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國志11荊南平定戰的詳細攻略

2022-01-09 22:33:12 字數 5100 閱讀 696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關就是要速度,速度快點就可以了,一邊進攻還要一邊徵兵,要有一兩個後續部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來先訓練(除了張飛),然後直接出兵。劉備+黃月英6000衝車,張飛+向朗5000戟兵。

第一回合讓諸葛亮和糜竺去流言,第二回合讓龐統去流言。然後第三回合就可以登庸敵軍的迎擊部隊了。

注意:別讓張飛走太快,還有,本城什麼設施都不用動,直接徵兵巡查訓練,造點兒兵裝就行了。還有,記得造一輛衝車。

經過發展,本城也差不多了,出兵。劉封配了個文官,陳到、諸葛亮、龐統一隊,這樣衝車攻擊力強,暈人也強。張飛第一次消滅了趙範。

劉備撞城,鮑龍用火矢,樊氏睡覺,因為要儘量減小損失。 趙範又出來了,樊氏混亂,劉備該幹什麼幹什麼。 時間剛剛好,一回合內消滅趙範,城拿下。

這時我們的「援軍」出現了,因為很早就把桂陽打下來了,所以援軍會比較弱,離城也遠。 小關先不著急參戰,回港口睡個覺先。甘寧真是好人啊。

攻下桂陽後,技巧p夠1000了,研究強化車軸,加快一下衝車那可憐的速度。 桂陽的軍隊也不著急,先訓練一下。 然後就可以出兵了。

張飛向朗帶戟兵(因為城裡有戟,所以士兵反而多了),鮑龍樊氏帶弩兵,其餘士兵全跟著劉黃衝車走。其餘見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自己玩不了嗎.?自己打破了才過癮!

跪求三國志11威力加強版決戰稱霸模式中荊南平定戰攻略(要詳細 一定要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此關並不難,兵裝不用多造,只需造一衝車,也不用什麼流言

關鍵在於不要急著攻下桂陽,等期限的最後20日,甚至10日再攻破桂陽,為我軍前往武陵的部隊爭取時間(因為孫權軍在桂陽被攻破後才會出現)

開始第一回合劉備、諸葛亮、龐統三人造衝車,張飛、趙雲、李嚴三人訓練軍隊,剩下的人可以巡查一下城。

第二回合張、趙、李三人繼續訓練,別的也沒什麼事了。

第三回合繼續訓練,部隊氣力值滿,廖化、黃月英帶一輛衝車往桂陽方向先行(帶300天糧食)

第四回合衝車建造完畢,往桂陽方向的大部隊開始出發,建議配置如下:張飛7000槍兵隊、趙雲6998騎兵隊、李嚴5000戟兵隊,諸葛亮1騎兵隊、龐統1騎兵隊(所有部隊帶300天糧食)

同時,留在零陵的眾人開始徵兵、訓練、巡查,以系統預設人選即可。

軍隊方面:廖、黃二人的衝車繼續前進,正好踏入桂陽地界,所以這回合樊氏會率軍出城

第五回合零陵繼續徵兵、訓練、巡查,一直徵到14000士兵以上,之後不再贅述

軍隊方面:大軍全面進入桂陽地界,趙範與其一部將會率兩隊騎兵隊出城

第六回合,大軍不要急於前進(該適當後撤的要適當後撤),等待桂陽方面的三隊兵馬過來,以免不必要的損失

第七回合,桂陽方面三隊兵馬已接近,趙範與其部將的兩隊騎兵隊正好連在一起,龐統連環攪亂,同時諸葛亮攪亂樊氏,張、趙、李三人可以隨便打擊三隊人馬,但注意最後一擊要留給張飛,以觸發關羽解禁情節,衝車則負責打掉箭塔

之後過程不再詳細敘述,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 零陵方面徵到14000兵以上後(不要忘記訓練),將金錢全部換成糧食,準備往武陵方面進軍。進攻武陵部隊建議配置:劉封6000衝車隊(最重要)、陳到、霍峻6000弩兵隊,劉備、伊籍2000弩兵隊(此隊主要任務在於攪亂敵部隊),武陵方面進軍部隊帶系統預設的200天糧食就可以了。

2 武陵方面進軍部隊切忌不要走大路,要走靠西那條有森和溼地的小路,並且在桂陽攻破前切忌踏入武陵地界,務必留在零陵地界,即停留在兩地交界處(零陵側),注意螢幕下方的地界顯示。

3 廖化、黃月英衝車不要攻擊桂陽旁邊的那個陣,以節省氣力,並且此衝車隊在打擊兩下桂陽城後便向北面的長沙進發(呵呵,衝車走得慢,必須先行),不要使用衝車破城。

4 千萬不能讓諸葛亮和龐統被攻擊到,有他們倆在,桂陽方面的抵抗力量基本可以無視,衝車向北進發後,張飛、李嚴、趙雲三隊持續攻城。當桂陽城防只剩下200左右後,張飛、李嚴便也轉向北面進發,攻城最後一擊由趙雲擔任(必須在劉備武陵進軍部隊到位後方能攻破桂陽,切忌急於攻下桂陽)

