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卸空調內機步驟,空調外機怎樣拆卸

2022-01-12 16:39:10 字數 5219 閱讀 8603

1樓:蹦迪小王子啊

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把家中的空調室內機的電源切掉,拔出插頭。如下圖所示。

2、接著使用工具開啟空調室內機上層面板,如下圖所示。

3、然後用錐子擰開所有螺絲和螺栓,包括主體面板上的隱藏螺絲,鬆開黃色電線和灰色電線,如下圖所示。

4、接著把室內機下風向擋片板卸下,再卸下空調濾網、上層面板、主體面板。

5、然後向上用力拔起,起開固定在牆面的背板套扣,即可卸下整體掛機。

拆移空調的過程中應該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在處理過程中或處理過程中,請勿過度搖晃。請務必輕輕處理,不要用手拿住閥門或其他部件。在**製冷劑時,必須拆除相關接頭,並在拆卸後儘可能標記,以免安裝時出現錯誤。

2、一些冷凝水將留在室內機的水盤和排水管中。因此,在拆卸時,必須注意不要讓電路板的端部朝下,而要稍微高一點,以免冷凝液流入電路。在電路板上,這可以避免啟動時出現電氣故障。

3、拆卸室外機時,請注意不要讓機器內的物品進入水中。由於存在水漬,電路開路時電路容易燒燬,導致線路故障。當空調開機時,請注意氟利昂的**利用。在使用前必須檢查並確認沒有故障。

2樓:易書科技

1、**空調製冷劑在們拆卸空調內機的時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空調內機的製冷劑了。**製冷劑也是比較簡單的操作,首先們將空調啟動,調至製冷的狀態,進行工作,等到十分鐘的樣子,就將空調的液體管以及氣體管這兩個管道上面的保帽給擰下來,然後將空調的高壓細管的截止閥門給關閉掉,然後過了一分鐘的樣子,空調內機管的外表就會出現結露的現象,等到這個時候們就需要立刻關閉低壓管的截止閥門,同時將空調斷開電源,用扳手這個工具將保險帽給擰緊的話就可以了,空調內機的製冷劑會隨著流出來。

2、拆卸空調內機空調內機的製冷劑**好了之後,們就可以來進行拆卸空調內機的工作了。將扳手把空調內機連線的幾個鎖母都擰開,將空調內機的控制線用十字起給拆下來,這個時候需要注意位置,最好是做一個記號,這樣的話在後期對空調內機安裝的時候,就不會出錯了,因為如果空調內機的控制線的安裝不正確的話,是會影響空調內機的正常使用,工作的。接下來就可以來輕輕的取下空調內機的面板了,將取下來的空調內機面板水平的放起來就完成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3樓:小安的仰望

回答您好,空調的室內機其實拆卸起來非常的簡單,你只需按照這個步驟就可以進行自己拆卸

首先大家要用扳手把連線室內機的鎖母給擰開,要是覺得自己擰不開的話,可以用準備好的密封鈉子把室內機連線接頭的絲紋給護住,這樣在大家搬運空調室內機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把接頭絲紋給碰壞了;還可以拆下控制線,不過,一般來說,控制線使用十字起給開啟的。控制線拆下之後應該做標記,這樣安裝的時候就不會出錯了。要是大家把空調室內機的訊號線或電源線給接錯了的話,空調外機就有可能不運轉了,或空調室內機在工作的時候不受控制。

一般來說,大家在拆卸空調室內機的時候,會發現內機掛板拆起來比較麻煩,因為內機掛板一般固定的是比較牢固的,大家要用力才能卸下掛板。

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拆下空調罩

拆除空調室內機仍然需要一點技巧和經驗,因此這項操作最好由家中的成年人和有拆卸經驗的人完成。特別是第一次拆卸和清潔使用者。

兩件式過濾器

慢慢開啟空調罩後,可以看到室內分體式空調部分的過濾網。通常,分體式空氣過濾器將分為左右兩個設計。

清潔工作因人而異

如果你沒有清理空調幾個月甚至幾年,小編建議你拆掉整個外殼進行清潔。在小型空調中,您需要卸下中間螺絲。這種特定的拆卸取決於空調。

過濾器清潔

單獨的過濾網大多是彎曲的,並且通常用軟布或水清潔清潔方法。不要用力過猛。如果過濾器使用了很長時間而且不應該清洗,您可以考慮搜尋相同型號並直接更新,**也不會太貴。

光觸媒過濾器

一些較新的空調將在濾網上新增光觸媒過濾器。這不必擔心用水清洗,因此清潔過的空調會有很少的氣味。

卸下所有螺釘

底部出風口還有兩個螺釘,因此務必將它們一起拆下。這裡,作者僅用於圖中的模型,並且對於每個家庭,優選地有數百種型別的空調,因此必須根據空調的實際情況拆除特定的拆卸方法。如果有拆卸說明,那自然是非常好的。

拆下整個外殼

通常,可以移除移除的螺釘並且可以移除外殼。

空調外機怎樣拆卸?

