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包括法定假日嗎,產假規定包不包括國家法定節假日

2022-01-09 04:17:20 字數 5386 閱讀 2282

1樓:巴山夜雨

包括,產假是固定天數,包含雙休日、法定節假日。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拓展資料2023年4月18日,***頒佈了《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刪除了「女職工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其勞動保護應當按有關計劃生育規定辦理,不適用本規定」的條文,意味著職業女性有未婚生育、超生等違反計劃生育相關法律法規的情形,也不剝奪其享受產假的權利,但是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等單位工作的職業女性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為連續假期,公休日和法定節假日均不扣除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2、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因為產假是一個階段性的假期,按自然天數計算,所以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包含在產假之內。

所以由此可知,產假是包括法定節假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的規定

產假是指女職工生育子女時所享受的特殊假期,假期為90天,其中產前15天。符合晚育年齡的夫妻,女方可享受產假一百二十天(含法定產假九十天),男方可享受護理假十五天。難產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懷孕三個月以內流產的,根據醫療單位證明,給予20—30天的產假;三個月以上七個月以下流產的,產假42天,七個月以上流產的,產假90天。

上述休假期間視作出勤,不影響工資、獎金及福利待遇。

4樓:

產假天數包括法定假日及公休假日在內。

5樓:琴玉巧能嫻

產假是階段性假期,按自然天數計算,是以「天」為請假單位而不是以「工作日」為請假單位,所以應包含雙休日和法定節假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產婦不但可以享受產假還能帶薪休假。放心等待小寶寶吧!^_^

產假規定包不包括國家法定節假日

7樓:紅紅紅紅貨

包括的,因為勞動者產假期間已經在享受假期,所以不再重複享受休息、休假的權利。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復享受98天產假,其中制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百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度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知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規定,侵害女職工合法權道益,造成女職工損害的,依法給予賠償;用人單位及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產假包括週末及法定節假日,端午節和五一勞動節是算在產假裡面的。

原因是:產假如果有法定節假日,不產生延長。

另外,產假包括週末及法定節假日,正確的說法是98天,而不是90天。

產假給予延長的情況和時間是:

98天+30天/15天(晚育)+15天/30天(難產)+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個嬰兒)

8樓:

產假包括國家法定節假日,在產假期間,遇到法定節假日或者教師的寒暑假,不另外補假。

流產假包含法定節假日嗎?

9樓:瑤瑤

答:產假是包括法定節假日的。

一、產假作為一個階段性的假期,按自然天數計算,所以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包含在產假之內。

二、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2、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擴充套件資料

1、《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是為減少和解決女職工在勞動中因生理特點造成的特殊困難,保護女職工健康制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4月28日釋出,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2、規定了法律責任。《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對用人單位的違法行為僅籠統規定給予行政處分、責令經濟補償、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依據《職業病防治法》、《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的有關處罰規定,《規定》對用人單位違反女職工勞動保護的法律責任予以明確。

3、違反《規定》第六條第二款、第七條、第九條第一款的,按照受侵害女職工每人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違反《規定》附錄第一條、第二條的,按照受侵害女職工每人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違反《規定》附錄第三條、第四條的,處5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停止有關作業,或者提請有關人民**按照***規定的許可權責令關閉。

4、流產後飲食:患者膳食的熱量應高一點,特別要**生理價值較高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類,尤其要補充鐵質及充足的水分。應當多食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

可選用鮮魚、雞、雞蛋、肝臟、動物血、瘦肉、豆製品及乳類、新鮮蔬菜水果。主食應先吃流食、半流食,如牛奶、米粥、麵條;而後增加米飯、饅頭、包子等。

5、烹調方式以清蒸為佳,使食品清香鮮嫩可口,利於消化。流產後的最初幾天裡,應多喝些湯菜類、粥、多飲水,也可以燉母雞湯、排骨湯、三鮮湯飲用。應禁忌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流產後的前一週,每日可加餐1~2次;1周後可恢復為一日三餐。

