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滲水造成牆面漆起鼓泡,請問怎麼辦好

2022-01-10 23:35:26 字數 5893 閱讀 4023

1樓:眼鏡後的風景

找出樓上滲漏水的原因和位置進行防水維修,把漆起鼓泡位置及周圍的膩子和漆剷掉,重新刮防水膩子和塗刷牆面漆。

如果是商品房,找物業來看現場(注意保留所有有利證據!)處理,協調樓上賠償由於滲漏水對你造成的損失。如果是房屋本身的問題,所有責任由樓房開發商承擔。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強制性標準 第四十條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

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發包方與承包方約定。

建設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漏水條文如下: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

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雷邦仕--家庭防水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物業和樓上來看看漏水原因,另外,防水有5年質保,管道2年,質保期內開發商責任,過期基本是樓上責任,開發商責任不給處理就到當地質監部門投訴,樓上責任不給處理可以看下面: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

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隔壁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隔壁業主賠償。如果隔壁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物業可以幫你協調,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 專業技術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找物業公司儘快對樓上防水和你家牆面進行修補,我們買房時全都交了房屋維修**,維修**就是用於公共部分的維護修繕,不用花物業公司一分錢所以應該不難處理。

4樓:李氏家居***

1,樓上需做防水

2,將原來漏水地方重新刮膩子刷漆

房子外牆滲水導致內牆漆起泡,該怎麼辦?? 3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象和房屋頂面高低關係不大,主要是由於你家和隔壁相鄰牆體含水量高,加上你家牆體施工防水質量不過關,導致滲水。即使你在隔壁屋頂做防水,在下飄雨的時候,照樣會出現深水導致內牆起泡現象的。

比較使用的辦法:(如果你家和隔壁是鄰牆,不是共用牆體的話)敲除你家滲水位置牆體,適當多一點,重新做夾心牆體,中間用防水卷材隔開;注意,卷材的上下收口一定要翻卷並收在牆體外部。施工比較麻煩,但做好了以後基本不會再出問題。

外牆防水處理,無論是材料還是工藝目前均不過關,一般能保持一年以上就不錯了,所以不建議。

6樓:夏日純涼

是不是你家和隔壁挨的那堵牆?要是這樣的話,可以在鄰居樓面與你家牆面的夾角用水泥做成斜坡,然後做防水 ,可以用瀝青加捲材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家的天溝下邊開始一直到隔壁的屋面用sbs防水卷材燒鋪,鄰家屋面搭界不少於50cm。

8樓:河南電視臺梨園春

用新型防水劑拌水泥重新做一遍外牆防水!不過代價有點大

9樓:六哥說裝修

需要找到外牆防水滲漏處對損壞的防水層進行修復。

對於外牆的防水處理,不建議業主自行解決,主要理由如下:

1、樓體的外牆防水工程,房屋的建築施工單位應該提供五年的質保(詳情可以查閱國家建設部頒佈的法令《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如果出現滲漏在房屋交付五年內出現,應該通知物業讓開發商進行維修,由此對室內造成的損壞,其同時應該承擔維修及賠償責任。

2、如果超過了五年的質保期,通知物業,讓物業利用業主交納的公共維修**進行維修。

3、如產生破壞由人為因素造成,如樓上某戶業主安裝空調等在牆面打孔對防水層造成等,由責任方負責維修及賠償責任。

我家樓上漏水,導致家裡牆面發泡發黴,我要求樓上業主負責修補牆面.請問應如何修補牆面,?

10樓:靈活拘留所

不知道是哪個部位漏水!如果衛生間或廚房漏水的話那就是樓上貼過地磚(把物業貼的地磚砸掉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沒有做相應的防水處理)那先別去想怎麼處理你家的牆面問題!想去做下樓上鄰居的防水處理(處理方法1、如果是地磚縫隙漏水,砸掉地磚重新做防水處理,然後把房間放滿水做24小時漏水試驗,沒有樓漏水的情況下,房主可以要求給樓上裝修過的裝飾公司賠償,如果找不到裝飾公司的話或者是業主要求不走防水的情況下就直接找業主賠償處。

處理方法2、如果是在上水或下水介面出漏水的情況,那就直接把介面處的彎頭話下就可以了。本人工作經驗:做全面的防水處理)!

