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要削皮嗎,吃蘋果需要削皮的嗎?

2022-01-11 18:31:26 字數 6050 閱讀 5078

1樓:瑩星

01不削皮的吃法,我想大部分人吃蘋果都是不削皮的,其實蘋果皮也是有一定的營養的,相對於蘋果的果肉來說,蘋果皮是更加具有抗氧化性的,因為對於我們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預防一些疾病也是有效果的。

>02吃蘋果皮有油狀物也是正常吃嗎?有的人吃蘋果其實是在乎蘋果表面的油狀物的,他們並不是不想吃皮,只是覺得吃了皮會不衛生的。然而這層皮會不會有危害呢?

其實大家不必擔心,放心吃就行沒有任何危害。

>03蘋果皮是可以放心的吃,但是在吃之前一定要把蘋果洗乾淨的,最好是可以用牙膏弄碎點然後洗蘋果,這樣會把蘋果表面的殘留物都是洗掉的,或者你可以用溫水來洗蘋果,這樣吃的蘋果才會更加的健康。

[圖]>04

吃蘋果一定要注意的,千萬不要吃蘋果核的,因此蘋果核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經常吃蘋果核對於身體有一定的損傷的,所以建議吃蘋果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圖]>05

每天一個蘋果即可,吃多了也是不好的,因此說蘋果養生還是很有效果的,至於說吃蘋果要削皮嗎,一般情況下,小編還是建議不要削皮的好,對於身體保健還是起到很大作用的。

2樓:習慣未語先笑

美國康奈爾大學食品營養學家芮海流副教授說,蘋果皮確實含有較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消化。此外,蘋果中將近一半的維生素c就分佈在緊貼果皮的部位。最近的研究表明,蘋果皮所富含的植物化學成分可以抗氧化、預防癌症。

每天吃一個沒削皮的蘋果,相當於攝入了1500毫升維生素c,效果比吃維生素藥片好得多。而且,幾乎所有的芳香細胞都集中在蘋果表皮,連皮一起吃,會讓人覺得蘋果更香甜。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4樓:言妁妁零食屋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5樓:明眸天緣

可以削可以不削,看你個人喜好。蘋果皮對人還是有好處的: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6樓:夜夜航

用淘米水泡十五分,不需要削皮。營養都在皮上

7樓:無憂便是喜

可以用水先泡幾分鐘再吃,不用

吃蘋果要削皮嗎?

8樓:言妁妁零食屋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9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10樓:蒲公英花開丶

皮的營養很豐富的

洗果蔬通用的辦法

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或在清水中浸泡25分鐘後用流動水清洗

大多數有機磷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鹼水浸泡是去除蔬菜殘留農藥汙染的有效方法之一.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至10克配製成鹼水,將經初步沖洗後的蔬菜放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至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蔬菜,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更好.。

11樓:jumper饅頭

看你自己的了,其實,蘋果的營養,就在皮裡,你如果不想吃皮,你也可以削了,

不削皮,但要洗乾淨!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皮是很有營養的 最好不要削皮

但吃之前最好先用鹽水泡15到20分鐘 去除表皮的農藥比較好

13樓:

從營養學來說,不用削皮,洗乾淨了,就不用削皮了。洗法一:蘋果過水浸溼後,在表皮放一點鹽,然後雙手握著蘋果來回輕輕搓,再用水衝乾淨。法二:水內放些澱粉或麵粉,然後再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的話,不用也可以,水果的皮有營養嘛!

15樓:玫瑰花瓣帶刺

最好不要削,果皮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營養很豐富.

16樓:牆角

皮有很多營養,防癌抗衰老

1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果皮有一定營養,可有農藥,用刷子刷,放一些食用鹼。

吃蘋果需要削皮的嗎?

19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20樓:不ok開箱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吃蘋果一定要削皮嗎?

21樓:

不削皮的吃法,我想大部分人吃蘋果都是不削皮的,其實蘋果皮也是有一定的營養的,相對於蘋果的果肉來說,蘋果皮是更加具有抗氧化性的,因為對於我們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預防一些疾病也是有效果的。

22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23樓:不ok開箱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吃蘋果一定要削皮

25樓:人情淡薄涼如水

儘量不要削皮,洗乾淨就好了。蘋果皮富含果膠和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花青素和其他多酚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能抵抗衰老。

吃蘋果需要削皮嗎?

26樓:不ok開箱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27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吃蘋果到底削皮不削皮

28樓:言妁妁零食屋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29樓:九葉藍茶業

吃蘋果建議不削皮,理由如下:

1,因為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組分,對人體的健康和美容都非常有利。

2,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人體必需的硒元素。

3,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4,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等,這些活性物質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

5,蘋果皮中富含膳食纖維,比削皮後的果肉高出兩倍,膳食纖維有促消化的作用。

6,蘋果皮中含有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這種物質可以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侵害。

7,果皮中含有三萜化合物,能夠抑制肝癌、結腸癌或乳腺癌等癌細胞生長,對防癌、抗癌有較好功效。

不過不削皮吃的話,一定要把蘋果清洗乾淨,有以下的原因:

1,為了防止農藥殘留,防止某些微生物寄生蟲殘留。

2,汙染物主要還是集中在果皮上的,所以不削皮吃的話,要清洗乾淨。

3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本身是可以不削皮的,但是現在市面上的蘋果一些廠家為了讓蘋果美觀,會在表面弄上一層蠟,還能增加一些重量,建議還是削皮吃,畢竟那點蘋果皮就算是真的吃了也不會讓你的壽命增長多少