5 轉向長沙進發的部隊切忌急著踏入長沙地界,需要等待時機

6 桂陽破城後,劉備三隊需要視情況前進,不可躁進,原則是儘量使武陵守軍的注意力集中在孫權軍身上,使劉備三隊可以無部隊阻礙前進,箭塔阻礙由劉封衝車隊擊破,一擊不破,弩兵隊跟上射擊,但切忌使用戰法火箭,以免阻擋住自己去路

7 桂陽破城後,諸葛亮、龐統、張飛、李嚴、廖化五隊停留在臨近長沙的桂陽地界等待時機,千萬注意不要被箭塔射到,趙雲破城後下一個回合繼續帶騎兵隊出陣。

8 關羽登場後立即進港,等待時機。等長沙城中韓玄、魏延二隊朝東面孫權軍方向行進後,關羽出港攻擊箭塔,下一回合黃忠會出城朝關羽方向行進,關羽接觸黃忠後會有劇情發生,黃忠投降,隊伍消失。

9 黃忠出城後,諸葛亮等人的時機終於到來了,廖化衝車立即砸掉阻擋在前面的首個箭塔,張飛、李嚴攻擊當中一個箭塔,但諸葛亮和龐統千萬注意不要急於前進,因為他們禁不起箭塔的射擊:) 下個回合廖化衝車隊繼續砸掉阻擋在道路上的後一個箭塔,張飛前進,趙雲補上攻擊掉當中那個箭塔,道路順暢了!

按照我的這個策略執行,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劉備那邊需要用心推敲一下,不要被孫權軍搶了城,劉備可以利用無視zoc的特點來攪亂阻礙劉封衝車隊行進的部隊,除了衝車隊可以攻城外,兩支弩兵隊也可以用火箭射城、以防止衝車隊一擊不能破城的尷尬。諸葛亮這邊基本上沒有任何懸念,孫權軍會受到韓玄守軍的阻礙,等張飛和關羽已經會師攻擊長沙城的時候,孫權軍的部隊才姍姍來遲 武陵的我上面有說啊~~1 零陵方面徵到14000兵以上後(不要忘記訓練),將金錢全部換成糧食,準備往武陵方面進軍。進攻武陵部隊建議配置:

劉封6000衝車隊(最重要)、陳到、霍峻6000弩兵隊,劉備、伊籍2000弩兵隊(此隊主要任務在於攪亂敵部隊),武陵方面進軍部隊帶系統預設的200天糧食就可以了。

2 武陵方面進軍部隊切忌不要走大路,要走靠西那條有森和溼地的小路,並且在桂陽攻破前切忌踏入武陵地界,務必留在零陵地界,即停留在兩地交界處(零陵側),注意螢幕下方的地界顯示。

5樓:匿名使用者

桂陽,武陵 可以放流言。讓他們的武將的忠誠降低,然後登陸他們過來(注意,要在太守金旋(武陵)跟桂陽太守(趙範)不在城裡的時候才登陸) 然後。長沙,就在周瑜他們來攻打的時候你去放流言在長沙然後登陸黃忠跟 魏延(要在他們出戰的時候才登庸)然後在周瑜他們破城的時候就看時機用他們呢2人破城 。

這樣就okl額 。

三國志11荊南平定戰詳細攻略

6樓:一棵麵包樹

如下所示:

1. 本關是制霸模式中,唯一的可以操控本方某座城池的攻堅戰,因此相對而言,需要考慮的事情較以往的簡單操控幾支部隊肯定要多,不過真正的san11玩家,根本不會被這些小小的困難嚇倒。

2. 一開始建議先生產一個投石車以及槍之類的兵裝,並不停徵兵,以備將來之需;同時派遣三支部隊(我傾向於張飛、趙雲和李嚴)向桂陽進發,迎擊從城中殺出的趙範等敵軍,由於對手實在太弱,很快就能將之全殲,最好讓張飛擊退至少兩支部隊;而剩餘的人可以進行流言,因為桂陽、武陵城內的敵軍將領普遍忠誠度不高而容易直接倒戈,這樣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 生產出一個投石車後,加上原有的一個,共兩個,在兵力足夠的基礎上,建議分別由劉備、諸葛亮(11000投石s)和黃月英、陳到(7000投石s)帶領,向桂陽和武陵進發,接著再另派一到兩支部隊跟隨著前往武陵城(最好是兩支部隊,其中一支是槍兵)。

4. 在我軍三支先發部隊和投石車的協同努力下,攻陷桂陽城;隨後勝利條件變更為180日 攻陷武陵和長沙,緊接著周瑜率領大隊友軍出現,這時候你千萬別以為他們是來幫忙的,回想一下之前的南郡爭奪戰吧。

