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快速去除蟑螂的妙招,如何用最簡單方法去除蟑螂

2022-01-11 15:18:21 字數 5091 閱讀 7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滅蟑螂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祕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家庭自制滅蟑藥

原料:土豆和硼酸。這種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

首先,將土豆洗淨,放在鍋裡蒸熟,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取與土豆相同體積的硼酸,將土豆碾碎,使之與硼酸充分混合,注意,一定要使二者混合均勻。接下來就是要把混合好的硼酸土豆泥捏成塊,這樣,家庭自制滅蟑藥就做好了,下面要做的就是將其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著它來吃了。

最後還是要提醒您一下,如果您家裡養著其他的小動物,可一定要照顧好您心愛的寵物,以免對它造成傷害,好了,家庭自制滅蟑藥,如果您的居所飽受蟑螂的煩擾,就不妨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上門窗,然後點燃它,過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蟑螂會從角落裡跑出來死在當中,很容易處理的.

過一週之後要再處理一次,因為還有卵沒殺死.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電視中有過一次演示 很神奇 你可以試試

用洗潔精兌水 向蟑螂潑去 沒多久就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噴殺蟲劑吧`效果很好,我家以前就有很多小強,但是噴了那個就好多了

如何用最簡單方法去除蟑螂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1、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2、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一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

3、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汙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稜的矽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儘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範圍。

對蟑螂危害嚴重的場所可使用持效殺蟲劑滯留噴灑消滅,常用的藥物有,氯氰菊酯、殺蟲劑煙霧薰殺、滅蟑螂餌劑等。危害輕或不易用藥的場所可使用蟑螂盒、滅蟑螂藥筆等。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蟑螂危害多 5個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6樓:辣

蟑螂是繁殖速度極強的動物,如何快速有效去除蟑螂?可以說煩擾人很久的一種昆蟲就是傳說中打不死的小強——蟑螂,不僅僅是北方蟑螂,南方蟑螂比北方蟑螂還要恐怖,還要大隻,更何況還會飛!南方的朋友可能非常希望能夠去除去蟑螂,因為蟑螂是一種繁殖速度極強的動物。

如何快速有效去除蟑螂,這對於他們來說非常的重要。為了快速有效地去除蟑螂,我們應該採用以下方法:

首先是蟑螂是一種群居動物,如果家裡發現蟑螂的話,那麼說明家裡已經有很多的蟑螂了,所以這時候你必須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大掃除,把家裡打掃乾淨,因為蟑螂是喜歡在髒亂的地方去生存的,所以我們應該做好家庭衛生。

其次是在家庭清潔的過程之中,一定要注意廚房,衛生間,下水道這一類潮溼的地方,特別是有水的地方,蟑螂是比較容易滋生在這些地方的。

同時呢,如果家裡發現了蟑螂,可以在這些蟑螂出現的地方放一些蟑螂藥,或者是用洗衣粉,因為有小道訊息說清潔衣物的洗衣粉也可以去除蟑螂。

但是最便捷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購買殺蟲劑,因為蟑螂很容易就受到殺蟲劑的影響了,暈眩甚至死亡,所以在蟑螂出現的時候,最快速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拿出你家裡的殺蟲劑對著它噴噴噴。噴完之後,蟑螂基本上就會在幾秒之內迅速的暈眩甚至死亡。

但無論如何,再去廚房蟑螂之後也要檢查一下家裡的其它地方是否還存在著蟑螂或者裝蟑螂的卵等等,這樣的話可以及時有效地把蟑螂卵也去除掉,這樣的話家裡就不會有蟑螂產生了,平時也要注意做好家裡的清潔,不能等到蟑螂出現之後才注意到家裡需要大掃除了。

7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蟑螂確實是一種很討厭,而且繁殖能力很強的動物,對人們的健康和生活造成很大影響,要想去除蟑螂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房間做個大掃除,把腐爛的東西扔掉,雜物清理乾淨,保持房間衛生整潔通風,房間打掃整理之後我有以下方法去除蟑螂:

1.用洗衣粉,蟑螂喜歡洗衣粉的味道,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房間的邊邊角角、縫隙多放些,蟑螂遇到洗衣粉就想吃,吃了洗衣粉就會死掉了。洗衣粉對人沒有***,又安全又環保。

2.用殺蟑餌膏,這對蟑螂來說是一種慢性毒藥,吃了不會馬上死,幾天後會死在窩裡。因為蟑螂有吃同伴屍體的習慣,這樣相互分食同類就會造成大批的死亡,這樣殺滅蟑螂很是省力。

3.用糖水瓶子,做一個糖水放入瓶子放到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甜味就會爬到瓶子裡被淹死。

