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貧血吃什麼補品,男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2022-01-10 04:11:12 字數 4921 閱讀 4226

1樓:nice庫含靈

男人貧血會引起頭暈,身體軟弱無力,頭痛耳鳴,精神無法集中,特別容易疲勞,嗜睡健忘等情況的出現,這個時候就需要補充身體內的血液了,輕度的貧血患者可以多吃些含鐵的食物比如木耳,紅棗,紫菜,菠菜,蘑菇,海帶,香菇等等,還有豬肝,豬血,雞肝,雞血,鴨肝,鴨血這類動物內臟對於補血也是有效果的。嚴重的貧血患者就需要配合藥物來加快補血了,比如琥珀酸亞鐵片,硫酸亞鐵片等西藥,中藥可以選擇當歸,雞血藤,黃芪等,貧血並不是說吃兩天藥就好了,這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

2樓:郭奕然

你好,男人貧血還是多補充一些營養食品,比如大棗肉類還有一些補品。多使用一些營養的補充。

3樓:生活達人小李

貧血是常見的問題,和腎虛有一定的關係。可以使用點補血的歸脾丸,補血飲口服液,注意飲食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增加營養,多吃蛋類,奶類等,經常進行適當的戶外鍛鍊,增強體質,也是很有好處的。

4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男人貧血首先並不建議亂吃補品。中醫有辨證施治,西醫要求對因對症**。因此建議貧血的病人應該明確導致貧血的**,通過詢問病史和檢查可以明確是否存在營養攝入不足和慢性失血的情況。

男性喜好菸酒者,還可能出現一些胃腸道疾病,如黏膜潰瘍、息肉、糜爛等,可能有慢性失血的情況。痔瘡出血也是常見的原因,部分病人痔瘡出血量大還可能導致暈厥。如果是造血系統疾病導致的貧血,建議針對原發病**。

男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5樓:八卦小姐e娛樂

男人吃以下幾種食物補血速度較快:

1、阿膠:男人一樣可以食用阿膠補血。事實上,阿膠最早的使用者就是男人們,並且阿膠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藥。

阿膠在補血方面的功效確實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阿膠補血也並非沒有講究。男性補充阿膠等產品時,一定要補補停停,否則會加重血熱,反而對身體不利。

2、豬肝:內含大量鐵質、蛋白質、維生素、肝糖、肝素等營養成分,是補氣血的佳品。適量吃豬肝有助調理氣血、提高人體造血功能,預防佝僂病以及缺鐵性貧血的出現。

3、香菇: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4、山藥:從營養上講,山藥是健脾、除溼、補氣、益肺最佳的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

山藥益氣、健脾、養胃,在補血食物、藥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補血的效果增強。

5、甘蔗吃甘蔗可以調理氣血,因為甘蔗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微量元素,而且鐵的含量尤其高,每公斤含鐵9毫克,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被稱為補血果。

6樓:檸檬

肉類、紅色食品類、黑色食物。都是補血的有限選擇1、俗話說的好,缺啥補啥,缺血咱就補血唄。當然這個補血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喝血,而是從肉類中吸取豐富的蛋白質和鐵元素。

當然吃肉並不是什麼肉都可以吃,建議多吃瘦肉和動物內臟。可以吃豬,羊,牛肉,動物的肝臟更是補血的良藥。清燉效果最好,能夠最大程度上保持動物身上的鐵元素。

2、紅色食品。人們往往會認為紅色食物有一定的補血功效,也的確是。像紅棗,花生,紅豆,這些食物本身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製作簡單,物美價廉,是補血的不二食品。

如果能配上東阿阿膠來燉煮那是極好的補血聖品。

3、黑色食物。不要以為只有紅色食物能補血,黑色食物同樣補血。像黑豆,黑芝麻,黑米,烏雞這些食物,屬性溫熱,對補腎,補血有非常好的效果。

同時要提醒大家,黑木耳,海帶,紫菜因為屬性寒涼,冬天最好不要吃。

以上這些食物都是補血的好選擇,這些食物可以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7樓:90後的

