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戚因故意傷害罪被判刑5年,現在已經在看守所待了1年多。他本身有癲癇病,能辦保外就醫或監外執行嗎

2022-01-09 02:12:30 字數 3548 閱讀 18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外就醫的條件

根據法律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準保外就醫:

1、 身患而嚴重疾病、短期內而死亡危險的;

2、 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理的;

3、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罪犯保外就醫的病殘情況,應符合《罪犯保外就醫疾病傷殘範圍》的規定

下列罪犯、根據法律規定不準保外就醫

1、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的;

2、罪行嚴懲、民憤很大的;

3、服刑期間自傷自殘的。

二、審批程式

1、罪犯如需保外就醫、應由監區討論通過、報獄政科審查、初審同意後,進行病殘鑑定。

2、罪犯的疾病鑑定由監獄派人帶領罪犯到省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醫院應當根據罪犯的病情組織有關科室醫生成立3人以上鑑定小組、負責出具鑑定檔案、並附診斷、輔助診斷等證明檔案、在鑑定檔案上簽名蓋章。

3、呈報保外就醫之前、監獄應徵求罪犯家屬所在地公安機關意見、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回覆。對罪犯的保外就醫必須有擔保人。

4、監獄接到罪犯被批准保外決定後(監獄審查後報省局批准)應及時通知擔保人、擔保人應向監獄交納2000至5000元保證金後辦理出監手續。

保外就醫是主觀認定的。所以,因情況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律師就是管你們要錢呢,給你個意見,別花錢了,花了錢他還不一定能給你辦成,到了監獄還能減刑!

3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這個病本身是不能辦理保外就醫的。據我所知有癲癇病現在在押的就有幾個。有人還經常發病,但都不能辦理保外就醫。

保外就醫現在審批很嚴格,程式也很正規。不是輕易能辦好的。特別是通過律師去辦理,我個人的意見是不可信。

判決生效後會馬上送到監獄的。最多一個星期

4樓:城書文

你好 如果你親戚還未判決是不能辦理保外就醫的 在看守所期間只可以辦理取保候審 保外就醫只有在嫌疑人判刑後進入監獄服刑期間才可辦理 辦理條件下面的推薦答案上說得很詳細 你可作為參考 但如果在監獄可以找到過硬的關係 條件就不重要了 現實社會很現實 在監獄裡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 只要有錢 關係是誰可以找到的

判決生效後15日內 會被送往監獄

就是我朋友因故意傷害罪被判了5年,在泉州監獄所有減刑的的條件和嘉獎也都有了,為什麼去申請假釋批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對服刑人員的減刑,確有悔改表現和立功表現的,是可以減刑。

可以減刑的意思,就是也可以不減刑。

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是應當減刑。

如果你朋友是有重大立功表現,但沒有給他減刑的,那可以去告。

另外一點,假釋比減刑難得多了。假釋除了滿足減刑的所有條件外,還需要總刑期過半,另外,還需要徵求居住地的公安機關和社群的意見,如果社群不同意的,是不能假釋的。另外,如果服刑人員家庭收入不穩定,沒有固定住所,家庭關係不好、家屬無力約束和管教的,也是不能假釋的。

假釋是比減刑更高一級的司法獎勵,減刑都不行,假釋就更不用說了。

故意傷害是暴力犯罪,本身就要考慮社群影響的。

另外,你的朋友真的所有減刑條件都滿足了嗎?有很多服刑人員沒有犯大錯,但輕微的違反監規監紀的現象還是有的,只要有過一次,至少就是影響半年的減刑。而且減刑的時候,首先要分監區的全體警察評議通過,只有有一名管教不同意,就不能上報材料。

確定名單後,還要在分監區公示三天,然後還要在監區公示三天,在監獄公示七天。在公示期間,只有要服刑人員檢舉他有過違規行為的,經查證屬實的,也是不能減刑的。

另外,還有一點,每一批次的減刑都是有指標的。同樣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如果他的表現沒有別人的好,那肯定就會推遲呈報材料的

所以,僅僅是減刑分和嘉獎之類的符合、刑期長短符合,是不一定能夠減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爭取;

如有需要請**諮詢律師

縱橫法律網-北京東元(廈門)律師事務所-於平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告監獄首先要明白一個法律規定的條文,一個是可以減刑,一個是應當減刑。沒有重大立功表現以外的減刑都是屬於可以減刑的物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法盲吧你?減刑是有很多因素的,比如服刑期間有違紀,扣分之類的,都會影響減刑的。至於假釋更是有很多條款限制的!

不是你說怎麼辦就怎麼辦!再說了,減刑與否不是監獄說了算,監獄只是負責呈報,具體裁定是由當地中級人民法院判決的!明白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減刑就可以,但假釋也可以,但不是一定可以假釋,因為沒有立功表現.

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間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的,根據監獄考核的結果,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我朋友以前因故意傷害被判1年半緩刑,緩刑期剛過1個月他又犯尋釁滋事罪在派出所和檢察院辦的取保候審,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案不成立累犯

關於累犯,《刑法》第65條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版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權

者赦免以後,在5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除外。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也就是說,累犯以罪犯曾經被實際執行過刑罰為前提,罪犯被判處緩刑且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意味著該緩刑犯不曾被實際執行過刑罰,不符合累犯要求的條件。此案中,該人被判處過一年半緩刑。沒有被實際執行過刑罰,不符合累犯的要求。

是應該可以判緩刑的

11樓:擬狂圖醉

主要還是看這次事情犯得有多大,

一般來說

你朋友這種剛解矯又重新犯罪的肯定專會影響判緩刑的概屬率的當然這次如果是罪行輕的話,也會判緩刑

其實事後問這些話真的不應該

早點為什麼不吸取教訓?

希望你告誡你朋友,

以後能在做事之前多考慮這些

這也是為他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會,因為他已經屬於累犯。

13樓:上海劉律師再線

可以緩刑,但是須重視

我兒子因故意傷害罪,被判刑1年6個月。刑滿出所當天,被派出所帶走,原因是他進看守所前十天,三個人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天下父母心,對於你的情況我無法做出肯定得答覆,因為不管什麼規定最終監督執行的都是人,肯定有誤差在,但是看了你兒子的情況相關部門確實存在過失,你可以以此為由請求,注意是請求不是要挾,儘量得到相關部門的支援,取保候審這塊兒就不要出錢請什麼律師或者有關係的人了,我在這一行,知道大多他們能做到的委託人自己差不多也能做到,頂多提早那麼幾天

15樓:158569叮咚

還是找律師諮詢一下,在這裡問不到答案的

我想告他故意傷害罪,會判刑多久呢刑多久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我屬於故意傳播性病和故意傷害罪嗎

屬於。因為你是在知道自己患傳染病的前提下傳染給他的,已經構成了傷害罪。請堅鑑定!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每個人最終都會為自己的所作,付出代價,或得到回報。正如人們常說的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婦產科好嗎?婦產bai科是臨床醫學四大主要學科之一du,主要研究女性生zhi殖器官疾病的dao 差鬧回病理 診斷及...

請問故意傷害罪被判一年月,最多能減刑多久

按實際情況,對於有期徒刑,最多只可以減刑二分之一,所以,被判一年六個月,最多隻能減一半。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