4.把桐油加熱熬成粘稠的膏,把膏塗在木板周圍,中間放上蟑螂愛吃的食物,蟑螂聞到美味就會爬到木板上被粘住。

最後提醒大家,不能在房間裡打死或踩死蟑螂,蟑螂體內有大量病毒病菌會擴散到空氣中,對人體有危害。

希望能夠幫到你

提問[贊同][微笑][比心]

[作揖][作揖][作揖]回答嗯

更多8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蟑螂的方法:

1、首先要知道蟑螂在很乾淨的環境下是不可能生存的,要一定將家裡的衛生搞好這樣就沒有蟑螂了。

2、蟑螂喜歡溼的地方,所以像廚房衛生間下水道這一類的地方很容易有蟑螂,千萬要將這些有水的地方清潔乾淨。

3、如果在家裡發現了蟑螂,就在蟑螂出沒的地方放上一個甲魚殼,可以有效的除蟑螂。

4、如果在家裡發現了蟑螂,就在蟑螂出沒的地方撒一些洗衣粉,因為洗衣粉除了可以清洗衣物也可以除蟑螂。

5、最簡便快捷的方法就是購買殺蟲劑,在蟑螂容易出沒的地方噴大量的劑量就可以了。

9樓:星願老師

去除蟑螂方法如下:

一、蟑螂需要水才能生存。它們可以1個月不吃東西(視溫度和體型而定),但沒有水,就無法活過1周。找出屋內所有漏水的地方,一一修好。

斷掉蟑螂的水源後,它們會對你設定的凝膠狀誘餌更有興趣。

二、封好裝有食物的容器,不要把食物擺在外面太久。別將髒盤子放到第二天才洗,別把水果擺在桌上。

三、使用市售蟑螂誘餌。誘餌是吸引蟑螂的食物,裡面有慢性毒藥,可能裝在小孩不能開的盒子裡,或呈凝膠狀。蟑螂會吃下毒藥,並把它搬回巢裡,最後所有蟑螂均被毒死。

1.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

2.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

3.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10樓:首藝

1.誘捕法:用誘蟑盒或用瓶口塗驅避劑的罐頭瓶內放誘餌,誘捕蟑螂。

2.粘捕法:將塗有粘膠劑的粘蟑紙,中間放點誘餌,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地方粘捕蟑螂。

3.化學防治:藥劑的噴灑技術。噴藥時關閉門窗和電扇排風設施,噴藥結束後,密閉 2 小時以上,防止藥物流失,蟑螂逃竄。

拓展資料: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其中只有大約有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份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

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

11樓:花落一縷

1. 糖水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2個, 放3匙食糖水, 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 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 蟑螂聞到香甜味後, 就會爬入罐頭「陷井」.

2.桐油捕蟑螂

買100~150克桐油, 加溫熬成粘性膠體, 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 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 其他食物加蓋, 不使偷食. 在蟑螂覓食時, 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 就可被粘住.

3.配毒餌殺蟑螂

取硼砂、麵粉各一份, 糖少許, 調勻做成米粒大的餌丸, 撒在蟑螂出沒處, 蟑螂吃後即被毒死,但務必注意安全。

4.鮮黃瓜驅蟑螂

可以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 蟑螂就不敢接近食品櫥. 鮮黃瓜放兩三天後, 把它切開, 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 驅除蟑螂。

5.鮮桃葉驅蟑螂

將新摘下的桃葉, 放於蟑螂經常出沒有地方, 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6. 洋蔥驅蟑螂

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 蟑螂聞其味會立即逃走, 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物變質.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能快速去除黑眼圈

蘋果檸檬 蘋果去皮切塊,搗成泥狀,滴入1滴檸檬精油 或3滴檸檬汁 如系乾性過敏性 可加適量鮮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 宜加些蛋清。15 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具有使 綠力祛斑霜細滑 滋潤 白膩的作用,對痘印也有一定的 功效,建議各位被怎麼樣快速去痘印所煩惱的mm...

如何快速去除冰箱裡的冰凍,如何快速去除冰櫃裡的冰

冰箱裡的冰怎麼快速去除,你知道嗎?我來教教你,趕快學習 1 給冰箱快速去除冰凍之前,必須先拔掉插頭以斷開冰箱的電源。2 把裡面的抽屜取出來弄乾淨,至於食物可以先放到冷藏室存放。3 拿一塊幹抹布墊在冰箱冷凍室的底部,用來吸收冰塊溶化而成的水。4 讓一臺電風扇對著冰箱冷凍室猛吹,這樣一來冰塊很快就會消失...

怎樣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如何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

用以下這洗辦法可以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 1 先是需要多多的開窗通風的,保持空氣對流,油漆味也會容易散到外面的。2 然後可以用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用來有效的除去油漆味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的。3 然後用些植物來淨化空氣的,比如吊蘭 虎尾蘭 長春藤等。如何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