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更新後黑屏,win10更新後無法進入系統黑屏

2022-01-09 12:09:54 字數 5801 閱讀 5233

1樓:華碩服務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時,已經無法正常進入系統,需進入windows re中進行相關操作。

在裝置上安裝特定更新後,可能會發生開機黑屏。如果更新後出現黑屏,可以嘗試通過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來修復錯誤。

解除安裝更新的方法:

1、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更新(此方法適用於win10 1809之前的版本)

在進入安全模式之前,需要先進入 windows re恢復模式。

非正常啟動三次,可進入windows re恢復模式。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按住電源按鈕 10 秒鐘以關閉裝置。

再次按電源按鈕以開啟裝置。

看到 windows 啟動(重啟時顯示asus的logo)後,立即按住電源按鈕 10 秒鐘關閉裝置。

再次按電源按鈕以開啟裝置。

在 windows 重啟時,按住電源按鈕 10 秒鐘裝置。

再次按電源按鈕以開啟裝置。

讓裝置完全重啟以進入 winre。

進入windows re後,按照如下圖例中的步驟進入安全模式:

第一步:在「選擇一個選項」螢幕上,依次選擇「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

第二步:裝置重啟後,將看到選項選單。建議按數字鍵「5」或者按「f5」鍵進入網路安全模式。

當裝置處於安全模式後,按照以下步驟在控制面板中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

在工作列上的搜尋框中(也可使用windows鍵+q鍵組合鍵撥出搜尋框),鍵入「控制面板」,然後從結果列表中選擇「控制面板」。

在「程式」下,選擇「解除安裝程式」。如果使用的是大/小圖示檢視,請在「程式和功能」下面選擇「解除安裝程式」。

在左側,選擇「檢視已安裝的更新」,然後選擇「安裝時間」,按安裝日期對更新進行排序以檢視最新更新。

右鍵單擊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然後選擇「是」以進行確認。

ps:並非所有已更新補丁都會顯示在列表中。

解除安裝操作完成後,進行重啟操作,檢視機臺是否能正常進入系統,用以驗證是否解決「系統因更新後發生藍屏無法進入系統」。

2、在win re中解除安裝更新(此方法適用於win10 1809及更高版本)

非正常啟動三次,可進入windows re恢復模式。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按住電源按鈕 10 秒鐘以關閉裝置。

再次按電源按鈕以開啟裝置。

看到 windows 啟動(重啟時顯示asus的logo)後,立即按住電源按鈕 10 秒鐘關閉裝置。

再次按電源按鈕以開啟裝置。

在 windows 重啟時,按住電源按鈕 10 秒鐘裝置。

再次按電源按鈕以開啟裝置。

讓裝置完全重啟以進入 winre。

進入windows re後,按照如下圖例中的步驟進行操作:

第一步:在「選擇一個選項」螢幕上,依次選擇「疑難解答」>「高階選項」>「解除安裝更新」

第二步:在「選擇一個選項」螢幕上,選擇「解除安裝最新的質量更新」或「解除安裝最新的功能更新「。

解除安裝操作完成後,進行重啟操作,檢視機臺是否能正常進入系統

2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方案一:進入安全模式禁用獨立顯示卡驅動

1. 長按電源按鈕關機;

2. 按電源按鈕開機;

3. 重複步驟1~2三次;

4. 確認螢幕是否出現「修復」介面,如果有,點選「高階修復選項」;

5. 點選「疑難解答」,點選「高階選項」,點選「啟動設定」,點選「重啟」;

6. 系統重啟以後,按「安全模式」所對應的的數字4以進入安全模式;

7. 進入安全模式以後,按win徽標鍵+x,點選「裝置管理器」;

8. 「顯示介面卡」,右擊獨立顯示卡amd或者英偉達選擇禁用;

9. 重啟電腦;

10. 如果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啟動時強制關機三次進入winre,選擇高階啟動選項,啟動到低解析度模式。

方案二:禁止網銀驅動程式

進安全模式嘗試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檢視看有沒有peckp.sys 驅動程式。如果有改程式請重新命名該驅動程式後重啟電腦。

方案三: 進入主機板bios將安全啟動secure boot關閉

重啟電腦,進入bios;進入bios方法:重啟電腦後不斷地按鍵盤右下角的「del」鍵即可進入, 一般筆記本都為「f2」鍵(如果f2鍵進不去可諮詢廠商如何進入bios)。進入bios後一般如圖所示:

找到 secure boot 選項,並關閉它。

按鍵盤上下左右鍵選擇各個導航夾,一般在「security」導航夾內可以找到secureboot選項,如下圖所示。

後邊的「enabled」表示secureboot是開啟的狀態,我們按鍵盤下鍵跳到這個選項,按回車鍵彈出如圖:

再按鍵盤上下鍵,選中「disabled」,意思是關閉secureboot,選中後按回車鍵,然後按「f10」鍵並按回車鍵確認則儲存bios配置。

之後需要重啟計算機。

3樓:希望電腦教學

win10更新後藍屏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大多都是因為顯示卡驅動問題導致,安全模式啟動環境只會載入一些必要的系統檔案和驅動,可排除第三方軟體或驅動的影響。如果在安全模式下沒有再出現藍屏或無限重啟的問題,那麼基本上可以判斷是第三方軟體或驅動的影響,使用者可逐一解除安裝來排查。

5樓:

更新以後如果出現黑屏,藍屏等現象,很有可能是更新的系統,或者是更新了一些驅動,建議選擇電腦重新啟動以後選擇按f8鍵,然後選擇最近一次出廠設定。

6樓:

更新後黑屏一般來說都是系統的,顯示卡肯定是更新出了問題,說說你要重新裝系統顯示卡。

7樓:

有可能是你更新之後,他的有些bug並沒有完全修復,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你在重新啟動試試。

8樓:away喵帝

1、首先,使用者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開機後出現高階恢復介面。

簡單幾步解決win10更新後黑屏的問題

2、然後,點選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選擇安裝模式。

簡單幾步解決win10更新後黑屏的問題

3、接下來,電腦進入安全模式後,乾淨啟動的操作步驟如下:

簡單幾步解決win10更新後黑屏的問題

4、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 輸入msconfig後回車,彈出系統配置對話方塊。

簡單幾步解決win10更新後黑屏的問題

5、在「常規」標籤頁,單擊「有選擇的啟動」,清除「載入啟動項」上面的勾。在「服務」標籤頁,單擊「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然後單擊全部禁用。

簡單幾步解決win10更新後黑屏的問題

6、最後,切換到「啟動」標籤頁,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啟動項——禁用。確定儲存後,重新啟動系統即可。

9樓:空口無憑呀呀呀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建議你檢測一下,是否是因為系統需要升級。

10樓:心若止水

如果在升級了作業系統之後,出現了黑屏或者藍屏的問題,一般很大可能是電腦硬體不相容系統所致,此時建議回滾到之前的系統版本,點選系統中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選項。

02接下來,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系統和安全」選項。

03接下來,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恢復」選單選項,進入作業系統恢復頁面。

04接下來,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開始」按鈕,選擇回滾到之前的系統版本。

05最後,按照頁面提示,點選「下一步」按鈕,進入流程頁面之後,系統將自動回滾到之前的版本,同時系統黑屏或者藍屏的問題將得到解決。

win10更新後無法進入系統黑屏

11樓:華碩服務

可以解除安裝系統更新嘗試下

按住 shift鍵,強制關機開機2~3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進入winre介面

進入winre後依次點選疑難解答—高階選項—解除安裝更新。

可選擇解除安裝最新的質量更新和功能更新,點選質量更新,進行登入賬戶的驗證驗證完成後,按照頁面提示操作,等待解除安裝結束,點選繼續,退出winre,進入系統

12樓:日久生情

方法一:如果是系統故障導致,需進入安全模式修復

1、按下開機鍵,出現win10系統徽標的時候按下關鍵鍵強制關機,重複三次。等待系統診斷後選擇高階選項

2、選擇疑難解答》高階選項

5、高階選項下選擇啟動設定,完成後右下角重啟電腦

6、按下f4鍵選擇啟用安全模式

7、進入到安全模式下先使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

8、再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程式,特別是顯示卡驅動,它們之間不相容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點選裝置管理器》右擊需要解除安裝的硬體》選擇解除安裝即可。

