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不吃馬肉,提問 為什麼大部分人不吃馬肉

2022-01-11 10:59:47 字數 2918 閱讀 5521

1樓:開心點哦耶

主要是馬有靈性,是我們的夥伴,所以捨不得吃馬肉的那個養馬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夠愛惜自己的馬開心的生活1、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感覺累了的時候抱著我們的真心,靜靜好好地休息。

2、最好的休息根本不是睡大覺,而是換個腦子去做其他的事情。多條腿走路,才是那些高效人士的必經之路。

3、靜,是一種休息,更是一種修行,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喧囂,所有的傷痛,都來自於躁動;肉體奔波太久會勞累,靈魂遊離太久會成傷。

4、我玩手機是為了讓電腦休息一下,我玩電腦是為了讓手機休息一下!

5、休息並不是絕對什麼事情都不做,人的休息其實是對身體上某些損失的彌補。

6、如果有一天我跟你說,我累了,請你不要再沒心沒肺地說,早點休息。

7、所謂休息,並不是睡大覺,而是在自己的生活中新增一些料,變得不一樣,變得多彩一些而已。

8、累了可以休息可這和放棄沒關係。

9、勞動可以使身體得到休息,勞動可以使精神得到休息。

10、閒暇不是心靈的充實,而是為了心靈得到休息。當你沒空休息的時候,就是你該休息的時候了。與其說是休息,不如說是修心

11、白天我得好好休息,因為晚上我還要睡覺!

12、人生沒有真正的絕望。樹,在秋天放下了落葉,心很疼,可是整個冬天,它讓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春天一到,芳華依然。

只要生命還握在手心,人生就沒有絕望。一時的成敗得失對於一生來說,不過來了一場小感冒。心若累了,讓它休息,靈魂的修復是人生永不幹枯的希望。

13、休息是好事,可怠倦是其兄弟。

14、我們什麼時候才會覺得自己好累?其實是躺下來休息的時候。

15、誰不會休息,誰就不會工作。

2樓:旗運鴻

中國在這個馬和牛的這個兩種分歧,它是有一些具體的就是說是不同的,你看就是馬是在中國戰爭中用運用是比較長的這一個而牛是在耕地之中吧,它是重要性特別大的一個,所以說呢,中國人一般不吃嘛,也不吃牛。

其實馬有很多有美好意義,例如「馬到成功、一馬當先」等等。擁有這麼美好寓意的動物,中國人表示不敢吃,萬一吃了馬肉,自己生活中產生了諸多不順,豈不是得不償失。其次,馬在古代的時候是重要的交通工具。

古代的時候,打仗也需要用到馬,沒有戰馬的部隊是很難打勝仗的,所以,馬確實有勞。

在我們國家,其實也沒有明令禁止吃馬肉。也曾經有人嘗試過吃馬肉,結果發現,馬肉的纖維比較粗口感實在是不怎麼樣,遠遠不如牛羊肉,也不如豬肉的口感,吃著一點也不香。所以,基本上就沒有人吃馬肉了。

3樓:湛陽韓餘

這個有可能就是中國人不喜歡馬肉這個味道,因為馬肉她也並不太好吃,所以這個中國人一般都不喜歡吃,但是外國的人就很喜歡聽**,他們喜歡這個味道。

4樓:

中國人不吃馬肉,首先馬是比較稀少的,特別是在內陸。馬是比較稀少的。其次,馬肉也是非常不好吃的。

5樓:

你好,一般動物都是人類的朋友,那個馬他以前都有那個功勞,怎麼捨得吃它們?然後他也是保護動物,馬是不能吃的,在古代的時候,馬的功勞很大的,他功不可沒

提問:為什麼大部分人不吃馬肉?

6樓:沙漠裡看電影

中國人都吃過牛羊肉,那麼為什麼不吃馬肉呢?看清原因你也不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不喜歡吃馬肉的原因有二個,一是馬肉的肉質纖維性對於其它動物的肉質纖維要粗大一些,二是馬肉在煮或炒會有泡沫產生,且會發出惡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歡馬肉的味道而敬而遠之。此外,已經有英國、德國的專家認為,如果進入食品鏈的馬肉來自原本並非用於食用的馬,如果是體育專案用馬,那就可能被注射過止痛藥等化學品,那對食用者就有可能造成健康危害。英國環境大臣說:

「這看上去像是加工環節裡出現的粗心大意,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在這背後存在著國際性犯罪問題。」

為什麼沒有人吃馬肉?

