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油性面板怎麼護理,油性面板冬季如何護理?

2022-01-12 04:05:21 字數 5620 閱讀 8508

1樓:系外星系

擁有油性肌膚最大的好處是皺紋少,不易敏感,最惱人的是剛洗完臉,不一會鼻尖就會油光可鑑,總感覺油膩膩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臉,越有可能幹燥缺水,如果不用心護理,一不留神就能成為糟糕透頂的油性敏感乾燥缺水型肌膚!

油性**是因為是皮脂腺分泌皮脂多導致的,用鹼性洗面奶是可以暫時可以清除臉上的皮脂,但洗掉油脂後**會發幹,這樣反而刺激皮脂腺再次大量的分泌皮脂。長期,肌膚會陷入一個越控越油的惡性迴圈。細胞環境本身是弱酸性的,所以長期使用弱酸性的洗面奶有利於油性肌膚健康。

潔面後使用爽膚水臉部油脂分泌過多的原因是肌膚缺水,因此要分泌大量的油脂來避免肌膚乾燥!所以油性肌膚的mm們在潔面以後,要給肌膚補水。可以適當給肌膚拍打適量的爽膚水。

注意均衡飲食想要肌膚水油平衡,不僅要做好表面功夫,還要做好內在功夫,巧克力、奶油以及海鮮、辛辣食物將會刺激肌膚大量分泌油脂,而多吃蔬菜和水果,不但可以調節水油平衡,還可以延緩衰老。所以,想要改善油性肌膚,少吃點高熱量和刺激的食物吧。

必須做好保溼潤膚工作油脂氾濫其實是肌膚缺水的表現,也就是肌膚的水油比例失衡,因此,必須使用補水鎖水的保溼產品、例如爽膚水和保溼面霜。確保肌膚經常處於充盈滋潤的狀態。同時要準備一瓶保溼噴霧,這是久坐辦公室的白領護膚恩物。

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先用大約40℃的溫水打溼臉部,讓毛孔充分張開,然後就可以把毛孔內的汙垢都洗乾淨,最好配合溫和弱鹼性的洗面奶或洗面皂使用。洗乾淨面上的泡沫之後,改用冷水洗臉,收縮毛孔,減少皮脂分泌。一天至少早晚2次,則可以改善油性肌膚

儘量用活水洗臉 所謂的活水,就是流動的清水,因為用洗面盆中的水洗臉的話,容易長痘,原理是清潔用品利用化學反應產生的小顆粒,清除臉上的汙垢的同時,殘餘的小顆粒會堵塞毛孔,因此洗臉的時候儘量使用流動水沖洗。

掌握正確的擦臉方法洗臉水不能停留在臉上太久,因為水裡面的汙垢容易重新附在肌膚表層,但是也不是使勁地擦面部,而是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按壓臉部,讓毛巾吸收臉上的水分,這樣才是比較健康的擦臉方法。

2樓:課代表千千

這份油皮護膚指南請簽收!

3樓:小潔看世界

油性**應該怎麼洗臉?

4樓:可愛的旅遊菜鳥

早晚潔面,潔面後要用點控油補水產品 就可以了

油性**冬季如何護理?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方法如下:

1、適度清潔肌膚

很多人以為臉上肌膚油膩就要頻繁洗臉,有的美眉甚至一天洗好幾次臉,結果肌膚反而更加油膩。洗臉太勤會刺激肌膚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適度清潔很重要,一天洗兩三次即可。

2、加強肌膚補水

油性**的美眉更容易臉上起皮,肌膚乾燥。她們只是油分多,但是水分少,更需要補水保溼。每天晚上敷補水**是最佳的選擇。此外還要在化妝前和卸妝後,給肌膚多拍點潤膚乳和保溼水。

3、徹底卸妝

油性肌膚的妹子化妝後要注意徹底卸妝,以免化妝品堵塞毛孔,引起更多的肌膚問題。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卸妝水效果很不錯哦。

4、用晚霜調護油脂

夜間是皮脂腺最活躍的階段,白天臉上的油脂大部分都是夜間分泌的,所以夜晚是護理肌膚的關鍵時間。每天晚上敷過補水**後,一定要用調護油脂的晚霜,對油性**進行針對性的護理。

6樓:文木

什麼是油性**?

洗完臉後什麼都不塗,15分鐘後臉部一點繃緊感覺也沒有,1小時後用吸油紙就可以吸到面油,這就是油性**的典型特徵。上粉後容易脫妝、毛孔明顯,容易出粉刺黑頭的,當然也屬油性**。

多油偏幹且脫皮的油性**者油脂分泌特別旺盛,**較粗糙,容易生暗瘡和粉刺。進入冬天后,低氣溫和低溼度反而會令油脂分泌回覆正常,但油分多不等於水分夠,因為皮脂與水分失調,**入冬即使仍然油光滿面,也可能會有脫皮現象。

油性**的人對油分大多恨之入骨,於是入夏時用威力極強的各式護膚品對付油脂分泌。不過踏入秋冬了,你的控油戰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咯!