如果是在客廳或者其他地方漏水(除了廚房衛生間)的情況下,那就是裝修的是時候工人在這個地方用水溼瓷片、水管漏水引起的,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只是暫時的,發黴的情況處理方法(如果刷的乳膠漆,不太嚴重就可以直接去處掉髮黴的顏色層就可以了。如果嚴重那就只好重新刷一次漆了,房子時間如果久的情況下,刷完起漆的地方和沒刷漆的老漆層回有差異,建議一次刷正面牆,刷漆的承擔方,要業主去決定是裝修工程隊還是業主自己賠償)

著是我作為一個設計師的經驗!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1樓:劇毒櫻花

他出錢的話肯定是把發黴部分剷掉從新塗漆咯

裝修過程中樓上漏水,已刷過漆的牆面受潮,怎麼辦,請教高人!!

12樓:愛花愛狗愛小孩

淋壞的地方重新做就可以了,完全返工代價太大。剷除牆面後,一定等牆上水分揮發幹了再重新批刮膩子,不然牆面含水率太高不行的。還有做之前一定和樓上交涉好,等樓上防水做好,24小時閉水試驗沒問題才能開工。

13樓:恆典裝飾

把漏水的地方先修好

然後把潮溼的部分先剷掉,等乾透了,在處理,(和原先做牆面一樣的工藝就可以了)就沒有隱患了

不要擔心的不謝

14樓:風塵火舞

剛裝修完的沒事,只要把溼的和壞的地方剷除重新做就行了

15樓:錢ceo錢

需要全部剷掉重做,這不是簡單的裝修工程,還有間接的工程,工程量大,還是局面處理!處理好是沒問題的,把損壞處,用力鏟直到鏟不動的地方,找一個好點的漆工!!!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全部剷掉重做,這是最好的選擇。

17樓:

必須先解決樓上漏水的問題,再說維修,不解決漏水,修了也失敗修。

修了樓上漏水,如果想好看一些,最好鏟了從來,不然,怎麼搗鼓也會留下痕跡的。

乳膠漆起泡怎麼處理

18樓:土巴兔裝修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自己家的傢俱或者牆面起泡,為此也會很煩腦,也不知道該如何讓處理和解決這個問題。其實牆面或者教具表面油漆起泡,是因為使用時間久或者是保護措施做的不到位,而引起的牆面或者傢俱表面油漆起泡,那麼如何讓解決這些問題呢?今天,小編就教大家油漆起泡了怎麼處理,還有如何保護牆面和傢俱上的油漆.

油漆起泡怎麼辦

可以在塗刷乳膠漆之前攪拌均勻,掌握好漆液的稠度外,可在塗刷前在底膩子層上刷一遍107膠水。在返工修復時,應將起泡脫皮處清理乾淨,先刷107膠水後再進行修補。為了防止室內牆面氣泡出現,裝修時一定要遵循施工規範,做好牆面的基底防水層並對牆面基地做好裂縫修補。

裝修後牆面不能迅速風乾,必須陰乾,以防塗料內部不能完全乾透。要保證牆面基底水分含量符合施工要求,必要時在區域性區域增加漆層防止雨水滲入。當牆面出現氣泡時首先應該剷除起泡、剝落部分,如果是由於牆面基底的膩子所引起的問題則就需要剷除膩子並選擇好合適的膩子重刮再做一次。

日常養護必須要時常檢查入牆水管是否有滲漏的情況,如果發現滲漏必須要馬上處理,以免水汽把膩子和牆面漆泡軟而導致牆面漆起泡。牆面施工要避免在梅雨季節進行塗刷。牆面起泡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因此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預防工作。

如果看到牆面有輕微氣泡現象,一定要儘早處理,以免起泡麵積擴大。

如何保護牆面漆

1、及時撕下遮蓋膠紙

牆面漆塗刷完成後,應及時把用於分色、保護等用途的遮蓋膠紙撕下。如果等到牆面漆乾燥後再處理,可能會帶下牆面漆,造成漆面缺塊。

2、牆面漆未表幹前防止摸碰弄髒

剛刷好的牆面漆必須進行保護。在牆面漆刷好未表幹之前應關閉門窗(裝修效果圖),防止摸碰,不得靠牆立放鐵鍬等工具。靠牆物品要等待幾天後再放回原位,不然會刮傷牆面,或留下明顯的黑印。