8樓:芷¨既越即前

其實是有吃馬肉的,比如黑河那邊的馬肉乾,桂林的馬肉米粉,哈薩克民族一系列的馬肉製品等等,都是比較有名的…但是喜歡吃馬肉的人很少,因為馬肉口感不好,吃起來很硬,而且很多人覺得味道比較怪異。烹飪方法不得當的話也會非常難吃…再有就是馬的繁殖能力不強,本身就不能像豬雞那樣「批量生產」,不是經濟型動物…還有,馬肉的價錢低於牛肉、驢肉等,所以一般不在市場上專售。但有的奸商會以馬肉冒充牛肉**以獲取較高利潤…另外,自古以來馬一直是人類戰爭、勞作、交通等方面的好搭檔,老搭檔,從保護朋友的觀點看,很多人都反對吃馬肉…最後,本人就屬馬的,所以我當然不希望看到有賣馬肉的啦!

9樓:匿名使用者

馬肉的功能還是很多的,沒有吃過就沒有發言權,別的不知道,做這個生意的,可以上肉交所上面查詢下,上面關於馬肉的銷售資訊還是很多的

10樓:田普蘭

說實話,吃過馬肉刺身,馬肉發酸,也比較柴,而且我國大部分地區也無吃馬肉的傳統,所以就沒有馬肉賣了。

11樓:1馮楠

富人騎馬 窮人耕牛。

以前窮人家會把耕牛是為家人,現在科技發達,耕牛被淘汰掉啦!!!卻成為了全部人桌上的一盤美味,牛會流淚甚至下跪的報道卻不能喚醒絕大多數人的回憶,曾經的耕牛是我們所有人的摯友,我們誰又敢說世世代代沒做過窮人?

曾經就有過富人食胎盤的報道出現,我們應該引以為例,更加對曾經的功臣重視並且耕牛我認為應該成為國家的重點保護動物,它應該被世人詩頌,成為未來道德和語文的重點教育,做人勿忘恩,感恩之心將永存。

12樓:外甥他舅

長期生活習慣、經濟原因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農耕文明,馬牛不了隨便宰殺,就栓是皇帝都不能殺牛馬吃肉,吃到牛肉要感謝***,在改革一前也是不許殺牛殺馬。而且馬比牛更金貴更不可能殺來吃,馬比牛稀有是稀有動物太貴吃不起

14樓:向右的我

幹嘛要吃,愛護動物啊。

中國人為什麼要騙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騙中國人

歸根結底是現代人誠信意識的缺乏,導致了現在社會上這種行騙的比比皆是!我們國家經濟增長速度和文明程度是有一段差距的!現在的八榮八恥等宣傳活動都是為了提升我們整個民族的文明意識,一個國家想要真正的立於世界強國之列,它必定是一個道德文明和法制健全的社會國家!現在這種誠信和道德的缺失,加上社會經濟利益的驅動...

中國人為什麼喝白酒,中國人為什麼愛喝白酒

沒有為什麼,這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習慣。白酒生產飲用已經上千年曆史,三國時候煮酒論英雄,在這之前就有商紂王酒海肉林等等,歷史逐漸沉澱下來的,形成白酒文化。度數高能夠喝醉,有些人啤酒是隻會漲不會醉的 中國人為什麼愛喝白酒?為什麼造這麼狠的酒?為什麼喝這麼烈的酒?依我之見,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世事不如意...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研究飲食,中國人為什麼什都吃

中國最喜歡吃的是廣東人。政治角度?吃人最短嘍。把大家的肚子填飽了吃好了,幸福感就提升了,自然事情就好辦了。可上攀升官,可餐桌吹牛 因為中國是個衣食住行的文化大國 中國人為什麼什都吃 因為中國以窮 沒有什麼吃 所以見什麼東西第一感覺 這能吃嗎 思維觀念不同而已,說殘忍的不過是在和平環境中待太久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