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痛經中醫好還是西醫好,痛經的中西醫療法有哪些?

2022-01-10 00:30:28 字數 1534 閱讀 8840

1樓:默默藍

痛經主要分為原發性的和繼發性兩種,如果是原發性痛經,就是來月經起自發性的疼痛,可以通過中醫中藥進行**。

但是如果是繼發性痛經,主要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是子宮發育畸形,已經盆腔慢性炎症而引起的,就需要通過西醫的手段,因為中醫的手段往往不能有效緩解。

如果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可以口服止痛藥,或者用來上曼月樂環進行**,必要的時候需要手術切除異位病灶,如果是子宮發育畸形可以做宮腔鏡,把子宮的畸形修補也能有效緩解痛經。所以痛經具體是看中醫還是西醫,要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痛經。

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看中醫還是西醫好

專家認為,女性選擇中藥**痛經,雖然出效果的時間不會太快,但是緩慢調理改善,是可以幫助患者恢復正常行經減輕痛苦的。反而西藥見效快之餘,***也多,不見得會對症,痛經調理的效果不如中藥好。

痛經看中醫還是西醫好?一般來說,宮寒引起的痛經,或者內分泌失調嚴重後果、經期少寒著涼引起的痛經症狀,不能讓其繼續痛下去,可以喝點下面這個暖宮茶調理一下,做做暖宮**,一般都比西藥效果好,調理好了還不影響以後要孩子。所以怎麼**,多跟醫生溝通交流吧,不要擅自做主亂用藥,也許中西醫結合進行**更容易治好痛經也說不定呢。

3樓:小火柴分享記

看啥原因吧

如果不是器質性的中醫效果好些

4樓:區頡季智暉

中醫比較安全,對身體***少,但效果不明顯且時間長,需要請有經驗的醫師;不提倡西醫,***太大了,而且不斷根的。

5樓:佛系玩家

看中醫吧可以全身調理一下

痛經的中西醫**有哪些?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可選擇西醫、中醫及輔助**。

西醫**。精神**:青年女職工應瞭解月經是發育到性成熟期的正常生理現象,可能產生一些生理上的反應,如小腹墜脹,輕度腰痠,均屬正常範疇,一般當經血外流以後,症狀很快自然消失。

原發性痛經多半發生於有排卵的月經週期,經生育、分娩以後可以消失。疼痛時可用毛巾熱敷小腹部,即可使疼痛暫時緩解。

中醫**

氣滯血淤型:宜理氣化淤止痛。

陽虛內寒:宜溫經暖宮止痛。

寒溼凝滯:宜溫經散寒除溼,化淤止痛。

溼熱下注型:宜清熱除溼,化淤止痛。

氣血虛弱型:宜益氣補血止痛。

肝腎虛損型:宜益腎養肝止痛。

輔助**。單方驗方:艾葉6克,紅糖15克,水煎溫服。最好在經行腹痛前先服1~2劑,痛時繼服。本方適用於虛寒型痛經。

金鈴子散:金鈴子、延胡索各等分,為末,每服3克,每日服2次。本方適用於氣滯血淤型痛經。

雲南白藥:按說明服。

傷科七釐散:每次1支,每日2~3次,於經前及經痛時溫開水送服。

田七末2~3克,經前及經痛時溫開水送服,每日1~2次。

鍼灸**:

體針:中極、次髎、地機,或足三裡、三陰交。實證用瀉法。留針15~20分鐘。

耳針:子宮、內分泌、交感、腎。每次選2~4穴,用中、強刺激,留針15~20分鐘,也可用耳穴埋針。

治療近視眼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中醫 西醫的方法都不是最佳矯正辦法,最佳的矯正方法在當前還是眼鏡。這是被我國屈光學第二代祖師爺反覆強調的一個問題。不是我崇洋媚外,你認為中醫就給你開幾副重要可能 嗎?我是去年在北京同仁醫院做的手術,雖然貴了點但效果很好,我術前每個眼睛1000多度,術後視力恢復到1.2,而且也沒什麼後遺症,所以我推薦...

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和西醫哪個好,哪個更科學?

這兩種醫學沒有可比性。正所謂中醫西醫,能治病就是好醫術。中醫有中醫的優點,西醫有西醫的長處。中醫 慢性疾病效果顯著,西醫 急性疾病更加出色。中醫的理論體系更加完善,講求整體觀念,辯證論治,從不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西醫的儀器則是絕對的完善,有ct b超 核磁共振以及各種常規化驗手段。看中醫來不及的病都...

小腦萎縮用中醫好還是用西醫好

這個病目前都是採用中醫 的,但是也不排斥西醫 要根據醫生的判斷才能定,中醫有中醫的 特點,西醫有西醫的特點。第二還要根據病情來定。所以不能肓目的說是西醫好還是中醫好 我自我覺得是中醫的好,西醫前期見效明顯,但到了後期見效就不會太明顯了,而中醫就不一樣了,中醫效果穩固。所以建議中醫。祝您健康快樂!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