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畢業生,戶口在長沙市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想落回原籍,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本人親理嗎

2022-01-11 21:32:24 字數 3620 閱讀 2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首先入學前是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如果是城鎮戶口需要到原戶籍居委會開證明,到所在派出所開戶口準遷證明;如果是農村戶口,需要到村委會開證明到你村所屬派出所開戶口準遷證名,但你戶口只能落在鎮上,不能回村裡,因為你上學戶口已經農轉非,不能再轉回農業戶口。

其次,落戶時需要採集電子戶籍**,所以需要本人親自辦理。

歡迎追問

2樓:濤濤滕

1、假如你的戶口從人才市場提走了,你的檔案可以繼續託管的,不受戶口影響的。反之,檔案走了,戶口就不能託管在人才了

2、根據你的描述,你們村裡同意,這樣你就好辦多了。

a、你從村裡拿到落戶證明

b、拿著「落戶證明」到原籍的派出所開具準遷證c、拿著準遷證,到現在的戶口地辦理遷移手續。

3、長沙人才市場的要求是對的。應為戶口在人才市場託管期間,人才市場是不提供結婚登記證明的。如果你要開未婚證明,就到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開具

3樓:上官燕

1、2011屆畢業生,戶口在長沙市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想落回原籍需要手續:遷入人憑畢業證(肄業生憑學校處理檔案)、長沙市教育局畢業生分配辦公室(技工學校學生憑長沙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的未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原遷出地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證明、落戶地鄉鎮村組同意落戶證明意見辦理。

2、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4樓:忘川律師

在原籍居委會或村委會開具同意遷入的證明,向長沙人才所在派出所申請轉出就行了

5樓:

這些事情還是親力親為好一點,你先到你那邊的派出所同意不同意你遷入,一般都是可以的,然後再去人才中心辦理遷移手續就可以

6樓:美麗的謊言

這個你可以諮詢當地的**部門,你家的居委會也可以的

戶口落在長沙,那麼長沙人才落戶在哪些地方可以辦理需

7樓:智者總要千慮

a:外省高校畢業生為學生集體戶口的,申請人需提交高校畢業證、戶口遷移證或戶口簿內頁及申請表,並根據落戶地址的不同提供相應的材料:落戶在單位集體戶的,提交單位出具的在職證明;落戶在長沙市畢業研究生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或市、區縣(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機構的,提交本人申請。

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的,可書面委託家庭戶戶主、直系親屬或單位集體戶口專辦員代辦。

外省高校畢業生為學生集體戶口的,直接到原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無需辦理《準遷證》。是否能委託代辦,需諮詢原籍地公安機關。

q:辦理落戶戶口簿內頁是否只要本人的那一頁?遷移證或戶口簿內頁,兩者是否選其一即可?遷移證如何辦理?

a:戶口簿內頁只要本人的那一頁。省內市外遷入的人員提交戶口簿內頁,無需辦理《戶口遷移證》。

省外遷入的人員憑戶口簿內頁等憑證材料到人才落戶辦理視窗申辦《準遷證》,持《準遷證》向原戶籍地派出所申辦《戶口遷移證》,最後持《準遷證》和《戶口遷移證》到人才落戶辦理視窗完成落戶手續並列印新戶口頁。其中,省外學生集體戶口人員遷入我市的,無需辦理《準遷證》,直接到原戶籍地派出所申辦理《戶口遷移證》。

q:戶口落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或就業指導中心可保留多長時間?

a:落戶在長沙市畢業研究生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或市、區縣(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機構的沒有時間限制。

8樓:湘長沙

政務中心會根據系統隨機分配到長沙各個區域的,並不能你制定落戶到長沙某個地方,謝謝。政務中心和派出所都可以辦理,你要準備好資料才行。

9樓:

全日制本科35以下可以直接落戶,我有朋友可以指導幫忙。我已經在他指導下辦好了。

想在長沙買房,怎麼把戶口遷入長沙集體戶口,需要什麼

10樓:芥末留學

市外戶口遷入長沙市的主要渠道有:

一是通過投靠夫妻、子女、父母等擁有海口戶籍的直系親屬申請落戶;