31樓:人盜才是強盜

削皮口感會好一點,皮不會卡到牙縫裡

不削皮吃蘋果不要去皮,蘋果皮中有很多營養成分。

蘋果連皮吃的好處:

1、蘋果連皮吃保護肺臟

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該物質可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侵害。每週至少連皮吃5個蘋果可以改善肺臟功能。

2、蘋果連皮吃保護記憶力

一項早期研究還發現,蘋果皮中富含的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防止與阿爾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等退化性疾病有關的大腦組織損傷,因而有助於保護記憶力。

3、蘋果皮具有防癌功效

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研究人員從蘋果皮中確定出了十多種三萜化合物,這些物質都能夠抑制肝癌、結腸癌或乳腺癌等癌細胞生長,也可殺死癌細胞。

4、每天吃一個帶皮蘋果有助**

蘋果為高纖維、低熱量食品,經常吃不容易有飢餓感且熱量攝入少,有助於**。

5、蘋果皮中膳食纖維最多

一箇中等大小蘋果的皮含膳食纖維4.4克。而削皮後,蘋果肉中的膳食纖維僅為2.1克。

6、蘋果皮中維生素最多

中等個頭蘋果的皮中含8.4毫克維生素c和98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a。削皮之後,蘋果果肉所含這兩種維生素僅為6.4毫克和61國際單位。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1、**

蘋果由於其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蘋果**的具體方法 是**期間每天只吃蘋果,可以按人們習慣的早、中、晚進食習慣食用,食量以不感覺飢餓為好。

2、補血

小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而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嬰兒的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3、保養肌膚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4、保護心臟

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5、清潔口腔

如果一個蘋果用15分鐘吃完 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6、預防佝僂病

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嬰兒常吃蘋果,可預防佝僂病。

7、減輕腹瀉

蘋果可促進消化系統健 康,減輕腹瀉現象。

8、美白養顏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 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32樓:天亮呼呼

蘋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般認為還是不削皮吃好。

不過因為現在的大部分水果上都有農藥,所以才建議削皮吃。

所以,如果你能保證將水果清洗乾淨,還是不削皮吃好

33樓:

最好清洗乾淨後帶皮一起吃。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

34樓:活寶熱心市民

據我從專業人士那裡得知吃蘋果皮好處很多,第一吃蘋果皮能補充膳食纖維,新鮮蘋果皮的膳食纖維含量比蘋果果肉還多,一箇中等大小蘋果的皮含有4.4克膳食纖維,而果肉僅含2.1克。

如果蘋果削了皮再吃,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將大大減少。第二吃蘋果皮能補充維生素,中等個頭蘋果的皮含有8.4毫克維生素c,以及98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削了皮之後,這兩種維生素的含量僅為6.4毫克和61國際單位。第三吃蘋果皮可以保護肺臟,國外某雜誌以前還發現蘋果皮富含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這種物質可以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的侵害。

每週至少連皮吃5個蘋果,就能大大改善肺臟功能。第四吃蘋果皮或許能保護記憶力,蘋果皮所含的抗氧化劑槲皮素還能防止與阿爾茲海默症等退化性疾病有關的大腦組織損傷,從而幫助保護記憶力。

望採納,謝謝!

35樓:江榭

吃蘋果是不需要削皮的。這個可以放心食用,不過食用前要用水清洗乾淨。

36樓:亦強科技

可以削可以不削,要看你自己的。

1、正規種植的蘋果,基本都符合無公害標準,並且在蘋果『小時候』就已經『套袋』,基本接觸不到農藥,可以用水洗淨直接吃。

2、從外觀上看,果形整齊、果面光滑、色澤較淡、不同果實之間差異較小的,往往是套袋生產的。

3、在流動攤販那裡購買的廉價蘋果,或是殘次蘋果產品中夾雜的落地果,受農藥汙染的機率較高,削皮後再食用更安全。

脆柿要削皮嗎,吃脆柿子需要削皮嗎?

脆柿子的話是需要削皮的,外面的皮是不可以食用的,因為用起來口感不好。要削皮啊,削皮的更好吃呀,口感更細膩啊,不削皮怎麼吃呢?我從來不吃不削皮的水果。你好,這個柿子的話,削皮比較好吃,因為削皮了,這樣子口感比較好,然後也相對來說比較有營養。這個每個人都喜歡的口感不一樣,確實值得話不削皮也是挺好吃的。你...

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嗎,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嘛 蓮霧可以直接吃嗎

蓮霧中含有許多水分,和提子 酸奶一起打成奶昔,香甜濃郁 美味可口,經常喝有解熱 利尿 寧心安神的作用。在春夏乾燥炎熱季節,作為清涼解渴飲品,很受歡迎。蓮霧又名輩霧 璉霧 爪哇蒲桃,是臺灣的又一著名水果,很多人都愛吃。不用削皮,洗乾淨了直接吃就可以 也可以製作水果小吃,方法如下 步驟 1 新鮮蓮霧放在...

梨要削皮吃嗎?香梨要不要削皮吃

一 不要削皮為好。但是在燉之前要進行前期的處理,即 用開水並且使用流水的方式衝淋三至五分鐘。將梨開過花的那一頭向下衝淋較好。二 將雪梨一分為二,去核。三 冰糖 也可以適當加入幾粒枸杞子 川貝 幾片百合 放入去過核的梨心中。四 梨心面向上放入燉缽中。五 燉缽內不要放水。不用加蓋。六 另用鍋放水,放上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