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只能休3個月嗎?國家規定產假休幾個月

2023-01-22 16:10:15 字數 3037 閱讀 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勞動法》第62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0天的產假。」

已婚女員工正常生育的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假15天,產後假75天);難產的增加15天,為105天;雙胞胎或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15天;晚育的增加產假30天(已婚婦女年滿24週歲初育的為晚育)。

2.晚育獎勵假。

已婚婦女年滿二十四周歲初育的為晚育。晚育的女員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獎勵假也可以由男方享受,但最長不超過30天,且連續休完。

晚婚對產假沒有影響;晚育不同地方規定又不一樣,女方增加15-30天,男方可以有帶薪護理假5-15天不等。總之如果你是24週歲初育應該不能少於40天。

女職工勞動保護的權益受到侵害時,有權向所在單位的主管部門或者當地勞動部門提出申訴。受理申訴的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處理決定;女職工對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處理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勞動局的吧。

呵呵,不過沒必要,這個和領導說一下,自己協調比較好,沒必要第三方界入。

3樓:喋逸靜

公司規定也不能違反法律。

你符合4個月的產假。

可以和單位協商解決。

國家規定產假休幾個月

4樓:耿瑤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產假三個月,我可以在休產假的第二個月的時候提出辭職嗎? 10

5樓:務星河

應當是可以。如果是你在休產假的時候,提出辭職。單位可能更樂意。

因為你休產假不上班,單位還要支付工資。如果你辭職了,單位就不用支付工資了。所以說,你在休產假的期間。

提出辭職單位是很樂意的。因為單位會考慮。在你產假結束後還要分好多的精力去照顧自己的孩子。

就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工作。所以就會很樂意同意你的辭職。

為什麼有的單位產假是六個月而我單位是三個月?

6樓:封疆大吏

每個地方的標準不同,以**出臺的檔案為準。

惠安縣按照女職工相關規定來停產假,其產假的依據是2023年***令第619號《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7條,即「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若難產可增加產假15天」,而且也有其他單位執行這個標準。

泉州市執行《福建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該《條例》由省人大常委會制訂通過,具有法律效力,全省各地都照此執行。該《條例》中有關產假部分,並沒有對女職工的身份提出要求,即不管是不是公務員,也不管是生一胎還是生二胎,都統一執行158天—180天的產假。

女職工產假期間,用人單位要求上班的,提前結束了產假,向企業提供了正常勞動,應當得到正常工資,而這工資不因女職工享受了生育津貼而減少。即女職工按用人單位要求提前結束產假上班,可以生育津貼和雙倍工資兼得。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7月21日***第9號令新頒《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中,女職工產假由五十六天增至九十天的規定,有關計劃生育獎勵辦法經市**批准,做如下改變:凡響應國家號召只生育一個孩子的夫婦,由女方申請,經所在單位領導批准,女職工在產假九十天期滿後,可繼。

續休假至六個月(晚育獎勵假十五天另加)期間工資照發,其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原稱「獨生子女保健費」)少發三年,為十一年;凡只休產假九十天者,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仍發十四年。

本規定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原京政發(1982)138號檔案有關規定延長產假期間「獨生子女保健費少發四年」的規定同時作廢。 其實是看個人單位的,有的好的單位、國企給的假期比較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是6個月,但你也可以提前上班,具體該怎麼補長是你門公司說的算。

9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產假分別按下列情況執行(

(一)單胎順產者,給予產假九十天,其中產前休息十五天,產後休息七十五天。

(二)難產者,增加產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十五天。

(三)妊娠三個月內自然流產或子宮外孕者,給予產假三十天;妊娠三個月以上,七個月以下自然流產者,給予產假四十五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應該是90天啦 呵呵。

產假可以提前2個月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應在預產期前15天開始休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12樓:翁賜

可以,有些單位的女同志為了能休更長時間,把帶薪休假和事假都一塊請了。

13樓:十月呵護

產假是每個職場準媽媽應該享受的一項權利,準媽媽們你們的產假都休夠了沒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問問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他同意就可以,如果不同意,你也沒辦法,還是要正常去上班,希望對你有幫助。

產假只能生產前15天請嗎?如果我提前2個月休,必須按病假算嗎?

產假可以提前1個月休嗎

產假休6個月,生育津貼為什麼只報3個月的

15樓:花知烏雅寅

您指的生育津貼是社保那部分津貼麼?這個全國各地規定都不同,但法律規定產假期間工資待遇不變,所以建議您到當地社保局和勞動局諮詢一下。

孕婦能爬山嗎五個月,3個月孕婦可以爬山嗎

懷孕五個月是可以適當爬山的,這是因為懷孕後維持一定的運動量對胎兒和孕媽都有好處,至於選擇哪種運動要看孕婦自身情況而定。爬山也不算是劇烈運動,適合孕媽。但在選擇地點時,孕媽最好不要選山路崎嶇的,應選山路平坦,而且山間環境優雅的。此外,需注意的是,懷孕前三個月最好不要爬山,因為此時胎兒還不穩定,過量運動...

月也許只能約會一次會影響愛情嗎,一個月也許只能約會一次會影響愛情嗎

只要是真愛.一年都不會有影響的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 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 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 正的愛 一個人...

月寶寶口吐泡泡正常嗎,3個月寶寶口吐泡泡正常嗎

3個月寶寶口吐泡泡正常.原因為 1.寶寶兩個月的時候口水開始增多,寶寶會慢慢的玩口水,吐泡泡,這是寶寶正常發育的過程 2.觀察寶寶一段時間,精神狀態好,就很健康 3.可能是寶寶快要長牙了,要注意保持寶寶衣物的乾燥.寶寶兩個月的時候口水開始增多的,寶寶也會慢慢的玩口水,吐泡泡的,這個都是寶寶正常發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