使用情感能力會影響生活的各個方面。

情商的重要性

在許多有成就的人中,有很多人雖然沒有更全面的知識結構,也沒有更高的學識,但他們已經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情商,並最終獲得了成功。情緒智力在一個人的生活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它對孩子的生活有什麼作用?

1.情緒智力可以為兒童提供良好的生理前提。 2.

情緒智力是兒童思維活動的「興奮劑」。 3.情緒智力是兒童才能的「支撐柱」。

4.情商是兒童才能的驅動機制。

此外,心理學家進行的廣泛而深入的研究還表明,一個人能否成功並在生活中感到幸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的情商水平。

25歲,有一位智商是孩子,基本無情商的母親,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怎麼辦?

8樓:南北緣

沒辦法,自己的母親無法選擇。直接跟你母親溝通,讓她自己處理事情看行不行。告訴她你很心累。

9樓:騎著金毛看太陽

1、給她物色一個比較靠譜的男朋友……

2、給她物色一個比較靠譜的女朋友……

3、給她報一堆能夠跟社會其他人溝通的特長班……4、最簡單的,你別操那個心了,你不操心了,她就操心了。

作為一個智商和情商都很低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0樓:影子

提高情商,那麼談一場戀愛吧。至於提高智商,我覺得與其說提高智商,不如說開闊眼界,多學多看多聽讓自己一直在路上。

11樓:求註冊

對於真正高情商的人,心裡裝著他人,是一種日常,像清水流過河床,河床邊的一切都被自然而然地照料過了,而不是要用這個人的時候,才心心念念,噓寒問暖,後者總有刻意之嫌,其實誰的智商都沒有欠費。

12樓:賣萌

也許有些人的情商是看物件的。比如,在比他各方面弱的情況下,他可能壓根不在乎,什麼都不顧忌,想怎麼說怎麼說。而如果對方各方面都優越於他,他可能情商也不差。

總體來講,情商,智商都低,也許他更直,不太合群。不討人喜歡。

13樓:蕭紅棉

我說一點自己的經驗吧。沒把握的事情可以做,但要確保沒人知道。有把握的事情一定要做而且知道的人越多越好。

說話之前要假設對方的反應,拿捏準了再說。時間久了,或許你還沒法智商情商雙高。至少大家覺得你很穩重。

14樓:桓新綠

和剛認識的或者不熟悉的人總是對不上話,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你這人不好接觸。總是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可以將內心世界與外部環境完全隔絕開來,更奇葩的是我可以和自己在心裡對話大半天。

15樓:筱磊

我有時候有些話自己說出口都覺的不對勁,更從別人的臉色反饋中得到證實,這種情況發展下去,要麼越來越不敢說話,要麼不斷反省,修正。總是會聽到別人議論自己做事死板,不會圓滑變通,但是自己也不知道具體應該怎麼做,有時候想說點什麼,或者跟別人打招呼的時候,或者想對別人微笑的時候,總是感覺有什麼東西在心裡堵堵的,要說的話被自己卡在喉嚨裡,又硬生生吞回去,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

16樓:王谷彤

就在剛剛。我朋友就一直在黑我。黑兩句就算了。

黑兩句就算了,一直說我,我自己都覺得他一直說一下去我的形象都要被他說成真的是那樣了。我就爭辯了,說我不是那樣的。我真的很佩服,怎麼能把一件事說的把自己摘的乾乾淨淨,好像真的什麼都是因為我不對,我做的不好。

家裡都教育我要我不要太與人爭辯是與非,對與錯,哪怕爭對了,也傷了感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偷偷喜歡一個女孩很久,有天她說,她閨蜜有人送花了,她也很想要。還告訴我她喜歡味道稍稍清淡的花。我現在還記得下午我把向日葵遞給她的時候她無奈的眼神。

18樓:猴09240緯彝

當你認為自己智商情商都低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說明你智商和情商都不會太低了。真低的人都覺得自己天下第一。

19樓:徐之兒

按照我男朋友的說法就是,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太容易顯露自己的情緒。我也不知道對不對,他經常說我是情商低的人。

有情商很高的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如果女生跟情商高的男朋友在一起,會有種親近隨和的感覺,因為你做出什麼不對的事的時候,他一般不會批評抱怨的指責你的不是,相對做這些批評抱怨無意義的事,他寧願通過更溫和的方式處理,以達到雙方愉快接受的結果。一般情商很高的人,你們會相處很融洽,你根本不需要擔心他會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到有一點是你有所顧忌的...

情商高,為人處事圓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丹尼爾 戈爾曼在自己的著作 情商 中曾經寫道 智商高 情商也高的人,春風得意 智商不高 情商高的人,貴人相助。情商高的人不管自己的智商是否高,都會有很好的結局。人們都喜歡和相處起來比較舒服的人交朋友,情商高的人準確把握這個舒適的度。一 智商高 情商也高的人,春風得意。我一個同事就屬於雙高的人,他很聰...

有一種獨特的天賦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畫畫很有天賦,我可以很快的勾勒出所有想畫的東西輪廓,並且很簡單的畫出來,讓人一眼就能知道這是什麼,但我之前從來沒有學過畫畫。本人算是歷史方面小有天賦,只要和歷史沾邊的東西看一遍就能記住,對這些特別敏感。高中基本歷史年級第一沒變過,平常上課就睡睡覺,考試什麼的都so easy。每次別人都是難以置信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