補血並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會貧血也很需要補血,血氣一但不足,就會危害健康,所以男人貧血,補血是必要的!其中,食療是最好最快的補血方法。

1、阿膠

誰說阿膠只能女人吃?事實上,阿膠最早的使用者就是男人們,並且阿膠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藥。阿膠在補血方面的功效確實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阿膠補血也並非沒有講究。

男性補充阿膠等產品時,一定要補補停停,否則會加重血熱,反而對身體不利。

2、豬肝

內含大量鐵質、蛋白質、維生素、肝糖、肝素等營養成分,是補氣血的佳品。適量吃豬肝有助調理氣血、提高人體造血功能,預防佝僂病以及缺鐵性貧血的出現。

3、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4、山藥

從營養上講,山藥是健脾、除溼、補氣、益肺最佳的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山藥益氣、健脾、養胃,在補血食物、藥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補血的效果增強。

5、甘蔗

吃甘蔗可以調理氣血,因為甘蔗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微量元素,而且鐵的含量尤其高,每公斤含鐵9毫克,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被稱為補血果。

6、乾果類食物

黑棗幹、桑葚幹、紫葡萄乾等乾果類食物含有大量鐵質,尤其適用於缺鐵性氣血患者補氣血之用。尤其是桑葚,更被稱為補血果,除了富含鐵質外,還含有鋅質、錳質、蛋白質以及其它看氧化營養物質。

7、黑色食物

黑豆、髮菜、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含有豐富鐵質、氨基酸以及蛋白質等營養素,能夠固腎納氣、養血益氣、健脾益胃。中醫認為血之根本在於腎臟,所以固腎有助補氣血。

8、紅色食物

紅色食品主要包括胡蘿蔔、紅辣椒、西紅柿、西瓜、山楂、紅棗、草莓、紅薯、紅蘋果等。這些紅色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能增強人的體力和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

尤其是番茄紅素有獨特的氧化能力、保護體內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免疫基因免遭破壞、減少癌變危害、降低膽固醇、防止便祕。

此外,紅色食物還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和大量無機鹽、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大大增強人的心臟和氣血功能。

9、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蘿蔔這些顏色較深的蔬菜,都是補氣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鈷質和鋅質,前者參與血紅細胞的生成,而後者則對紅細胞的功能發揮具有重要影響作用。而胡蘿蔔素則有助提高血液中紅血細胞的含量。

8樓:魚要糧

補血食物:

1、紫葡萄乾

紫葡萄是很好的補血水果。葡萄在晒制過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營養含量遠遠高於果肉),也有利於葡萄乾中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2、黑棗

幹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幹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

3、烏雞

烏骨雞可以溫中益氣、補肝益腎、延緩衰老、強健筋骨,對於月經不調、女性的缺鐵性貧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菠菜

菠菜的補血作用與其含有豐富的胡蘿l素、維生素c有關。胡蘿蔔素能治夜盲症,還能調節細胞的各項功能,對各種出血症有益。維生素是還原劑,能將體內的三價鐵還原為二價鐵,以便於人體吸收。

對貧血有一定的調治作用。

5、動物肝臟

中醫認為,春季是最適合養肝的時節,此時多加調養,氣色想不好都難。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鐵,是最理想的補血食物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補血物件:

1、外傷失血、手術等急性失血人群,由於血的流失,更需要加強補血養血

2、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少女和其他年齡的女性,因自身生理現象也應時常補血養血,以利健康

3、少年兒童,他們正是大腦和身體器官組織發育的高峰,他們對氧氣和各類養分的需求也要血液來擔當輸送。

9樓:莫念v勿忘

男人貧血的人應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紅色瘦肉、蛋黃、黑木耳、芝麻醬、大棗、豆製品、綠葉蔬菜和水果等。貧血常見的為缺鐵性貧血,貧血會引起頭暈耳鳴、乏力易倦、面色蒼白或萎黃等。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貧血的種類很多,一般只有營養不良性貧血才可以通過食補改善貧血,如缺鐵性貧血,可以多吃大棗、黑木耳、豬肝、豬血以及動物內臟,同時進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水果.、蔬菜均可,忌濃茶、咖啡。

