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銀行卡被異地公安局凍結怎麼處理?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2-01-09 03:19:36 字數 2808 閱讀 6873

1樓:雙子冠絕一世

出現銀行卡突然被公安機關凍結,一般是因為公安機關在辦案偵查過程中發現該銀行卡有非正常的資金出入,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所以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凍結銀行卡。一般情況比如銀行卡有網路賭博資金出入,或者銀行卡出入的資金可能是詐騙等犯罪行為騙取的資金。

可以申請異議。司法機關凍結個人賬號是為了賬號裡的資金,如果沒有經濟糾紛哪你就去銀行,問清楚司法機關的**,打**說明原委,要求解凍賬戶。

也可以先去所在地公安局現場諮詢原因,再到銀行賬號開戶列印流水清單,並提供輔助證明。最後提交相關材料給封號的公安局。如果實在解決不了,1年內,確認不是本人所為,相關部門會根據情況解封的。

對已核銷的透支款項又收回的銀行卡,本金和利息作增加「呆帳準備金」處理。商業銀行分支機構出資加入所在城市的銀行卡資訊交換中心,應當報經其總行批准。

銀行卡被凍結一般時間是6個月,這是由公安機關強制執行的,個人想要申請解凍需要提交申訴書以及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無犯罪事實。當6個月到期以後,公關機關不繼續凍結,則該卡片的凍結狀態自動解除。當然如果銀行卡確實有涉嫌違法行為,6個月期限屆滿後,公安機關一般會繼續凍結。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銀行卡管理辦法》第五十七條, 商業銀行有下列情形之一這,中國人民銀行應當責令改正,有違法所得的,處以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0000元;沒有違法所得的:

1、擅自發行銀行卡或在申請開辦銀行卡業務過程中弄虛作假的;

2、違法本辦法規定的計息和收費標準的;

3、違法本辦法規定的計息和收費標準的。

2樓:談股論金解答

回答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

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銀行卡被異地凍結一般時間是6個月,它通常是由於公安機關偵查等的需要,就將犯罪嫌疑人的存款、匯款等凍結6個月。這是由公安機關強制執行的,個人想要申請解凍需要提交申訴書以及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無犯罪事實。當6個月到期以後,公關機關不繼續凍結,則該卡片的凍結狀態自動解除,

友情提示,公安機關凍結存款、匯款等財產的期限為六個月。凍結債券、**、**份額等**的期限為二年。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長期限的,公安機關應當在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繼續凍結手續。

每次續凍存款、匯款等財產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每次續凍債券、**、**份額等**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二年。繼續凍結的,應當按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三十三條的規定重新辦理凍結手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感謝,更多2條

3樓:火炎焱燚

回答你好,這個要拿著你的銀行卡,還有身份證到公安局去處理一下,因為不確定凍結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涉及到刑事案件,一定要去問清楚再處理。

提問跟我沒有關係,是我昨天給一個人轉賬,那個人好像涉嫌刑事案件,導致我的銀行卡被凍結了

這樣的情況下我應該怎麼辦?我去銀行查了還是異地公檢法部門給凍結的

回答那這個也是會影響的親。需要**聯絡一下,對方解決這個問題。

儘可能的是撥打異地的公安局**詢問下。

提問對我有什麼影響?我不知道是哪個地方的公安局,我應該怎麼查詢?

回答對你的影響就是你的銀行卡可能沒有辦法操作了。

提問就是銀行卡沒辦法操作了,這樣的情況到期會自動解凍嗎?以後影響我再辦其它的銀行卡嗎?

回答對的,這個沒有辦法給你保證,可能是會自己自動解凍。不會影響你辦理其他銀行卡。

提問只有這個銀行卡解凍了,我才可以辦理其他銀行的銀行卡,還是就算不解凍我也能辦理其它銀行的銀行卡?

回答不解凍也可以辦理其他銀行的銀行卡,但是這個銀行可能是暫時無法服務。

提問除了這個凍結的銀行不能再辦理銀行卡,對我還有什麼其他的影響嗎?

回答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因為本身你沒有參與這場詐騙活動。

更多11條

4樓:勵志曉軍

銀行卡突然被異地公安機關凍結了,該怎麼辦呢

5樓:章少含

你自己要帶上身份證去當地銀行查詢一下,看看你的銀行卡是否真的被凍結?而且像你說的是被異地凍結的?查好之後可以直接向工作人員諮詢,到底是因為什麼被凍結的?之後再想辦法去解凍。

6樓:安寧の裙角

你需要回憶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個人案件糾紛,如果有,相必就是案件糾紛造成的。

如果想不起來,可以到開戶行的櫃檯去查詢原因。

銀行卡被異地公安局凍結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一般情況下銀行卡被異地刑偵專線臨時凍結三天,三天後會自動解凍的。個人想要申請解凍需要提交申訴書以及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無犯罪事實。

銀行卡被異地凍結三天通常是公安機關因為偵查等需要,將犯罪嫌疑人的存款、匯款等凍結6個月。這是由公安機關強制執行的,個人想要申請解凍需要提交申訴書以及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無犯罪事實。

當6個月到期以後,公關機關不繼續凍結,則該卡片的凍結狀態自動解除。在銀行卡被凍結期間,只要向公安機關證明資金的合法**性,公關機關即會對銀行卡的凍結狀態進行解除。如不能提交相關證據,只能等公安機關調查結束以後。

公安機關凍卡一般以半年為一個週期,公安辦案數量巨大,警力不足,除非涉嫌刑事犯罪,屬於犯罪嫌疑人,公安機關一般在凍卡後不會主動聯絡。

我國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因辦案需要可以凍結公民銀行賬戶,到期可續凍,但並未規定公安機關的續凍次數,這也就意味著,公安機關若案件一直未偵破或因其他原因,可無限續凍銀行賬戶。

8樓:溫爰

我農行卡已經被凍結2年了,每次半年,時間到了去銀行問又被延期了,就這樣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打**我公安機關也解決不了

我的銀行卡被公安局凍結,我該怎麼辦

需要公安局核實身份後,就可以開通了。以北京 和臺灣 聯合破獲的詐騙案為例,主要是由於裡面存在大量的銀行卡號,無法分清是嫌疑人的還是事主的,所以為了防止錢被嫌疑人轉出去,所以才會凍結賬號。所以如果卡要解凍,需要跟臺灣警察局方面聯絡,臺灣警察局在核實基本資訊之後,如果沒問題,資訊會反饋給北京 大陸籍學生...

我的銀行卡被凍結了,被北京的公安局凍結的,但是我從沒有去過北

掌上銀bai行密碼鎖了以後等 du到第二天就可以了,zhi 每天只有三次dao 輸錯密碼內的機會。銀行卡被鎖的容解凍 在餘額不足一百元的情況下長期不使用造成銀行卡的凍結。比如建行規定,銀行卡餘額持續不足100元的情況下,三年後凍結,凍結後一年內沒有解除凍結的,自凍結之日起一年後銀行卡被登出,也就是永...

公安局為什麼凍結個人銀行卡,為什麼公安局會凍結個人銀行帳戶,而不抓人 如果他沒證據證明我帳戶有問題,銀行卡會解凍嗎

公安局凍結公民的銀行卡,必須有涉案的情形發生。如果你的銀行卡被凍結,你可以去公安局瞭解詳細情形。如果是非法凍結,你則可以投訴。為什麼公安局會凍結個人銀行帳戶,而不抓人?如果他沒證據證明我帳戶有問題,銀行卡會解凍嗎?這由於該賬戶屬於涉案財物,而相關人員並非涉案嫌疑人,因此公安局會凍結查封賬戶而不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