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2022-01-13 18:05:37 字數 5579 閱讀 1850

1樓:愛hifi音響網

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如何檢查?

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請檢查下列幾點:

* 空氣過濾網是否阻塞。

* 溫度調節開關所設之溫度是否適當。

* 室外機前是否有障礙物。

* 房間門窗是否關好。

* 風量是否設於「低風」位置。

* 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

* 屋內是否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

* 屋內人員是否很多。

* 是否有強烈陽光照進來。

空調器使用過程中的某些現象表面似乎是故障,但實際上並不是故障。所以當出現製冷效果不滿意的情況時首先排除下面七個原因 。不要把正常現象誤判為故障,急著請人來修理,花了冤枉錢;還有一些現象是由於操作不當而引的,使用者也應能自行調整,也不要判它為故障。

常見的這些現象有以下幾個方面:

(1)外界環境溫度高,室內人員又比較多,空調器全負荷工作,出口吹出的風是冷的,但房間溫度降下不來,這不是故障。當環境溫度高於33℃時,外界滲入熱增加,加大了空調器的製冷負荷;如果房間內人數較多,例如20平方米 房間2500w 製冷量時,如果房間裡有坐著靜止的10個人。則每的排熱量為120w 左右,10個人總其為1200w,要用掉空調器的一半製冷量,這時空調器的製冷量顯得很不夠,房間溫度降不下來。

這是正常現象,不能說空調器不頂用。

(2)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空調器不易起動、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等現象。這並非故障,只要檢查供電原因,是屬電網電壓過低,使用者應加裝電源穩壓器,使電壓達到220v,使空調器正常使用。

(3)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限多,堵住了空氣流通,致使機內製冷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製冷量不足。這也不是故障,只要取下過濾網去清洗,就可恢復正常。

(4)開在強冷檔時,風機以最高速運轉,振動和響聲較大,這是正常現象。

(5)溫控器調節不當,沒有發揮製冷的最大功能,致使房間冷不下來,調整溫控器後就可解決。

(6)熱泵型空調器,在較冷的冬天製冷熱效果不理想,這也是正常現象。對於無自動除霜的熱泵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零上5℃,低於這個溫度就不制熱或效果很差,這是因為外部換熱器上積霜堵住了空氣流動,不能再從外界吸入熱量的緣故;對於有自動除霜的熱泵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5℃,低於這個溫度也不能有效制熱。

(7)空調器安裝位置不佳,也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這要重新調整空調器的安裝位置。

2樓:貊滌肥中震

01 空調不製冷可能有如下原因:電源沒有接通、空調未在製冷工作狀態下、室內機髒堵(蒸發器,風扇葉片,濾網等)、壓縮機有沒有工作、製冷劑不足、風扇電機老舊、電器元件故障等。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

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

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昂,如果不足了的話就要加氟利昂,同時檢查冷迴圈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漏氣現象,如果出現了漏氣現象的就得補漏。

如果沒有上述問題,空調也能正常運轉,那麼要檢查空調風扇運轉情況,假如風扇的風量非常小,那麼可能是風扇電機老舊,要換新的風扇電機。

如果空調的通風管安裝的比較長,可能會導致將室內熱量傳到室外的效果比較差,從而出現製冷不是很明顯的情況,最好找個好一點的位置重新安裝,爭取將通風管最短化。

如果空調執行正常,而且其他一切也都完好,但是房間裡感覺不到冷氣,只有湊到空調吹風口上才有冷氣,很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馬力太小,而房間的空間太大導致,這時最好換一個馬力較大的空調。

3樓:小布丁子桑

回答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氟利昂不夠(又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解決方法: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二:供電的電壓不夠

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當然,這種問題就顯然不是一個有技術的空調維修師傅能夠解決的了,我們必須從提供穩定的電壓方面入手來解決問題。

解決方法: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三: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

這也是一種常見的不製冷的原因之一,但引起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又是多種的,比如:小功率空調管大面積的房間,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如門窗大開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如電腦多也會)當然玻璃房西晒也是熱源之一,等等。

解決方法: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不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還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侯,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買了空調並不代表高枕無憂,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解決方法: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晚散熱

6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六: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

有的空調因安裝的需要或安裝得不合理,使得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儘量減短空調

提問一點都不冷

外機抖動得厲害

隔了幾個月沒用了

回答買了空調並不代表高枕無憂,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更多21條

4樓:修車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空調病」等,需要慎用。

5樓:鄉村小媛

格力空調不製冷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看壓縮機是否起動了,如果起動了,那就有可能是漏冰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調的是製冷嗎?要是是的話,溫度調的度數夠嗎?一般調到24.5度就行了。

那樣省電又省空調。

要是都不是的話,那就是空調壓縮機裡沒氟了,一般的空調兩三年氟就用的差不多了,要是沒氟的話得趕緊找製冷公司往空調壓縮機里加點氟,我可以給你推薦個正規的製冷公司,北京認知偉業製冷技術服務公司 ,**我不記得了,你上網查下吧 服務還不錯,我是上月找的他們修的空調,完了會給你開一收據。

