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體式整合灶的效能要看哪些

2022-01-11 18:31:27 字數 5592 閱讀 7234

1樓:捲毛

相信人們瞭解整合灶都是從口耳相傳吸力好,風力大開始的。但漸漸的瞭解了一些後,其實整合灶還有省櫥櫃米數,多吊櫃空間、裝置都整合在一起不用挨個配的優勢。

當然,經銷方出於自身的角度很少提及其短板,但在我們看來,一些整合灶的短板還挺多。比如可能看的比較多的聽說過其安全問題,整合灶排煙距離灶口很近,一旦火苗吸入煙機內,就可能會引發**的慘劇,好在近兩年隨著產品迭代這種情況發生的越來越少。但是依然有很多大家容易忽略的問題存在,為了大家能夠更好的做選擇,我這邊就給大家來個客觀分析

l 缺點一:排煙費勁

下排煙是整合灶特有的,同時包裝成的長處是距離油煙更近而且省出了油煙機佔用的上櫃面積。

但仔細想想就能發現其中不對勁的地方,煙霧的自然屬性是上升,上排式的頂吸和側吸順其自然從上面把煙排走,整合灶反其道而行之,借用距離優勢強行下抽,壓縮排入煙道。

老式六層樓的煙道沒有副煙道,更容易倒灌,新小區高層有副煙道,但情況也並沒有好轉。

一般情況下新高層有副煙道的排煙管基本沒有油煙倒灌問題。但裝整合灶的話,就只能和樓下鄰居共用副煙道。畢竟副煙道入口都在高處,用整合灶的話等於放棄自家煙道,去用的樓下鄰居家的。

一般來說,在自己的管道內,350pa的風壓就能解決排煙問題,而用了鄰居家的煙道後,就需要更大的風壓。而一般整合灶用的是交流電機,風壓有侷限性,最大隻能達到500pa,且就算有止逆閥,當公共煙道的壓力比較大的時候,也難以剋制油煙倒灌的問題

· 缺點二:佔空間

頂吸和側吸的煙管走的是吊頂內部,因此不佔櫃子空間(預設吊櫃最高點為2.4m,2.4m以上為吊頂區域),若家裡剛好是整合灶靠近煙道也還好。

倘若自己家整合灶的煙管需要佔地櫃空間,那可就尷尬了,因為地櫃空間是廚房收納最高效的部分,上櫃一般只用來放一些小東西,若風管間距有1m甚至更多,那會非常明顯的減低了地櫃儲物率。

2樓:蘋果魅力

看面板:不鏽鋼、陶瓷、鋼化玻璃

1、不鏽鋼:目前國內的家用整合灶市場上處於主流地位,應用非常普遍,外觀大氣,線條簡潔;

2、陶瓷:陶瓷材質經過技術改進,其耐高溫、耐衝壓、耐劃等物理效能方面都達到很高的水平,應用在分體式整合灶產品上基本不存在平安問題;

3、鋼化玻璃:如今的鋼化玻璃材質面板,其耐高溫、耐衝壓、耐劃等物理效能都較好,外觀秀氣靈透,清洗異常方便。

小編建議:

選購玻璃面板的分體式整合灶時一定要選擇面板下新增防爆板的燃氣灶,因為鋼化玻璃可能爆裂的現象是存在而防爆板能協助散熱和防止玻璃爆裂並飛濺。

▊ 看爐頭:整體式爐頭和分體式爐頭

燃燒器不可裝配的為整體式爐頭,可拆卸的為分體式爐頭。

每種材料的熱膨脹係數是不同的燃氣灶在臨時高溫下使用,如果面板上下兩部分,尤其是燃氣通路區域性採用的材質不同,使用一段時間後產生材料熱變形,則無法保證如剛出廠時的密封狀態,從而可能發生氣密性洩漏。其二,使用者在清潔整合灶時,取放或碰觸爐頭,很容易造成爐頭放錯位,除了引起煤氣洩漏外,還容易形成非正常狀態燃燒,造成燃氣灶回火、爆燃等安全隱患。

據某廠家維修統計資料統計表明,其分體式爐頭燃氣灶因爐頭錯位而引起的維修事件佔此類產品整體維修率的20%以上。另外目前市面上燃氣灶點火多采用電子脈衝點火原理,而其點火針材質採用陶瓷和鎳鉻合金,極易被硬物撞擊而損壞。若經常移動爐頭則會大大增加點火針損壞率。

因此好的家建議挑選整合灶時最好選用整體式爐頭。

▊ 看進風方式:下進風、上進風

下進風:燃燒所需的二次空氣是由整合灶底部的小孔進入的。

上進風:燃燒所需要的二次空氣是從爐頭與承液盤的縫隙進入燃燒器的。

後進風:燃燒所需要的二次空氣是從整合灶面板的背部風口進入的。:

下進風普通燃氣灶一般要求櫥櫃通風,但因國內許多櫥櫃廠家在裝置時大部分未能做到按要求開孔,因而造成燃燒不充分、容易發生黃焰,開閉櫥櫃門時容易熄火等弊病。上進風燃氣灶解決了下進風的隱患,且底盤一般採用密封設計,使用更加安全。