戰略1:放棄鹼性多泡沫的潔面膏,改用潔面乳

為了對付油脂,夏天油性**者往往愛用潔力強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臉去汙。但其實過強的泡沫潔面液會帶走臉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選用不含泡沫、性質較溫和的洗面乳洗臉。水溫最好在20℃左右,過熱會令皮脂水分流失,過冷又無法清潔。

戰略2:用保溼爽膚水代替收縮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縮毛孔,但冬天用可能會讓**更為乾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者用冰凍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戰略3:夏天晚霜當冬天日霜用

夏天用的護膚品未必真的需要全部扔掉,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會比日霜滋潤,此時便可轉作冬天的日霜用!

戰略4:補充**水分、勿用油質面霜

好多人以為油性**的人就不須滋潤了,但其實臉上如果不塗一層保護膜,毛孔粗的**更易沾灰塵,冬天還會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應選擇水乳狀或啫喱狀的潤膚露,只補充水分已足夠,霜狀的護膚品多含油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及護理方法

一、油性**的主要特點

油性**的顯著特徵是:皮脂分泌旺盛,多數人膚色偏深,毛孔粗大、甚至可以出現桔皮樣外觀,很容易粘附灰塵和汙物。引起**的感染與痤瘡等。

但是,這類**對物理性、化學性及光線等因素刺激的耐受性強,不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只要注意科學護養,將會給人以一副健康、強壯和自然的面容。

二、油性**的護理方法

油性**保養的關鍵是保持**的清潔。為了將分泌的油脂清洗乾淨,建議應選擇潔淨力強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調整肌膚酸鹼值。

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20次以上才行。

洗臉後,可拍以收斂性化妝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儘量不用油性化妝品。

晚上潔面後,也可適當地按摩,以改善**的血液迴圈,調整**的生理功能。

每週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達到沏底清潔**毛孔的目的。

面部出現感染、痤瘡等疾患,應及早**、以免病情加重,損害擴大,愈後留下疤痕及色素沉著。

油性**的人在秋冬乾燥季節也可適當地選用乳液及營養霜。

入睡放最好不用護膚品,以保持**的正常排洩通暢。

飲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類高的食物,忌過食菸酒及辛辣食物、應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以改善**的油膩粗糙感。

三、油性**的夏季護理

夏季油性**的保養是最為主要的。 首先增加清潔**的次數,每天為2—3次。每週使用一次磨砂膏以進行更深層的清潔,以免過多的皮脂,汗液堵住毛孔。

另外,外出時要在面部、手臂塗抹防晒霜、防晒油等,以減輕紫外線照射,防止**被晒黑。應戴遮陽帽、遮陽傘、墨鏡,以免紫外線刺傷**和眼睛。

若面部塗了油分大的護膚品,不可外出曝晒太陽,這樣會使**急劇緊繃而受損。化妝也不宜過濃,以免「妝粉」在陽光曝晒下滲入**,會留下斑痕,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應以清淡為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油膩食物和刺激性食品,不喝濃咖啡或過量的酒,以減輕**油脂分泌旺盛。最後還要注意調節室內的溫度,避免過多出汗。

多使用含油少、水質的化妝品。讓自己的**安然度過一個炎熱的盛夏

8樓:課代表千千

這份油皮護膚指南請簽收!

9樓:陳晨

您好!spt**管理培訓師為您解答:

第一步:潔面

step1:用潔面皂在溫水裡浸泡,在手掌中搓出泡沫,然後再把泡沫放入盛有溫水的臉盆中,輕輕攪拌。

step2:然後把臉浸入,讓自動旋轉的泡沫沖洗臉部,如此重複五次。再用乾淨的溫水把臉清洗乾淨。

step3:再在臉盆中滴幾滴潤膚油,再浸泡二十秒,然後再用乾淨的毛巾將臉上的水吸乾。

第二步:補水控油

想要補水控油,爽膚水不能少,用爽膚水也分室內和室外,外出應選用控油的,室內應注重保溼補水的。隨身攜帶爽膚水,無時無刻為肌膚進行補水控油,保持水油平衡。另外隨身攜帶吸油麵紙,每兩個小時把臉上的油吸光。

第三步:隔離+防晒

別以為油性**出油就不需要塗抹防晒霜,長痘痘了就必須用防晒霜,因為痘痘肌在紫外線的刺激下,更容易晒黑、晒傷,導致粉刺增加或發炎等。所以痘痘肌一定不能停用防晒霜。

第四步:鎖水+保溼

洗面奶只能去除油份,並不能持久控油,而且即便油性**也需要保溼,空氣中總有東西會不知不覺奪取肌膚水分,選擇一款質地清爽無油,又能控油的保溼乳液很重要。

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私信繼續瞭解~

油性**怎麼護理?