5. 此外如果之前張飛擊退至少兩支敵軍部隊,那關羽就會在長沙北面的港口旁出現,建議先不要往長沙靠近,因為那樣的話韓玄會率領黃忠和魏延往關羽衝來,儘管關羽接觸黃忠後,會自動觸發單挑,勝利後就能說動黃忠使之直接撤離戰場,但是總體看來,關羽的主動出擊會把敵軍直接吸引到這裡來,不利於整體大局的把握,因此我還是傾向於先待機,等待敵軍將目標轉向友軍後再行動比較好。

6. 往武陵的部隊從後方繞行,拆毀兩座堵路的連弩樓後,等待友軍差不多將城防消磨殆盡之際,投石隊趕緊在本方那一到兩支部隊的協助下,攻陷武陵城,千萬別讓友軍搶先了。

7. 另一路之前攻陷桂陽的部隊不作調整,繼續北進衝向長沙,一路上拆毀部分連弩樓後,靠到長沙城邊,同樣也可以等待友軍將城防消磨殆盡的時候,攻陷長沙城過關,這裡人多並且道路寬闊,相對容易些。

7樓:來自古隆中膚如凝脂的米蘭草

荊南平定戰:

勝利條件:打下貴陽,武陵,長沙

打桂陽部隊建議:[戟兵5000人,張飛,龐統] [衝車一臺6000人,劉封,孫乾] [井闌一臺5000人(純輔助性質),霍峻,廖化].

打長沙部隊建議:關羽就夠了

打武陵部隊建議:[衝車一臺5000人,李嚴,黃月英] [槍兵7000人,趙雲] [騎兵7000人,陳到,伊籍] [弩兵9000人,劉備,諸葛亮].

先提內政...其實除了一臺衝車外,根本不需要生產任何兵裝...都把內政用在徵兵17000人,生產一臺衝車,還有流言,登庸,治安之類的就行了.

流程:一開始對桂陽放流言,儘早登庸走鮑隆和陳應...然後樊氏不要理它,因為要留給張飛當祭品用的xd

出兵打桂陽時看看還剩幾天要打下(209年1月份就要出兵)...帶剛好夠吃的兵糧就好,因為不必接著打長沙了.

由於只剩趙範有戰力,混亂他或打他都可以.衝車撞掉路上的箭樓後就筆直往前衝吧,衝到城下以後就能開始撞了.

張飛就先陪樊氏玩玩...因為打下桂陽以前,張飛至少要擊破兩個部隊,關羽才會出現幫忙,所以樊氏就是給張飛賺擊倒數進補用的.

桂陽快掛時衝車可以看情況休息一下.因為打下桂陽後,周瑜會開始進攻長沙與武陵,此時武陵3回合後就會被攻下,因此先確定打武陵部隊已經到達武陵城下(或附近)後,衝車才可將桂陽打爆.

而且另一邊的武陵部隊,在諸葛亮說可以攻打武陵以前就要出發了,而且愈早愈好...兵糧份量就看出發時離打桂陽底限還剩幾天,再加個30天,就一定夠吃了~

浩浩蕩蕩的四支部隊...就這樣以最快速度淹沒武陵的擋路狗吧.

如果動作夠快,到武陵城下時還可以先泡杯咖啡等甘寧來,順便卡位擋住城下的位置讓吳軍只有投石車打的到城.最後再看準時機補最後一下,就ok了.

最後就是關羽的個人秀時間.

關羽出場後先躲到河上...三支傻傻的長沙守軍部隊就會去擋吳軍,這就表示你不會再看到他們了xd

關羽接著就上岸,默默穿過箭樓,默默放好火球,然後等吳軍珊珊來遲後等著用火球燒最後一下...全劇終.

三國志11逆賊討伐戰攻略,三國志11威力加強版逆賊討伐戰怎麼打?

逆賊討伐戰 第一關。我方出陣。文聘,張任,劉表,黃忠,嚴顏,劉焉 敵方出陣。呂布,張遼,李傕,董旻,華雄,張濟,張繡,董卓。第一回合,先以靜制動,不要出擊,等待敵方騎兵順著大道衝過來,然後列好陣勢,一輪狂射,主要攻擊張遼和呂布,呂布可以用劉表混亂 他攻擊最低 張遼可以用張任混亂。利用嚴顏和黃忠的連動...

三國志11的高手來下,三國志11高手來

初期,發展後備資源肯定是第一位的,一味的招兵買馬反而會增加自身的負擔 市場和農田先造,中心加一個加1。5倍的那個建築,名字忘了,一般3個市場或者農田圍繞一個建築,這樣就不虧了 接下來可以發展兵器了,根據城的特點,有選擇的發展兵器,畢竟初期錢不多,還是要最大限度的完備自身裝備的 武將也很重要,有個好武...

三國志11火球如何使用,三國志11中的火球如何使其燃燒 能不能自己點燃它

放火部隊與敵人連成一線 有強弩 神火計還可以在距火球三格遠格子的左或右一格達到同樣方向的效果 可以自己多試試看。把滑鼠託到上面就有滾動路線最好一回合內建。躲做好然後再打敵人在哪就朝那裡打 計謀裡面的火計或用弓兵的火箭射。著火的目標是火球和你正對著火球的方向。然後就靠風向了 咱再一個位置,使用火計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