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與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漸凍症和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09 03:19:34 字數 3128 閱讀 4357

1樓:桐閒華

漸凍症比重症肌無力嚴重,目前也無有效的**方法。、

2樓:西邦屈杉蹭宙

漸凍人是不可以動的,嚴重的時候就只能躺在床上, 肌無力只是 無力

3樓:梓昱

**不一樣,一個是免疫力性疾病,一個是運動神經性疾病

4樓:**的雲妹

一個是運動神經性疾病,一個是免疫力系統紊亂

5樓:小紅旗和大紅花

漸凍人症 學名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它是運動神經性疾病,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

重症肌無力(mg)是一種自我免疫系統的紊亂,它會阻礙抗體的迴圈,阻塞乙醯膽素感受體在突觸後神經肌的接合點,導致肌肉無力的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能動 一個能動 你幾歲呀

7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肌無力和漸凍症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可**的罕見病,人們對重症肌無力存在著極大的社會誤解,如:重症肌無力被當作不可**的「漸凍人」,造成被放棄**;患者失去勞動能力卻因肢體無殘缺無法辦理殘疾證;患者因眼瞼下垂、表情僵硬、構音不清受到各種歧視甚至侮辱;患者的用藥**均缺乏必要的基本保障,而缺乏傳播,也使普通公眾忽視預防的重要性,並存在對重症肌無力患者生活與就業的嚴重歧視。

漸凍症和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嗎?

9樓:情感諮詢員

漸凍症是一種神經元方面的疾病,肌無力屬於肌肉方面的疾病,兩者的**是不一樣的。

10樓:興化戲祿頭

影響的部位不一樣,漸凍人也就是運動神經元病,影響的是運動神經,**還沒有明確,一般考慮和環境、體質、遺傳等都相關。重症肌無力是神經和肌肉接頭處的疾病,是一種免疫性疾病,有抗體破壞的,可以用免疫抑制的藥物。

11樓:令狐lh耀戰

1、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下垂、複視等症狀。

吞嚥困難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有的病人由於嚴重的吞嚥困難而必須依靠鼻飼管進食。

2、面肌無力由於整個面部的表情肌無力,病人睡眠時常常閉不上眼。平時表情淡漠,笑起來很不自然,就像哭一樣,又稱哭笑面容。這種面容使人看起來很難受,病人也很痛苦。

3、頸肌無力嚴重的頸肌無力表現比較突出,患者坐位時有垂頭現象,用手撮著下巴才能把頭挺起來,若讓病人仰臥(不枕枕頭)不能屈頸抬頭。

12樓:勢惜杉

絕對正和曾正奇實無力有有區別的傑頓正慢慢的就整個身體不好使的

13樓:陽光趙大地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神經肌肉接頭傳遞障礙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重症肌無力的臨床表現為骨骼肌極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休息和應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後症狀明顯減輕。重症肌無力的特點是症狀呈現波動性,有晨輕暮重的表現,肌萎縮較少而且出現比較晚,錐體束徵陰性。

漸凍症是運動神經元病中的一種,又叫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上,下運動神經元均有損害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漸凍症的表現為肌無力、肌萎縮和錐體束徵。漸凍症的肌無力無波動性,呈現進行性加重的緩慢病程。

14樓:劉皓煒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由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身肌肉無力和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入經休息後症狀減輕,可以使用藥物**。

漸凍人症又被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病,發病原因至今依然無從得知,早期症狀輕微異於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一些無力又跳容易疲勞,等一些動作逐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15樓:萬曉生

一個是神經方面 一個是肌肉方面的 建議採用這樣**

各位大神肌無力和漸凍人有什麼區別

16樓:給小球梳毛

一、發病原因區別:

1、重症肌無力是由於支配知肌肉收縮的神經不能將訊號傳遞到肌肉,使肌肉喪失收縮功能所致。

2、而「漸凍人」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m.n.d.)的俗稱,同樣也是肌肉組織發生病變。

二、臨床表現區別:

1、漸凍人的臨床表現:

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2、肌無力的臨床表現:

根據受累肌肉範圍和程度不同,一般分為眼肌型、延髓肌受累型及全身型。也有極少數暴發型起病迅速,在數天至數週內即可發生延髓肌無力和呼吸困難,各型之間可以合並存在或相互轉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和冰凍人同為肌肉組織發生病變而引起的長期緩慢性疾病,因此也是患者朋友最容易混淆的主要原因。詳細的講,重症肌無力是由於支配肌肉收縮的神經不能將訊號傳遞到肌肉,使肌肉喪失收縮功能所致,被稱為「不死的癌症」。 而「漸凍人」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m.

n.d.)的俗稱,同樣也是肌肉組織發生病變,主要型別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

l.s.),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又因美國著名棒球明星luogehrig死於此病而稱為葛雷克氏症。

兩種不同的病情另一個引起患者混淆的原因即是,兩種病情的**都具備家族遺傳性的特點,同為自身免疫系統性的疾病。很多患者在瞭解所患疾病的時候不注意辨別將有可能導致對病症的誤解,因此才產生以上所發生的鬧劇。

18樓:夙淡愛然

你好,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雖然都是免疫性疾病的一種,但是在臨床上肌無力與重症肌無力的症狀和表現是各不相同的,重症肌無力可以逆轉,病情穩定臨床**後和正常人一樣,漸凍人不能逆轉,亦沒有有效果的藥物控制病情。

19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肌無力和漸凍症的區別

20樓:屍寶寶

屬於同一種疾病 痿證的範疇

「年輕人」與「年青人」有什麼區別

勤快 懶惰 聰明 愚笨。年輕人與年青人有何區別?年青 和 年輕 是有區別的。這區別就在於 絕對年齡和相對年齡。年青 是絕對年齡,即如 現漢 所說 應該是指青少年的年齡段,亦即十幾歲到二十幾歲這一階段。青 給人以 青枝綠葉 的感覺,即正處在蓬勃生長 充滿朝氣的感覺。年青 是形容詞,兩個字顛倒一下,就成...

人與動物是什麼關係,人與動物有什麼區別?

親情,朋友,同事,戰友,上下級,老闆和夥計,人與動物呢,人與天,與地等等,總之與世界有的關係是 人是大自然的一個成員,人雖然是萬物之靈,可以攫取很多,但是除了滿足暫時的生存需要外,應該儘可能注意到可持續發展,讓子孫後代,有青山綠水,鳥語花香,應該人與自然保持著某種的和諧關係,不是有 天 地 人合一 ...

老實人 誠實人與實誠人等有什麼區別

老實人是誠實的人,誠實的人不一定是老實人,老實人總被人欺負,因為他是弱者,誠實的人可能是強者。強者沒必要不誠實。老實人就是安分守己的那種,一個人很老實說明他不愛惹事 誠實人是說一個人具有誠實的品德,也就是不說謊的意思,誠實應該是現代人都有的品德,和誠信差不多 實誠人就是說這個人有一說一,有二說二,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