但熱效率較低,功率也較小,也不易解決黃焰及一氧化碳濃度偏高的問題。後進風型,是整合灶廣泛採用的進風方式,在面板背部設定了進風口,燃燒時,當灶內空氣減少而形成負壓,冷空氣會順著進風口吸入灶內,不但能提供充足的一次空氣,解決黃焰問題,一氧化碳濃度也會大大降低,而且未燃盡的燃氣也可以從這個進氣口排出去。因此建議,挑選整合灶時最好選擇底盤全密封的後進風整合灶。▊

整合灶和分體灶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啥玩意兒

一、整合灶

優點:整合灶的安全效能有所升級,合理運用了微空氣動力學原理,使其油煙淨吸率達90%左右,熄火自動切斷氣源,漏電自動切斷電源,自動檢測漏氣,異味氣體超標自動吸排,定時提醒功能,使用過程中可起到安全防護作用。

缺點:部分深井式灶具煙機在吸氣的同時帶走大量熱量,浪費能源,而且開煙機時燒開一壺水要7分鐘,而不開煙機時燒開一壺水只要4分鐘。

二、分體灶

優點:採用整合化理念,進行分體式設計,相對整合灶來說結構簡單、科學,安裝售後維修方便,新手安裝時間只要不超過半小時即可裝好,拆機只要不超過十分鐘即可拆下,一人即可完成。

缺點:產品不夠成熟,相對傳統油煙機和整合灶產業,分體式整合灶仍處於一個較為小眾的地位,需要經過不斷的研發和改良後,產品才能趨於完善。

整合灶使用注意事項

大氣灶旋鈕為逆時針方向旋轉,電磁灶為順時針方向旋轉

使用中保證銅爐蓋卡口卡入鋁爐蓋定位銷內。若不卡入會造成鋁爐蓋燒壞變形。保證點火針對準銅爐蓋上引火槽,防止引火槽被油汙、水珠、鍋灰堵住出現點不著火現象。

勿用劣質砂鍋煲湯,以免砂鍋破裂湯水大量溢位影響正常使用。若出現此情況,請停止使用本機並通知售後服務人員進行檢修。

使用灶具時必須有人看護鍋內燒油、油炸食物或煉油,人千萬不能走開,以免鍋內著火。鍋內著火的應急處理:迅速關閉風機及燃氣總閥,用鍋蓋住鍋內著火,儘量密封並起到滅火作用。

4樓:小魚教育

優點:整合化設計,低噪音,抽油煙率高,節省空間,操控簡單。

缺點:**偏高,安裝麻煩,不方便維護。

要檢視和實驗是否有如下功能和優勢:

1、是否方便維修和清洗,或可減少清洗環節。

2、內部結構是否科學先進。

3、要節能熱效率高、省電、環保實用。

4、要工藝精良、材質耐用、美觀時尚。

超高抽油煙率:整合灶吸油煙率在95%以上,創新運用微空氣動力學原理、把汙染源和外環境進行了雙向隔離,可在不影響操作視線和不經過人體呼吸途徑的前提下,將油煙和蒸氣在未擴散前得到有效排除,就連炒辣椒都聞不到一點熗味,給你一個整潔乾淨的廚房環境。

而傳統的廚房裝置油煙空間流通距離長,油煙擴散嚴重,在上升過程中很大部分擴散到室內,變成油煙和熱量,導致廚房牆壁和物品上充滿了油垢,廚房的衛生工作成了繁瑣的重任,廚房溫度上升,入廚不能成為一種享受。

5樓:wt電子專家

回答一、整合灶

1、優點:創新設計、超高吸油煙率、真正實現低噪音、節省空間資源、健康無汙染、安全效能升級。

2、缺點:**高、品牌雜亂多、與櫥櫃搭配有侷限性。

二、分體灶

1、優點:**便宜、品種多。

2、缺點:款式陳舊、佔空間、擺放不美觀。

小戶型的家庭的話,整合灶相對更適合,而且價效比也高一些。選購整合灶,必須要選大品牌,靠的住的,具體需要注意:

提問注意什麼?

收到請回復,謝謝

回答這個呀沒有啥

提問具體需要注意什麼?

回答1、標誌,包括兩個方面內容——整合環保灶的標識和使用說明書。在整合環保灶上應標出其型號、生產廠或經銷商的名稱、商標、額定電壓、額定輸入功率、認證標誌。同時每臺整合環保灶都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以幫助消費者安全使用。

在說明書中應標有整合環保灶烹調器具的支撐面的距離等。

2、結構,整合環保灶在結構設計上應考慮到易於有效清除積聚起來的油脂和汙垢,應儘量做到外殼表面光滑平整。通常整合環保灶需與廚房櫥櫃配套使用,要考慮到櫥櫃風格等外在要素,還要考慮整合環保灶與廚房氣、電等的。

3、吸油煙率測試,選購時測試一下吸油煙效果,測試吸油煙效果方式是:開啟風機,把空鍋儘量燒熱(燒1.5左右),倒入半杯水,這時煙氣往上衝,看哪一種整合環保灶將油煙吸得更乾淨,吸得越乾淨越好。

