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46歲的中年婦女時不時陣陣出汗已經兩年了,眼花絕經是什麼病因

2022-01-12 09:53:40 字數 3957 閱讀 659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找醫生好好看看麼,就我所知,你這應該是更年期,你找個好點的醫生看看,比如老中醫,中藥調理效果會比較好。

2樓:介豔

更年期盜汗是婦女更年期的主要症狀之一,是由於更年期婦女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代謝障礙等所致。那麼,婦女更年期盜汗應該怎麼**呢?

中醫認為,婦女更年期盜汗是因為進入更年期之後會逐漸肝腎精血虧虛,臟腑功能衰退,進而出現盜汗症狀。那麼,中醫怎樣運用中藥調理更年期盜汗呢?

中醫認為,熟地黃能養陰、益精填髓;生地黃能清熱、養陰生津;麥冬可養陰生津、潤肺清心;五味子能收斂止汗、補腎寧心、益氣生津。四藥配合能達到補益心腎、養陰、清熱、斂汗的作用。將熟地黃20克、生地黃15克、麥冬12克、五味子6克煎水喝,每天一次,可有效緩解更年期盜汗症狀。

另外,如果盜汗、失眠明顯者,還可加酸棗仁同用;伴腰膝痠軟者可加山茱萸同用。如果更年期婦女服藥後出現腹脹、腹瀉,可暫時停藥幾天,其腹瀉、腹脹的症狀可自行緩解。

總之,更年期盜汗對於更年期婦女的身心健康有一定影響,要適時採取科學合理的方式進行**。更年期婦女可通過諮詢醫生,尋求科學合理的更年期盜汗**方案,選擇更為適合自己的**措施。

今年53歲,經常出汗,兩年前絕經,現在不自覺的出汗,心裡總是有什麼事情的感覺,天天想的事情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所以也稱圍絕經期。一般在45歲-55歲之間。此期婦女發生一些生理變化,部分婦女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1)月經紊亂:是更年期婦女最普遍、最突出的表現。月經經常延遲,甚至幾個月才來潮一次,經量也逐漸減少。當雌激素越來越少,已不能引起內膜變化時,月經就停止了,稱為絕經。

(2)陣熱潮紅:是更年期主要特徵之一,部分婦女在更年期內由於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鈣水平也有所下降,會有一陣陣地發熱、臉紅、出汗,伴有頭暈、心慌,持續時間為一兩分鐘或12分鐘-15分鐘不等。

(3)神經、精神障礙:有的婦女,血壓上下波動較明顯,可能有情緒不穩定,易激動,性格變化、記憶力減退等。

(4)心血管及脂代謝障礙:可能會出現冠心病、糖尿病。

(5)運動系統退化:出現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婦女出現肩周炎、頸椎病。

婦女的更年期中常出現一些症狀,它們既不是器質性疾病,也不是不可克服的或一 旦出現就永久存在的病理狀態。更年期是一個內分泌改變的轉折期,不同人對此自 然有不同的反應。有人認識到更年期的一些變化,特別是絕經,是必然的過程,會 處之泰然,將它作為生活的一部分來接受,不感到任何負擔或憂慮,亦不產生任何 症狀,很安危地進入老年期。

據英國的1000例更年期婦女調查報告,15.8%的人毫 無症狀,62.5%公有輕度潮熱感;84.

7%的婦女變為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影響她們的 工作或日常生活。我國廣東亦曾調查3302例自然絕經的婦女,年齡均在40歲以上, 有9.9%元任何自覺症狀,多數人雖有一些生活和行為的改變,但通過自動調節適應,也能順利安全地度過更年期。

但確實有一部分人,特別是因種種原因,雌激素水平的下降比較快速或突然,或同 時有一些較強烈的外因,與雌激素水平的變化共起作用,超過了機體物植物神經能 很承受的程度,便會出現一些症狀,構成稱為更年期綜合徵的一種心身醫學問題。 據全國圍絕經期婦女健康調查協作組報告,調查中文化程度較高的城婦女,更年 期症狀的發生率較高。這也許間接說明對更年期綜合徵顧慮越多,症關越明顯,或 者體力勞動可以協助消除一些不適症狀,這是值和進一步證明的問題。

更年期最明顯的症狀,也是最早出現的關頭,是潮熱、出汗和心慌。這是血管舒張和收縮失調 的一系列表現。更年期綜合徵中潮熱是頗具牲性的。

在我國調查中,潮熱發生率為 更年期婦女的28.6%在國外有的62.5~80%.

患者常不自覺地突然出現強烈的發熱感, 由軀幹上部,特別頸面部,向上擴充套件到頭頂,然後自然消失.隨之出汗,**有或輕 度寒冷感.白天黑夜任何時候都可以發生,每次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不等.

有的人偶然 發作1次;有的人每在活動、進食或情緒不穩時即發作,甚至頻繁到每天花30~50次 之多,經常在睡夢中熱醒、大汗且影響睡眠,以致頭昏、頭痛,非常苦惱。

但這種 症狀屬自限性,少則一年半載,多則4年5年就自行消失。 其次是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症狀,如疲乏、注意力不集中、抑鬱、緊張情緒不穩、 易激動、失眠、多疑、健忘、肢體感覺異常(有蟻走感、麻木、沉重、痙攣)、頭 暈、耳鳴等。這些症狀不一定都出現,每種症狀的輕重程度及發作頻度各不相同, 可以多樣化。

約75%更年期婦女可有上述一類症狀及不適,但多數會逐漸減輕以至完 全復原,不留永久改變。其中有些症狀如健忘、疲乏等,可能更多的原因是與老年 性變化有關,但發生在更年期,使婦女不易區分清楚。