8樓:傳慶電器維修

這個有多種原因,設制不對,室溫太低,電壓太低,延時不到,缺氟

9樓:夢潼

1、可能是管道老化,製冷劑洩漏了或堵塞了。

2、壓縮機有沒有用。

3、這個最好是請廠家的維修人員過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漏氟了,不過也有可能是空調長期不清潔消毒導致的了,散熱片上會堆積大量的汙垢與灰塵,直接影響了空調製冷效果。不過散熱片在空調最裡部,很難清洗到,必須要用專業的空調消毒劑去清洗,我家每個月都用的家安空調消毒劑來進行清洗的,操作方法很簡單,把家安消毒劑的高壓噴頭對著散熱片,均勻的噴灑一遍就可以了,然後把洗乾淨的過濾網和外殼復位,開製冷模式,過一會你就可以看到髒東西都隨著排水管流走了。而且他是通過國家認定專業機構的防腐測試,不會人體和機器造成任何腐蝕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那種情況還是沒有製冷劑了,原因可能是你的空調有漏的地方,我建議你再去空調的維修點,讓他們給你查查問題最好!希望能幫到您!

空調不製冷怎麼辦?

12樓:易書科技

1、製冷劑不足。當製冷系統中迴圈制冷劑不足時,高、低壓側的壓力值均會比正常時低,且從觀察窗內可看到氣泡流動。此時,在檢查空調不製冷系統無洩漏後,應新增適量的製冷劑。牋

2、製冷劑過多。如充注的製冷劑量超過製冷系統的正常容量,必然使冷凝器內液體製冷劑增加,從而減少了散熱面積,使冷卻效率降低。其主要表現是:

系統的高、低壓側壓力值比正常時高用手觸控高壓管,感覺燙手斷開空調開關約45s後,從觀察窗中仍看不見有泡沫狀態的製冷劑流過。這時,需從低壓側放掉適量的製冷劑,使其達到正常的排氣壓力和溫度。牋

3、製冷系統髒堵。由於壓縮機長期運轉,機械磨損產生的雜質可使儲液乾燥器或膨脹閥輕微堵塞,從而導致輸出的製冷量不足。表現為系統的低壓值過低,儲液乾燥器前後的管子有明顯的溫差或膨脹閥處結霜,需更換儲液乾燥器或清洗製冷系統。

牋4、電控電路故障:電控電腦板也是比較容易損壞的,還有就是做功部件,壓縮機犇諭夥緇?乃鴰怠s齙醬死囁盞韃恢評涔收洗蠖嘁孕」收銜?蓿淮蠊收細?弧

13樓:笑語棉花糖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有以下幾點:

1、空調使用年限已到,正常使用壽命已過,空調老化。空調等大型的家用電器一般的使用壽命都是再15到20年之間(具體使用年限可以看產品的說明書),過了這個年份的空調不製冷,一般就是這個原因。解決方法:

換臺新的空調。

2、製冷劑不夠,也就是平時我們說的雪種不夠了。

空調之所以製冷是因為氟利昂(雪種)的原因,當空調電機啟動後便會開啟氟利昂的輸送功能,氟利昂不夠的一般原因就是也是空調使用上了三道四年後出現的正常情況,如果空調製冷效果沒有以前那麼好了多半就是這個原因。

解決方法:找空調維修師傅幫忙新增雪種。

3、有些空調因安裝的需要或安裝得不合理,導致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儘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4、空調長時間沒有清洗保養,造成不製冷。室外機經過長時間的運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渣滓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變差導致不製冷。

解決方法:清洗保養空調。

5、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高溫的地區,因為室外的溫度過高而超過了空調製冷極限,這時也可能會造成空調不製冷。這種不製冷的狀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擬封鎖的空間或外機四周的溫渡過高。

解決方法:改變室外機的安裝位置,儘量安裝在通風良好、遮陽的位置。

6、空調內機過濾網積灰太多,出風口無法正常出風導致的不製冷。檢查空調內機,空調內機如果正常工作的話,就檢查下內機的過濾網,如果過濾網積了很多灰塵之類的。

解決辦法:用專用的過濾網清潔劑噴上後清洗一下。

7、家庭電壓不夠,供電壓不正常,時高時低。當電壓不足或者供電不正常的時候就會出現空調突然停止,不製冷。或者是空調的冷風忽冷忽熱。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解決方法:保證家中電壓穩定特別是用電高峰期,購買高一點的電阻和電壓表時刻監測電壓情況。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了怎麼回事?有風但不冷了?

1,壓縮機的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2,壓縮機沒油了,加油。3,製冷系統線路故障,檢查線路。4,溫控器壞了,更換溫控器。5,溫度感測器壞了,更換感測器。誤區一 製冷劑一年需換一次很多使用者都覺得空調使用了一段時間,就必須換製冷劑,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空調需要定時換製冷劑這一說法純屬無稽之談。空調和...

空調製冷效果不理想怎麼回事,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回事

首先要確定室外機是不是已經啟動執行當中。製冷系統出問題由外機開始檢查 室外機1.壓縮機是否正常啟動執行 2.室外機散熱風扇運轉是否正常 3.室外機冷凝部分是否有雜物遮擋或骯髒 4.檢查製冷劑是否充足 室內機1.迴風口是否有雜物遮擋或骯髒 2.溫度感測器是否不正常 迴風1個,出風1個.通常出問題都是迴...

美的空調不製冷,美的空調突然不製冷了?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 空調病 等,需要慎用。你好!o o.室內機之所以會漏水,有以下幾種情況 1.機體的安裝不當 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2.排水管不良 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3.配管上結露水 由於管路...