同時也不要著急清掃地面,以免弄髒塗刷好的牆面漆。

3、牆面漆表幹後注意通風

牆面漆表幹後注意開啟門窗,保持充分通風。冬天在牆面漆乾燥過程中,如果室內溫度太低,會影響成膜效果,應採取必要措施增加溫度對牆面漆進行保護,以使之能較好成膜。

4、笨重傢俱擺放時注意保護牆面

床,衣櫃等大型笨重傢俱在搬動、擺放時應與牆保持距離,或對牆進行適當保護,以防止刮、碰傷到牆面漆。

5、牆面漆注意防水防火

儘量不要直接向牆面或牆面的地方潑水,以免汙染牆漆。或因長時間浸水導致牆面漆起鼓。明火不要太牆面,儘量遠離油煙。

天花板弄的乳膠漆,樓上漏水之後起皮,該怎麼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將漏水起皮出剷掉,拿白油刷一下,防止再次泛黃,然後重新刮膩子,打磨平整後先刷抗鹼底漆一遍(防止舊汙漬重新浮現),再刷兩遍面漆。最好整個屋子都重新刷一遍,否則容易出現色差。

20樓:客來雲笑

首先是防水問題,也就是說,樓上的的防水出了問題,防水不過關,有漏水的地方,你可以找到物業,讓物業和樓上的處理,重新做好防水。至於你下面的話,剷除,重新批灰,打磨後刷漆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膩子清除乾淨,重新刮膩子,刷乳膠漆,不過最好屋頂整體塗刷一遍

新房刷過乳膠漆後,隔段時間牆壁起鼓泡,怎麼辦。

22樓:hr懂牙

一、鼓泡後的處理方式如下:

(1)如果牆面已經開始掉粉、起皮、鼓泡,要先鏟膩子。

(2)膩子剷除乾淨後塗上介面劑。

(3)再刮三遍膩子。

(4)最後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即可,和新房裝修刷漆相比,只是多了一道剷除膩子的工序。

二、凡事需要對症下藥,所以要查詢牆壁鼓泡的原因。

鼓泡原因有四種:

a;牆體溼度大,馬上做基層膩子,(牆體水泥【矽酸鹽】和膩子【鹼性】起反應造成乳膠漆基層粉化脫層。

b:膩子處理基層溼度太大,馬上刷漆,造成表面幹裡層沒有幹,刷了乳膠漆封閉底漆,溼氣透不出來。

c:牆體在刷漆之前沒有徹底的把牆面膩子粉塵打掃乾淨。這三種是施工的原因,

d:漆本身有問題

注意:根據以上四種原因具體分析多長時間內按照一方式重新處理牆壁,如果沒有找對原因急忙粉刷還會鼓泡。

牆面漆有什麼顏色搭配,牆面漆顏色搭配

黃色 yellow 黃色的燦爛 輝煌,有著太陽般的光輝,象徵著照亮黑暗的智慧之光。黃色有著金色的光芒,有象徵著財富和權利,它是驕傲的色彩。在工業用色上,黃色常用來警告危險或提醒注意,如交通標誌上的黃燈,工程用的大型機器,學生用雨衣,雨鞋等,都使用黃色。黃色在黑色和紫色的襯托下可以達到力量的無限擴大,...

牆面漆的顏色怎麼搭,牆面漆的顏色怎麼搭

選擇裝修,除了地板 門是大多數人關注的,牆面的顏色也是重中之重,和時裝一樣,家居也是有流行色的,只不過輪迴的週期比較長,特別是牆面漆,因為它是裝修的基礎材料,不可能在短期內發生鉅變。如何選擇牆面漆顏色?介紹其實牆面漆是每一個家居裝修的必備材料,同樣品牌同款型號的牆面漆每個人塗刷出來自然乾坤各異。起居...

什麼牆面漆最環保?牆面漆哪個牌子的最環保?

1 什麼牆面漆最環保 立邦。立邦牆面漆是全球知名的塗料製造商之一,以綠色環保為經營理念,該品牌產品是大家公認的環保健康漆。2 什麼牆面漆最環保 多樂士。多樂士國內外最大的裝飾漆企業之一,該品牌主要生產涵蓋乳膠漆 專業防腐漆 地坪漆等眾多產品,並且產品遠銷於世界各個國家。3 什麼牆面漆最環保 三棵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