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離職對我工傷賠償有哪些不好的會不會少

2022-01-11 22:27:11 字數 4971 閱讀 4722

1樓:平法平

享受工傷待遇再說,離職就是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有殘疾的,應獲得賠償。

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你需要查詢當地省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及夏侯青

沒有,因為你自動離職就意味著放棄一切,包括你的薪資,你的押金(如果有的話),你的賠償、、、建議你不要自動離職!

工傷鑑定等級出來了,自己自動離職會不會對賠償有影響?

3樓:嘆笑一世傾城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府士恩齋詩

按規定來說:自動離職是沒有工資的,但這不會影響到你的工傷賠償。如果說你們在此之前已經一致達成賠償協議而最終未賠償的,可以向當地行政機關或者新聞**請求幫助(蘇州電視臺--朝輝幫您忙)

5樓:

如果自動離職,企業會刁難您,很難拿到錢!建議請事假就行了。

自動離職的員工能享受工傷賠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原因離職,不論是主動還是被動離職,離職時企業都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如果企業拒不支付,去仲裁告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回答你的也不是律師,對與法律的事情也只是以前學到一點,但我們知道,不管你是否自動離職,只要你是在工作期間受傷的,公司理當給你工傷補貼費用,還有你在受傷期間的工資也是照舊的,至於詳細點的,我也不清楚,你可以去勞動局或者一些司法機構比如說律師事務所諮詢下,他們都很專業的,對法律也是非常通曉的。網路裡也不過是人云亦云,你要自己找方法解決你目前的困難和問題。

8樓:崑山丁律師

可以的,請注意時效。

自動離職還能所有賠償工傷的錢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要求獲得相應的工傷待遇,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

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10樓:夏日烈焰環徲

有時候看到你們法律求助的問題,我感到很惋惜,因為法律意識淡薄,而失去自己應得的權利, 即然08年被平為9級工傷,為什麼這麼久都不索要醫療補助金和九級傷殘賠償金?工傷申訴的時效為一年,即從知道自己權利受得傷害時間算起,一年內要求主張索要醫療補助金和九級傷殘賠償金等,現在已經過去三年,已經過了申訴的時效,對你來說很不利,建議你到司法援助中心找專業人士諮詢一下,或許還有機會。

11樓:地球軍隊

你好,是完全可以的。

受工傷的員工自動離職時沒有提出賠償

12樓:360法網法律

屬於工傷的應當按照工傷標準給與賠償,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13樓:趙耀榮律師

你好,1、工傷鑑定是可以勞動者自行申請或單位申請的,不一定需要單位在場。

2、鑑定報告出具後,根據傷殘的級別,單位需要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各地區的規定不一,建議諮詢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

3、建議公司和員工協商處理,在簽訂無其他爭議的書面協議後,支付款項並由本人簽收。

工傷期間自動離職還能不能要求賠償? 20

14樓:旋影色彩

如果廠裡沒得你辦辭職依據```你就一口咬定是回家休工傷假(最好找醫院出一份需要休息好久書面通知),廠裡無憑無據````怎麼就能認為你是自動辭職呢```實在理論不清```就找當地勞動局告廠裡去,評殘是要到相關評殘機構去辦理手續,可憑此證據要求工廠付一定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勞動和保障部門

16樓:簡簡單單

工傷期間自動離職,也是可以依法要求用人單位地付工傷待遇的。不過應在工傷認定書拿到之後一年內提出要求的,否則就超過了勞動仲裁時效的。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仲裁法》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勞動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

二、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七條 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工傷保險**的利息和依法納入工傷保險**的其他資金構成。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三、認定工傷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申請工傷認定需提交材料:

1、必備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人員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包括初次)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2、相關材料

(1)屬於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傷害的,提交公安行政部門或者人民法院出具的證明材料;

(2)屬於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用人單位出具因工外出的證明材料;

(3)屬於機動車交通事故的,提交公安行政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結論證明材料;

(4)屬於從事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眾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提交相關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5)屬於因公、因戰負傷致殘的復員轉業軍人舊傷**的,提交革命傷殘軍人證及指定醫院的舊傷**診斷證明材料;

(6)委託他人申請的,應當同時提交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7)其他特殊情況需提交的證明材料。

四、申請勞動部門做職工勞動傷殘鑑定。

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你說的情況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

五、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的經濟賠償有哪些,工傷可以得到哪些賠償?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 患職業病的 5 因工外出期間,...

工傷沒評上殘有哪些賠償,沒有評上工傷等級怎麼賠償

工傷沒評上殘可以獲得醫療費用報銷,誤工工資由用人單位支付等工傷待遇的。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鑑定沒下來,老闆逼破我籤協議自動離職,字簽了有後悔了,怎麼辦

工傷鑑定沒下來,不能離職,如果離職對員工非常不利。老闆逼破你籤協議自動離職,應當經濟補償很難兌現。如果老闆強迫簽字,可以申請勞動仲裁。1有證據證明老闆脅迫你,視為 違法解除勞動關係 可主張二倍工資的賠償金。2如果沒有證據,只能把前面工傷的醫藥費 誤工費要回來了。3如果涉及金額較大,最好請 律師,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