5樓:倩倩很愛錢

空調外機可以這樣拆:

1、把空調開啟,製冷模式。(這樣才能收齊r22)

2、開啟外機接兩條銅管的蓋子,裡面是用英制內六角的。

3、先用內六角鎖緊小的銅管,小的空調就等1分鐘左右(大一點的空調就等2分鐘左右),用手摸高低管(粗銅管)的溫差是否接近,當高低管的溫差接近時,關閉高低閥門並停機。

4、確認好了以後就把電源拔點,用扳手鬆了銅管,拆了外機的電源線。

注意拆了以後要把介面封好,防止進灰塵等雜質。

空調拆機後如何安裝:

1、把空調連線好,主要是把內外機連線管都緊好,注意一定接好,以防製冷劑洩漏。

2、用內六角開關打到自動檔空調就正常工作開啟高壓閥門(細管閥門),在用六角頂住加氟口頂針(加氟口在低壓上),(使裡面的氣體跑出來可以用手感覺一下,有比空氣還要涼的氣體出來時即可關閉氣閥(大閥),10秒鐘左右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以免雪種跑的太多。這樣就可以使管路里面的空氣放出來。

3、然後把高低壓的閥門都開啟,接上內外機的電源線就可以了。

注意:連線管是銅的,不能盤成死彎,否則就會影響製冷劑的流動,造成不能製冷和制熱。

空調內機外殼如何取下

6樓:先森

方法/步驟:

1、首先,先試一試最簡單的方法,如果是空調出水口堵住,對著室外的塑料管向裡面用力吹氣,一般堵得不嚴重的情況下,是能夠疏通的。

2、如果這種方法不行就要拆卸室內機外殼了。注意為了確保安全,先拔掉電源插頭,以防漏電危及人的安全。記住,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空調拆壞了還可以再買,人觸電了就沒有了。

沒有電工常識的人建議不要拆卸。

3、注意空調的螺絲都隱蔽很深,一般外行人都找不到,把擋風板向上提起來,底下出風口左右各有一個用熟料卡塞住的螺絲孔,先把熟料卡抽出,然後就能看到裡面的螺絲,用十字螺絲刀把螺絲擰出來放在盒子裡收好。有的品牌可能不止兩個螺絲,要注意觀察。

4、掀起面板,把過濾網抽出來。然後把真個外殼,向上提起,注意上面還有兩個卡扣,向上提才能脫離卡扣,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外殼拆除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1、拆裝方法

空調移機是一項專業空調技術工種,看似簡單的空調移機工作,在不同的空調移機人員手裡有著不同的操作結果。需要空調移機時儘量選擇廠家授權的公司進行空調移機,否則多花錢不說,還會給空調帶來損害。空調移機分為兩步:

拆機、安裝。

2、空調種類

家用空調的種類分為很多種,其中常見的包括掛壁式空調、立櫃式空調 、窗式空調和吊頂式空調,但是這些產品各有特點,**也各不相同,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

家用空調分為以下2種:

掛壁式空調

掛壁式空調廣受大家歡迎,技術也在不斷革新。 您應注意比較各品牌的功能區別。

換氣功能是最新運用在掛壁式空調的技術,保證家裡有新鮮空氣,防止空調病的產生,使用起來更舒適,更合理。

此外,靜音和節能設計也很重要,能讓您安睡到天明。有的掛壁式空調具有超小室外機,如果打算把室外機放在陽臺,這也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冷暖型的掛壁式空調,要注意選擇制熱量大於製冷量的空調,以確保制熱效果。如果有電輔熱加熱功能,就能保證在超低溫環境下(最低-10攝氏度)也能制熱(出風口溫度40攝氏度以上)。

立櫃式空調

要調節大範圍空間的氣溫,比如大客廳或商業場所,立櫃式空調最合適。

在選擇時應注意是否有負離子傳送功能,因為這能清新空氣,保證健康。而有的立櫃式空調具有模式鎖定功能,執行狀況由機主掌握,對商業場所或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會比較有用,可避免不必要的損害。

