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公司亂收費應該找哪個部門投訴

2022-01-13 07:42:20 字數 2765 閱讀 6152

1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可以向當地房地產管理局物業管理處進行投訴,這個部門是物業行業主管部門。2、投訴前做好相應工作。儘量以書面方式提交;3、提交前看看您與物業公司簽署的物業管理協議中,物業公司未盡到職責的地方是哪些,證據要充分完整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2條

2樓:硜碹嗇

你好!一直沒有入住,要告知物業公司,一些對方可以按50%收取物業費。

對物業亂收費五個途徑處理:

1、向物價局投訴,前期物業收費要經過物價局批准,物價局對物業公司執行收費規定,有權有義務監管。

2、向房管局投訴,房管局是物業公司的行業管理部門,有義務對物業公司的違規行為進行處理。

3、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4、向法院起訴。

5、成立了業主大會的,可以向業主大會反映。

3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12345是每個市的市長公開**,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或登入**寫信進行反映,然後有相關部門來為你處理。

您也可以嘗試撥打12345進行投訴,12345受理範圍內業務,只要是實事求是,不是捏造事實等惡意行為,12345可以隨便打,一直打到滿意為止;當然,12345不受理業務範圍內的,打了也解決不了問題;

12345市民服務**是基於市民政務服務**過多,為方便市民記憶,所以在全國各省市均採取了將服務**合併統一接入12345,再通過12345**中心根據具體情況需要進行轉接而形成的**。

12345市民服務**是基於市民政務服務**過多,為方便市民記憶,所以在全國各省市均採取了將服務**合併統一接入12345,再通過12345**中心根據具體情況需要進行轉接而形成的**。

撥打12345市民服務**注意事項:來電訴求需要事實清洗,並留下真實姓名聯絡**等相關資訊。如訴求事項涉及司法機關範圍的,也可以向這些單位信訪部門進行反饋,或者對上一級部門進行反映。

一般回覆時限是15個工作日,涉及公安法院檢察院環保局的回覆時限是30個工作日。各地回覆時限可能不同,建議直接聯絡屬地12345諮詢。

親親,此類問題直接打市長****投訴就可以了,非常有效的!

更多8條

物業收費不合理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4樓:

物業收費不合理可以向當地物價局進行投訴,也可以向當地的房管局物業管理科投訴。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條 物業服務收費應當遵循合理、公開以及費用與服務水平相適應的原則,區別不同物業的性質和特點,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主管部門會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物業服務收費辦法,在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

第四十二條 縣級以上人民****主管部門會同同級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加強對物業服務收費的監督。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物業公司亂收費有以下五個渠道反映:

1、向物價局投訴,前期物業收費要經過物價局批准,物價局對物業公司執行收費規定,有權有義務監管;

2、向房管局投訴,房管局是物業公司的行業管理部門,有義務對物業公司的違規行為進行處理;

3、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4、向法院起訴;

5、成立了業主大會的,可以向業主大會反映。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41條的規定,物業服務收費應當遵循合理 、公開以及費用與服務水平相適應的原則,區別不同物業的性質和特點,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主管部門會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物業服務收費辦法,在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

對此,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5條進一步規定,物業服務企業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或法律、法規、部門規章規定,擅自擴大收費範圍、提高收費標準或者重複收費,業主以違規收費為由提出抗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業主請求物業服務企業退還其已收取的違規費用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由此,若物業管理公司違規收費,業主可提出抗辯,拒絕交納。

如果業主認為物業收費不合理,可以通過業主委員會向物業公司反映,讓物業公司拿出收費合理的規定,如果物業公司拿不出收費的合理依據,業主有權拒交,如果符合物業收費標準和法律法規規定的,業主應當及時繳納。物業費如果長時間不交的話,物業會對沒有繳費業主進行起訴,起訴的結果就是補齊物業費。一般情況下,即使是物業本身沒有做到位,為了保護物業,免得其他小區效仿,法律也會傾向於物業這邊的。

至於物業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建議業主用相機、手機等留下時間、證據,以備不時之需。

6樓:哩嗶哩嗶嗶哩

關於收費問題可以向物價局反應。同時業主委員會也可以發起解僱物業公司的行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不合理應向物價局投訴。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費和不合理不是業主說了算,而是需要物業管理公司根據服務等級來決定。

9樓:

物業收費不合理可以向物價部門投訴,也可以向房產管理部門反映。

10樓:簡單的快樂

物業收費不合理可以去工商局投訴

11樓:小雨會水

市**啊,市**就管,打市****

對於不合理收費向哪個部門投訴和舉報

1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要看你是哪個部門收費不合理

如果醫院收費不合理 可以找衛生執法監督部門投訴。

小區收費不合理 找物價管理或者投訴315消費協會學校不合理收費,向當地教育主管部門進行反映

聯通亂收費,怎麼投訴,如果聯通亂收費,怎麼投訴?

如果您在用聯通 或者你旁邊的朋友在用聯通 那就請您 花點時間看完吧,以免以後你會和我一樣生氣,你的錢會這樣一點點存給聯通當做一年幾十億的收入。假如您錢多不怕燒,不怕讓你偷摸貢獻的聯通扣費系統 那您自便。我是個聯通使用者,沒事看了看網上營業廳 我的話費竟然都是問題。九月我才交150,過幾天給我說流量超...

遇到裝修公司亂收費怎麼辦

首先你要和他們協商,對不合理的 和裝修材料表達出你的意見,對於不合理的收費要堅決不付費,協商不成訴訟解決。先查自己的原因,裝修中,是不是你新增了什麼內容?裝修中你是不是改變了什麼內容?裝修裝修,有很多問題,但裝修公司一般是不會亂收費的,是你沒有把專握好自己,裝修公司的裝修流程,先免費看房設計,在根據...

這算亂收費嗎

學校自知理虧,才打著自願的幌子,因為自願當然不算亂收費。不過這種名為自願實為強迫,實實在在的屬於亂收費,單子上寫上 自願補課費 不過此地無銀三百兩,玩的是掩耳盜鈴的把戲。家長往往出於對孩子的種種考慮而不予舉報,只能是啞巴吞黃連,客觀上縱容了學校的亂收費。你可致電 致信 上一級教育部門和物價部門,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