更多12條

6樓:十日十月

一、整合灶

1.優點:創新設計、超高吸油煙率、真正實現低噪音、節省空間資源、健康無汙染、安全效能升級。

2.缺點:**高、品牌雜亂多、與櫥櫃搭配有侷限性。

二、分體灶

1.優點:**便宜、品種多。

2.缺點:款式陳舊、佔空間、擺放不美觀。

一、整合灶

整合灶,行業裡亦稱作環保灶或整合環保灶,整合灶是一種集吸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廚房電器,具有節省空間、抽油煙效果好,節能低耗環保等優點。一般的整合灶吸油率達到95%,油煙吸淨率越高,質量越好,有些品牌整合灶油煙吸淨率達到了99.95%的極限指標。

整合灶主要分為三大產業叢集:浙江嵊州、浙江海寧和廣東中山順德。

二、優點

主要是相對與傳統的三件套(即抽油煙機,灶具,消毒櫃)來說的,整合灶油煙不經過人的臉部,如果排除質量以及安裝問題,油煙吸除率基本都達到95%以上,節省空間,不會碰頭,不會滴油,漏油,但不同種類的整合灶產品在設計的科學合理人性化存在很大差異。

7樓:分體式整合灶資訊

分體式整合灶和油煙機相比哪個可以選擇?

8樓:candy甜甜的

整合灶優點:

1  節省空間。

2  抽油煙效果好。

3  整合化創新設計。

4  不會碰頭,不會滴油,漏油,超高抽油煙率。

5  真正實現低噪音,現代化操控系統。

6  健康無汙染,安全效能升級。

缺點:1  與櫥櫃搭配不夠和諧,整合灶的前面板讓櫥櫃的櫃門板色彩不一樣;

2  消毒櫃、控制電路及開關與灶具離得太近,工作時溫度過高讓電源器件老化速度加快;

3  整合灶的缺點之三就是維修起來再怎麼說要比傳統三件套難得多;

4  太重,搬運與安裝,難底高;

5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整合灶絕大部份的煙管在最底端,時間長了就成了下水道,弄不好就會往外漫油,弄得櫥櫃底下到處都是,沒辦法處理。同時也大幅增加了火災隱患;

6  拆洗風輪非常麻煩,必須移動櫥櫃搬出整合灶從後面拆開才能完成清洗。

分體灶優點:

1  相比於傳統的整合灶,顯得更加人性化。

2  **不高,可以和傳統灶進行**競爭。和整合灶相比,價效比較高,中高層消費者能夠接受,同時保持了經銷商的利潤空間。

3  採用整合化理念,進行分體式設計,相對整合灶來說,結構簡單、科學,安裝售後維修方便,新手安裝時間只要不超過半小時即可裝好,拆機只要不超過十分鐘即可拆下。一人即可完成。

4  完全融入整體櫥櫃中,表面看上去就是嵌入式安裝,一體性強。

5  搭配更美觀。

6  安裝更簡便。

7  維修更快捷。

8  使用時比較省電。

9  音量小,噪音小。

10  款式新穎。

缺點:1  消毒櫃、控制電路及開關與灶具離得太近,工作時溫度過高讓電源器件老化速度加快;

2  太重,搬運與安裝,難底高;

3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整合灶絕大部份的煙管在最底端,時間長了就成了下水道,弄不好就會往外漫油,弄得櫥櫃底下到處都是,沒辦法處理。同時也大幅增加了火災隱患;

4   拆洗風輪非常麻煩,必須移動櫥櫃搬出整合灶從後面拆開才能完成清洗。

分體式整合灶十大品牌有哪些,分體式整合灶的十大品牌哪些是?

分體式整合灶十大品牌該如何選擇呢?分體式整合灶怎麼樣啊?分體式整合灶10大品牌有哪些?分體式整合灶十大品牌裡功能比較全的話可以看看博淨整合灶,標配定時功能 自動清潔功能都是我比較喜歡的。目前沒有權威的十大品牌,知名一點的有聖鴿 美大這些品牌,選購的話一定要認準大品牌,後續各個方面都會有保障。知道呀。...

分體式整合灶十大品牌都有啥,分體式整合灶十大品牌有哪一些?

分體整合灶,又稱下排式油煙機,是建立在傳統三件套 抽油煙機 燃氣灶和消毒櫃 和傳統整合灶基礎上發明的一種新式廚房抽油煙裝置,目前主要有下排式分體整合灶,2015年研製成功上排式分體整合灶產品。整合灶是一種集吸油煙機 燃氣灶 消毒櫃 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廚房電器,具有節省空間 抽油煙效果好,節能低...

要買分體式整合灶裝修,買哪個好啊?

這個也給不了太多意見,還是看個人的預算各方面情況來看吧,比如買牌子貨,或者看效能方面的,反正你覺得哪個好就買哪個。用的是博淨分體式整合灶,比較滿意的是超強吸力,吸菸吸淨率99 以上,靜音。自家廚房用整合灶和分體灶哪個好?整合灶好。整合灶優點 1 創新設計。將吸油煙機 燃氣灶 消毒櫃 儲藏櫃 微晶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