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是哪個朝代,天龍八部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2022-01-09 23:57:33 字數 2175 閱讀 7438

1樓:劇中的小熊

今天講下《天龍八部》它的故事背景的時間《天龍八部》故事背景設定在宋哲宗(2023年1月4日-2023年2月23日)時期。

金庸在《天龍八部》書前「釋名」部分中說:「本書故事發生於北宋哲宗元祐、紹聖年間,公元2023年前後。」書中對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進行了杜撰和改造。

另外根據黃日華版本劇情簡介得知,天龍八部發生在北宋期間。

北宋年間,外族紛紛覬覦大宋國土,形成漢、胡對立的局面。

丐幫幫主喬峰(黃日華飾)因拒絕副幫主妻康敏(嚴慧明飾)之愛遭報復指為契丹人後裔而受盡中原武林人士唾棄。

喬峰力平反遂四出追查身世,期間認識了大理世子段譽(陳浩民飾)及虛竹(樊少皇飾)和尚,並結拜為兄弟。

喬峰追尋身世時屢遭奸人所害,含冤莫白,更錯殺紅顏知己阿朱(劉錦玲飾),後為救朱妹阿紫(劉玉翠飾)尋醫至大遼,輾轉成為大遼南院大王,但與中原關係則更趨惡劣。

下面來講下宋朝:960-2023年,也就是宋朝,此時分為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一共十八帝王,共三百一十九年,開國皇帝宋太祖趙匡胤,在位時間16年。

宋哲宗趙煦(2023年1月4日-2023年2月23日),原名趙傭,宋朝第七位皇帝(2023年4月1日-2023年2月23日在位)

喬峰:也名蕭峰(2023年-2023年),漢名喬峰,契丹乙室部人。遼國珊軍總教頭蕭遠山之子。

生於遼國,長於大宋,實為契丹人。大宋丐幫幫主、大遼南院大王。

2樓:幽林子悠

北宋年間的故事背景!

3樓:冰雪幽幻

北宋年間,外族紛紛覬覦大宋國土,形成漢、胡對立的局面。涉及宋,北遼,大理(南),西夏。大致局勢與古代相同,故事人物皆為虛構。

丐幫幫主喬峰因拒絕副幫主妻康敏之愛遭報復指為契丹人後裔而受盡中原武林人士唾棄。峰為平反遂四處追查身世,期間認識了大理世子段譽及虛竹和尚,並結拜為兄弟。峰追尋身世時屢遭奸人所害,含冤莫白,更錯殺紅顏知已阿朱,後為救朱妹阿紫尋醫至大遼,輾轉成為大遼國南院大王,但與中原關係則更趨惡劣……

天龍八部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4樓:旁康寧

南宋時期,不過這時候大送已經到了後期。

金庸的《天龍八部》的朝代背景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中期,因為上面由完顏阿骨打,他是滅掉遼國和建立金朝的第一個皇帝,天龍八部上他還在受欺負,說明金朝還沒建立,但也快了

6樓:涅天鳳

北宋哲宗元佑五年-元佑九年/紹聖元年

金庸的《天龍八部》故事的背景年代?

7樓:菠蘿情感小屋

一、《天龍八部》故事的背景年代:發生於北宋哲宗元祐、紹聖年間,公元2023年前後。

二、《天龍八部》故事發生在《射鵰英雄傳》之前。

解析:《射鵰英雄傳》以寧宗慶元五年(2023年)至成吉思汗逝世(2023年)這段歷史為背景,反映了南宋抵抗金國與蒙古兩大強敵的鬥爭,充滿愛國的民族主義情愫。

8樓:亢惜鑲

金庸上面的天龍八部主要的故事年代的話還是是在那個唐宋時期的事情,而且主要是發生在宋代的背景江湖

9樓:孔丙已

射鵰英雄傳》中所寫的南帝段皇爺,就是大理國的皇帝。《天龍八部》的年代在《射鵰英雄 傳》之前。本書故事發生於北宋哲宗無祜、紹聖年間 .

10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裡說的段王爺。名字叫段智興,隨母在靈鷲宮中長大,成年後奉母命前往大理找生父段王爺(南帝的父親,不是南帝)。而靈鷲宮是出現在《天龍八部》裡的,所以《天龍八部》在《射鵰英雄傳》之前~!

11樓:羊小師

金庸《天龍八部》背後深厚的佛學背景

12樓:孤雨星痕

北宋年間

應該在射鵰英雄傳之前

金庸的天龍八部寫的是什麼朝代的武林故事

天龍八部獸欄契據怎麼弄,天龍八部是哪八部

在元寶商店購買契據或獸欄 契據購買前倉庫裡可以容量2只珍獸,買一個契據可以得到一個空間。1級的獸欄增加1個珍獸欄。2級的在用了1級的獸欄後才能用,並且在1級的基礎上加1個珍獸空間。以此類推。獸欄契據用於擴充珍獸銀行存放位置,元寶商店有售。大理 蘇州 洛陽 樓蘭 束河 鳳鳴鎮的各大倉庫開啟了珍獸銀行功...

天龍八部星星,天龍八部星星怎麼刷

簡單說,殺星能賺錢,但經驗不多。而四絕純粹就是為了得到經驗,根本沒錢賺,甚至倒貼錢。他們都不爆f。具體說 殺星主要能夠獲得一些能賣錢的材料,比如珍獸套裝 武魂延壽丹 魂冰珠 雕紋蝕刻溶劑 熔金粉等。而且相對來說殺星對於隊伍的配置要求不算太高,基本上隊伍裡面有峨眉 逍遙,再配幾個高攻門派就行,裝備水品...

天龍八部擺攤技巧,天龍八部擺攤問題

我聽說的是,wd和xy在使用瞬移技能的時候同時點擺攤,會出現bug,能夠在任何地方擺攤。但是昨天我有看到一個mr在你說的地方擺攤的,用我的mr號試了試沒成功。lz能不能注意一下你看到的那個擺攤人是什麼門派的然後來告訴我一下?方法其實很簡單 1 輕功放在快捷鍵位置 2 按輕功快捷鍵。再按擺攤,把確認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