10樓:

油性**怎麼護理?其實很簡單,只要抓住兩點就可以了。

一:常做清潔工作。

不管是用泥膜還是定期去美容院清除毛孔垃圾,都是可行的,但是注意一點,不要過度,美容店裡面的機器吸毛孔的時候力度很大,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傷**,而泥膜不好清洗,反覆肉所肌膚容易拉傷**肌理,所以清潔工作也要小心謹慎,畢竟油皮也是很有可能轉化成敏感肌的。

二:選擇清爽控油型別的有機護膚品。

要求有機護膚品安全很容易,但是要從有機護膚品中找出清爽控油型別的產品就比較難了,畢竟有機護膚品不管是精華還是乳液、面霜,質地都會比較粘稠,這也使很多人放棄使用有機護膚品,我瞭解到的清爽型別的控油有機產品只有100%pure蓴域家的海洋煥能精華液,質地處於精華與水之間,偏清爽一些,對於油皮按壓半泵就足以了,而這款海洋精華液由於是有機護膚品中少見的清爽質地的型別,收到了很多有機愛好者的喜愛和追捧。

控油能力確實不錯,成分中的巖蘭草根油和水解酵母提取物可以降低油脂的分泌,而巨藻提取物和透明質酸可以給細胞快速補水,所以油皮們可以藉助這款海洋水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

所以油性**怎麼護理,你get到了嗎?

11樓:遲玉花信己

去油的同時要做到補水措施,那樣**就會達到水油平衡了.

油性**的根本護理:

油性**如果不在根本上控油,恐怕用任何方式都很難讓你的臉看起來清爽。

雖由於遺傳和性激素的原因,一些人的**皮脂分泌較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瘡及粉刺,這種**就是油性**。油性**的保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油性**也有優點:不敏感,並且能夠長期保持"年輕"。

隨著年齡的增長,油脂的分泌也會逐漸減少,有些人甚至會轉變成為中性**。

每天早晚徹底地清潔**是油性**護理的重點內容。雖然化妝品無法改變造成油脂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選用化妝品能夠減少油脂的,縮小毛孔,從而減少粉刺發生的機會。

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溫水溼潤面部,然後使用易溶於水的潔膚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徹底的清除**表面的油脂和汙垢,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臉刷,接著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縮,減少皮脂的分泌。洗臉後,用收斂性化妝水整膚,使在清潔過程中擴張了的毛囊口收縮,最後塗上適合中性**使用的日霜。

為了更為徹底地清除**表面的油脂、死細胞和毛孔當中的汙垢,每週還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對**進行1~2次深層清潔,磨面要在早上進行,磨面之後一定記得塗上有溼潤作用的日霜,如果陽光很強,還要使用防晒霜。

晚上按照和早上相同的步驟清潔面部,也可以換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面液,這樣會使**有清新的感覺,最後塗上適合油性**的晚霜,晚霜不要塗得太多,儘可能少用,如果你還沒到25歲,就不要使用有滲透作用的護膚品,只在眼睛周圍和頸部用潤膚品就足夠了。

油性**一般需要每天洗臉3次,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應當對面部進行清潔,方法可以參照早上的護理方法,只是不要進行磨面。每週還可選用適用於油性**的**進行敷面,每週1~2次。油性**在使用化妝品方面,宜少不宜多,特別是油性化妝品,以使**更加油膩的和毛孔的堵塞,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有溼潤作用的化妝品。

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膩及辛辣食物,儘量戒除菸酒,多吃水果、蔬菜

油性面板怎麼護理,油性面板怎麼保養

油性 對外界各種刺激因素耐受性較強,不容易產生過敏反應,不怕風吹日晒,不容易老化,這種 應該用中性或稍微偏鹼性的香皂熱水洗臉,平時要經常做深層 護理 洗面 按摩 等以去除皮屑 皮脂,使 光潔美白,並減少毛孔堵塞。這類 不宜過多使用美白護膚化妝產品,特別是油性的美白護膚產品,以免加重油膩和毛孔堵塞。油...

油性面板怎麼護理,油性面板應該怎樣保養

這份油皮護膚指南請簽收!油性 應該怎麼洗臉?活膚潔面乳,是控油,去黑頭,收縮毛孔 油性的 用完洗面奶後,可以在塗下爽膚水 或是,用紅石榴 改善,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改善了,每週使用兩次到三次,潔面後,塗在臉上,過,20分後洗掉即可 洗完臉要塗保溼的,最好是啫喱。因為啫喱護膚品對油性 有較好吸收...

油性面板問題,關於油性面板問題?

勤洗臉,不熬夜,保持每天8小時睡眠時間,不抽菸,用 洗臉奶等清潔護膚品。經常用洗面奶洗洗,保持清潔,沒什麼事。其實油性 的人不容易衰老,但一定要處理好,不然就容易長小痘痘 經常洗臉對 不好 要想 不太油就應注意飲食,最好少吃油脂食物 護膚品要用一些水性的。關於油性 問題?油性 是因人體皮脂腺分泌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