其它症狀如骨骼關節痛、骨質疏鬆症、冠心病、高血壓病動脈硬化症、各種代謝及 營養病,以及泌尿系和生殖道不適症狀。在臨床上雖然不如血管舒縮和植物神經功 能失調症狀那樣困擾病人,但這些改變卻多半是不可逆的病理狀態,常持續到老年 期,或加重,或引起其它合併症,影響到老年人的健康和生命,更應給予充分注意。

根據中國流行病學調查,中國婦女的更年期綜合徵的臨床表現與白種人有明顯不同,廣州中山大學第二附屬楊冬梓教授參加在廣州的一項醫學研討會時介紹。

楊冬梓教授介紹,華人婦女在更年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骨與關節疼痛、記憶力衰退和易疲勞(三種症狀的表現率均高於50%)等;西方婦女則一般表現為潮熱、盜汗(心血管舒縮症狀)等所謂更年期綜合徵典型症狀。此外,中國婦女在「情緒抑鬱、煩躁、失眠、易怒」等神經、精神症狀的發病率也較西方婦女高。

進入更年期的廣州婦女近八成出現上述症狀,其中2-3成症狀嚴重,需到診療。這歸因於婦女於更年期間體內雌激素的下降,因此醫學專家普遍傾向於認定,「合身度量」的藥物**往往是這個病患群體重享健康必要的及唯一的有效途徑。

中國的許多婦女在經歷更年期時,對於自身表現出的一些症狀的認識存在著囿於傳統的誤解,大多沒有求醫,即便是少數求醫的婦女,只有31%的婦女直接去**就診,而更多的則習慣於去內科和泌尿外科、骨科等其它科室,其中求診於骨科的病人比例最高。

近期醫學界對激素替代**的爭議,也暴露了國內婦女對藥物**方法認識的盲點。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婦產科的伊葛特教授介紹,具有組織選擇性的藥物**突破了傳統激素替代**的許多侷限,是目前歐洲醫藥界**更年期綜合徵患者的主流藥物,在需要雌激素的組織器官(如大腦、骨骼和上皮等)有雌激素樣作用,因此能夠改善潮熱、盜汗等症狀,**泌尿生殖道感染,預防骨質疏鬆,而對不需要雌激素的和乳腺等組織器官幾乎沒有作用,其安全性15年來已被各種大量的臨床前和臨床研究所證明。

楊冬梓教授還表示,許多的臨床經驗顯示,知識型婦女和經歷巨大家庭或社會人際關係變更的華人更年期婦女是罹患更年期綜合徵的高危群,而華人的社會結構更凸顯**的必要性,應該引起人們的足夠認識。

根據香港和新加坡的研究顯示,50歲左右的婦女正是處於「家庭生活和事業轉型期」,而華人注重家庭和人際關係的社會結構使得婦女更容易受到孩子生活、親朋好友的逝去,生活環境的變化等影響。安全有效的藥物**,配合適應中國婦女的心理**,以及創造一個和諧友愛的親情環境,可以幫助深受更年期症狀困擾的婦女儘快度過這一段最需要「健康身體和健康心理」的特殊階段。

如何利用醫學科技幫助更年婦女達到最佳身心健康狀態,是前天利維愛學術研討會上公眾關心的熱門問題。

4樓:漫椛小舞

更年期唄

最好的方法就是盡情的去玩,做你喜歡做的事,跟人聊天不要自己一個人憋著

我媽就是天天各種跳舞唱歌打麻將,從沒有更年期症狀

46歲女人絕經,是不是更年期到來的前兆

5樓:顯微鏡假襖

一般來說,女性年齡在四十歲至六十歲之間,已經處於更年期了。更年期出現在絕經的前十年,比如50歲絕經,那麼從40歲開始就進去更年期了。

如何度過更年期:

一,不要偏食厭食,食物要多樣化,最好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蛋白質。

二,吃一些含有鈣質的食物,並適當的晒一下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和關節疼痛。

三,每天早晚服用金巢安也可緩解更年期綜合徵,是沒有***的,長期吃還可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6樓:匿名使用者

絕經期前的徵兆是月經不規律,也許2.3個月來一次,有時量多有時量少,大多數人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如發熱,出汗,心悸,易激動等。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b超和激素六項,以明確診斷。

46歲的中年婦女怎麼控制體重?

少食多餐常運動。46歲的中年婦女身體代謝已經遠遠不如年輕的時候了,這個年紀最好的就是控制住飲食,經常運動才能更好的控制體重,而且這是非常健康的方式。通過每天的飲食進行控制,然後早上起來進行晨練,晚上沒事的時候可以進行散步,散步時間在30分鐘以上,飲食加運動就可以很好的控制體重。平時一定要控制飲食,控...

我今年才17歲,但聲音很粗像中年婦女的聲音,該怎麼辦呢

女大十八變。保護好自己的嗓子。練練會好的,還可能有許多其他聲線 儘量溫柔,粗也沒關係 沒辦法。何必那麼在意自己的缺點呢!同感,我打吃雞開麥被人家叫小阿姨呢 然後我就放棄了,哈哈哈哈,我一個孩子王 我是隻能唱女中音,高音的都唱不上去 好難過 我17歲 是個妹子,聲音很粗 木有女中音那麼粗,有什麼辦法可...

那年一位中年婦女說,我在屠宰場是殺馬的,我真不明白,屠宰場是

我看她不是殺馬的,是殺豬的。殺馬是兼職之。馬肉不能多吃 常吃,對身體有害。再說了,你見過有賣馬肉的嗎?這其實很正常啊,難道你不知道屠宰場也有很多女工嗎?有朋友知道內蒙古包頭市專門殺馬的屠宰場在哪嗎?最好有地址和 謝謝了,是不是想買 馬蹄子殼,做雕刻。馬蹄子 真的沒有 資訊。找不到啊。在您的家裡,在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