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是吃出來的,那環境引發的食道癌怎麼解釋

2022-01-10 13:44:52 字數 1557 閱讀 2330

1樓:阿西妹妹

食道癌的發生與飲食、地址、基因和環境都有關係。但飲食是最重要的誘因。

1.吃燙食

專家表示,人體一般能耐受的溫度就是43-45度,如果超過這個溫度,就會對口腔和食道造成損傷。食管黏膜被燙傷後,需要一定時間恢復,如果再次刺激,就會發展為食管炎,食管炎久不**,就會引起癌變。

2.總喝酒

經常飲酒會加速食道癌的發生,因為酒精刺激會灼燒食管黏膜,上次灼傷的還沒好全又喝酒,被傷害的黏膜無法恢復,久而久之就癌變了。

3.吃醃菜

除了喝酒之外,長期食用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易誘發食道癌。醃製過程中蔬菜自身含有的硝酸鹽,在細菌中的硝酸還原酶的作用下,轉換成亞硝酸鹽。醃菜在醃製的3-8天時,是亞硝酸鹽含量的高峰期,隨後會逐漸降低,二十天以後亞硝酸鹽含量就少了。

市面上大多數醬醃菜亞硝酸鹽不超標。但是,仍然需要警惕有一些人,把沒有醃夠時間的醬醃菜拿出來賣,這種醃菜長期食用易引發癌變。

如何預防食道癌

食道癌症狀非常不明顯,一般我們發現食道癌的時候已經到了中晚期,這個時候**起來非常之困難,也會增加患者本身很痛苦,更別說花費也很高。所以在平時積極防護就顯得尤為重要。

1、補充營養

當人體大量缺乏營養,比如缺乏蛋白質,那麼食管粘膜就很容易增生,乃至病變。因此,一定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2、別吃致癌食物

我們發現亞硝胺有非常強的致癌作用,所以隔夜蔬菜以及已經腐爛了的水果都儘量不要吃,還有各種煎、炸、烤的食品。同時,飲水要注意水源,自來水也要防被汙染,否則也會致癌。

3、保護食管

食管是食道癌發生的地方。所有的食物都要經過食管,食物在食管內成團,有序進入胃內消化。因此,一定要細嚼慢嚥,不要吃過熱、過硬和刺激性強的食物。

否則口腔、食管和胃黏膜都會被損害,從而誘發此病。

再次強調,燙食進嘴,別超45度,麻辣燙火鍋偶爾吃就好,別一頓接一頓的,傷胃傷食管還容易尿酸高。

2樓:百小度

病從口入,周圍環境有能引發人們食道癌的因素

3樓:他咯兔卡

環境間接影響的,氣候什麼的也能影響

4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不吃飯也有可能食道癌

5樓:隴東槍

環境引發的也和吃有關,最主要還是吃

6樓:郵局信封

最重要的問題是吃,病從口入啊

7樓:涼城故人嘆

不良的環境會導致食物的不合格,

8樓:林裡有鹿有孤獨

環境影響了食物,食物進入人體中

9樓:你的老友紀

環境不行就會對食物有一定影響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引起食物變質也可導致人們生病

我爸得了食道癌,現在什麼都吃不了,喝水都會被吐出來,

11樓:平晴波

我爸得了食道癌,吃東西有時候吃下去了,但吐。向上吐吃的東西,喝水都吐出來。怎麼辦。請網友們幫幫我。採納哦

食道癌手術後的飲食,食道癌術後飲食

飲食的一般原則 健康飲食原則 維持富含水果 蔬菜 全穀物 低紅肉 低加工肉類 低糖 低脂的健康飲食,不推薦通過日常服用膳食補充劑來實現癌症控制。少吃多餐。推薦的飲食成分為 1.三分之二 或更多 的蔬菜,水果,全穀物,或大豆 2.三分之一 或更少 的動物蛋白 各期食管癌患者飲食要點 1 早期患者 飲食...

引發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導致患上食道癌病因有哪些呢

長期吸菸和酗酒與食道癌的 有密切關係,根據統計,吸菸和飲非烈性酒者患食道癌的機率比少吸菸飲酒者大三倍,而吸菸加飲烈性酒者發病率更比少吸菸飲酒者高六倍。不良飲食習慣及營養不良長期進食過熱 過硬 粗糙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可能引起食管粘膜損傷,反覆損傷可以造成粘膜增生間變,最後導致癌變。導致食道癌的因...

我得的是食道癌嗎,我是不是得了食道癌

那個位置是食道的起始段,不過還是建議你去耳鼻喉科去看看,因為有可能是耳鼻喉的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做胃鏡,那可以直觀的看有沒有病變,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去做癌的特異性抗原檢測,總之一定要讓自己放心,要不然不是癌症也可能在你的精神壓力下長出癌來的,這樣的例子可是有的呀!你現在出現的這個情況可能和你最近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