二是通過公務員調動、工人調動、人才流動申請落戶;

三是通過公務員錄用、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或有戶口名額的企業公司申請落戶。

四是引進人才落戶。

五是大中專院校生落戶。

六是隨軍家屬落戶,軍隊轉業幹部、復員、退伍軍人安置落戶,軍隊文職人員落戶。

七是華僑、港澳居民、臺灣同胞定居落戶,離退休人員回原籍落戶。

辦理外省市遷入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長沙戶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長沙戶口的方式有幾種,請你對照自己情況來辦理1學生---來學校報到時,遷戶籍到學校。如果學歷達到長沙要求,畢業後去人才申請入集體戶口(學歷通常要本科,專科應該同時具備相應職稱~~具體請到長沙人才中心或戶籍科查詢)

2就業---你在長沙就業,如果單位是有人事權的。你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可以辦理集體戶口,然後在長沙有自己的物業就可以把戶籍遷到長沙物業所在地

3婚姻---你配偶是長沙人並有獨立戶口,你們結婚後在一定期限後可以申請配偶入戶。

4子女--未成年子女可以隨父母入戶

5花錢---用錢砸通戶籍科和其上級主管負責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購60平方以上的房子即可!

13樓:寶依白頓赫

長沙戶口辦理諮詢

一、異地戶口遷入長沙辦理程式

1、辦戶需提交以下資料:戶口內卡及首頁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2、開出戶口準遷證;

3、領取戶口準遷證,回原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開出戶口遷移證;

4、戶口遷移證及一寸相片兩張辦理入戶手續。

注:如有小孩隨遷必須提交《獨生子女證》和《出生證明》。

二、大中專畢業生落戶長沙辦理程式

1、學生持就業協議書(一式三份)到用人企業簽章。

2、就業協議書送交簽章。

3、就業協議書返回學校一份,由學校發派遣報到證及戶口遷移證(市內院校為集體戶口卡)。

4、學生持就業協議書、派遣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市內院校為集體戶口卡)、一寸相片兩張辦理報到入戶手續。

注:往屆畢業生可持派遣報到證、戶口遷移證、一寸相片兩張辦理報到入戶手續。

專辦長沙戶口(只限落長沙市區戶口)代辦服務.長沙集體戶口轉單個戶口.有房無房均可(無需條件)。

14樓:農向南逯婭

怎麼辦理長沙市戶口?

1、買落戶房;

2、辦理人才引進;

3、在長沙找婚介所找自己的另一半;

以上的情況都有可能使你成為長沙市民戶口。

15樓:伊春樓子

如果要在長沙落戶,首先到長沙市公安局去拿一張流程表,上面記載的戶口遷移條件和程式。能否掛靠,也要諮詢他們。

09屆畢業生,戶口在長沙省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想落回原籍,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本人親理嗎

先到原籍辦個戶口接納證明,然後到長沙把戶口遷出,落到原籍就可以了 這個不難,就是麻煩 祝你處理好這件事情 一般是很難辦的 基本上出來了就沒有辦法回去的 所以說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就等於失業 回原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除非你用非正常的手法去做 畢業生戶口遷出手續 全國都是一樣的啦 我前天幫親戚辦的 一 先到...

成都高校2019屆畢業生雙選會時間

校名稱 雙選會時間 雙選會地點 四川師範大學 11月20日 學校第二運動場成都理工大學 11月22日 學校體育館 西南民族大學 11月26日 老校區體育館 成都中醫藥大學 11月20日 十二橋校區體育場瀘州醫學院 11月20日 城北校區逸夫圖書館廣場西南科技大學 11月5日 學校東八廣場 四川理工學...

我是12屆畢業生,戶口在農村老家,現在深圳找到工作,問哈有關深圳戶口的問題,如下

辦理深戶的好處 1 及各類證明方便,如 港澳通行證 護照等.2 找工作上的優勢,免找人做深戶擔保 很多公司的一些重要崗位都要深圳戶口的或要求深戶擔保 3 社會保險這一塊,除了了醫療保險這一塊要高些外,特別是養老金按深圳戶口返還基數要高很多.而且如果女方是深圳戶口,生育時花費的很少.還有住房公積金 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