巨幼細胞性貧血是缺乏葉酸或維生素b12引起的,補充葉酸就需要多吃新鮮綠葉蔬菜,維生素b12主要存在於肉食中,可多食肉類、動物內臟以及蛋黃。

另外睡眠也很重要:

睡眠質量不好也會造成貧血,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造血的時間,這個時候睡不好血就會造不好,造的少。肝臟呢?倉庫裡的血儲備少了,平時可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需要大量活動時候,血就會跟不上,也出現貧血現象。

平時可補充男士營養補充品,不需要消耗胃酸直接在腸道中吸收,補充男性需要營養,補鐵均衡吸收好,一般用鐵之7-15天左右紅細胞即可上升,血紅蛋白再2個月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慈天真

鐵是製造血紅素所必要的礦物質,假如您沒有獲得足夠的鐵,血紅細胞就會減少。缺鐵是由於長期的血液流失、飲食中缺乏鐵、腸道吸收鐵的能力減弱,或者懷孕造成身體對鐵需要增加造成的。缺鐵性貧血症的患者並不少,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且與營養相關的疾病。

缺鐵性貧血發生緩慢,早期可沒有症狀或症狀很輕,貧血嚴重或進展較快者,常見乏力,心悸、氣短、頭暈目眩、面色蒼白等症狀。有些特殊神經系統症狀如容易興奮、激動、煩躁、頭痛等在兒童多見。部分兒童出現嗜食泥土、石屑、煤屑、生米等異食癖,缺鐵糾正後症狀即可消失。

貧血較重者可出現舌炎、口角炎、舌乳頭萎縮、慢性胃炎、胃酸缺乏等,也可有**乾燥皺縮,毛髮乾燥無光澤,易脫髮,指甲變薄、變脆、缺少光澤,重者可有反甲及吞嚥困難等。

補充鐵質是**缺鐵性貧血最基本的方法,症狀明顯的要口服鐵劑。但補充鐵劑過多,肝臟和其它器官的鐵質過於飽和,也會導致疾病。所以,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採用食物**。

含鐵質豐富的有動物肝臟、腎臟;其次是瘦肉、蛋黃、雞、魚、蝦和豆類。綠葉蔬菜中含鐵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莧菜、薺菜、黃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乾、紅棗、櫻桃等含鐵較多,乾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紅糖、芝麻醬也含有鐵.

請採納。

貧血的人應該吃什麼啊,貧血的人吃什麼好

貧血和補血的口服液,比如樸雪口服液 阿膠等。另外經常生吃紅棗 花生都是補血的。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1.九種完整維生素b群 維生素b1 b2 b6 b12 葉酸 菸鹼酸 肌醇 生物素 泛酸 膽鹼 南瓜籽與啤酒酵母 等十多種天 然成分,有助於健康維持,是全家大小所需的良好營養補給品。2.b群為人體正常運...

女人貧血吃什麼好補血呢,女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食物多樣化,保證營養均衡 多吃富含鐵的的食物,促進造血 多吃富含鈣的食物,鈣促進鐵的吸收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促進礦物質吸收。可多吃動物內臟,如豬肝,豬血,還有一些紅肉如牛肉 瘦肉等補血最快,次之的是阿膠 紅棗 豆漿 枸杞也可以補血。建議貧血的患者第一時間到醫院查明貧血原因,檢查體內血清...

貧血要吃什麼,貧血應該吃什麼

貧血應該吃什麼 首先你要斷定自己是不是缺鐵性貧血,如是,就可以吃些含鐵元素較多的食品。肉類和內臟當中的血紅素鐵的吸收利用率較高,對補充鐵最為有益。一般來說,肉類的顏色越紅,其中所含血紅素鐵就越多。心 肝 腎等內臟和動物血當中所含的血紅素鐵最為豐富。相比之下,植物性食品中的鐵吸收效率普遍較低,而乳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