9、重啟電腦看能不能進入系統,如果不行就需要使用u盤重灌系統,返回首頁,可查詢u盤重灌系統教程,還可以尋找人工客服的幫助哦

方法二:bios設定

1、如果是設定了bios後造成的黑屏現象就需要重新進入bios進入,一般和開啟啟動項有關。按下開機鍵不停的點選啟動熱鍵進入bios,不同的電腦按鍵不一

2、然後選啟動介面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方法三:硬體問題,拆機處理

1、硬體問題我們普通用可以採取簡單的排查方法,拆開主機箱,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將其取下後用橡皮擦拭一下金屬部分,裝回

2、顯示卡如果是獨立顯示卡的機器則應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同樣將其取下擦拭金屬部分

3、檢視硬碟連線線有沒有鬆動,或者將硬碟連線線換一個插口連線一下,等待10分鐘後重啟開機

13樓:archimage丶重樓

win10和win7系統桌面不能正常載入黑屏怎麼辦?

14樓:山水阿銳

win10黑屏解決辦法:bai

1. 長按電源按鈕關du機;

2. 按電源按鈕開機;

3. 重複步驟zhi1~2三次;

4. 確認螢幕是否出現「修復」dao介面,如果有,點選「高階修復選項」;

5. 點選「疑難解答」,點選「高階選項」,點選「啟動設定」,點選「重啟」;

6. 系統重啟以後,按「安全模式」所對應的的數字4以進入安全模式;

7. 進入安全模式以後,按win徽標鍵+x,點選「裝置管理器」;

8. 「顯示介面卡」,右擊獨立顯示卡amd或者英偉達選擇禁用;

9. 重啟電腦。

win10系統更新後,開機黑屏怎麼辦

15樓:淺痕墨殤

1、首先開啟工作管理員 ,下面給了兩種方式。

2、黑屏狀態發生時,同時按ctrl + alt + delete 組合按鍵,選擇「工作管理員」,點選「詳細資訊」

4、點選「開啟服務」

windows 10桌面版

1、windows10 家庭版使用者將在 windows 更新有可用的更新內容時自動獲得更新。windows10 專業版和 windows10 企業版使用者可以推遲更新。windows10 專業版使用者可推遲更新的時間長度有限制。

2、儲存空間較小的裝置,如帶有 32 gb 硬碟的裝置或硬碟已滿的較舊裝置,可能需要額外的儲存空間 才能完成升級。在升級期間,會看到如何操作的說明。可能需要刪除裝置中不需要的檔案,或者插入 u 盤以完成升級。

3、一些可用空間較小或硬碟空間較小的裝置,如儲存空間為 32 gb 的電腦,在升級後可用空間可能已所剩無幾。可以在「儲存」系統設定中輕鬆刪除臨時檔案等檔案或者先前的 windows 版本以釋放磁碟空間。

4、需要連線到 internet 來執行升級。windows10 是一個大型檔案(大小約 3 gb),可能會產生網際網路接入 (isp) 費用。

6、裝置能否升級受系統規格之外的因素的影響。其中涉及驅動程式和韌體支援、應用程式相容性和功能支援,無論裝置是否滿足 windows10 的最低系統規格要求。

7、支援可能因裝置而異。

win10 登入 黑屏,win10登入後黑屏

您好,具體如下 1 可以先試下同時按住鍵盤上的esc shift ctrl這三個鍵,關鍵是同時按。2 進入安全模式修復電腦,開機的時候一直按f8直到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點選修復計算機就可以了。3 或者win10系統下點選 windows x 鍵,開啟 裝置管理器 4 當然,裝置管理器也可以從控制面板中...

win10怎樣禁止更新驅動程序,win10怎樣禁止更新驅動程式

方法一 組策略禁止驅動自動更新 2 在組策略編輯器中 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版 系統 internet通訊管理 點選右側的 internet通訊管理 之後找到 關閉windows更新裝置驅動程式搜尋 雙擊開啟其設定,如下圖所示 3 在設定介面中勾選 已啟用 點選確定退出即可,如下圖所示 方法二 登錄檔禁...

win10黑屏怎麼辦,win10系統黑屏怎麼解決?

導語 不少使用者都將自己的 電腦升級成win10系統,但是升級後都遇到了不少麻煩,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分享的win10黑屏怎麼辦,歡迎閱讀參考。黑屏 進入win10系統的安全模式 1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 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