另外,送風範圍是否夠遠夠廣也很重要。立櫃式空調送風的最遠距離可大於15米,再加上廣角送風,可兼顧更大的面積。

7樓:顧傾城

第一步,空調內機外殼要取下來,首先要拔掉空調的電源插頭,為了防止漏電危及人身安全。

第二步,把擋風板向上提起來,底下出風口左右各有一個用熟料卡塞住的螺絲孔,先把熟料卡抽出,然後把螺絲擰出來。

第三步,掀起空調面板,把過濾網抽出。把空調外殼向上提起,向上提才能把內機外殼拆下來。

第四步,拆下來之後,最好把外殼清洗擦拭乾淨,涼幹。

第五步,把內機外殼清理好後,就可以按上空調了,要上緊螺絲,裝上過濾網,把外殼接上插電。用吹風檔把裡面的水汽吹乾,然後就又可以正常使用了。

8樓:鐵血凡人

一般在出風口的下沿有固定螺絲,但是螺絲有和外殼相同顏色的塑料帽蓋著,不仔細看就會看不到,需要仔細找。卸下螺絲,一般是兩個或者三個,將外殼的下部向外拉,等下部完全高出室內機底殼出風口以後,再向上提,這是室內機外殼上部的卡子也會脫開,就能把前外殼拿下來了。

還有的空調,固定螺絲在室內機前蓋裡面,開啟前蓋,拿出過濾網,就能看到固定螺絲了,剩下的步驟和前面一樣。

怎麼把空調拆下來 空調拆卸的具體步驟介紹

9樓:看不見遇不著

空調拆卸的具體步驟:

1、開啟空調,調到製冷狀態,為下一步**製冷劑做準備。

2、**製冷劑也就是收氟,把外機的高壓閥用內六角扳手關閉,大概過1-2分鐘以後關閉低壓管閥即完成。

3、拆管道,用活動扳手把高,低壓管道的銅螺帽擰下。

4、拆空調內外機連線的電纜線,拆開外機一塑料蓋板,電纜線接線柱就能看到,用起子把螺絲鬆掉,就可以拆下電纜線。

5、拆掉電纜線後,用螺絲刀把外機4個地腳螺絲擰下,拆下外機支架及外機。

6、拆下外機後,用扳手把室內機與牆體連線的鎖母擰鬆,然後用雙手摘下室內機。

以上就是空調拆卸的步驟了。

10樓:就叫我千陽吧

首先將空調的連線線斷開,開啟電氣室的蓋子,記住裡面線的順序後將其斷開,然後擰開空調與牆體連線處的螺絲,將空調輕輕的取下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把連線線斷開,然後開啟電氣室的蓋子。

2、記住電線的順序,然後將它們斷開。

3、穿過線捆,用刀切斷管的連線處。

4、擰下與牆壁連線處的螺絲。

5、斷開排水管之間的連線點。

6、切斷連線在一起的電線。

7、將空呼叫雙手輕輕的取下。

注意事項:1、使用桌布刀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切傷自己的手。

2、最後卸下空調的時候要小心腳下,防止摔倒。

怎麼拆卸空調內機,拆卸空調內機步驟

一 拆除空調室內機的步驟1,在空調室內機的下部 即出風口位置靠牆的地方 大約在 左右邊線之間 四分之一的地方,內部隱藏著一個掛鉤,將內機掛板和室內機連在一起。2,接著在這兩個位置,利用一個 7字型 的金屬鉤,將室內機底部的塑料殼,輕輕的向下 鉤 幅度大約釐米左右 另一隻手再把室內機的底部與牆體之間分...

空調內機怎麼拆卸和安裝,拆卸空調內機步驟

一 拆除空調室內機的步驟1,在空調室內機的下部 即出風口位置靠牆的地方 大約在 左右邊線之間 四分之一的地方,內部隱藏著一個掛鉤,將內機掛板和室內機連在一起。2,接著在這兩個位置,利用一個 7字型 的金屬鉤,將室內機底部的塑料殼,輕輕的向下 鉤 幅度大約釐米左右 另一隻手再把室內機的底部與牆體之間分...

蟑螂跑進空調內機,蟑螂是在空調外機還是內機?它是從哪裡進入的?如何防止它進入內機?

將空調模式選擇為加熱,溫度調節到最大,開啟輔熱,一會它就受不了高溫而跑出來了。也可以用電吹風高溫檔進行吹,逼它出來 當然也可以試試瑋熠蟲害的蟑螂防制用品。蟑螂會不會通過開著冷氣的空調出風口進到空調內部?不會的。蟑螂雜食它喜歡廚房周圍的角落和縫隙裡,有時衣櫃裡也有但很少。至於空調裡面的問題,它知道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