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剛跑完步,可以直接吃飯麼,跑完步後可以吃糖嗎?

2022-01-10 08:05:15 字數 3356 閱讀 4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

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黃昏(17:00~19:

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

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量就會相對好一些。空

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困,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

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2樓:

剛跑步完馬上吃飯對身體不好,包括其他的一些運動後建議別馬上進食。

因為剛跑完步,身體的神經系統處於興奮狀態,馬上吃飯,胃消化系統負擔重,不利於消化。跑完步半小時以上在吃飯,就可以了。這樣既鍛鍊了身體,又解決吃飯的問題,兩不耽誤。對健康不影響。

一般飯前跑步是很好的有利於血液迴圈增加食慾,飯後適合散步。

3樓:力動健康科技****

休息半小時到1個小時為宜

跑完步後可以吃糖嗎?

大家是先吃飯後跑步,還是先跑步後吃飯

4樓:集美石材的加

跑步後吃飯比較好。因為一般運動所需能量主要都是用糖。運動後立刻進食的糖份,比兩小時後才進食,,對糖份補充更有效。及早的進食的糖份(飲食),越有效地用作機體修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晨練的目的是**,建議運動之後再吃早餐。但注意運動量不專要過大,一旦出現頭暈

屬眼花等低血糖症狀,需要立即停止並及時補充能量。

如果起床以後實在感覺餓,可以適量吃一些不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比如全麥麵包、燕麥片等。但注意不要吃得太多,吃完之後過一段時間才能開始運動。

如果是為了塑型美體,備戰體育考試或運動比賽,那麼運動前一定要吃好早餐,且早餐與運動的間隔時間不要少於30分鐘,不然會影響鍛鍊效果。http://ttyl.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餓也不飽的時候跑步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一般是跑完步再吃早餐,晚上一般是飯後

8樓:竺景明赧辛

先跑步再吃飯.

如果先吃飯,後跑步,血液都在體內迴圈,胃部幫助消化的血液迴圈質量就受到影響,不利於食物消化和胃部健康,長期還引起胃潰瘍和胃下垂等病症.

9樓:叢樂芸愈澍

一般運動量的話可以空腹跑,要是大運動量的話還是吃了飯,七分飽,30分鐘後再跑。

晚上是吃飯前跑步好還是吃飯後跑步好

10樓:古方紅糖

首先宣告 跑步不等於鍛鍊身體,如果時間不對,環境不好,給身體的負面影響不亞於慢性自殺!

跑步是有氧運動,鍛鍊的是心肺功能,耐力方向的訓練專案,能很好的調節跑步者的體脂含量,使體重維持在一種動態平衡的狀態,使之平時的學習工作更輕鬆。

1 無所謂飯前飯後跑。跑步前食用能量棒黑巧克力等少量固體能量或者飲用少量的葡萄糖沖水(各大藥店有售,或者紅糖水,尼瑪便宜的要死,給自身一個保護層,防止消耗過多血糖,蛋白質等等耗能。)飯後跑由於血液用於腸胃的消化吸收減少了外週四肢的運動供血,導致跑步水平降低,心載過大,影響訓練水平。

嚴重者腹部還會痛,建議飯後1小時後繼續(完全可以不吃飯,用葡萄糖水,紅糖水代替,跑後15到30分鐘後再吃固體食物。)

2 跑步一次至少20分鐘+才有訓練意義,一週至少4次,建議2天跑1天休息3天迴圈制,建議夜跑(20時至22時最佳),慢跑快跑因人而異,5公里保持28分鐘之內是健康水平,25分鐘之內是良好,18分鐘之內你達到優秀。

想養身體就少跑步,多做力量類運動。跑步有三種人 1是** 2是調體脂 3是愛好

11樓:**大白姚小賤

**的時候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一小時,飯後一小時

跑步之後多久可以吃飯

1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劇烈運動後應該半小時後才能吃飯,如果不是運動,一般的運動,也應該再10分鐘後吃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半個小時後再吃。

剛跑步完後可以馬上喝水嗎,運動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跑完步可以立即喝水,不適宜大量飲水。跑步後立即喝水可以補充身體因為鍛煉出汗而失去的水分,最好引用淡鹽水。但是不適宜大量飲水。因為當身體缺乏水分時,細胞外液大量失水,此時如果大量飲水,機體不能很快適應,從而導致腹痛不適等症狀出現。跑步後適量飲水有助於機體各項功能的恢復,也能保證人體的器官不因突然的狀態...

汽車跑完長途可以馬上熄火嗎,車跑完長途直接熄火好還是等一分鐘

一般情況下如果進入服務區休息,汽車跑完長途此時注意不要很快停車熄火,讓 渦輪增壓系統停止工作後過一分鐘以上再熄火 如果是渦輪增壓車型,最好運轉一會兒再熄火。老司機常說跑長途後不能立馬熄火到底有必要嗎?內行人 過時啦 車跑完長途直接熄火好還是等一分鐘 你好肯定是跑完長途後怠速讓他找一會再熄火好呀 這樣...

跑完步對面板有好處嗎,跑步對面板有好處嗎,我每天都跑步?

經常來參加體育活動源可促進微迴圈,使 得到更多的營養,增加 吸入氧氣的能力,這對 保養十分有益。另外,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人,機體新陳代謝較快,中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旺盛,有利於 中的廢棄物排出,使 變得更光滑,特別是運動後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潔 的作用。同時,運動能夠調節情緒,保持身心愉悅,達到由內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