10樓:岡島明子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2、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因為產假是一個階段性的假期,按自然天數計算,所以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包含在產假之內。

所以由此可知,產假是包括法定節假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假期遇法定假日是否順延,國家層面的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但慣例是除法律有特別規定順延的外,其餘按自然日曆數計算,遇休息日、法定假日不順延。對此,一些地方性法規也有明確規定,如《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

「年休假、婚假、喪假、探親假、產假、看護假的假期原則上應一次性連續安排,假期內遇公休假日的,均不另加假期天數 」。

12樓:哈哈親愛的

流產假包括法定節假日。因為產假是按自然日計算的,包括了期間的法定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

參考法律: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雖然《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未明確規定是否包含國家法定節假日,但按立法原意,產假是按自然日計算的,包括了期間的法定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產假是一個階段性的假期,按自然天數計算,所以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包含在產假之內。

另各地流產假期規定不同,以河南為例:

《〈河南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實施辦法》第九條規定:「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符合計劃生育規定增加產假的,按計劃生育的有關規定執行。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給予一定產假,休假時間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河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

「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實行晚婚的,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8天;實行晚育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3個月,給予其配偶護理假1個月;婚假、產假、護理假期間視為出勤。」

14樓:韓峰律師

遇節假日不順延,包含法定假日。婚假,喪假等均如此。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假,產假(含流產假)、喪假、探親假等是針對於某個特定勞動者的「個人法定假日」,它們和針對於不特定的大多數公民的國假(法定節假日)重疊的時候,後者被前者吸收了。

但是,某個特定勞動者的個人事假、病假等和法定節假日即使重疊,也不發生吸收的結果的。

全中國大陸都是一樣的,除非山西「獨立」出我國。

產假含法定節假日嗎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產假期間遇到法定節假日不另行計算。

法定節假日計算在產假內。產假期間遇到法定節假日不另行計算。法定節假日計算在產假內。

17樓:空虛美的夢

根據勞動法規定,產假不包括在法定假日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條規定了法定假日,第六十二條規定了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法定假日是對所以勞動者都有效的,而產假只對待產女職工有效,所以兩者不能重合,如果用人單位違反此規定,則按本法第九十五條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女性產假屬於「自然日」,即期間所遇到的法定節假日及週休息日都計算進去,不另行增加或補放。

19樓:奈妍杭綺琴

包括產假期間所有的法假,都要記入產假天數中的

檢視原帖》

20樓:曹慧黃景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1、女職工

生育享受98天

產假,其中

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

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2、女職工懷孕

未滿4個月

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因為產假是一個階段性的

假期,按自然

天數計算,所以

休息日和

法定節假日

包含在產假之內。也就是說,產假是包括法定節假日的。

請產假週末和法定節假日要算不在內不

雖然國家法律法規沒有明確規定產假期間是否包括雙休日和節假日,但按立法原意,產假應當按自然天數日計算,其中包含了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在一些地方法規中,也是這樣規定的,如 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 第九條規定 年休假 婚假 喪假 探親假 產假 看護假的假期原則上應一次性連續安排,假期內...

國家請假規定,包括病假 產假 等

國家請假 bai規定有以下 du 1。職工請事假,年zhi休假dao 以及其他各版種休假,均要事先填寫請假條,寫明權起始時間,請假原因,休假地點。經過領導批准,可以休假 2。職工喪假,需要提供親屬死亡證明,給予喪假三天,工資照發 3。職工請婚假,需要提供結婚證,喪假三天,如果異地結婚的,可以給予路程...

武漢陪產假多少天,陪產假包括週末嗎

武漢的陪產假為15天。晚婚晚育另外加十天陪護。以下是全國各省的陪產假 拓展資料男方休陪產假是有很多好處的,有利於產婦和嬰兒的健康。女性休產假期間,身體虛弱,當然更需要丈夫的照顧。而且產婦常常會有沉重的心理壓力,情緒容易波動,丈夫在身邊呵護,能夠使妻子和嬰兒得到更好的照料,也有助於消除產婦的緊張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